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65

65


海格疑惑地打量着三个被费尔奇送来的学生:“因为顶撞教授要在我这里劳动,迈克尔·科纳和……”


哈利硬着头皮说:“威廉·奥尔德里奇。”他用手肘捅了一下矗在旁边的德拉科。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梅森·马吉拉。”


“噢,马吉拉。”海格皱着眉头说,“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你总是很不顺眼,幸亏你是个拉文克劳。如果你是斯莱特林的话,我肯定会让你真的去禁林里捡卜鸟的粪球。”


迈克尔在旁边噗嗤笑了一声。


哈利感到紧张,生怕海格认出了德拉科——他并不担心海格会出卖他们,但是,也许,有可能,从他这个高大的朋友嘴里套出一点什么信息并不困难。好在海格在告诉他们可以使用沙发和窗户下面的硬板床之后就离开了,可能是去看望格洛普,他同母异父的弟弟。


迈克尔第一个在沙发上坐下,笑嘻嘻地说:“床是你们的了。”


哈利拿出魔杖对准他:“谢谢,接下来我和德拉科会去那张床上说一些迈克尔·科纳不能听的事情,希望这位沙发上的朋友不至于太寂寞。闭耳塞听。”


立刻,迈克尔的耳朵像是被浸入了某种胶质……他看见马尔福走向哈利,说了一句什么,然后他们两个真的就这样坐到了那张床上,肩膀靠着肩膀,腿压着腿……可惜迈克尔无论多么集中精神,都只能听见一种难以分辨的嗡嗡声……马尔福转过头,对他假笑了一下,迈克尔郁闷地躺在沙发上不动了。


“雕像头上的那个圆环,没有比它更符合的了。”哈利对德拉科说出了他的推断,“肯定是神秘人命令卡罗兄妹监视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他知道我会去那里找线索,他也知道那里确实有线索:就是那座雕像。”


“但是,”德拉科示意性地看了一眼沙发上的迈克尔,“就连拉文克劳的学生都不能提供关于那件饰品的更多信息。没人知道有这件东西。”


“弗立维教授应该会知道。”哈利摸了摸自己额头的疤,“但是我们只能明天去找他……现在卡罗兄妹还不确定我们真的进入了学校,我们需要尽可能地不暴露。神秘人还不知道那枚戒指更早之前就被邓布利多销毁了,他认为我们会优先去抢夺那个,所以现在他调派了大量食死徒去守住冈特老宅。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德拉科靠在枕头上:“总会有好事。”


晚上他们躺在一起,禁林在窗外呜咽。没有月光。海格提供的这种木板床实在太窄了,哈利和德拉科必须紧紧贴在一起才能不掉下去;他们的手臂很快在对方身上找到了恰当的位置,腿也缠到了一起……


哈利突然发现自己正穿着隐形衣走在一条长长的走廊里,是霍格沃茨的某条走廊,应该?这里的装饰明明非常熟悉,但给他的感觉却很陌生,似乎始终有一层雾蒙蒙的东西附着在所有物品的表面。


他的脚步越来越快,巨大的回音在空旷的走廊里回荡。他几乎在奔跑了,灯光在晃动……一扇门突然出现在旁边的墙壁上,比哈利意识到这是有求必应屋更快,一条手臂从门里伸出来,狠狠把哈利拽了进去。


是德拉科。淡金色的头发梳理得一丝不苟,浅色的瞳孔像是流动的水银。哈利突然知道他们是来约会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似乎白天他们还在所有人面前打过架,但现在他们是来约会的。


哈利被推在墙上,感到一连串吻落在他脖子上。像是要烧起来了,整个身体都在燃烧……当然了,他们这个年纪的男孩在深夜跑出来约会,难道真的会去天文塔上观测星空吗?哈利用力扯开德拉科的衬衫,让自己能直接地感受这个斯莱特林胸口的温度,德拉科也把手伸进了哈利的裤子。火焰变成了电流,哈利觉得他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尖叫,他快要——


“你们在干什么?”一个阴郁的声音打断了他们。


哈利和德拉科都吓了一跳,紧张地分开,但手还是紧紧握在一起。他看到男学生会主席汤姆·里德尔脸色不善地站在门口,握着魔杖,一瞬间眼睛里像是有红光流过。


哈利应该觉得奇怪的……事实上他心里也确实非常奇怪……但是学生会主席帮助教授管理纪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里德尔对着他们咆哮:“我难以想象有这样的事!决赛前的深夜,格兰芬多的明星找球手,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长,背着所有人躲在这里做爱!尤其是你,马尔福,你真的有把学院荣誉放在心上吗!!!”


哈利猛然睁开眼睛。木板床。小窗。禁林。


德拉科在一片黑暗中抱着他,抚摸他,带着笑意问:“梦见什么了,波特?”


哈利这才注意到自己正把一条腿拼命往德拉科双腿之间挤,整个人也像毛毯一样贴在他男朋友身上。他们都尴尬地硬了,这种距离下没人可以隐藏……但好像又没人觉得尴尬,这似乎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德拉科的手掌停在他臀部,用力揉了一下。


哈利郁闷地说:“我梦见我们两个偷偷约会的时候被神秘人撞破了。他还指责我们不在乎学院荣誉。”


德拉科被震撼了:“谁?谁指责我们?!”


“神秘人。或者说五十年前的男学生会主席汤姆·里德尔。好像是梦里的第二天会有魁地奇比赛。”哈利把脸埋在德拉科肩膀上,“我都不知道他有这么在乎斯莱特林能不能拿学院杯——等等。”


哈利突然把脑袋抬了起来。


“怎么了?”


“神秘人当年也曾经是霍格沃茨的学生。”


“没错?”


“有很大可能——不,绝对,他绝对是在学校里获得那件东西的线索的。他肯定是从某个途径得知了拉文克劳的遗物是什么,而且知道了怎么得到它!”哈利飞快地思考,“会是某个教授告诉他的吗?但是邓布利多应该能打听到这个……找到了某些秘密记录?就像他发现了斯莱特林的密室一样?”


德拉科说:“当时黑魔王已经决定分裂灵魂制造魂器了。他是偶然得到拉文克劳的遗物之后才开始寻找金杯和挂坠盒,还是从一开始就想要收集这些东西来存放他的灵魂碎片?”


“我倾向于后者。”哈利又想起那个梦。就像他们真的是五十年前在霍格沃茨读书的学生,而里德尔是男学生会主席。表面上英俊风趣,拥有一大群崇拜者,但是晚上会神色阴郁地在城堡里游荡(并且抓出了偷偷约会的年轻情侣)——


“桃金娘。”哈利用力抱了一下德拉科,“桃金娘也许会知道!”


*


“我什么都不知道。”桃金娘在洗手盆里咕噜噜地冒着泡泡。


哈利耐心地说:“也许你只是没有注意到……里德尔做过的任何异常的事我们都想知道,比如是在寻找什么,或者在找人反复打听什么。”


“也可能是某段时间和什么人来往特别密切。”德拉科靠在一边,对着镜子拨弄他变回淡金色的头发。迈克尔信誓旦旦地保证他能在不暴露哈利的前提下向海格解释,于是今天一早他们在伪装完全失效前冲进了桃金娘的盥洗室。有一点冒险……费尔奇差点和他们在走廊上撞上。好在波特有活点地图。但是在学校里冒险的感觉没有那么差,甚至,让德拉科有一点愉快。他和哈利一起在学校里冒险。


桃金娘溅出一片水花,听起来像是又要开始哭泣了:“我不知道……他是那样英俊,他喜欢任何人,除了我……”


德拉科冷淡地说:“他谋杀了你。”


桃金娘酝酿的眼泪被打断了。她悻悻地说:“好吧,他谋杀了我。可是我当时不知道。”


哈利请求她:“再想想,桃金娘,这件事对我们真的很重要。”


桃金娘愁眉苦脸地说:“如果我知道的话!可是那个人不喜欢我……不止是我,他完全不喜欢幽灵,只有格雷女士能跟他聊上一阵。”


“格雷女士?”


“噢,她是拉文克劳的幽灵。”


哈利睁大了眼睛——就是这个了——拉文克劳遗物的下落,学校里没有人知道的事——然而幽灵会知道!


他从未这样真挚地感谢桃金娘的帮助,明确的道路终于出现在他眼前:“能告诉我格雷女士在哪里吗?”


*


德拉科站在走廊里,左边是被绑成一团一动不动的皮皮鬼,右边是格兰芬多的幽灵尼古拉斯爵士。他手中拿着活点地图,时刻注意着有没有其他人正在接近,而他身后的教室里,哈利正在跟那位美丽的拉文克劳幽灵谈话。


尼古拉斯爵士拍拍他的肩膀:“没什么好担心的,年轻人,格雷女士赶你出来只是因为不太喜欢斯莱特林。”


德拉科说:“大家都不喜欢斯莱特林。”


尼古拉斯爵士竟然点头了(差点让他的头从脖子上掉下来):“确实,刚听说你和哈利的事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大玩笑。”


德拉科捕捉了另外的重点:“‘所有人’?‘所有人’是指,霍格沃茨究竟有多少人知道?”


他们明明在离开学校之后才真的有了一点发展!哈利的朋友们知道也就算了,为什么就连幽灵都能理所当然地和他谈论这个!


尼古拉斯爵士疑惑地说:“‘所有人’当然是指‘所有人’。所有学生,所有教授,所有幽灵。马人也知道,不过他们可能是靠占卜发现的。”


他清了清嗓子,用较为尖利的声音说:“一天晚上,哈利穿上隐形衣——”


德拉科狼狈地阻止他:“够了,别说这个了!”


尼古拉斯爵士忽然靠近他:“我们确实议论过这个,血人巴罗坚持认为你们不会有好结果。”


幽灵身上非常冷,被附加了死亡意义的那种冰冷。


德拉科专注地看着手中的活点地图,甚至没有抬头:“但是我已经得到最好的结果了。我爱哈利,他也愿意爱我。”


“马尔福!”哈利忽然从教室里冲出来了,在微笑,眼神明亮得像是星星,“是冠冕!罗伊纳·拉文克劳留下了一个冠冕,就是雕像头上的那个圆环——我对格雷女士承诺不告诉别人具体的情况,但我可以告诉你,那个冠冕最后被拉文克劳的后人遗落在阿尔巴尼亚的某片树林,而神秘人曾经在那里藏身——马尔福?”


德拉科抓着活点地图,把哈利重新推进了空教室里:“克拉布和高尔过来了。”


------------------------------------------------------------------------

夹带GGAD笑话:


因为德思礼一家坚决拒绝收养哈利,邓布利多不得不让海格把这个婴儿悄悄送去纽蒙迦德,避免被食死徒余党发现。麦格教授非常担心格林德沃会残害这个婴儿,但令人震惊地,格林德沃什么都没问就接过了小哈利,并且立刻开始用心照料他。


十年后,猫头鹰给哈利送去了入学通知书。格林德沃沉重地叫来哈利:“我必须要对你说出真相了,我的孩子!你的母亲并没有去世,他就在霍格沃茨,名叫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 。”

评论(150)
热度(5545)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