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64

64


“柠檬雪宝。”


“蟑螂堆。”


“酸果汁软糖。”


“等等,波特,现在的口令应该是斯内普设置的。”


“说得对。弗洛伯毛虫?”


“鳗鱼眼珠。”


“青蛙脑浆。”


“格兰芬多扣十分?”


“德拉科·马尔福!”


“别生气,我只是试试。”


“等等,有人来了。”活点地图尽责地提醒他们有三个人正在进入八楼的走廊,哈利拉着德拉科使用幻身咒隐藏在立柱后面,惊讶地发现显示在地图上的名字是纳威·隆巴顿,西莫·斐尼甘,以及迈克尔·科纳。


德拉科低声说:“是你的朋友。”


哈利立刻知道这个斯莱特林又要说些什么:他应该寻求帮助。然而这是正确的选择吗?把他正在寻找魂器这件事告诉他的朋友们,这件重大的事,这件危险的事……


“纳威,你不该那样直接顶撞阿莱克托,那个女人一开始就是在找茬,她就是存心想找个人折磨。”是迈克尔的声音。


“需要有人和他们对抗。”纳威说,“大家都被上次钻心咒的事吓坏了,很多人都开始动摇……不能这样下去,我们需要给大家一点希望。”


西莫补充:“就像哈利之前做的那样。我们也是邓布利多的士兵。”


“没错。反正卡罗兄妹不敢真的把我怎么样,他们比我自己还在意纯血统。”


现在哈利能看到他们了:纳威脸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痕,正在汩汩地流着血,西莫扶着他,眼角也带着青肿,迈克尔走在旁边,有一点不稳,似乎膝盖受了什么伤。


这些伤口,这些留在他朋友们身上的伤口,一瞬间让哈利愤怒地握紧了拳头。是有意义的,只要他能击败伏地魔,只要他能让迫使人们不得欢笑的阴霾消散,他所承受的一切痛苦和牺牲都是有意义的。


德拉科再次贴在他耳边说:“看,他们愿意和你一起抗争。现在你确实需要帮助。你不该总想着自己解决所有事……你可以说出来。包括你这段时间一直在悄悄尝试接触黑魔王的思维试图获取魂器信息但是没有收获。”


“你知道了?”


德拉科的语气竟然有一点得意:“我当然知道。每次都知道。”


“……所以那时候你是真的亲我额头了!”


“也许吧。想帮你分担一些。我,和你的那些朋友们,在这一点上可能差不多。”


像是有什么从哈利眼睛前面被撕开了——他到底为什么一定要把纳威他们视作被保护者、而不是他的战友呢?他试过被一无所知地保护在后方,他觉得那种感觉不好,那他为什么会认为他的朋友们更愿意这样呢?尤其是这个时候,他清晰地听到迈克尔说:“确实应该感谢哈利,如果不是他,我们很难在这种高度紧张的气氛里轻松地撑下去。”


哈利几乎立刻就想从立柱后面出去了,他甚至认为自己之前的躲藏是对这些朋友的轻视——然而迈克尔在这时转变了语气:“还是再说说那些吧,西莫。”


于是西莫说:“周一。深夜。哈利穿着隐形衣去地窖,被马尔福抓住了。马尔福说:‘跟我上床,我就不扣格兰芬多的分数。’于是他们在有求必应屋干了一整晚。周二。深夜。哈利穿着隐形衣去图书馆,又被马尔福抓住了。马尔福问:‘扣分还是有求必应屋?’哈利选了有求必应屋。热辣的一夜。周三。深夜。哈利穿着隐形衣去禁林,没想到再次被马尔福抓住了。于是哈利叹了口气说:‘去有求必应屋吧。’周四。还是深夜。哈利还是穿着隐形衣去禁林,还是被马尔福抓住了。这次哈利刚要说话,马尔福就铁青着脸说:‘求你了,波特!你能隔几天再出来吗!’”


纳威和迈克尔顿时肆意地大笑起来,西莫绷了一下嘴角,紧接着也加入了他们,八楼的走廊简直变成了充满欢笑的游乐场,一千只摄魂怪都不能吸光这里的快乐。只有哈利脸色僵硬。现在他大概知道“哈利帮我们在紧张气氛中撑下去”的具体含义了。难以相信他身处伏地魔恐怖威胁下的朋友们,他忠诚勇敢的朋友们,居然靠编造他和德拉科的黄色笑话来放松精神!


德拉科看上去也不太高兴。金发巫师认真地对哈利说:“没有必要隔几天,波特。”


*


西莫尴尬地脸红了:“对不起,哈利,我真的真的不知道你回学校了。”


纳威又变得结结巴巴:“呃,我、我们也,也没有,没有经常这样……”


迈克尔作证:“是真的,像今天这种机会很少,卡罗兄妹不允许学生们聚在一起。”


哈利平静地点了点头:“所以你们只要有机会就会聚在一起谈论这些。”


三位邓布利多的勇敢士兵不说话了。互相看着。用余光瞄向站在一边的德拉科。


德拉科在他们的视线中不自在地把重心从左腿换到了右腿。


哈利说:“……还是说说我要找的东西吧。它非常重要,是消灭神秘人的关键。”


“是什么?”纳威直起身体。


哈利说了实话:“我只知道它属于拉文克劳,上面多半会有鹰的标志但也可能没有。”


迈克尔为难地说:“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里几乎所有东西都有学院标志。”


“它肯定是一件珍贵的,或者说有特殊意义的东西。”哈利盯着活点地图,看到卡罗兄妹都在黑魔法防御教室里,和几个学生在一起……也许有人正在被惩罚,纳威刚刚说过这个……哈利阻止自己继续想下去,魂器,他现在的任务是找到魂器。“我们想去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也许能发现什么。”


“‘我们’是指你和——”


“和德拉科。”哈利在说出德拉科名字的瞬间就察觉到某种不妥——他是对的,迈克尔直接怪笑出来了!纳威和西莫要好一点,他们的表情告诉哈利,他们确实有在努力忍耐,努力装作完全没有想和迈克尔表现得一样。


梅林!他们是找不到更有趣的话题了吗!哈利拒绝去想除了“哈利·波特和隐形衣”还有多少同一系列的虚构故事正在流传!


更换拉文克劳校服以及伪装外貌的过程中,哈利抱怨地说:“我从不知道西莫是这么富有想象力的人。丽塔·斯基特甚至比不上他的小指甲盖。”


德拉科给他调整头发的颜色:“我其实很惊讶……你的朋友们会接受这个。”


“弄成棕色吧,普通一点。”哈利确认了一下他额头的疤被安全地遮住了,“我宁可他们坚持不接受然后质问我到底为什么会突然开始约会一个混蛋也不想听他们谈论‘马尔福和波特在有求必应屋里’。”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我以为你习惯了,备受瞩目的救世主先生。”


哈利煞有介事地点头:“不要嫉妒,马尔福。我出自传的时候会专门给你写一个章节的。”


“好。”


“不问问我会写什么?也许会有很多关于你的坏话。”


“好。”


*


迈克尔带领装扮成拉文克劳学生的哈利和德拉科离开了有求必应屋,在回答过门环的问题后帮他们打开了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大门。(是的,进入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必须正确回答问题而不是只需要口令,哈利很庆幸他们找到迈克尔带路。)


呈现在眼前的是一间空灵的圆形大屋,彩窗上垂着蓝色和青铜色的丝绸,天花板的穹顶绘着一片星空,像是真正的宇宙在他们头顶转动。深蓝色的地毯上也有星星,还有一尊白色的大理石像站在门对面的壁龛里。


“那就是我们的创始人,罗伊纳·拉文克劳。”迈克尔说,“很抱歉,我从没听说过学院里保存着什么‘拉文克劳的遗物’,学生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传说。”


哈利抬起头,凝视着那个大理石雕刻出的女人。她是美丽的,疏远的,头上戴着一个精致的圆环(当然也是大理石雕刻的),一行细小的文字刻在上面,哈利爬上雕像的底座,读出了那行字:过人的聪明才智是人类最大的财富。


——“哈利!”德拉科突然发出示警。


与此同时,公共休息室的大门被用力敲响,门环轻柔的提问声被阿莱克托尖利的嗓音盖过:“开门!谁碰了雕像,立刻开门!”


“她怎么知道我碰了雕像?”哈利看向活点地图,发现除了阿莱克托正在门外,还有三个学生,是克拉布,高尔,以及一个不认识的学生。


“让她把门打开!”阿莱克托尖利地命令。


哈利听到门外传来一声惨叫,接着一个女孩用颤抖的声音回答了门环的问题……德拉科的身体变得僵硬,伪装让哈利无法看到他真正的表情,但肯定很糟糕……他们都猜到了,阿莱克托挟持了一个拉文克劳的女生帮他们开门,而克拉布和高尔显然是她的帮手……


德拉科的声音像是闷在胸膛里:“是我的错。他们一直都是……听从我。”


哈利只来得及拉住他的手,公共休息室的门就完全敞开了,阿莱克托气势汹汹地走进来,一个一年级的女生被高大的克拉布和高尔夹在中间,脸上带着眼泪,但只有书包被咒语割坏了。


“为什么不肯开门?”阿莱克托不满的眼神在三个(她眼中的)拉文克劳上瞥了一眼,接着投向任何能够藏人的角落,“只有你们在?”


迈克尔回答:“是的,只有我们。”


阿莱克托显然对他有点印象,咄咄逼人地说:“和隆巴顿混在一起的家伙,你为什么要碰雕像?假如被我发现还有什么别的人藏在这里——”


哈利说:“和科纳没有关系,是我的巧克力蛙跳上去了。”他摸了一下口袋,居然真的掏出来一只还在不停跳动的巧克力蛙。


阿莱克托看向他:“你叫什么名字?几年级的?”


哈利说:“威廉·奥尔德里奇……五年级。”


阿莱克托皱起眉头,似乎在回忆拉文克劳的五年级究竟有没有这个人。哈利悄悄握紧了袖子里的魔杖,并且注意到德拉科也这样做了。假如她要检查学生名单——


“你确定只是为了巧克力蛙,不是有某个人请你帮忙看看雕像吗?”看起来阿莱克托已经相信了哈利的身份。她把句子的重音牢固地放在“某些人”上。


“当然是巧克力蛙。有谁会要看雕像?”哈利的心脏猛烈地跳动了两下,他意识到自己肯定无意中接近了答案:难道是那个圆环?很有可能,假如它存在实物,必定是一件精美的饰品。就像斯莱特林的挂坠盒一样精美。


阿莱克托的目光中仍然充满审视:“昨天晚上你离开过宿舍吗?哪些人跟你一个房间?”


“当然没有离开。和我一个房间的是——”哈利的魔杖已经滑到手心了。


“怎么回事?”一道刻薄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哈利抬起头,第一次非常高兴在他被盘问的时候见到斯内普。这位新校长穿着宽大的蝙蝠一样的长袍,头发更长了,看起来甚至比他升职之前还要憔悴。


斯内普走进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重复了一遍:“怎么回事?强行闯过拉文克劳的门环,弗立维直接来找我了。”


“西弗勒斯,你要知道——”


“秩序。”斯内普打断她,“霍格沃茨还不能失去秩序,卡罗教授。”


阿莱克托说:“当然,秩序。我正在查问违反秩序的学生!”


德拉科突然抬起头看向斯内普:“没有禁止接近罗伊纳女士雕像的规定。”他们的视线有一瞬间的接触——他在这一瞬间展示了自己脑海中的金色飞贼。他的路标。


阿莱克托尖叫:“禁止!现在就禁止!”


哈利说:“但是十分钟前我爬上雕像抓巧克力蛙的时候还没有这条禁令!”


阿莱克托的声音更刺耳了:“奥尔德里奇,你竟敢顶撞教授!”


“奥尔德里奇?”斯内普古怪地看了看哈利,又看向德拉科,“还有是——”


德拉科说:“梅森……梅森·马吉拉。”


“马吉拉。”斯内普点了点头,“顶撞卡罗教授,需要惩罚。去禁林吧,你和奥尔德里奇一起,三天,替那个混血巨人干活。”


接着,他毫不迟疑地转身离开了。就像他确实只是一个被弗立维叫来处理问题的、不耐烦的挂名校长。


——就像他确实只需要为伏地魔尽责。


--------------------------------


报一下进度就,正文到70章完结,后面基本是跑剧情可以囤一囤(虽然前面好像也一直在跑剧情-。-


评论(182)
热度(5567)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