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63

63


“我展现的,不是你的面容,而是你,内心的渴望。”德拉科缓慢地读出那行铭文真正的含义。


“是。邓布利多告诉我,它会照出每个人最迫切、最强烈的渴望。”哈利注视镜面,看到自己站在一个可爱的小花园里……是他自己家的花园,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他们正在举行一场聚会,草坪上放着甜点和漂亮的茶壶,一大丛纯白的温德米尔玫瑰正在安宁地绽放。


所有人都在。是的,所有人。凤凰社的成员们坐在一起欢笑,还有一大帮人在远处玩魁地奇;赫敏在看书,罗恩举着克鲁克山试图打扰她;德拉科嘴角挂着惹人讨厌的笑容搂住哈利的肩膀,后面的穆迪立刻投来锐利的视线,似乎随时准备再把不忠诚的马尔福变成一只白鼬。


哈利认真地看着,没有在镜子里找到詹姆和莉莉,也没有小天狼星,没有邓布利多。那些人已经不在了,即使是在厄里斯魔镜赐予的幻想中哈利也清楚地接受了死亡的意义,现在这面镜子为他呈现的是真实的渴望,是他此刻全心全意想要实现的、消灭伏地魔后的世界……


哈利转开视线,轻轻拍了一下德拉科的肩膀:“不管你看到了什么,都不要沉溺。”


他猜测德拉科会看到卢修斯还活着,会看到一些永远不可能实现但又无比美妙的情景……哈利经历过这个,他知道这会有多么强大的吸引力,他有点担心德拉科会被魔镜编造出的幻象所迷惑,从此开始认为现实的一切都不够圆满……然而德拉科告诉他:“我看到了一个金色飞贼。”


一个金色飞贼。


金色飞贼。


“金色飞贼?!”哈利睁大了眼睛。他从来都不知道马尔福是一个这样敬业的找球手!“呃,这——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介意在比赛中输给我,介意到连在这种时候都——”


德拉科不得不解释:“这是我在练习大脑封闭术的时候使用的路标。一个静止在暴风雨中的金色飞贼。假如黑魔王或者别的什么人在探查我的记忆时看到它不会觉得奇怪,但是我自己就会被提醒:你想隐藏的东西将要被触及,你必须清醒过来立刻折返。”


“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路标,马尔福?”


德拉科仍然注视着镜面,慢吞吞地说:“我没有进行‘选择’。它是自己出现在我大脑里的,我立刻就认为非常合适。我从未考虑过为什么会是它。”


一种突然的悸动产生在哈利心中。他不确定这个金色飞贼是不是跟哈利·波特有关。他认为是。他感到脸颊发热。


德拉科把手伸向厄里斯魔镜,说出了答案:“也许确实是因为该死的哈利·波特在暴风雨中抓住了金色飞贼。是哈利·波特让我折返。”


他轻轻做了一个抓握的动作——就像真的要去抓住镜子里的金色飞贼那样——下一刻,他手中真的出现了一个金色飞贼!!!


德拉科脸上瞬间写满了惊愕,那个金色飞贼还在他手掌中活泼地拍打着翅膀;他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个小东西,又看向哈利,发现他们的救世之星也愣住了。


“我……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它一下子就从镜子里跑出来了!”


“可能,可能是有谁把它藏在镜子里的?以前邓布利多就用厄里斯魔镜藏过复活石。”


“邓布利多在这里藏了一枚金色飞贼?为什么?”


“也可能是别人。我的意思是镜子里确实可以藏东西……”


“等等,确实有可能是邓布利多。”德拉科的表情突然认真起来,“金色飞贼本身就可以用来藏一些小东西,并且,因为它有肉体记忆,能够识别出第一个抓到它的人——也就是说只有特定的人才能打开它。”


“你认为,邓布利多把某个东西藏在飞贼里,试图通过这种方式交给我们?”哈利思考着,“确实有这个可能,他知道我们最后肯定会来霍格沃茨搜索魂器……”


这个格兰芬多一边说一边抓住德拉科的手腕,凑近,俯身把嘴唇贴在他手中的那个金色飞贼上。


“波特!”德拉科几乎要拿不稳手里的金色飞贼了!


它没有打开。哈利失望地直起身体:“我只是想到我曾经用嘴捕获过一个飞贼。但看起来它不记得我的嘴唇了。”


德拉科盯着哈利(的嘴唇),自言自语一样地说:“也许我们想多了,它在这里只是一个巧合。”然而他还是把这个金色飞贼稳妥地装进了口袋:“或者我们也可以询问邓布利多留在校长室的画像。”


“前提是我们需要抵达校长室。”


接下来,他们讨论了如何隐秘地在学校里行动:楼梯上的咒语已经证明哈利最擅长的夜游变得风险很大,但鉴于阿莱克托的监测咒语并不能分辨是谁触发了它(甚至摄魂怪都有可能引发警报),那么白天在有学生活动的时候它肯定不能起作用。


他们需要帮手,或者说,掩护者。德拉科提出哈利曾经组建的那个“地下社团”会帮他们,但哈利不想把D.A.成员牵扯进来……他已经看出学校里的形势比卢娜说的还要严峻,他不能让任何人为他承担更多的风险。


德拉科无法说服哈利让自己的朋友去冒险,作为一个邪恶的斯莱特林他也无法提供更可靠的求助对象(除非他对潘西用夺魂咒),于是这件事只能暂时被搁置,哈利取出活点地图,开始搜索罗恩和赫敏去了哪里。


非常奇怪,他们认真看过每一个房间、每一个名字,但无论哪里都没有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但这不是什么坏消息,意味着他们肯定没有被抓到,并且正躲藏在什么秘密地点。就像哈利和德拉科一样。


一丝光线从高窗里照进这个昏暗的房间,这座由不同时代的陈旧杂物堆成的怪异城市慢慢变得轮廓清晰。波特和马尔福,这座隐秘城市中仅有的两个巫师,两个人类,并肩坐在一个斑驳的箱子上,目睹漂浮的灰尘在清晨的阳光中上下飞舞。


“天亮了。”


“是的,天亮了。”


他们站起来,推开门。离开了有求必应屋的庇护。


评论(90)
热度(435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