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50

50


“让他躺在这里。”


餐厅的沙发卡座被拼成了一张临时床铺,罗恩把他们在树林里发现的那个受伤巫师背进来,小心地放下。那是一个身材不高的老人,穿着一件袖口磨损的巫师袍,头发和那顶土耳其帽一样被咒语削掉了一块,但是非常幸运地没受什么不可逆转的黑魔法伤害,德拉科在车上已经为他处理过外伤(哈利认为卢修斯智慧的巅峰就是在发现情况不妙后首先要求德拉科学习治疗咒语),现在这个伤员的脸色已经恢复了正常,至少看上去不像一具尸体了。


旅馆老板正在厨房为他们准备蔬菜汤,趁着这个机会赫敏熟练地开始给这幢小楼施加防护咒语,哈利拧着眉毛认真地端详他们救回来的这位老人,终于有一个名字跳进了他的脑袋:“埃非亚斯·多吉!”


正在从箱子里挑选魔药的德拉科疑惑地抬起头:“什么?”


“他是埃非亚斯·多吉,凤凰社的人,”哈利肯定地说,“我想起来了,前两年我见过他一次,难怪那顶帽子看上去这么眼熟。”


“也就是说,几乎能肯定打伤他的是食死徒了。”甚至,这位伤者可能见过邓布利多。


哈利沉默了一小会儿,直到德拉科把正确的魔药灌进多吉的喉咙,他才低声说:“我们不该进来的,附近说不定还有食死徒。”


“附近当然大概率会有食死徒,并且正在搜索这位多吉先生——很抱歉这句话会让你不适——但是他们有用英雄遗体来取乐的习惯,我在庄园的时候见过几次,”德拉科说,“所以我们在这里才会更安全,之前那种营地一旦遇到搜索,太容易暴露了。”


哈利不赞同地说:“这里的麻瓜会有危险。”


“就算我们不在,难道食死徒就会高尚地避开麻瓜房屋吗?给他们带来危险的是黑魔王,不是你。”


哈利闭上眼睛,靠在墙上:“你说得没错。但事实依旧是,我身边的人被不断卷进危险中,有人为我受伤,有人为我死去。只是因为神秘人想对付我。”


德拉科的声音突然变得很近,就在他耳垂旁边的那种近,以至于哈利怀疑他用了幻影移形:“那我们假设,你在1981年就被杀死了,现在世界会是什么样子?韦斯莱肯定已经灭绝了,我如果幸运一点还有机会跪在黑魔王面前发抖,至于聪明的格兰杰,大概会和麻瓜混在一起被当成动物送进马戏团表演算术。”


“未必有这么糟。还有那么多人在抵抗,那么多人在坚持。”


“确实。所以圣人波特也不必以为所有的事都是他自己的责任。”


哈利睁开眼睛,在非常近的距离看到了德拉科的脸,英俊的,嘴角紧绷着,灰色的瞳孔比平时更深一点,像烟雾。他喃喃地说:“你安慰人的方式有点特别,德拉科。”


德拉科轻轻揽住哈利的肩膀:“我猜你需要。”


哈利确实需要,一个拥抱,或者更多,但是罗恩在这个时候也把手放在了他肩膀上。


“哈利。”罗恩严肃地说,“我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打扰,但是我一定要告诉你,我们在出发之前就知道,和你一起出来寻找魂器意味着什么。我确实很担心陋居,尤其是珀西……但我绝对没有想要你为这些事负责!我们是朋友——我不是说你和马尔福那种见鬼的朋友!——但就算我不是你的朋友,我也想打败神秘人,想要……想要妈妈再也不提心吊胆地整晚睡不着觉。”


哈利愣住了:“我……”


“敏说你这几天看上去压力很大。”罗恩咕哝着,试图让气氛轻松起来,“别这样,哈利。其实你们那个全麦复活石吃习惯了感觉还不错。”


德拉科强调:“那是整家面包店里最贵的。”


罗恩勉强地说:“哦。”


就在这时,那张临时床铺咯吱一响,躺在上面的埃非亚斯·多吉动了一下,艰难地睁开他的小眼睛,又因为灯光的刺激重新闭上。


“他醒过来了?”赫敏把蔬菜汤从厨房端来,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多吉先生?”


“让我看看……肋骨已经愈合了。”


多吉终于完全睁开了眼睛:“我应该是被击中了,我的帽子掉了——天哪,你是哈利·波特!”


“是的,”哈利把他的帽子递给他,“您的飞天扫帚断成了三截,我们把它留在后备箱里了。”


多吉下意识地抓过他的帽子,紧张地说:“哈利,你需要赶快离开这里,那些人疯了一样地想抓到你!”


哈利问:“是指戈德里克山谷被监视了吗?”


多吉吭哧吭哧地说:“不光这里,所有巫师都在被监视,我是在去给卢平送食物的路上被攻击的,三个年轻力壮的食死徒,围攻一个老人——”


“卢平,还有其他人,他们,”罗恩结结巴巴地问,“他们——还好吗?”


多吉看了看他:“噢,你是韦斯莱家的小儿子。当然,他们都躲起来了,就在卢平和唐克斯的家里,过得比那些被监视的巫师自在多了。”


“卢平和唐克斯?”哈利想起上次注意到他们两个手上的戒指。


“你不知道?”罗恩有点惊讶,“他们结婚了,七月里的事,一个简单的仪式——也许是事情太多了,卢平忘了说。”


“确实,在穆丽尔姨婆家的那几天非常匆忙。”哈利一边说一边飞快地思考:卢平和他的爸爸是朋友,卢平和唐克斯结婚了,唐克斯的妈妈和德拉科的妈妈是亲姐妹——巫师世界会不会过于复杂了!


多吉已经注意到他的伤口被治疗过,并且自发地喝下了桌子上的魔药和蔬菜汤。他眯着眼睛,想把那顶有点滑稽的帽子重新戴上,这时一本硬邦邦的书从里面掉出来砸在了他头上。


“这是什么!”


“您的书。”赫敏回答,“它和您的帽子和扫帚掉在一起,我们就收起来了。”


“我的书?!”多吉微微张着嘴,翻了翻那本书,“不,这不是我的书,有谁会带着一本空白的书对付食死徒呢?”


是的,一本空白的书,封面和书页都是空白的,只有扉页上画着一个奇怪的符号。赫敏发誓这本书不是她的(几乎要搬出她的随身图书馆来证明),罗恩试着念了几个咒语,但是没有任何字迹在那些书页上显现,德拉科看起来更关心多吉的恢复情况(大概这是第一个完全由他负责治愈的伤员),哈利则盯着那个符号,唯一的线索,犹豫地说:“我想这是邓布利多的书。”


邓布利多。发烫的火漆。凤凰的虚影。


多吉说:“不,我确实没见过阿不思。”


“但这是他的签名。”哈利把手指放在那个符号上,慢慢地说,“报纸……报纸上刊登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通信,我看过很多遍,教授签名的时候就是把他名字里的A写成这样。”


多吉的脸色变得有点不自然:“斯基特那个女人完全是在胡说八道,她记恨我不肯接受她的采访——”


罗恩嚷嚷:“我就知道那些都是假的,就算邓布利多真的有个哑炮妹妹,他也不会冷酷地把她关在地下室!”


德拉科说:“但是那封通信是真的。”


“通信。”多吉说,“也许吧,通信。那段时间我在国外旅行……阿不思本来是打算和我结伴的,但是他的母亲坎德拉突然过世了。阿利安娜——她当然不是被家人囚禁——那个小女孩一直身体不好,需要照顾,阿不思就留在了家里。”


“她真的是哑炮吗?”


多吉肯定地说:“不是,我亲眼见过她用魔法移动茶壶。但是坎德拉不同意她这样做,大概是因为过度使用魔法会让她的病情更严重,可怜的女孩,在她妈妈去世后不到一年就也离开了,阿不思非常伤心,简直像是变了一个人……”


哈利耐心地倾听,但是始终没有等到格林德沃的名字出现在多吉的叙述里。


“我不太清楚。”多吉看起来很想回避这个问题,“阿不思也没提过,他只是在那段时间的一封信里说过,他新认识了一个有趣的朋友,他们正在研究死亡圣器。但谁能相信那个盖勒特·格林德沃会相信这种东西呢?”


“死亡圣器?”赫敏皱着眉头说,“听上去危险极了。”


罗恩首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是多吉,德拉科,就连哈利都开始冲着她发笑。


赫敏恼怒地问:“你们在笑什么?”


罗恩说:“死亡圣器,哈哈哈,是一个巫师的童话故事。不危险,讲给五岁以前的小巫师听的,真的不危险,哈哈哈哈。”


五岁以前适用。哈利·波特立刻不笑了,谴责地看向站在他身边的金发男巫。


于是德拉科·马尔福也不笑了。


“是的,是的,三兄弟和死亡圣器的故事。麻瓜出身的巫师也许不太了解,但这只是一个童话故事——”多吉看向那本空白书的扉页,“说起来,这个也很像死亡圣器的符号,《诗翁彼豆故事集》,就是收录了《三兄弟的故事》的那本书,就在标题上印了这个。你们看,这一竖代表老魔杖,这个圆是复活石,外面这个三角是隐形衣。”他肯定地点了点头:“就是这样,一个每个小巫师都能接触到的符号,很平常。”


——不,这不平常。哈利盯着那个符号,内心更加肯定这本书是邓布利多的,也许就是那只凤凰把它带到多吉身边的,就为了让哈利能找到它……但是邓布利多为什么不能直接交给他们呢?


屋外雷声大作,一道刺眼的闪电击打在窗户上,几乎同时,头顶的电灯熄灭了,整个汽车旅馆陷入黑暗。


“荧光闪烁!”


“别,罗恩,用手电筒。”


“可能是电闸被击中了,我去告诉老板。”


“修复咒有用吗?”


……


黑暗中,哈利感到某个柔软的东西蹭了蹭他的耳垂,然后是德拉科低低的声音:“波特,那天晚上是你自己要求听儿童故事的。”


哈利捂着发烫的耳朵,忿忿地说:“记住你只比我大两个月,前监护人先生。”


又一道闪电亮起,一位陌生的麻瓜男士出现在他们身后的楼梯上,有点不知所措地说:“呃,你们继续?”


评论(116)
热度(5488)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