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46

46


很快,哈利就发现,那些关于邓布利多的报导给所有人都施加了影响,尽管他们都对此闭口不提。当然,穆丽尔是个例外,这位老妇人热衷于坐在她专用的扶手椅上高声谈论种种围绕在邓布利多身上的流言:死在阿兹卡班的父亲,拒绝和邻居往来的母亲,被关在地下室的哑炮妹妹,而邓布利多对发生在他家庭中的这一切不闻不问……格林德沃对这位“伟大巫师”施加的影响似乎又变得不重要了,在穆丽尔的描述中,邓布利多似乎从小就是一个自私冷漠、看重名利的人。


哈利希望为邓布利多辩解:他知道——他们凤凰社的所有人都知道邓布利多不是那样的人。然而他们也都清楚,报纸上揭露出的那些不全是谎言……邓布利多一直对他们有所保留。没有人想主动谈论为什么,似乎只要他们不说,就能假装一点都没有在心里揣测过邓布利多。


这种环境让哈利感到难受——更让他难受的是他自己也责怪过邓布利多从来没对他说过这些——邓布利多年轻时曾经住在戈德里克山谷!哈利出生的那个戈德里克山谷!他们的房子说不定就在同一条街上,莉莉和詹姆抱着小哈利经过的花丛,很可能就是曾经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坐在一起谈话的地点。(哈利不认为年轻时候认识一两个黑巫师是什么糟糕的事,但是他也能理解邓布利多不想多谈,魔法史的记载已经证明他们的结果不太好。)因此,哈利的一部分非常想赶紧度过他的17岁生日,离开这个压抑的房子去探寻他想探寻的,然而,他的另一部分又在抗拒着成年,因为那同时也意味着他和德拉科之间的守望誓约失效了。


17岁生日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哈利根本没法平稳地入睡。明天会有一场简单的生日会,韦斯莱太太准备了树莓蛋糕,同时哈利已经跟赫敏和罗恩在这几天里商量好,在这场庆祝结束后就离开这里,去完成邓布利多交给哈利的事,但是德拉科呢?那个人曾经承诺会跟哈利一起去寻找魂器,他改变主意了吗?就算金斯莱(以及刚恢复意识的穆迪)制造了许多人为障碍来防止他们两个接触,他就真的什么都不想跟哈利商量吗?


窗外的爬山虎在晚上看起来像是婴儿摆动的手掌,哈利长久地注视它们,直到那一片黑影在他的臆想中变形,变得瘦长、可怖,就像岩洞中那些沉在水中的阴尸……


哈利没法再让自己在黑暗中躺着了,他站起来,赤着脚从房间里走出去,像梦游一样走到了花园里。他能看到那个被爬山虎占领的废弃房间,墙上歪歪斜斜地挂着一副完全褪色的装饰画,一只白色的小鸟停在上面休憩,它的羽毛在黑夜里似乎能够发光。德拉科就住在这个房间对面。


“……没有答复……”


哈利的耳朵捕捉到了交谈的声音,似乎是在一楼的厨房里,但是那里没有灯光。古怪。他放轻脚步,悄悄地接近了厨房半开着的窗户,交谈的声音更清晰了:“我不知道,那天我们等了他很久,但是……”


是韦斯莱太太。哈利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们处在重重咒语的严密保护下,不可能有食死徒悄无声息地潜入,韦斯莱太太肯定是在说什么私人的话题,他不该这样刺探别人的隐私——但是哈利又想起了韦斯莱太太刚抵达这里时那一瞬间的犹豫,这让他留在原地,没有第一时间走开。


“别担心,莫丽,我会去看看情况。”韦斯莱先生说,“哈利……”


哈利在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忍不住靠近一步——然后被一只手坚决地拖了回去。


哈利睁大眼睛,不敢相信他看到了什么:应该在爬山虎后面睡觉的德拉科·马尔福抓着他的胳膊,看上去像是马上就要喷发的火山,头发凌乱,睡衣扣子还扣错了。


“波特!”这个斯莱特林绝望地问,“你为什么,就算住在安全屋里,也要在半夜出来惹麻烦!”


哈利在他的指责中愣了两秒,突然地笑了起来。他像是回到了一年以前,这些事情都还没有发生,德拉科在城堡外面抓到了夜游的哈利,怒气冲冲地把他拖到暖房后面,菜园里的繁殖季地精被他们打扰得暴躁不安。


“波特,别傻笑了!”


但是哈利完全没有收起笑容的意思:“守望誓约强迫你半夜跑出来阻止我,就算在安全屋里?”


德拉科瞪着他,过了整整一分钟才说:“……我听见你下楼了。”


哈利有点吃惊:“马尔福,我从来不知道你有这种,呃,野兽一样的听觉?”


“晚上很安静,楼梯太旧了,这幢房子的隔音不怎么样。”德拉科简单地解释,“而且你的脚步声很好认。”


哈利说:“你应该更早承认你爱我。”


德拉科耸了耸肩膀:“更早让你吓得躲开?”


“你知道我从来没有躲过。”哈利想起圣诞舞会的闹剧,“躲开的是你,我甚至得找多比和克利切帮忙抓你。”


德拉科煞有介事地点头:“因为你怀疑我中了迷情剂,想解决这个麻烦。”


哈利苦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呃,我只是一时没法接受。”


“你不用接受。”德拉科说,“霍格沃茨喜欢你的女孩可以塞满一整个魁地奇球场,你打算一个一个回应她们吗?”


“她们跟你不是一回事。”


“大概因为我是个邪恶的食死徒。”德拉科静静看着哈利,“认为自己有责任拯救我,是吗?”


哈利不得不承认有这个因素:“但这不是全部。你对我来说……”


“嘘,波特。”德拉科把手指压在哈利嘴唇了,阻止了这个格兰芬多接下去的话,“足够了。你给我的已经足够了。我不会因为爱你而痛苦,相反地,它把我从非常糟糕的境地拉了出来,所以你不用有任何歉疚——”


“我不信。”哈利直白地说,“我不信爱着一个人又不能和他在一起会不痛苦。我现在正在体会这个,你别想骗我。”


*


“然后呢?”赫敏认真地把树莓装饰在蛋糕上。


哈利沮丧地坐在餐桌前:“然后他监督我回到房间,在门口再次对我道谢,夸我是个善良过头的好人。”


“好人?”


“是的。见鬼的马尔福,他真的认为我吻他是因为我是个好人!我只穿着一件T恤和他睡在一张床上是因为我是个好人!”


赫敏同情地笑了好一会儿,才认真地说:“所以你是真的爱他吗,哈利?”


“我以为我表现得很明显了!”哈利吃惊地抬起头,“看不出来吗?还是有哪里不对?”


“没有不对。”赫敏回忆了一下,“其实在你坚持担心马尔福只是出于同情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奇怪,因为单纯的同情心不可能让人坐立不安。后来就连罗恩都看出来了,你知道他只有一茶匙的感情。”


哈利悲伤地说:“好极了,罗恩至少还有一茶匙,马尔福他恐怕只有胶头滴管里的一滴。”


赫敏说:“也许只是最近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太多了,给他点时间,哈利。”


“希望我能有时间。”


罗恩皱着脸从院子里进来:“只有你们两个在厨房?”


赫敏回答:“是的,韦斯莱太太去储藏室了,说要布置一点装饰。”


“可我刚去储藏室找过……”罗恩苦恼地说,“明明是她让我处理完土豆就叫她的,现在哪里都找不到她。”


(“别担心,莫丽,我会去看看情况。”)


哈利猛然站起来:“韦斯莱先生呢?”


“好像也不在?”罗恩回头看了一眼楼梯的方向,“就连穆丽尔姨婆都安静了,真怪。”


哈利感到喉咙发干,强烈的内疚抓住了他心脏——那件韦斯莱太太在担心的事!他昨天居然把这个忘记了!


“哈利,这不是你的责任,我爸妈本来就没打算告诉你。”罗恩在听完哈利对昨晚的复述后说,“以前他们也会这样,单独去处理一些事情。”


“我还是想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哈利看向窗外:已经快要日落了,金妮和她的双胞胎哥哥们在一起帮穆丽尔整理花园,夜骐悠闲地走动,但是一直照顾它们的芙蓉和比尔不在。


查理也不在。韦斯莱家只有年纪小的几个孩子留在这里……


哈利转身向三楼冲去。


(“波特,你为什么要在半夜出来惹麻烦?”)


卢平的房门开着,里面没有人,能够猜测金斯莱也不在他的房间里……哈利跑到走廊尽头,冲进那扇紧闭着的房门,把正在整理箱子的德拉科撞得差点摔在地上。


“你是不是知道发生了什么?”哈利焦急抓着这个斯莱特林,“所以你才会说我昨晚是去惹麻烦的!”


“波特,我不可能知道。我不是你们凤凰社的人——”


“那你更没有理由为他们保密了!”哈利抓住德拉科的右手,“你只对我有誓约,你得告诉我真实情况!”


德拉科感到奇异的电流沿着他的手臂一路袭击了心脏。也可能不是电流,是火焰。他无法继续隐瞒:“是珀西·韦斯莱。我也是偶然听到的,那个晚上他没有回家,似乎也一直没有回复他妈妈传给他的讯息……但是今天他带着魔法部的其他人去了陋居。”


罗恩大叫:“不可能,就算跟爸爸吵架,珀西也不会带别人去家里的!他知道现在是什么状况!”


赫敏的表情糟糕极了:“很显然,夺魂咒。就像你们遇见的那些傲罗一样。”


哈利说:“我要去陋居。”


评论(123)
热度(571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