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56

56


哈利走在黑暗的石板路上,听到属于万圣节的欢笑和歌声。


他藏在袖子里的手握着一根不熟悉的魔杖,但也不是那么陌生……他的心中充满了令人作呕的自大和支配感,他知道这些情绪来自谁……那个不能说出名字的人……


风是潮湿的、阴冷的,吹在皮肤上引起一阵黏腻的不适感,哈利在一幢房屋前停下,完好的,温馨的,橘黄色的灯光从窗户中照亮了他面前的小路。


不——哈利知道这是哪里了——他拒绝再前进,可这没有用,他已经跨过了树篱——那一家人正在客厅里快乐地度过这个节日,毫无防备地,穿着蓝色睡衣的小男孩被他的爸爸用一个小魔法逗得咯咯直笑,妈妈走进来说了些什么,接着抱走了他们的儿子。那个孩子依恋地趴在母亲肩膀上,挥舞稚嫩的小手,和他的爸爸说晚安。晚安。于是爸爸也把魔杖随手放下了,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


哈利的泪腺在疼痛。他推开大门,那根陌生的魔杖被举起来了。

  

爸爸冲过来,想要挡住他:“莉莉,带着哈利走!是他!快走!跑!我来挡住他!”


自满和得意的情绪在这种挣扎求生的无能者面前越发高涨。“阿瓦达索命。”


绿色的光。爸爸倒了下去。哈利从他的身体上跨过去,感到额头在剧烈地疼痛……这是他自己的疼痛……


妈妈挡在摇篮前,那双绿色的眼睛真的和他一模一样:“别杀哈利,别杀哈利,求你别杀哈利!”


“滚开,你这个蠢女人,滚到一边去,立刻!”


“别杀哈利,求你不要!杀我,杀我好了……”


“我最后一次警告——”


……他的神志模糊了,像是有谁正在对他说话:“哈利,醒过来,哈利。”


他站在一个充满白色雾气的世界里,一切感觉似乎都被抽离了。他漂浮着,看到高高的空中有一盏灯,发出明亮的光。


要去摘下来吗?又有另一个人对他说话了:“波特,如果你做不到自己把这瓶魔药咽下去的话——”


他的喉咙突然被强硬地打开了,苦涩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开,但还有某个又湿又热的东西勾住他的舌头轻轻蹭了蹭,温柔地……


哈利脚下的地面塌陷了,他重新坠入那个湿冷的万圣夜,南瓜灯在每一扇窗户里闪烁,可是在他的摇篮旁闪烁的是魔咒的绿光——可他没有成功,他碎裂了,那个小男孩一无所知地站在摇篮里——为什么?为什么他没有和他的爸爸妈妈一样死去!!!


他看到黑沉沉的森林,看到爬满蛆虫的遗骨,看到邓布利多冷淡的表情,看到那座该死的纪念碑突然变换成那一家人的形象,看到金色的火焰从冬青木魔杖中喷射出来,像一只斗志昂扬的凤凰那样扑向他——


咔擦。


他的魔杖断裂了。


不,不是他的,是那个人的,那根杀死了詹姆和莉莉的,引起了极端恐怖的——


哈利突然明白了当时那个人为什么没有残忍地杀害看见他的那个麻瓜妇人,明白了他为什么不敢再次对他使用索命咒、而是命令德拉科来杀他。(那个人竟然以为德拉科还会听从他吗?!)


——恐惧的情绪放大了,把之前的自大和骄傲压了下去——那个人在恐惧。他也不明白是什么让他再次失败了,只是一个看不出有任何特殊力量的巫师男孩,竟然接连两次让他遭遇了难以想象的失败……难道那个预言真的会实现吗……不,不可能,他们太弱小了,那些胆敢反抗的人都是那么弱小……


哈利看到许多穿着食死徒长袍的人跪在地上,看到他们被他用钻心咒折磨……他命令他们去抓出“哈利·波特和叛徒”,一个瘦高的巫师报告他的主人,一支针对反抗者的搜捕队已经建立了……


哈利突然意识到这是正在发生的事。他正在通过和那个人的联系看到邪恶阵营中正在发生的事。


那他自己呢?根据食死徒的报告,能判断出距离戈德里克山谷的那次遭遇战已经过了有一段时间了,哈利·波特自己怎么样了?


他用力地感知自己,终于发现他的意识是割裂的、不连续的,就像一部时断时续的收音机。有时他能清晰地“看到”食死徒的活动,有时只能在一片混沌中挣扎……他偶尔能听到罗恩和赫敏在叫他的名字,还有德拉科……他试图往他们那一边挣扎,紧接着他的额头就开始剧痛,伏地魔在愤怒地咆哮——


“废物!”


奥利凡德,是失踪的奥利凡德先生,灰败的脸上带着血迹,正在含糊地为他自己辩解。


是的,伏地魔的魔杖损坏了,他肯定想要做一根新的。但看起来又不像。奥利凡德更像是在经受一场拷问,更像被逼着吐露什么秘密……


哈利感到他的皮肤正在被触摸。一只干燥的、稳定的手放在了他腰上——哈利忽然意识到,假如他这么久一直昏迷着,他一定有一些私人的问题不得不交由另一个人帮助他解决(显然这个人只会是德拉科)——太羞耻了,哈利缩成一团,仿佛看到自己的灵魂热得冒烟——想要醒过来,立刻,马上。


“格里戈维奇?”伏地魔用冷酷的声音问。


一个女人惊慌地回答(用德语):“他不在了,他搬走了!”


——伏地魔去了国外——在这个时刻——格里戈维奇,哈利肯定听过这个名字,他会想起来的,他一定要想起来……


那种白色的雾气再次出现了,顺着他的脚踝慢慢吞没了他的身体,最高处那盏明亮的灯晃动着,似乎正在为他引路……


“阿尔。”


哈利猛然停住脚步,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正在追逐那盏灯。他一丝不挂地站在白雾中,正如他降生时一样赤裸,那个陌生又苍老的声音再次响起:“我知道你来了。没关系……你不用见我,你是赢家。”


阿尔回答他了:“我来还给你一件东西。”


哈利的神经被抓紧了。这是邓布利多的声音。把“阿不思”开头的那个A画成死亡圣器符号的邓布利多。


另一个人说:“它早就是你的了,在你战胜我的那一刻,它就是你的了。”


……空相框从邓布利多手中掉在地上,哈利把它捡了起来……照片出现了,一个金发少年在相框中漫不经心地笑着……丽塔·斯基特用恶意的笔触在《预言家日报》上写道:笔者挖掘到邓布利多的一些肮脏往事……说不定根本就没有什么传奇决斗,格林德沃只是从魔杖顶端开玩笑一样地变出一块白手帕,就认输了……


一股巨大的魔力毫无预兆地涌进哈利的身体,有什么东西滴在他脸上——他自己的脸,沉睡着的——白雾再次消散了,阿尔说:“好吧,我会把它带进坟墓。”——哈利看到伏地魔袭击了一间又一间屋子,索命咒,他杀了他盘问过的每一个人,最后一个就是他要寻找的“格里戈维奇”,那个老人在最后一刻还在徒劳地争辩:“我不知道!那个小偷把它偷走了!”——他全身都在疼痛,德拉科对他说:“波特,坚持住,波特……”


斯内普从阴影里走出来了:“主人。”


伏地魔嘶嘶地说:“那些学生——我说了把那几个学生都抓来!”


斯内普说:“韦斯莱家的小崽子没有一个回到学校。至于隆巴顿,我让他去禁林里陪怪物做游戏了。”


“那个女孩。”伏地魔说,“洛夫古德家的那个女孩……谢诺菲留斯真的以为我不知道他在胡说些什么吗?”


斯内普突然抬起头,僭越地直视伏地魔的眼睛:“他说波特还活着。”


——他发现我了吗?哈利尽量地收敛起自己的意识。他不能被伏地魔察觉到,他需要忍耐——


黑暗又吞没了他的意识,有人抱着他,令他舒适的魔力舒缓地流过他的身体……


哈利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的墓园,野花开放了,在阳光下轻轻摇摆着,他踩着石子路行走,几只麻雀跟在他身后,叽叽喳喳的。


……哈利也在向着一座阴沉的黑色堡垒滑行……最高的塔楼,最高的监狱……关押在那里的犯人蜷缩在薄毯下面,瘦得像是只剩下一副骨架……


哈利有充足的时间阅读每一块墓碑上的铭文,他又看到了那块被青苔侵蚀的墓碑,就像已经在这个墓区存在了几百年。哈利认真辨认上面的文字,忽然发现了一个磨损严重的死亡圣器符号——上次他们经过的时候有注意到这个吗?


……


薄毯下的骨架坐起来了,双眼深陷:“你终于来了。只可惜,你的造访毫无意义。”


“它在哪儿?”


“没有任何一件魔法物品能为它的主人带来永远的胜利。”


“它在哪儿!”


……


哈利在一块花岗岩墓碑前停下。


坎德拉·邓布利多。珍宝在何处,心也在何处。


这是邓布利多为他的母亲选择的墓志铭吗?他们一家在这个小村中是否也有过一些美好的时光?哈利的目光往下,在那位夫人的生卒日期下面刻着她女儿阿利安娜的名字,和……阿不思。


——我会把它带进坟墓。


瘦削的囚犯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容:“尽管杀死我。但我的死不会为你带来胜利……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你不可能成为赢家。”


一道绿光照亮了这间囚室。伏地魔说:“我得到它了。”


那个骷髅般的老人被咒语击中,身体毫无生气地落在了硬板床上……伏地魔大笑起来,抚摸着手中的新魔杖……几乎同时,哈利感到有什么东西破裂了,魔力正在向他涌来——他的额头开始尖锐地疼痛,那些白雾出现了,很快又变成银灰色的漩涡……


哈利的呼吸变得困难——等等,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呼吸……


紧接着,更多的知觉恢复了,抽痛的额头,冰冷的手指,心跳,眼泪,哈利艰难地睁开眼睛,在刺眼的灯光中看到德拉科呆呆地看着他,过了快有一分钟这个斯莱特林才像疯子那样扑过来,用力抱住了哈利还不能自由行动的身体。


——第一次见到下巴上有胡茬的马尔福。哈利想。


评论(107)
热度(537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