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47

47


假如有麻瓜误入圣卡奇波尔村的边缘地带,或许能在山丘背面找到一幢奇异的房屋,它的每一层楼都错位地扭曲着,就像一叠被随意堆放起的纸盒,令人迷惑于它的施工结构。一个不大的花园依偎着它,不知名的植物生长在里面,包括一种会发出笑声的蔬菜——这简直太奇怪了,但花园角落的车库里停着一辆非常普通的二手车。


是的,在麻瓜眼中非常普通的二手车。


麻瓜管理处特别官员,多洛雷斯·乌姆里奇,在看到这辆车的时候姿态夸张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天哪,这是什么可怕的东西!我简直不能想象会在一个纯血巫师的家庭里看到这个!”


一个高瘦的红头发年轻人跟在她身后,沉闷地点头:“是的,不该有这个。”


“但也不是不能原谅。毕竟亚瑟·韦斯莱在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办公室工作过,把一两件收缴来的东西暂时存放在家里也不一定能说明他背叛了巫师。”乌姆里奇靠近那个年轻人,发出少女一样咯咯的笑声,“还有你,珀西,你帮了我这么多。只要你的家人愿意说明头号不良分子的行踪,我就不会把你爸爸私藏麻瓜物品的事报告上去。”


珀西再次用那种姿势点头:“非常感谢。”


“珀西……”他们身后不远处,韦斯莱太太难过地摇头,紧紧抓住了她丈夫的手。


韦斯莱先生低声说:“不是他的错。”


乌姆里奇转向他们,提高声音——她脸上那种少女式的情态还没有完全消失,但这让她的表情看起来更加扭曲:“亚瑟·韦斯莱!我们,出于对珍贵纯血统的保护,一直在给予你坦白的机会——”


“坦白什么,我曾经在花园里种植过南方莴苣吗?”韦斯莱先生难以赞同地摇头,“我说过一百遍了,我不知道哈利·波特在哪里,你也已经检查过,我的孩子们全都和我在一起。除了珀西。”


珀西呆呆地看着他的父亲,沉闷的眼神没有因为这句话产生任何波动。


是的,他们都在这里。查理坐在门口,比尔和芙蓉互相挽着手臂,还有那对双胞胎,始终紧紧跟在他们的父母身后,最受检查队关注的罗恩·韦斯莱——和头号不良分子关系最密切的——也乖巧地站在花园里,他们最小的妹妹金妮和他离得很近,有些时候会轻轻勾住他的小手指晃动。


罗恩惊呆了:“我明明在这里!花园里的那个是谁!”


赫敏压低声音:“显然,有人喝了复方汤剂假装成你。”


他们躲在距离陋居不到一英里的一个山谷内,把乔治和弗雷德制造的魔法蝴蝶连接在望远镜上,小心地窥探韦斯莱家的状况。当乌姆里奇抖动的脸颊出现在视野中时,罗恩无比嫌恶地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哈利正想不礼貌地评价这位女士在摆脱马人的阴影后变得更像大癞蛤蟆,忽然感到德拉科很轻地把手掌覆盖在他右手手背上。


——那些伤疤。事实上在哈利看来,这种体罚带来的肉体痛苦还不足够被称为严重伤害,德拉科比哈利本人更介意他曾经帮乌姆里奇做事这一点,像一颗小石子那样轻轻砸在哈利胸口。当然会引起疼痛,但还有一种奇怪的震动。


夕阳完全被地平线吞没了,没有月亮,夜骐在他们身边踱步,两把飞天扫帚叠放在一边……哈利没有把右手从德拉科手掌下抽走:“珀西的确中了夺魂咒。”


“夺魂咒一旦生效,只有施展咒语的人才能解除。”德拉科低声说,“这一点上你帮不上忙,波特。金斯莱他们应该都靠复方汤剂站在那个花园里,我想他们能应付这个检查……你需要记得你答应过,如果看到韦斯莱们没事,就会去安全地带。”


哈利的身体突然僵住了,把连接着魔法蝴蝶的望远镜紧紧按在眼睛上。


“没错,哈利,我爸妈能打发那些恶心的家伙。”罗恩难得地赞同了一个马尔福。虽然他的脸上仍然充满忧虑,不能停止把目光放在望远镜上。他的家。


赫敏看着时间:“现在是十点,离哈利的踪丝消失还有不到两个小时,也许我们可以直接离开。幸亏我提前准备好了行李,嗯,马尔福也带上了你们的箱子。”


哈利仍然一动不动……他死死握着望远镜,指节因为过于用力开始泛白……德拉科在他手背上拍了一下:“波特?”


哈利像是突然从沉思中惊醒了:“我不能完全看清——”


“看清什么?”


“乌姆里奇。”


“她有什么值得仔细看?”


“她本人当然没有,但是,她的项链。”哈利皱着眉头,“就挂在她胸前,被衣服挡住了一大半,只能看到上面的一点装饰。”


德拉科的脸色改变了:“你该不会是说——”


“是的。”哈利说,“我觉得它很像那个挂坠盒。被蒙顿格斯偷走的那个挂坠盒。”


所有人的神情都变得凝重起来。


哈利再次回到沉默中,睁大眼睛尽力地分辨……他只见过那个挂坠盒一次,只能通过简单的印象和克利切的描述回忆起它的外观……但他非常熟悉陋居,那是哈利的第二个家,温暖,充满好的回忆……假如现在哈利出现在乌姆里奇面前,那么不论如何韦斯莱们都必须放弃他们的家了,甚至要面临更大的危险……但那很可能就是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必须要销毁的魂器……哈利额头的伤疤开始隐隐作痛。


他抓着望远镜的手指在夜风中变得冰凉。


“我再问一次,亚瑟·韦斯莱,你们为什么要隐藏自己的住处?”多洛雷斯·乌姆里奇尖声质问,“尤其在那天晚上,哈利·波特出现在麻瓜住宅区的那个晚上!梅林,他肯定是去谋杀他的姨妈一家的,可怕的杀人犯!”她裹在层层叠叠蕾丝装饰里的肥胖身体做作地颤抖起来。


韦斯莱先生嫌恶地看着她的表演:“我住在一个一半居民是麻瓜的村庄里,使用咒语隐藏自己的住处是《保密法》的要求。”


“你同时也向巫师隐藏了!”乌姆里奇的嗓音又尖又难听。


“我没有,”韦斯莱先生说,“否则你们是怎么进来的?”


“因为珀西·韦斯莱——”乌姆里奇的话停住了。虽然,对不服从的魔法部官员使用夺魂咒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事,但这还不能公然说出来,至少现在不能。


“珀西怎么了?”韦斯莱先生盯着她,“难道你做了什么强迫我的儿子带你们过来吗?既然没有,那就是我和我的家人都没有刻意隐瞒我们的位置。”


他的对的——但正确更让人无法接受——乌姆里奇激动地大声嚷嚷:“你们被检举了!对,就是珀西,你们的儿子,检举你们把波特藏在家里!”


韦斯莱先生尽力把眼神从毫无反应的珀西脸上移开:“珀西不会说这样的话,因为波特不在这里。你们连阁楼上的食尸鬼都拉起来检查过了,不是吗?”


“你的小儿子——”乌姆里奇高高扬起手臂,指着站在不远处的“罗恩”,这个动作让她外套的领口敞开了,挂在她项链上的那个装饰品就这样滑了出来:一个挂坠盒,金色的,装饰的绿宝石拼成了一个S……


“啪!”


立刻,整个花园陷入了一片完全的漆黑,韦斯莱先生愣了一下,接着反应过来这种熟悉的效果是什么:他儿子商店里出售的秘鲁产隐身烟雾弹!


检查队的巫师们立刻举起魔杖杂乱地喊着“荧光闪烁”,可惜就连一点光亮都没能从他们的魔杖顶端发出,韦斯莱太太本能地转身大喝:“别胡闹了,乔治!弗雷德!”


“弗雷德”尴尬地小声说:“但我是金斯莱,莫丽。”


“噢,对……”


花园里完全地骚乱了,似乎有什么人从半空中跳了下来,被惊动的蔬菜发出咯咯的笑声,导致这一切听起来像是古怪的灾难,完全的黑暗让所有人束手束脚,没人敢用危险的咒语,只能听到乌姆里奇撕心裂肺地大喊:“是谁,谁在拉我的衣服!——又是谁在摸我的脖子!”


韦斯莱先生震撼地说:“麻瓜管理处的人也太……竟然对这种长得像蛤蟆一样的女巫都有兴趣。”


“别这样说,亚瑟。”韦斯莱太太不敢贸然移动,“好巫师要尊重蛤蟆。”


“妈妈,我打算和哈利一起去找魂器。”罗恩的声音在离她很近的地方响起。


韦斯莱太太愣了一下:“哦。你不用叫我妈妈,莱姆斯。”


“我是罗恩!”


“我知道你现在是罗恩——罗恩?!”


黑暗消失了,所有人的魔杖都像氙气灯一样发着刺眼的光芒,反而让重来的光明影响了视觉。韦斯莱太太眯着眼睛,看到罗恩和赫敏乘着夜骐,就悬停在她的头顶,而不远处的另一个“罗恩”已经拔出了魔杖,头发的颜色正在慢慢改变。


“是哈利·波特!”乌姆里奇愤怒地大吼,“你们还说自己没有窝藏哈利·波特!”


没错,一个哈利·波特,和他的金头发同伙一起正在从乌姆里奇身边跑开,手里还拿着他们的战利品:那根从蛤蟆女士脖子上扯下来的项链。乌姆里奇瞪圆了眼睛,简直不敢承认她认出了波特的帮凶是谁——德拉科·马尔福!她最敬业的波特缉拿队队长!是什么让这个优秀的斯莱特林变成了一名帮助波特袭击魔法部官员的恶徒!!!


“哈利!”韦斯莱先生大叫着,“你不该——”


“是的,我不该这样做,”哈利一边抵挡着攻击,一边祈求原谅,“我知道我给你们带来了巨大的麻烦,但是我必须要拿走这个,它太重要了……昏昏倒地!”


“我是说你不该自己来冒险!”韦斯莱先生严厉地说,“现在立刻离开,这里我们来应付。”


“粉身碎骨!”又一道咒语从哈利魔杖中飞出,他固执地说,“我不能自己逃跑。”


“你能。”一只手轻轻地在哈利肩膀上推了一下——真的很轻,但是哈利的身体就像气球那样轻飘飘地飞了出去,直到撞在德拉科背上才恢复了本来的重量。


“芙蓉?”


芙蓉的头发像绸缎一样闪亮,对哈利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完全不妨碍那些漂亮的咒语从她的魔杖中飞出去:“有什么可担心的?我也是三强争霸赛的勇士。”


罗恩把飞天扫帚从夜骐上丢下来……哈利被德拉科拉了上去,他看到韦斯莱的花园已经被践踏,乌姆里奇因为昏迷咒瘫倒在一边,查理拉着珀西往角落撤退,穆迪的魔眼转动着,卢平和唐克斯跑向一个准备去报信的矮个子,韦斯莱先生对他挥了挥手,金斯莱魔杖中喷涌出一大片银光,牢牢地笼罩了那一片区域……


一簇火焰在陋居中亮起,哈利立刻知道是有人使用了破坏性的咒语。他在升高,他的第二个家正在视野中慢慢缩小,直到变成一个看不清的小点。施咒和反击的声音都消失了,哈利耳边只剩下空洞的轰鸣,和他自己无力的心跳。挂坠盒冰冷地硌在他的掌心。


就在这时,德拉科慢吞吞地说:“必须声明,我对那个粉红蛤蟆女士没有任何兴趣,失手扯坏她的衣服只是因为黑暗中看不清。”


世界的声音回来了。哈利听到风,听到云朵的移动,听到赫敏和罗恩在争论要怎么有礼貌地请夜骐改变前进方向,听到德拉科很近的呼吸声。


他眨了眨眼睛:“我没有摸她的脖子,我发誓。”


评论(146)
热度(5850)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