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59

59


“格兰芬多的宝剑!”赫敏激动地说,“我明白邓布利多为什么说要把它送给我们了,他是想告诉我们能用它摧毁魂器!记得吗,格兰芬多的宝剑是妖精打造的,它的剑刃永远不会沾染灰尘,只会吸收能强化它的物质:它吸收了蛇怪的毒液!”


“意思是,我们能摆脱这个该死挂坠盒了?”德拉科把他暂时放进口袋的金挂坠盒也取了出来,和那把镶嵌着红宝石的银色宝剑并排放在一起。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遗物,一件光辉闪烁、变得更加强大,另一件却已经被邪恶的黑魔法污染……


罗恩说:“让我们来试一试。”


他毫不犹豫地抽出宝剑砍了下去——哐当——银色的剑刃和金色的挂坠盒互相接触,几颗火星迸了出来,但是什么特殊的事都没发生,甚至,连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无论是在剑刃上,还是在挂坠盒的表面。


赫敏皱起眉头:“不可能,格兰芬多的宝剑绝对能毁掉魂器。”


德拉科谨慎地问:“你们确定这真的是格兰芬多的宝剑吗?”


“我能确定。”哈利说,“我曾经用它砍过一条蛇怪。我能感觉到……它就是那把剑。”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可以考虑把古灵阁的鉴定师当作一个就业选择,波特。”


——古灵阁——哈利似乎又抓到了一个念头——肯定不是坐在一群妖精中间拿着水晶放大镜研究刚被送来的宝石项链到底是不是真品。


赫敏说:“给我点时间,让我再认真读一读那本书。也许摧毁魂器需要什么特殊的条件,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去戈德里克山谷找老魔杖,同时研究一下要怎么使用格兰芬多的宝剑。”


哈利说:“不。”


德拉科露出吃惊的表情:“波特?”


“现在我们有第二个选项了。”哈利展示出斯内普留下的字条,“我们获得了一个关于魂器的线索。”


罗恩问:“哈利,你能确定这个‘奖赏’是指魂器吗?”


“我认为是。神秘人会把魂器交给他的手下保管,这有先例——当然,他不可能告诉对方这是一件对他来说和性命一样重要的东西,最多只会说这是一件强大的魔法物品。”


德拉科·先例的儿子·马尔福煞有介事地点头:“确实强大。没有任何魔法物品能比那个本子在垫桌脚这件事上做得更好了。”


“用神秘人的灵魂碎片垫桌脚,奢侈的马尔福。”


“你不能苛求任何一个五岁的小巫师会使用修复咒,波特。”


赫敏提出:“能问问你爸爸吗,马尔福?”


——当然。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在任何时间都有空闲接待他的儿子(和纯血叛徒和泥巴种和最可怕的哈利·波特)。


墙上的天鹅绒帷幔被拉开,一副画像——暂住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画像——露了出来。画像里的卢修斯似乎刚刚被吵醒,不满地哼哼着:“德拉科,如果你又要对我倾诉你有多担心哈利·波特的话——”


哈利咳嗽了一声。


卢修斯立刻端正了仪态:“噢,哈利·波特。真高兴看到你还活着。”


哈利温和地说:“感谢马尔福家族提供的珍贵魔药材料收藏,我现在感觉非常好。”


德拉科·家族收藏柜叛徒·马尔福不得不通过简单介绍现状来回避他父亲的怒火:特拉弗斯很可能被黑魔王命令保管某件魂器。


“特拉弗斯是个疯子!”卢修斯脸色难看地对他儿子大叫,“他和你姨妈一样在阿兹卡班呆了十几年,完全疯了。别接近他,德拉科,他肯定恨你!”


哈利终于捕捉到了——那件他一直觉得自己在忽略的事——某一小片模糊的记忆在他大脑中变得清晰,确切地说,是一段他从伏地魔那里获得的记忆。它太细小,太缺乏前因后果,看起来就和每次伏地魔向他的手下无端发难没什么区别,但哈利现在意识到,它非常重要。


他问卢修斯:“特拉弗斯是一个体型瘦高的男人吗?灰色头发,鼻子很尖。”


“是,你见过他?”


哈利握紧了拳头,立刻转身去看挂钟——晚上十一点:“古灵阁明天早上几点营业?”


“九点。怎么了?”


哈利快速地说:“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总之特拉弗斯明天一早会把一件重要的东西送去古灵阁存放。在这之前神秘人为他没有好好保管它非常愤怒。你们认为这是什么?”


“魂器。”


“绝对的,魂器。”


“你准备去古灵阁门口抢劫?”赫敏也看了一下时间,“非常难,首先我们不知道他获得的那个魂器具体是什么,如果是赫奇帕奇的金杯还算好认,可万一是拉文克劳的遗物,我们甚至不知道是一件什么东西。”


罗恩说:“那就等他自己拿出来,我敢说他会像捧着自己的蛋那样捧着他主人的赏赐。”


“古灵阁的安全措施堪称完美,”德拉科认真地说,“一旦特拉弗斯把蛋放进金库,要弄出来几乎不可能。”


罗恩嘀咕:“我记得海格就从金库里弄走过魔法石。肯定有办法。”


“抓一只妖精逼他给我们带路?”


“别开这种玩笑,马尔福。”赫敏严肃地说,“长期以来巫师对妖精的态度都非常有问题。”


哈利突然说:“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他的蛋被锁进金库之前就把它抢走?我敢说特拉弗斯现在呆的地方肯定不如古灵阁安全。”


“但他现在在哪里?”


哈利尽量回忆:“看起来像是个豪华的房间,不过没看到什么摆设……窗户外面好像是树林,唔,窗帘的流苏上有银色的装饰,好像是水仙花——”


墙上的卢修斯大叫起来:“杂种!那是我家!!!”


*


“德拉科,你爸爸只有这一副画像吗?他有没有,呃,在庄园里也留一幅备用?”


“在藏书室里还有一幅,和我妈妈的挂在一起。怎么了?”


“德拉科,你说马尔福的祖先们会愿意为你临时充当一下侦察站吗?你爸爸可以两边跑跑,把消息告诉我们。”


“哈利·波特!我就挂在这里,我听见了!”


“诱饵炸弹。便携式沼泽。隐身烟雾弹。”


“把焰火也带上,万一走散的话可以作为信号。”


“波特,你为什么会冲在最前面,你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允许你像这样冒险!”


“是你说的,这瓶魔药能让我坚持至少两个小时。”


“我说的是只能在迫不得已的时候喝,因为两个小时过后你会连一步都走不动!”


“反正你已经把它给我了,马尔福。”


“我当然不可能拒绝你!”


“你们一定要在潜入的时候吵架吗?我还以为马尔福你真的变稳重了!”


“谢谢。我不是在潜入,我是在回自己家。”


“见鬼,这片树林为什么会这么大!我们就不能在更近的地方幻影显形吗!”


“你爸爸确定神秘人现在不在庄园里?”


“爸爸?”


“不在!你曾祖父说,自从那些脏兮兮的狼人把花园变成营地以后,黑魔王就不经常住在马尔福庄园了。——那群全身是毛的野兽,他们把我最喜欢的孔雀都吃光了!”


“我带了两只出来,爸爸。”


“特拉弗斯还在东翼的主卧?”


“还在我的床上躺着,我和西茜的床!恶心的混账!一个蛋都别给他留下!”


“……我们不是真的想要他的蛋……”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你们想要那个金杯,上面有赫奇帕奇的蠢獾,被保护在一个水晶箱子里,就放在他的床头柜上。这些蠢货竟然真的愿意把黑魔王给的东西放在身边……我敢说他就是因为想要抱着这东西睡觉才迟迟不肯把它送去古灵阁的。疯了。”


“听着,记住我给你们的地图,假如发生意外,有三个地点设置了只有马尔福才知道的安全屋。”


“等等,德拉科,你家还有地牢?”


“是地下室。我相信布莱克家的餐厅下面肯定也有,怎么了?”


“所以奥利凡德很可能也被关在这里!”


“失踪的奥利凡德?”


“是,我看到神秘人在一个地牢中拷问他,逼他说出有关老魔杖的事。”


“一个好机会!刚才克罗诺斯夫人告诉我,那家伙睡着了!”


“我们分散行动。我和德拉科去抢金杯,罗恩,你和赫敏去地牢把关在里面的人救走。”


“不行,哈利,你的身体——”


“两小时,绝对够。德拉科也不会让我出问题的。”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波特!”


“你不会让我出问题的,对吗?”


“……对。”


*


黑暗的马尔福庄园中,一幅幅画像无声地睁开了眼睛,观察着每一扇门、每一个房间。墙壁上的挂毯晃动着,银色的水仙花装饰像冰冷的星星那样在寂静的深夜发出微光。


特拉弗斯一无所知地躺在床上,平稳地做着美梦……他梦见伏地魔彻底胜利,梦见黑魔标记悬挂在每一幢房屋上空,就像一面又一面招摇的旗帜。他梦见那些反抗的人,肮脏的人,一个个哭着跪倒在地上,为曾经对黑魔王不敬疯狂地忏悔。但也有不服从的,例如该死的哈利·波特,特拉弗斯梦见那个被预言的男孩被高高悬挂起来,他们把一道又一道残忍的魔咒射向他,在对方痛苦的哀嚎中哈哈大笑……


熟睡的特拉弗斯愉悦地发出怪笑,精致的金杯在水晶盒中静静站在床头,旁边的墙面上悬挂着一幅巨大的风景画。荒凉的枯木林中,一位老妇人的身影变得越来越清晰……她满头银发,浅色的眼珠漠然地注视着他。


他在梦中翻了一个身。


评论(182)
热度(5486)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