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60

60


自从哈利踩上马尔福庄园主宅的地毯,一种微妙的不适感就贴着他的皮肤紧紧缠绕住他。


这里……太熟悉了。在刚刚结束的漫长漂浮中,哈利无数次地通过伏地魔的眼睛看到这里,或者说,“他”曾经站在这里。散发着淡淡血腥味的餐桌上完成过不止一次处刑,墙面上的污渍来自一个中年食死徒喷溅出的血渍……“他”热衷于欣赏仆从们战战兢兢地跪在“他”脚下,这是一种非常好的调整心情的方式,“他”能享受到力量带来的支配权,享受到“他”的伟大和独一无二;即使在巫师中“他”也是最特别的,被眷顾的,理应不朽的——


“……波特?”


哈利回过神,仍然躲在隐形衣下面,和德拉科紧密地贴在一起。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竟然主动地引入了伏地魔的思维,那种感觉……就好像他也是一个充满不正当欲望的魔头。他不能控制地躲开德拉科担忧的目光,他不敢说那一瞬间他不可思议地认为自己作为被选中的人也应该拥有特权,能命令德拉科追随他不得背离的特权,和禁止这个斯莱特林在将来任何情况下改为爱上别人(以及继续购买全麦面包)的特权。


他额头的疤痕似乎有一点热,不过没有感到疼。哈利紧紧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我没事,继续走吧。”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没事。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几乎每个学期都会把自己折腾进校医院了。”


“没有‘每个学期’!”


旁边的装饰画里一位长相刻薄的老先生(哈利猜测这是德拉科的祖父或者曾祖父)忽然拖着腔调出声:“德拉科,照顾好你带回来的小朋友,外面那些狼人似乎闻到什么了。”


德拉科紧张地问:“黑魔王允许他们进房子里来?”


“当然不允许。”老先生硬邦邦地说,“但也没设置什么狼人禁止咒。只要那群家伙想,随时都可以冲进来。”


“神秘人看不起狼人——”哈利喃喃地说,“不,他看不起所有巫师,至于狼人和家养小精灵,在他眼里或许和家具没什么区别。”


德拉科嘲讽地说:“真高兴他看不起马尔福,完全没有花费一点点魔力在改动我们的家族防御上。”


哈利说:“他会为他的轻视付出代价。”


两个年轻人加快了脚步。不知道罗恩和赫敏那边怎么样了,但卢修斯(很不情愿地)承诺过也会让其他画像提醒他们。在二楼一个食死徒意外发现了他们——哈利在击晕他之后才发现这就是那个在玛莎商店里打伤了德拉科的多尔芬,于是忿忿地给这家伙的手臂也补了一道魔咒;目睹了这一切的德拉科犹豫片刻,给了昏迷的多尔芬今年第二个遗忘咒。


三楼被伏地魔使用过,进入走廊后就不断有画像提醒他们前面有什么陷阱或者有什么黑魔法残留。面目全非的庄园布置让卢修斯变得异常安静,有时候哈利不太能判断他是去了另一幅画还是只是单纯地在发呆。在老马尔福眼里,伏地魔毁了他精心布置的家居然是一件比肆意杀害巫师还要严重的罪行——哈利感到荒谬的同时又有一种奇特的感慨:他很高兴在德拉科还不敢杀人的阶段就挽回了这个男孩。


经过一只被钉在墙上的人手时哈利感到恶心……这是“他”钉在这里警告不够勤快的手下的。伏地魔已经因为多次灵魂切割变得丧失理智,很可能现在他就在虐杀麻瓜取乐——这个念头出现的瞬间,哈利感到额头的伤疤一热,眼前的走廊消失了,变成了一座被摧毁的村庄,“他”踩在废墟上哈哈大笑,满意地摇晃手里的魔杖……不,他不能这样,他必须切断这个……身边的人抱住他,似乎在他额头上用力亲了一下:“哈利·波特?”


哈利回到马尔福庄园三楼的走廊上,回到德拉科的怀抱里。他因为这次主动连结伏地魔的体验感到浑身发冷。那个伤疤的连结更加活跃了——是因为他在昏迷期间经常造访伏地魔的思维吗?这种感觉太糟了,赫敏说得对,这个问题绝对需要尽快解决……也许可以问问德拉科大脑封闭术方面的经验,毕竟哈利也教过他怎么用守护神咒了。


一扇奢华的门出现在前方,根据那个值几千金加隆的把手哈利立刻判断出这就是他们要去的房间。作为装饰镶嵌的宝石在浓重的黑暗中发出微弱的荧光,照出一只倒挂在门口的巨大蝙蝠。它看上去不属于任何自然品种,有着锋利的脚趾和獠牙,卢修斯不满地说:“那是特拉弗斯弄来的,当看门狗用。”


哈利认真打量了几眼那只蝙蝠,压低声音问德拉科:“这个特拉弗斯是不是对斯内普有什么意见?”


德拉科说:“食死徒不会把斯内普叫做蝙蝠。”


“意思是你也觉得斯内普像蝙蝠?”


“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拒绝在格兰芬多面前诋毁我们的院长。”


哈利吸了口气,知道是时候喝下他装在口袋里的应急魔药了。德拉科握了一下哈利的手,非常用力地。


突然,刺耳的尖啸猛烈地在整座庄园中响起,简直像有一万只水妖正在天花板上齐声尖叫!警报,绝对是某种警报,德拉科脸色苍白地问:“我们碰到什么了吗!”——所有烛台在同一时间自动点燃,黑夜中的大宅瞬间灯火通明,倒挂在前方的巨大蝙蝠猛然展开翅膀——哈利举起魔杖:“神锋无影!”


卢修斯的画像焦急地大喊:“是韦斯莱!韦斯莱和那群狼人在地下室打起来了!”


不。没有时间去想罗恩和赫敏遇到了什么。房间里的特拉弗斯已经被惊醒了,他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进入战斗状态冲出房间,正好看到被他安排作守卫的蝙蝠被硬生生下割下一支翅膀,惨叫着坠落。


“西弗勒斯?”他惊讶地认出了这道咒语——哈利从隐形衣里跳了出来:“除你武器!”


“哈利·波特?!”特拉弗斯手臂一麻,不受控制地松开了自己的魔杖,“你是从哪里学会西弗勒斯的咒语的?”他的表情突然变成了狂喜:哈利·波特在这里!他能抓到这最让主人心烦的麻烦人物!也许他还能向主人报告斯内普是个叛徒,他马上就要成为主人面前最受重用的仆从!!!


虽然他的魔杖被击飞了,但这没关系,他为了保护主人的奖赏安置了不止一道魔咒在房间周围,一个十七岁的青少年学生绝对无法逃脱——然而,就在特拉弗斯将要激发第一道魔咒时,他听到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魂魄出窍。”


特拉弗斯的笑容在还未理解发生了什么时就已经凝固。他的一部分灵魂像水流那样被另一根魔杖取走了,山楂木,独角兽毛做的芯……这个灰色头发的食死徒在原地呆呆地站了一会儿,接着像木偶一样顺从地捡起自己的魔杖,走回房间,把刚刚亲手施加在那个水晶盒子上的保护咒语解除了。


德拉科脱下隐形衣,神情复杂地对哈利说:“没想到你真的会让我对他用夺魂咒。”


“你对这个咒语掌握得很好,不是吗?”哈利走向床头柜,“如果这里只有我一个人,那我肯定会自己对他施咒,现在的情况没有比使用它更快更有效的了。”


“我想我需要重新评估格兰芬多精神?”


哈利已经把水晶盒打开了,赫奇帕奇的金杯完整地展现在他视线里,不大,有两个精致的耳柄,在丝绒衬垫上等待它的命运。过分顺利。现在只需要拿起它,然后立刻去找赫敏和罗恩……


然而就在哈利捏住左边耳柄的时候,他的手指突然刺痛了一下,接着就是他的伤疤,灼烧般的剧痛直接从那里撕裂了他……村庄的废墟中一只挂着项圈的小狗冲着一只不可能再次抚摸它的手大声吠叫,绿光闪过,它在那只手旁边永远地倒下了……灼烧感开始从额头向全身蔓延,哈利知道他必须抵抗这个,他需要立刻拿起金杯离开这里——他拿不起来!


“波特!”德拉科似乎过来帮忙了,可这没有用,哈利不仅无法拿起金杯,他甚至不能把自己的手从那个小小的耳柄上挪开。水晶盒中的小金杯就像和整个庄园融为了一体,还有哈利,哈利也被它们抓住了,就像被强行分开的磁石刚一重新靠近就立刻紧紧结合在一起——


一股庞大的恶意从他疼痛的伤疤冲向哈利,简直像有一根金属管子插进了他的大脑——整个世界在哈利面前颠倒——然后就是强烈的窒息和坠落感,就像他是一只被从高空推落的茶杯——他粉碎了吗?他消亡了吗?不,他站在被食死徒践踏过的村庄废墟中,面前就是那只小狗还残留着体温的尸体——


斯内普站在不远处,叫了他一声:“主人?”


他习惯性地去摸自己的额头……没有疤痕,皮肤是湿冷的、像爬行类一样的……他突然慌乱起来,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他不该在这里!


——“波特,你还好吗?”


不!不好!别跟我说话,别靠近我!


……他又开始旋转,他颠倒回去了,他看到他的手还牢牢停留在金杯上,他看到德拉科灰色的眼睛充满感情地注视着他……他听到伏地魔在怒吼:“哈利·波特!”


哈利喘着气,发现自己全身都是冷汗,那根金属管正在把无数令他反胃的东西运输进他的大脑,他想阻止,可是他找不到阀门,他对德拉科大喊:“离开这里!去找罗恩他们,离开庄园!”


“你呢?”


“我来想办法对付这个杯子。”金属管似乎变得更粗了,哈利拼命地控制它;可是他的防线似乎早已被渗透,他几乎能看到,死死黏在他手指上的小金杯中有什么在呼唤着金属管另一端的东西……


“别管那个杯子了!波特!”


“我没法放开它……”哈利的头在嗡嗡作响,让他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像是在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离开吧,德拉科。神秘人马上就要来了,只要他和斯内普说完话……”


……他已经来了,幻影显形在庄园门口……他极度愤怒,又极度喜悦,为哈利·波特居然胆敢盗窃他的金杯愤怒,为这次一定能杀死哈利·波特喜悦……


德拉科死死抓着哈利的手臂:“我们一起走,我带你幻影移形……”


金杯中溢出古怪的黑色雾气,慢慢缠绕住哈利的身体,哈利知道自己被更牢固地固定在这个地方了……他去掰德拉科抓着他的手:“你必须离开!你需要告诉别人这里发生了什么!”


“你可以自己告诉他们!”


“马尔福!”哈利失态地大吼,“我们没有时间了!伏地魔看见了我们在做什么!就像我之前看见他一样!”


失去光泽的月亮被阴云的漩涡吞没。


德拉科的声音忽然变得颤抖了。他绝望又悲伤地说:“……那就让他看。”


接着,这个斯莱特林捧住哈利的脸,不顾一切地亲吻了他。这个吻最开始只是像一片燃烧的羽毛那样压在哈利嘴唇上,但很快就变成了熔岩,热切地攻占了哈利的口腔。深沉的、甜蜜的吻,死亡站在他们身后,奔宁山脉崩塌了,北英格兰在沉没,可是热吻中的年轻人们不在乎。


哈利的大脑在震荡……伏地魔更加愤怒……德拉科用力地和他纠缠,非常好的那种纠缠……伏地魔毫无征兆地尖叫起来,万分痛苦:“不可能!我的挂坠盒——”……哈利放任自己和德拉科一起沉溺在亲吻中,就像他们正在死神面前演出永恒……死亡是永恒的……爱也是永恒的……


也许德拉科的吻里也带有治疗魔法,哈利竟然感到伤疤的疼痛减轻了。那根金属管还在,但变得越来越细——不是错觉,他真的有了力量抵抗金属管另一端的东西——


金杯中响起一声凄厉的惨叫,那些缠住哈利的黑雾瞬间缩回了杯子里——不,不能让它逃脱!


“哈利!马尔福!”同一时刻,罗恩从门口冲了进来,满身是血,手里拿着一把闪亮的宝剑——格兰芬多的宝剑!


“罗恩,金杯!”


不需要更多词语去解释,罗恩直接扬起宝剑砍向那只小金杯——银色的剑刃高高扬起,然后像一道闪电那样落在了赫奇帕奇金杯上,轻而易举地把它劈成了碎片,再也无法修复。


“走!”哈利匆忙地揽起金杯的碎片,德拉科则揽起了他。


扭曲,挤压,他们终于离开了马尔福庄园,又出现在魁地奇世界杯附近的那片树林里。


他们成功了!


斯莱特林的挂坠盒被丢在地上,已经打开了,两扇小窗都是残破的,显然里面那个邪恶的东西已经不在。于是哈利把赫奇帕奇金杯的残片也和它扔在了一起,两个魂器,他们做到了,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件需要寻找!


哈利眼神闪亮地看向德拉科。德拉科也在看着他。哈利仍然能感觉到伏地魔——那个人正在为晚到一步没能抓到哈利大怒——但这些都不能再影响哈利了,他的心中充满快乐,充满爱;他用手臂勾住德拉科的脖颈,轻轻在这个斯莱特林的嘴唇上啄了一下,知道自己已经学会怎么把伏地魔关在大脑之外。


伏地魔发现他地牢里的囚犯全被救走了……更早达到的赫敏冲向罗恩,激动地搂住他的脖子,罗恩立刻就把格兰芬多宝剑丢开了。他抱起赫敏,旋转着亲吻她,他们身上都是狼人腥臭的血,但不妨碍,什么都不是妨碍。


伏地魔面对空空荡荡的水晶盒勃然大怒……德拉科突然挡住哈利的嘴唇,板着脸把卢修斯的画像转到背面,然后才重新抱住哈利,在这个格兰芬多的大笑中恶狠狠地吻住他。


伏地魔掐住特拉弗斯的脖子,一边狂暴地惩罚任何他能看见的下属,一边惊惧地担心魂器的秘密是否已经败露……刚被救出来的奥利凡德先生靠在树干上嘀咕着什么,卢娜居然也在,拍着手欢笑。


哈利和德拉科紧紧抱在一起,交换吻,交换心跳。他顾不上伏地魔在干什么了,他也不再感兴趣,金属管完全消失了,哈利一个用力,把德拉科扑在地上,眼神明亮地坐在他腿上:“马尔福,你居然一点都不怕跟哈利·波特一起死掉!”


德拉科抓着他的腰把他掀到地上:“自己一个人活下去更可怕!马尔福不是那么勇敢的人!”


哈利仰面躺在地上,感到身体里的力量正在流失——那剂魔药的副作用,他知道的,他一点都不怕——他嘟囔着说:“我起不来了,马尔福。”


德拉科拽着他的手臂把他拉起来,抱住,皱着眉头说:“我爸爸会疯的,我爱上了哈利·波特。”


哈利挂在他身上:“我也没想到我会爱上见鬼的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赞同地点头:“他有什么值得爱的呢?”


哈利说:“他做了一件很少有人能做到的事。他忏悔了。”他想了想,又认真地补充:“而且他吻技不错。”


他们又开始接吻了,像是只有从对方那里才能获得空气。赫敏和罗恩都已经冷静下来,开始收起地上的魂器碎片,他们两个还在接吻。卢娜托着腮坐在地上,奥利凡德已经靠着树干睡着了。


他们还在接吻。



评论(211)
热度(7059)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