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55

55


英格兰某片静谧的树林中,流动的空气出现了一瞬间的停顿,接着仿佛空间被撕出一个裂口,四个年轻人凭空掉了出来,重重摔在堆积的落叶上。


“这是哪里?刚才发生了什么,门钥匙为什么突然可以用了?”


“不知道,只是在那座雕像出现时,我突然觉得它是来帮助我们的。”


“肯定是之前那两个食死徒出了问题,神秘人才会赶来。早知道就该给他们一个阿瓦达而不是昏昏倒地!”


“别傻了,哈利不可能对他们用索命咒,即使那是敌人!”


“哈利——哈利怎么样了?”


“他不好,他一直在失血。”德拉科咬着牙说,白色的闪光反复出现在他的魔杖顶端,“我找不到伤口,但是——就像他的每个毛孔都在往外渗血。”


罗恩焦急地问:“你那个装魔药的箱子呢,操,不会还在车上吧!”


赫敏提醒他:“挂在你胳膊上的那个书包就是。可是帐篷和飞天扫帚都留在后备箱里了。”


“对,魔药。”德拉科恍惚地说,像是刚刚才想起来除了魔咒他还有其他办法可以尝试……龙尾蜥的骨髓和止血魔药似乎生效了,哈利的心跳重新在他手掌下明显地搏动,就像一只脆弱的、不断挣扎着的小动物。


然而这个闭着眼睛的年轻人并不脆弱,甚至,他刚刚对抗了最可怕的黑巫师,毫无退却。——德拉科空白的大脑终于恢复了思考能力。他几乎难以相信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他对一个盛怒的黑魔王说了“不”!


真正的恐惧直到这时才出现在他心底,提醒着他那一刻距离死亡有多么接近。然而,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更好的东西浮了上来,明亮地跳跃着……德拉科低下头,用力抱住躺在他腿上的哈利,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定。


“怎么样了?”


“好一点。”德拉科擦掉哈利脸上的血迹,终于发现罗恩的左腿也不自然地弯折着,关节处像被按在地上碾过一样血肉模糊,“……韦斯莱,你是想永远失去一条腿吗?”


罗恩吃惊地低下头,比德拉科更晚才发现自己受了伤:“呃,可能是最后的爆炸弄的?毕竟这种裙子没有任何保护作用。”


是的,罗恩还穿着那条对他来说有点好笑的女式连衣裙,不过已经在战斗中损坏了,沾着泥土和血,但是德拉科竟然没有借着这个绝佳机会嘲讽他,只是把一个小瓶子丢给过去:“白鲜香精。不会用就去找你的女朋友,她肯定知道怎么处理你。”


罗恩把那条血糊糊的腿伸在他面前:“我认为你在处理你男朋友的同时,还是能抽出一点时间接上我的骨头。”


天已经完全黑了,赫敏在照明咒的帮助下查看了周围从:“现在我们在之前魁地奇世界杯场馆附近的那片森林里。我在制作门钥匙的时候把它设置成了一个落脚点,既然魔法部会决定让大批巫师在这里传送,肯定是因为它足够隐。”


德拉科说:“……我记得这里。”黑魔标记第一次在他生命中彰显存在的地方。


罗恩把手臂搭在赫敏肩膀上:“哈利怎么还是不动,我以为止住血他就会好起来。”


“我不能判断他具体受到了什么伤害。”德拉科把手掌覆盖在哈利滚烫的额头上,感觉到那个伤疤隐约像活了一样在跳动——那个挂坠盒也在铁盒中跳动,赫敏把它取了出来,发现透过它的装饰玻璃能看到内部变成了一种血红色,就像伏地魔的眼睛那样,令人觉得很不舒服。


“哈利这样,会不会是因为那个金色的魔法?”罗恩迟疑地说,“也许是施展那个魔法的后遗症,虽然我从来没听说过有魔法可以挡住索命咒……”


“我们听说过,罗恩。”赫敏垂下视线,注视哈利昏迷着的脸庞,“哈利一岁的时候,他的妈妈使用了一个魔法,从索命咒的攻击下保护了他。”


这也是德拉科的担心。索命咒绝不是什么能轻松抵挡的小玩笑,当年莉莉付出了她的生命,那么哈利现在正在付出什么?他抚摸哈利的脸颊,感觉到这个格兰芬多的呼吸轻轻扑在他掌心……温热的,很快被夜风吹散的……


接下来他们又进行了一次短距离的移动,赫敏找到了水源,一个使用树木和衣物(当然还有变形咒)作为原始材料的临时帐篷被搭建起来,德拉科小心地把哈利放在垫着衣物的临时床铺上,银白色的月亮慈爱地照耀他们的救世主,让这个年轻的男孩看上去孤独而纯粹。


……直到天亮都没再出现任何意外,只是哈利仍然在昏睡,丝毫没有清醒的迹象。


阳光最灿烂的那一个小时,德拉科把哈利抱到水边,认真地帮他清洗残留在皮肤上的血块。那件教士长袍已经浸满了血,德拉科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解开了哈利的纽扣。


深色的衣物落在草地上,这比德拉科想得要容易得多——指用不包含杂念的目光注视波特的身体——那个格兰芬多毫无遮掩地靠在他怀里,锁骨附近有许多细长的伤口,腿上也留着大片淤青。宛如受难的痕迹。


德拉科再次把手掌放在哈利胸口,一种疼痛突然袭击了他的心脏。和被迫接受守望誓约的那个时候不同,现在的这种痛要更清晰、更剧烈,但依然有隐约的连结感在这种痛苦中出现了……是他和哈利之间的连结,让他愿意不计后果地与活下来的男孩分担一切连结,就好像他也通过这种连结分享了哈利的无限勇气……


在汽车旅馆购买的土豆和香肠让他们在这个临时营地中坚持了一周。赫敏、罗恩和德拉科轮流担任守卫,而空闲的两个人,也最多只有一个能闭上眼睛补充睡眠,另一个则会去照看哈利。


哈利一直都没有醒来。


德拉科始终在尝试各种治疗咒语和魔药搭配,但目前为止得到的最大进展也只有哈利在某次治疗中抓住了他的手腕。他在休息的时候也会抱着哈利,非常用力地抱着,就算罗恩就在旁边看他们也无所谓;他已经很习惯把哈利身体的重量放在自己手臂上,那种血液流通不畅的麻痹会让他感到安心。有许多次,德拉科在睡眠中常常会听到哈利叫着他的名字从他手中抢走了什么,但只要他惊喜地睁开眼就会发现那只是一个梦。他无比地思念那双绿色的眼睛。


他们也会讨论那天在戈德里克山谷发生的事:罗恩坚信是詹姆和莉莉帮助他们突破了伏地魔的限制,赫敏则认为是邓布利多的布置。


“哈利的爸爸妈妈就在那片墓园里,他们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控制纪念碑。”赫敏轻轻地说,“而邓布利多刚去过戈德里克山谷。”


罗恩嘀咕着说:“爱的魔法,我还是觉得是爱的魔法。你也说过是雕像帮助了我们?”


“那只是一种感觉而已。遇到难以解释的事,我们不能这样含糊过去。”赫敏严肃地说,“假如爱的魔法可以解决一切,那么现在马尔福给哈利一个吻就能让他醒过来。”


罗恩皱着眉头思考了两秒钟,转过头说:“马尔福,试一试。”


“别开玩笑。”德拉科当然拒绝了!


但是罗恩坚持:“万一呢?”


甚至赫敏也看向了这边。


德拉科在他们的督促下不得不缓慢地俯下身体……他反复对自己说这只是为了应付那两个固执的格兰芬多,哈利的嘴唇上残留着魔药的苦味……他突然感到干渴。德拉科·马尔福在哈利·波特的朋友们面前公然亲吻他,不可思议。


没有任何奇迹发生。但是赫敏忽然红着脸转过身,小声地说:“梅林,他们真的很——梅林。”


罗恩捏了一下她发烫的耳朵:“我们去外面?”


“罗纳德!”


罗恩无辜地说:“我的意思是去外面准备晚餐。”


赫敏瞪着他说:“我当然也是这么想的。”


食物告罄后,他们继续进行转移。赫敏承担了乔装后前往麻瓜村镇购买食物的任务,但在接连两次遇到所谓的搜捕队(应该是伏地魔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失败后组建的)后他们不得不开始尝试自己狩猎。营地也曾经差点被发现,他们开始把重要的东西贴身存放,魔杖,重要药剂,格林德沃那张写着邓布利多留言的照片,还有目前他们找到的唯一一个魂器……


进入九月的时候,气氛终于变得彻底沉重起来。虽然,哈利的心跳和呼吸都非常稳定,也会有一些动作(例如皱着眉头挣扎或者死死抓着德拉科不放),却始终没有像其他人期盼地那样醒过来。再也没人有心思开玩笑了,罗恩甚至看到德拉科像个疯子一样把拳头砸在地上,碎石嵌入他的皮肤让他流出鲜血。


“马尔福,冷静一点。”


“我很冷静。”德拉科转动手腕,给了自己一个愈合咒,“我认为,现在波特需要专业治疗师的意见。”


赫敏思考起来:“去圣芒戈附近抓一个?风险太大了,我们需要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


罗恩提议:“我家有个亲戚是治疗师,我们可以抓他。只要他还会继续去上班。”


“还有一个办法。”德拉科说,“格里莫广场12号的画像中有一位曾经是治疗师,我们可以请求他的帮助。”


罗恩睁大了眼睛:“那是我们第一个排除的落脚点!”


“假如。”德拉科慢慢地说,“假如你们也愿意相信斯内普教授。相信他没有背叛凤凰社,相信他也和我们一样正在完成邓布利多交代的事,那格里莫广场12号就会是安全的。”


赫敏和罗恩同时看向对方。昏迷中的哈利皱着眉头,小小地哼了一声,德拉科立刻安抚地握住了他垂在一旁的右手。


一群椋鸟从黄昏的天空中飞过。


评论(93)
热度(5240)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