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54

54


“那个拥有消灭黑魔王力量的人即将出现……出生在一个曾经三次违抗他的家庭……出生在第七个月消逝之际……”


哈利额头的伤疤剧烈地疼痛起来,比任何一次都要猛烈,就像滚烫的铁水正在从那个伤口灌入,他的头骨简直要因此炸裂。他看到伏地魔猩红的、爬行动物一样的眼睛里装满了恶意的喜悦,那只惨白的手中握着的魔杖正指向他:


“阿瓦达索命。”


——他不能逃走——他的朋友,他的恋人,都在他身后——死亡——戈德里克山谷,将成为他出生与死亡的地方——白霜与绿光——他最后一次举起自己的魔杖——


不,这种感觉更像是他的魔杖自己动了起来。一年级的哈利在对角巷第一次握住他的冬青木魔杖时,就感受过这种微妙的联系,而现在这种感觉更为强烈,就像他的血管在这根木制品中延伸了,它成为了他的一部分……绚丽的金色火焰从哈利的魔杖顶端爆发,就像凤凰张开了双翼——奇迹出现了,从伏地魔魔杖中射出的那道代表着死亡的绿光竟然被这种奇异的金色火焰阻挡住了——


“哈利·波特,你干了什么!”伏地魔发出刺耳的怒吼。激痛在哈利的伤疤上炸开。


“……黑魔王将标记他为平等,但是他拥有黑魔王所不了解的力量……”


“波特!”


哈利的视野开始混乱,一会儿是黑漆漆的石板路,一会儿是正举着魔杖对抗死咒的自己……强烈的恐惧侵占了他的大脑,他看到自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坚定地握着那根持续发出金色光芒的魔杖……不,那不是他的恐惧,是伏地魔的恐惧……罗恩对着伏地魔发出一道道咒语,德拉科脸色苍白,紧紧地抱住了他——


哈利感觉到这个拥抱了,温暖的,富有生命力的,他听到赫敏在大叫:“离开这里!”


罗恩的嘶吼已经变调了:“带走哈利,马尔福!带走哈利,不管今天我们谁死在这里,都不能是哈利!”


——不——哈利喉咙里涌上一股腥甜,隐约听到一种很轻的断裂声——金色的火焰在半空中像烟花一样炸开,几乎同时哈利感觉到幻影移形造成的那种挤压感——他努力伸出手,凭着印象紧紧抓住了罗恩——


伏地魔咬牙切齿地说:“自作聪明的老鼠!”


“……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因为当一个人存活时另一个必将死去……”


“哈利,哈利怎么样?”


“他在流血!他哪里受伤了!”


“见鬼,为什么还是在这个地方?!”


他们都在,赫敏和罗恩。德拉科的心跳也在他身边。哈利吃力地睁开一点眼睛,模糊地看到一座尖尖的战争纪念碑,下午在小广场上见过的那一座……


“神秘人肯定在这里下了幻影移形的限制!”赫敏的声音,“我们没法离开戈德里克山谷的范围!”


“门钥匙,试试门钥匙!”


“波特,能听见吗,波特?”


他的伤疤燃烧起来了,他从上空俯视着整个戈德里克山谷……伏地魔在寻找他们……他发现了,正像翻滚着的烟雾那样赶往这里……教堂外遇见过的那位麻瓜老妇人吃惊地抬头看着他,她不知道这有多危险……哈利用舌头抵住上颚,感到口腔里充满浓重的血腥味。


不,伏地魔没有杀死她,非常奇怪。德拉科拉起哈利的手,让他和他们一起触摸到一个墨水瓶。


什么都没有发生。


“门钥匙也不能起效。”


“去车子那边,神秘人总不可能让麻瓜制造的发动机也失灵!”


……不,伏地魔已经在他们头顶……哈利抬起头,似乎看到死亡的阴影和乌云一样降落。他想要抬起手臂,然而几分钟前几乎和他融为一体的冬青木魔杖却重得像铅块一样,毫无反应。


他的全身都在疼痛,似乎有一万把小刀正在切割他,黑暗一阵阵侵袭着他,他快要失去意识了——他不能——


“德拉科。”伏地魔停在空中,嘶嘶地说,“杀了波特。”


哈利听到德拉科毫无迟疑地说:“不。”


伏地魔威胁地说:“这是你最后一个能让自己舒适地死去的机会,德拉科。”


德拉科的声音有一点颤抖:“拿出你的魔杖吧,主人。”


伏地魔被激怒了——比哈利以为的还要愤怒——他们身边的石块开始颤动、爆炸——


罗恩惊呼:“梅林,那座纪念碑变成了雕像?!”


赫敏愣了一下,紧接着大叫:“再试一次门钥匙!”


哈利感到他的手指再次被按在一个凉凉的小东西上,立刻像是有个小钩子在他肚脐眼后面一钩——


前所未有的疼痛刺入哈利的额头,伏地魔的脸因为愤怒扭曲了……但朦胧中哈利只看到了那座雕像:在爆炸和碎石中矗立着,一个头发乱糟糟的戴眼镜的男人搂着他善良可爱的妻子,一个婴儿被他们抱在怀中,欢笑着……


他终于安心地让自己的意识滑向黑暗,仿佛投入母亲的怀抱。


“……那个拥有消灭黑魔王力量的人将在七月消逝时出生……”


评论(72)
热度(4846)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