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45

过渡章。计划在圣诞节(双重意义)之前干掉老伏,希望我可以


45


直到天完全亮起,哈利才清楚地看到他们的新落脚点:一幢很大的旧房子,斑驳的外墙看起来经历过许多次修葺,顶楼最左边的房间没有屋顶,能从楼下直接看到已经严重损毁的内部装饰,爬山虎蔓延过去,完全地占领了那个荒废的小房间。


“那是1975年被陨石砸坏的,穆丽尔姨婆坚持说这是好运,到现在都不肯把屋顶修好。”罗恩嘀嘀咕咕地告诉哈利,“她真的脾气很怪,我一点都不想住到她家里来……如果比尔的婚礼没有取消就好了,听说他们已经在丁沃斯郊区准备了一个房子,我宁愿去那里睡沙发。”


“取消?”


“暂时取消,因为情况不太好。我爸爸已经不去上班了,只有珀西还是天天去魔法部报到,家里为这个吵过好几次。不过妈妈对婚礼取消很高兴,她还是不太喜欢芙蓉。”


“我不觉得这样就能分开他们。”哈利进入了这幢老房子,立刻有一种古怪的酸甜气味钻进他的鼻腔,据说是来自穆丽尔姨婆最喜欢的沙拉酱。


(罗恩对此言之凿凿地:“她肯定是在酱汁里加了被捣烂的弗洛伯毛虫!”

但是刚巧哈利在这一点上很有发言权:“那种虫子的汁闻起来比这个糟糕多了。”)


尽管,德拉科诚实的说明了他在哈利留宿的那些夜晚正直地选择了软椅,金斯莱还是被两个年轻人之间“过分密切”的关系吓到了。因此哈利和罗恩被一起塞进了二楼最西侧的小房间,德拉科则住在三楼,据说就在那个被爬山虎占领的房间对面。(天知道德拉科·马尔福对这种安排该有多满意!)哈利坐在餐桌边,一边看着那个斯莱特林提着他的大箱子,和卢平一起踩着吱吱作响的木质台阶上楼,一边无意识地捏着自己的手指。


不久后,陋居那边的其他人也前来会和了,韦斯莱太太,金妮,查理,手挽着手的比尔和芙蓉,还有赫敏——这个女孩一进门就扑过来给了哈利一个拥抱:“你没事!马尔福的鲸鱼带消息来的时候,大家都担心极了,真怕没能及时赶到!”


罗恩在他们身后用力地咳嗽了一声,于是赫敏放开哈利,也给了他一个拥抱……但是这个拥抱的时间似乎过于久了,最后罗恩不得不拍着赫敏的后背说:“呃,其实一点都不危险。”


赫敏松开他:“你把我当成傻瓜?”


罗恩补救地说:“呃,你是全年级最聪明的女巫。”


压在韦斯莱太太脸上的忧愁似乎被冲淡了一些,她也过来拥抱了哈利,声音有一点哽咽:“你就这样自己去冒险……你还没成年呢,对付那个人是大人的事。不敢相信金斯莱和穆迪就这样允许你去伦敦,我们应该早点把安全屋准备好的。”


哈利从她身上闻到小麦面包的温暖气味,几乎吸引着他一直在这个安宁的地方停留下去。可是假如哈利留在这里,谁能去解决那些该死的魂器呢?


卢平从楼上下来:“莫丽,你们那边怎么样?”


韦斯莱太太说:“检查队来过,但是没找到我们的房子。”


“显然,他们认为亚瑟问题很大,派去你们那边的全是食死徒。”金斯莱说,“否则防护咒语不会生效,假如检查队里只是些中了夺魂咒的魔法部雇员。”


一瞬间,哈利敏锐地察觉到韦斯莱太太似乎立刻有什么话想说……但她隐约地往哈利这里看了一眼,只是点了点头表示同意金斯莱的判断。


韦斯莱先生叹着气说:“伏——神秘人,从昨天开始就让那些明明应该正被关押在阿兹卡班的食死徒大摇大摆地上街了。”


哈利说:“因为他见到了邓布利多。”


“哈利?”


哈利站在餐桌边,感到从昨晚开始一直侵蚀着他的阴冷再次开始翻涌。他几乎没有思考,身体就自动地选择了应该告诉凤凰社的话:“他知道了邓布利多暂时顾不上我们这边,认为可以趁这个机会肆意妄为。”


金斯莱问:“邓布利多怎么了?”


“教授他……有重要的事必须去做。对消灭那个人非常重要的事。”哈利反省自己的语气:他有没有不自然?有没有心虚?但是他决心隐瞒邓布利多的真实状况,决心不告诉其他人,他们的校长早就非常虚弱,而昨天和伏地魔交手后,就连哈利都不清楚他究竟怎么样了。


被迫改变对伏地魔的称呼已经是一个打击了,哈利决心为其他人维持希望。不论如何,格里莫广场12号的赤胆忠心咒还没有破裂,邓布利多肯定也还在为寻找魂器努力着——


哈利问:“有谁见到蒙顿格斯吗?”


“局势变得紧张之后他就躲起来了,找他有事吗?”


“他从小天狼星那里拿走了一个挂坠盒,那个对我很重要。”


卢平思索着:“大脚板有一个很重要的挂坠盒?”


赫敏意识到了,轻声问:“哈利,是不是……?”


哈利小幅度地对她点头,沙拉酱的酸甜气味变得更浓烈了,一位看上去就很不好相处的老妇人噔噔噔地出现在餐厅里,大声地嚷嚷:“你们围在这里干什么,这么快就必须躲在房子里一动不动了吗?”


韦斯莱先生说:“穆丽尔姨妈,我们之前说过的,哈利成年之前——”


“噢,哈利,哈利·波特,”那位老妇人打断了韦斯莱先生,用一种让哈利很不舒服的眼神看向他,“唯一的生面孔,在一群韦斯莱中间……你就是那个救世之星?”


哈利说:“我希望我是。”


“没错,你也只是听说有那么一个预言罢了。”穆丽尔点了点头,继续审视哈利,“让我看看:个头一般,比罗恩那个小崽子还瘦,邓布利多居然说你能打败那个人?要我看,这只是他编造的胡话,为了骗你们心甘情愿地去送死。”


“邓布利多不是那种人。”哈利体会到罗恩对这位老妇人的反感从何而来了,如果可以,他也不想待在这个房子里,宁愿去外面像野生松鼠一样睡在树枝上。


穆丽尔从鼻子里发出嗤笑:“别说得像是你很清楚邓布利多是什么人一样。”


“夫人。”金斯莱无奈地叫了一声。


“怎么,你们还没告诉这个孩子?”穆丽尔提高声音,似乎是在为哈利抱不平,“不,他应该知道邓布利多所谓的‘重要的事’是什么,必须躲开我们所有人才能去做的事是什么。”


“穆丽尔姨妈!”


哈利听见自己的声音问:“是什么?”


唐克斯说:“现在的《预言家日报》已经完全不可信了……”


哈利看到穆丽尔那个刻薄的鹰钩鼻下面,干枯的嘴唇张合着:“邓布利多要赶着去杀死知道他龌龊秘密的巴希达,但很可惜,斯基特已经把他想掩藏的那些事都问出来了。全部刊登在这几天的《预言家日报》上。”


即使是摄魂怪也从未让哈利感受到这种寒冷。他站在沙拉酱酸甜的气息里,站在穿透爬山虎叶片的夏日阳光里,感到全身都被冻结了。一幅画面静止在他脑海里,像是已经深深地烙进了他的眼睛:邓布利多冷漠地站在老旧的地板上,一个女人躺在他脚下,一动不动……


*


“哈利,说真的,你完全不用在乎穆丽尔姨妈说了些什么。”罗恩小心地说。


“我知道。”


“哈利,别再看这些报纸了,它们现在完全是在替伏——神秘人。替神秘人说话。”赫敏尝试转移哈利的注意力,“蒙顿格斯和那个挂坠盒是怎么回事?”


“就像你猜的,那是一个魂器。”


“哈利!”女巫把他手中的《预言家日报》抢走,“够了,我们都知道邓布利多是什么人。就算他年轻时候真的跟格林德沃有过密切来往,也不可能为了掩饰这个去杀死一位无辜的女士!”


罗恩也说:“是的,就算邓布利多想这么做,也不用等到现在,他有的是机会下手。”


“罗纳德!”


“不,我的意思是,邓布利多不会那样做!”


哈利的下颚紧绷着,缓慢地点头,没有提透过伏地魔看到巴希达倒在邓布利多脚下的那一幕。被赫敏抢走的那张报纸上,头版用冷冰冰的印刷体写着张牙舞爪的标题:《罪恶的邓布利多:魔法史学家巴希达·巴沙特惨遭毒手》。


哈利深深吸了口气,最终坚决地说:“我相信邓布利多。”


*


“我相信邓布利多。”德拉科抱着手臂,正对着他父亲的画像。


卢修斯说:“你把他当成一个好人了,德拉科?清醒点,想想在天文塔上,邓布利多曾经提出的条件——他能够冷酷地把自己的生命当成交易的筹码!”


德拉科替他的校长解释:“那不冷酷,也不是交易,那是一种牺牲……”


卢修斯愣了一下,接着震怒地吼叫:“西茜!让我去西茜那里!梅林,我的儿子竟然学会了像格兰芬多那样说话!”


“爸爸。”德拉科不得不调整画框,避免卢修斯的声音大得惊动住在隔壁的卢平,“就算邓布利多真的曾经是个冷酷的政治家也没关系,我只是想知道究竟还有没有类似那个日记本的东西。”


卢修斯慢吞吞地问:“为了哈利·波特?”


德拉科承认了:“是的。为了波特。”


卢修斯嘲讽地勾起嘴角:“如果我告诉你,邓布利多会故意让波特经历危险,你还会继续相信他吗?”


德拉科愣住了。


同样,两天前的《预言家日报》被放在他身边的矮柜上,丽塔·斯基特招摇的微笑下,一封陈旧的书信被刊登在头版上:“盖勒特……我们争取统治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评论(103)
热度(559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