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58

有点长的过渡章,基本都是在叨叨叨,尝试削减了但还是叨了靠近6k字()

万圣节去现充了没赶上,回头再补!


58


“马尔福!我不是不能理解你们,”赫敏发出谴责,“但是无论如何你也该让我们知道哈利醒了,哪怕发个守护神消息!”


罗恩勾住她的肩膀在她脸颊上蹭了一下:“放轻松,敏,放轻松。不用这么严肃,只是晚几分钟的事,要是马尔福一点都不激动才值得我们担心。”


赫敏瞪着哈利脖子上的痕迹:“几分钟?如果刚才我没有把门打开,他们真的能在几分钟内结束?”


哈利不自在地挪动了一下身体。尴尬极了。刚才他可能真的几分钟就结束了,但这很正常!每个年轻男孩都是这样的,罗恩不可能比他表现得更好……没错,赫敏不了解这方面!


德拉科僵硬地解释:“我们只是在进行一些常规检查。”


赫敏指出:“如果常规检查会在你病人的脖子上留下牙印,马尔福,你明天就会被吊销执照。”


罗恩大笑:“他不在乎。他愿意为这种小错误失业。”


“确实是检查!”德拉科停顿了一下,最终在两个格兰芬多的审视下狼狈地说,“好吧我承认在这之前是有一点……你们知道,那个挂坠盒总是让人控制不住情绪……但我们绝对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


哈利咳嗽了一声,提醒他们这里还坐着一个波特,刚刚苏醒,尴尬地裹着毯子,对现状几乎一无所知。


赫敏走到尴尬的波特先生面前,俯视他,突然地拥抱了他。


“你醒了,真好。”棕色头发的女巫轻轻地说,“否则我们真的得去圣芒戈绑架治疗师了。”


哈利说:“对不起。”


德拉科挑起眉毛:“格兰杰,教会他正常人不会为‘在保护别人的时候受了伤’这种事道歉。”


罗恩纠正他:“不,你应该说:‘别抱着我的男朋友了,格兰杰。’”


德拉科假笑了一下:“你可以直接告诉你的女朋友,如果她再不转身抱你,那她的小罗尼又要不自信地大哭了。”


“意外,那是意外!都怪那个挂坠盒!”


(赫敏真的转身抱了罗恩一下。)


哈利有点惊讶地察觉到了某种气氛上的改变:德拉科开始真正地像一个同伴那样加入他们。一个好的迹象。


“我在为不得不让你们担心道歉。”哈利咕哝着说,“我睡了多久?”


“五十六天。”德拉科回答他,“已经能看出小宝宝的轮廓了。”


“……假如我胃里真的有一个胎儿的话。”哈利看了一眼窗外,“所以确实已经十月份了。”


“男孩们,”赫敏拍了拍手,“别再讨论繁衍的问题了,我和罗恩刚才来敲门,是因为菲尼亚斯突然出现在画框里,建议我们尽快转移到其他地方。”


德拉科问:“他有说原因吗?”


赫敏摇头:“我们猜是斯内普让他来报信的,就像之前告诉我们去蜘蛛尾巷取魔药一样。”


哈利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菲尼亚斯还在画像里吗?”说这句话的同时他立刻就想从床上起来——然而他失败了,踩到地板的那一刻哈利才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要比之前以为的更糟,他的双腿甚至不能顺利地支撑起他自己。


“波特!”德拉科迅速托住哈利的小腹避免了他栽倒,“你在床上躺了太久,需要一定时间来恢复。还有魔咒伤害的影响——”


哈利说:“我有事要问菲尼亚斯,非常重要。”


“他说完就离开了。”赫敏示意罗恩,“去把画像拿上来。那副画大部分时间都是空的,菲尼亚斯长期停留在霍格沃茨。他也不愿意透露有关斯内普的事。”


哈利已经喝光了德拉科塞给他的整整三瓶魔药,在第四瓶出现的时候可怜地皱起了眉头(但还是喝光了):“可以理解斯内普的谨慎,现在神秘人简直是个可怜的疯子,我看到他毫无理由地折磨他的手下,任何小事都会引发他的怀疑。”


“你看到?”


“呃……我在昏迷期间接触了神秘人的思维。跟以前的情况类似,但是我做不到脱离那边回来,直到今天。”


赫敏认真地说:“哈利,你必须切断这个。神秘人会利用它。”


“我明白。我已经付出过代价。”哈利点了点头,“但现在我不能控制……而且这一次也不算太坏,我觉得我知道了一些很重要的事。”


德拉科恼火地说:“波特,再重要的事也不会超过你的生命!”


哈利含糊地回答:“我知道。”


罗恩把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留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肖像画拿上来了,那位前任校长居然又出现在画框里:“哈利·波特真的醒了吗?如果你欺骗一副画像——”


哈利直接地说:“菲尼亚斯,是邓布利多让你通知我们离开的吗?”


菲尼亚斯愣了一下,接着长长叹了口气:“唉,他说你会猜到的。你果然猜到了。”


罗恩惊喜地问:“教授回来了?”


然而没有人和他一起欢笑,甚至,赫敏用力掐住了他的胳膊,脸色变得非常难看。


哈利沉默着,知道他的猜测是真的。那片奇怪的白雾中传来的对话都是真的。不是梦境,不是幻觉,是他只要醒来就必须面对的现实。


德拉科碰了一下他的手背:“波特。”


哈利艰难地问:“邓布利多教授是什么时候……从他的画像中苏醒的?”


“今天下午。”菲尼亚斯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对他说,“孩子,邓布利多已经往前走了,他不会再苏醒。我们只是画像。”


哈利轻声说:“谢谢。”


菲尼亚斯似乎对安慰青少年束手无措,他开始在画像中一步一步后退:“当然,这幢房子也不是那么不安全……但你们最好还是尽快离开。现在至少有二十个从邓布利多那里知悉这里位置的人自动变成了保密人——我不是说他们中有人会泄密,但是赤胆忠心咒的效力被削弱了,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显然会增加。”


罗恩手中的肖像画最终只剩下一片空白的背景。就像现在房间里空白的气氛。


德拉科低声说:“有没有可能,只是邓布利多的一个安排……”


赫敏突然想起了什么,开始在她的随身图书馆中翻找:“那本书,那本空白的书……”


她很快把它取了出来,和之前一样的带有折痕的封面,那张格林德沃的照片被夹在里面,扉页上画着死亡圣器的符号——她呆呆地盯着那个符号下面正在浮现的字迹,泪水充盈了眼眶。


“这本书中包含无比邪恶的黑魔法,如果可以,我不情愿让我的任何一个学生阅读它。但显然,这些文字的出现就说明我的生命已经不允许我自己完成所有事,我不得不将更沉重的责任交给你们……希望这些知识能帮助你们,而不是伤害你们。”


——是邓布利多的笔迹。


赫敏小心地翻到第二页,看到那些书页已经不再空白……邓布利多说得没错,这上面记载了令人头皮发麻的各种邪恶魔法,包括,对魂器的详细介绍。也许汤姆·里德尔步入疯狂的起点就是这本书。


她飞快地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内容:“销毁魂器的方法……‘瞬间破坏它直到连魔咒都不可修复’……所以之前我们都失败了,因为那个挂坠盒还有能力自我修复……‘用破坏力极强的东西’……我之前想的是对的,蛇怪的牙齿肯定有效,哈利就曾经用它毁掉过神秘人的日记本……”


罗恩的声音从没像这样沙哑难听:“教授可能只是在什么地方休息,如果真的是那样,他刚才就可以通过菲尼亚斯告诉我们,而不是让我们解谜。他不想我们太依赖他,所以才设计了这本书……就像以前那样,一个考验,是不是?”


不。只是因为邓布利多安排这本书的时候,既不清楚他自己的生命会在什么时候终结,也无法预知到哈利他们这个时候会回到格里莫广场。哈利闭上眼睛,仿佛又看到格林德沃瘦弱的身体像断线的木偶那样毫无生机地掉落在木板床上,看到那块墓碑上阿不思的名字缓慢地出现在阿利安娜旁边,就像一个终于回归家庭的旅人。(“我会把它带进坟墓。”)戈德里克山谷的墓园中游荡着永不停歇的风。


他睁开眼睛:“神秘人的魔杖坏了。”


“什么?”


“神秘人的魔杖坏了。”哈利重复了一遍,知道他必须做些什么让大家振奋起来。邓布利多已经走下去了,他也必须继续走下去,无论面前的道路究竟通向哪里……


非常有效,房间里的气氛立刻从压抑悲伤转变成了凝重,同时隐隐包含着某种斗志。每个人都看着哈利,就连德拉科都把背脊挺得笔直。


“那天在戈德里克山谷,他的魔杖输给了我的,他不明白为什么,于是他害怕了,不敢再亲自对我使用咒语,让我们找到了逃走的机会。”哈利继续说,“那次失败后,神秘人发誓要更换一根更强大的、不会输的魔杖,并且因此拷问了奥利凡德,接着杀害了格里戈维奇。”


“格里戈维奇?我好像在哪里听过。”


“德国最出名的魔杖制作人,克鲁姆的魔杖就是他做的。”


“等等,”德拉科提出疑问,“既然黑魔王需要一根强大的新魔杖,为什么会杀死格里戈维奇?根据我的了解,比起奥利凡德,那位先生更在意魔杖材料对咒语力量的提升。”


哈利说:“因为神秘人想要的是一根强大的魔杖,而不是一根新魔杖。”


“什么意思?”


“神秘人想要一根童话魔杖。”哈利看向赫敏手中的书,“看到那个死亡圣器的符号了吗,邓布利多一直在给我们提示:神秘人想要的是童话故事里那根永远不会失败的老魔杖。”


赫敏把那本书翻回扉页:“可是你们都说这只是一个童话故事!”


“当然是童话故事!”罗恩说,“如果老魔杖真的存在,那肯定也会有能让死者归来的复活石和永不失效的隐形——”他的表情凝固了,手指在颤抖:“天哪,永不失效的隐形衣。”


德拉科像是想起了什么:“波特,你那件隐形衣用了多久了?”


“从我爸爸年轻时候就——操,永不失效的隐形衣!”


赫敏盯着羊皮纸上那个符号,尽量不去看邓布利多写在下面的遗言:“也许不是童话里的东西变成了现实,而是有人根据现实里存在的魔法物品撰写了童话……多吉先生也说过邓布利多年轻时研究过死亡圣器……”


德拉科皱起眉头:“一个传说:几世纪以来一直有一根奇异的魔杖在黑巫师中流传,有人叫它命运杖,也有人叫它死亡棒,它拥有被诅咒的强大力量,每一任主人都会惨死。”


罗恩还是有点不能相信:“你的意思是那根魔杖就是故事里的老魔杖?”


哈利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邓布利多就是老魔杖现在的主人。他能肯定神秘人会去寻找它,是因为那根魔杖确实拥有特殊的力量。”


“特殊的力量……”


“非常特殊,而且我们都曾经见过这种力量。”哈利感到他似乎忽略了什么,而且是一件重要的事,“折断巫师的魔杖并且禁止他再次购买是一种严重的惩罚,罗恩曾经断掉的魔杖也被宣布不可能修复……海格自己的魔杖在五十年前就被魔法部折断了,但我们都见过他用他的雨伞施法——雨伞能够用来施法吗?”


“邓布利多修好了它——用老魔杖!”


“是的,邓布利多拥有老魔杖。”哈利缓慢地把他在漫长的漂浮中所知悉的一切都告诉了他的朋友们,包括伏地魔是怎样根据魔杖制作人口中的消息一路杀戮,直到在格林德沃的囚室中获得了他想要的东西。


赫敏迟疑地说:“但刚才我们推测出,邓布利多才是老魔杖的主人。”


“所以神秘人获得的那根是假的。”哈利再次提起了格林德沃与阿尔的对话,“丽塔·斯基特竟然能有一件事没说错,那就是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之间确实有大众所不了解的情谊,以至于格林德沃愿意帮邓布利多用一根假的老魔杖欺骗神秘人。而就在格林德沃被神秘人杀死的差不多时间,邓布利多也去世了,真正的老魔杖就被安放在他的坟墓中:戈德里克山谷的墓园里。”


德拉科思索着:“你认为邓布利多反复留下这些符号,是希望我们去找死亡圣器吗,波特?”


“肯定是,死亡圣器的主人能逃脱死神——从现实角度考虑,它们肯定拥有强大的力量,能帮助哈利战胜神秘人!”


“所以我们应该回戈德里克山谷取走老魔杖?”


哈利再次产生了有什么被他忽略的感觉——但是所有推论都没有问题,可能只是他潜意识里并不想回到戈德里克山谷,并不想真正看到邓布利多的坟墓……


然而所有人都同意返回戈德里克山谷。罗恩和赫敏已经开始整理东西,德拉科把那位画像中的治疗师请来,继续检查哈利的身体。那四瓶魔药起了效果,现在哈利能四处走动了,令他高兴的是他使用魔咒的威力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差点用一个烈火熊熊烧掉德拉科的外套!),画像中的贝尔维娜夫人冷冰冰地夸奖他“幸亏有一个还算强大的灵魂”。


哈利取出他的隐形衣,但还是无法把它当作一件传说中的伟大魔法物品。他对它太熟悉了,它对哈利来说永远都是一件来自父亲的礼物、冒险(或者说违反校规)的出色助手,如果一定要让哈利在这件隐形衣上面寄托些什么,那就是他得到这件礼物的第一晚,穿着它找到了厄里斯魔镜,第一次看到了他的爸爸妈妈……


哈利招了招手:“德拉科。”


德拉科没法不过来:“怎么了?”


他和哈利一起打开了小天狼星的房间。


这间位于顶楼的屋子一直被封存着,德拉科不知道凤凰社的人是出于什么原因没有使用它,不过对他来说,小天狼星逐渐变成了一个特殊的人,虽然,那位对家族不屑一顾的先生绝对不会喜欢一个马尔福,但德拉科作为守望誓约的履行人始终觉得他有责任向小天狼星汇报哈利·波特今天过得怎么样。以至于他在哈利昏迷不醒的时候完全不敢进入这里。


小天狼星的房间和他本人一样,与他的斯莱特林家族格格不入。到处都是格兰芬多的装饰,墙上甚至还贴着衣着性感的麻瓜女孩招贴画(当然德拉科认为那几一点点只能遮住隐私部位的布料不能算衣服!),麻瓜摩托车的图片是最多的,还有一张旧照片,巫师的——四个格兰芬多挽着手站在一起,戴眼镜的那个一看就是哈利的父亲,还有小天狼星本人和年轻的卢平,以及,彼得。


德拉科惊讶地看着照片上的彼得露出羞涩而兴奋的笑容,无比欢欣的,和穿着食死徒长袍的虫尾巴截然不同。这个出卖了朋友的男巫,这只躲藏了十几年的老鼠,会在某个时刻怀念拍下这张照片的那段时光吗?


哈利长时间地注视这张照片,像是从里面看出了更多的东西。这个男孩伸出手,想要把这张保留了他父亲少年时期的照片从墙上取下来——就在他的手指碰到照片边缘时,墙纸上的花纹突然游动起来,组成了一把锁,咔擦一声弹出了墙面。


德拉科第一时间举起了魔杖——不过哈利认为这大概是小天狼星的某个恶作剧。他按着那把锁,非常轻松地打开了它,接着一个沉重的东西从墙壁里掉出来了,被一件巫师袍层层包裹着;还有一个非常新的信封,新得简直像是前不久刚刚被放进来的。


显然,小天狼星做不到放置这样一个信封。德拉科第一次强硬地命令哈利:“把它给我!你别想自己打开它,里面很可能装着一个恶咒!”


哈利居然真的把信封给他了:“你打算帮我拆?如果里面真的有恶咒呢?”


德拉科怒气冲冲地撕开封口:“那就有!”


——半张照片露了出来。


德拉科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骑在扫帚上的小婴儿,绿眼睛,黑头发,咯咯地笑着:是还不满一岁的幼崽波特!这张照片上应该还有波特的爸爸妈妈,可是它的一大半都被撕去了……照片下面是一封信,也只剩一半,看起来是波特的妈妈写的,最后是一张字条,德拉科非常轻易地认出了斯内普的字迹:“我取走了一些东西。作为补偿,一个我认为你们非常需要的消息:主人赐予特拉弗斯一件珍贵的奖赏。”


他旁边的哈利已经把那件裹在巫师袍里的东西取出来了。


“梅林。”哈利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手里的东西,“这是……格兰芬多的宝剑。”


评论(100)
热度(549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