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42

42


移动开始的瞬间,一切都在扭曲收缩,就像全世界都在向他们挤压,哈利和德拉科不得不用力抱住对方避免被分开……这种拥抱抵消了幻影移形造成的不适,直到他们两个稳定地在一棵小树边站直身体,还是没有任何一个有松开手臂的意思。


一个久违的拥抱。心跳的距离过于接近。


“我没有幻影显形执照,魔法交通司会给我罚单吗?”不,哈利·波特,你在说些什么没意义的话?


然而德拉科认真地回答了他:“只要你不出事故,魔法交通司不会费心检查这种小违规。但是黑魔王很可能会。”


“恭喜魔法交通司迎来一位没有鼻子的新司长。”


“我们需要在被再次找到前转移。”尽管这样说,但德拉科的手臂仍然牢固地环在哈利身上,完全没有松开这个拥抱的迹象,“这是哪里?”


哈利告诉他:“木兰花新月街,我临时只能清楚地想起这个地点。三年级的时候,我在这里遇到过小天狼星,但我不知道那就是他。我把他当成了一条普通的狗。”


“波特。”德拉科轻轻抚摸他的后背。


“我告诉你这些只是想跟你分享我的经历,不是想让你觉得我悲惨极了然后小心翼翼地安慰我。”哈利的视线越过树丛和篱笆,看向民居和车库间那条黑魆魆的小道,“那时候小天狼星就在那个位置,虽然他的体型比一般狗大很多,但是非常地瘦。他肯定很辛苦才找到我,当时他刚刚从阿兹卡班逃出来。”


德拉科把哈利更紧地拉向自己,和他一起侧过头看向那条小道,仿佛也看见一个体型偏大的影子从那团黑暗中向他们走来——不,不是“仿佛”,真的有一个大个子从那个角落里跳了出来!


德拉科迅速地放开哈利,沉着脸举起魔杖:“谁!”


“哈利!是我!”一个高壮的麻瓜男孩惊慌地举起双手,“刚才我什么都没看见!别让你男朋友对我念咒语!”


很好,达力·德思礼看见他和德拉科像连体动物一样黏糊糊地抱在一起了。


哈利冷静地说:“他只是想给你一个遗忘咒,唯一的效果就是让你不能到处嚷嚷‘怪胎哈利变成了怪胎同性恋’。”


“等等,等等!”达力再次大叫,“等我说完再念咒语——你不能回家,哈利,那些人在家里等着抓你!”


哈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有好几秒钟不知道该不该把达力的话理解成他以为的那个意思。德拉科皱着眉头,代替他问出了问题:“那些人?”


“那些和你们一样奇怪的人——不,不是指同性恋!”达力快速补充,“他们也穿奇怪的衣服,用小木棍变戏法——我是说,魔法。他们前段时间就到家里了,给爸爸妈妈看了你的通缉令,说要留在这里保护我们一家。但我知道,那些人只是为了抓住你。”


“通缉令?”


“他们说你杀了人。”达力嘟囔着,“这根本不可能,你救过我。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伤害了谁,那肯定也有特殊原因。”


现在哈利完全地愣住了,简直有冲动过去检查一下这个达力是不是什么人喝了复方汤剂假扮的。还有德拉科,那个家伙居然拿腔拿调地对达力说:“就算全世界都沾染邪恶,哈利·波特也会是最后一个心怀光明的人。很高兴你认为那个所谓的通缉令是捏造的,这说明你尚且保留分辨是非的能力。但是,我仍然要强调,波特不会伤害任何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拯救我们。”


哈利的脸颊因为尴尬和羞耻涨得通红:“够了!别继续说了!”


德拉科庄重地宣布:“不行,他们必须知道你在做多伟大的事!”


哈利瞪着德拉科,压着声音说:“达力会以为你是一个话剧演员!”


然而,达力竟然露出了钦佩的表情,结结巴巴地问:“哈利,你,你是在对付那个吗?”他做了一个手势:“上次那种看不见的怪物!他们说它会吃掉人的灵魂,太可怕了!”


“不止那个。”哈利用力扯着德拉科的衣服警告这个斯莱特林别再说什么奇怪的话,“达力,家里的情况怎么样,你们安全吗?”


“我不知道。”达力沮丧地说,“现在有两个邮递员轮流住在你房间里,还有一个头发油乎乎的男人,隔几天就会来看看。他们吃奇怪的食物,整天使用魔法,就为了看我妈妈害怕得尖叫。所以我不喜欢回家。”


“邮递员?”


“他们穿着邮递员的制服,然后坚持说自己是警察。”


德拉科危险地对哈利说:“想想你自己的处境,波特!”


“我知道,现在我回去只会让他们更危险。”哈利犹豫地对达力说,“D哥,如果你们再碰到那个头发很油的男人,可以告诉他,你们一家想出去旅行。他会答应的。”


“但是……”


哈利正想向他解释,伏地魔不可能懂得血缘保护的真正含义,斯内普能做到放德思礼一家离开——然而,他的余光忽然捕捉到有什么东西掠过夜空,在堆积的云层下面,非常像是几个骑着扫帚的巫师——


“D哥,立刻回家!”哈利用力推开达力,但是空中的那些人已经降下来了,足足有八个,全部穿着食死徒的斗篷,用兜帽遮着脸。


哈利举起他的雨伞魔杖:“障碍重重!”


像是有一道透明的屏障暂时阻挡了这些食死徒的动作,与此同时,磅礴的银色光芒从德拉科魔杖中涌出,变成一条巨大的鲸鱼迅速升上天空,隐没在云层中。


“是他们!”一道绿光从领头的食死徒魔杖中射出:障碍咒的效果消失了,哈利敏捷地躲过这次攻击,迅速念了一个放大咒——


悬挂在头顶的路灯猛然变得有五六倍大,脆弱的支架呻吟着断裂了,食死徒的队伍被这场意外分裂,开始从不同方向开始进攻:一个完美的包围圈,他们肯定是这样以为的,但事实上他们也分散了。


“障碍重重!”


“霹雳爆炸!”


“波特!”


咒语的闪光来回飞舞着,哈利及时地躲过一道杀戮咒,后背和德拉科靠在了一起,尽可能地相互保护着……已经有四个食死徒倒下了,哈利不确定是他们谁的战功,但是第二批食死徒再次赶到了,他们没有立刻离开扫帚,而是在半空盘旋着,时不时向哈利发出攻击,一个高大的男人大叫着:“要在主人来之前抓住他们!”


——伏地魔会来。


“神锋无影。”这是哈利第二次在对战中使用这个咒语,最旁边的那个食死徒惨叫着倒了下去,他拿着魔杖的手臂像一个被拆开的玩具部件那样飞了出去,隔了几秒才有血从伤口喷出来……


哈利愣了一下,逼迫自己不再去看那一幕:“昏昏倒地!”


那个食死徒跳开了,一道火焰从他的魔杖中飞出,但是没等它靠近哈利,一个小瓶和这道火在半空中碰撞,砰地炸裂开,某种淡紫色的雾气弥漫开。


“什么……”哈利感到他的视力突然地消失了,同时有一个温热的东西贴在了他嘴唇上——某种苦涩的液体被推进了哈利的喉咙。德拉科。德拉科。


一秒钟,德拉科就从哈利嘴唇上离开了,简单地解释:“致盲药剂,能持续半分钟。”


哈利的视力已经恢复,不用问也知道德拉科喂给他的那种液体是什么。非常好,视力的失去让他们把空中的所有敌人都拉到了地面,德拉科对他喊叫:“你不能回避使用会造成严重伤害的咒语,波特!”


“我知道——”突然地,哈利的伤疤再次开始刺痛。愤怒,强烈的愤怒,惨叫比画面更快传递到哈利头脑中……


“波特!”德拉科撑住哈利的身体,“盔甲护身!”


“不要紧。”哈利按着自己的额头压抑住痛苦,几乎有两幅画面在他面前重叠:攻击他们的食死徒,还有,把额头抵着地面惨叫的伏地魔!


那张开裂的、爬行动物一样的嘴里愤怒地吐出一个名字:“邓布利多!”


哈利的大腿被割伤了,还有脸颊,德拉科手臂上的伤口也开始重新流血——伏地魔再次开始飞行,哈利看到山谷,河流,海洋——


“神锋无影!”


“波特!”


哈利知道伏地魔要去哪里了:他认识这个地方,那个岩洞,伏地魔坐上了那条小船……


“德拉科,想想你爸爸,把波特交给我们!”


月亮完全地被阴云遮盖了,绝望的寒冷从天空笼罩下来,哈利感到他的头颅像是要炸开一样地疼痛。


“呼神护卫!”


跳跃的牡鹿顶开了摄魂怪,哈利看到那个满满的石盆出现在眼前,原封不动——伏地魔的愤怒平息了,他感到满意——更多的食死徒,哈利最清晰的触感是从背上传来的德拉科的体温,他们都还活着,一定要活着——


伏地魔自言自语地说:“邓布利多不可能知道。只是一个巧合。”


“哈利!”


忽然,那条银色的鲸鱼从空中降落,庞大的身躯挤开了所有摄魂怪,把这个混乱的区域变得无比温暖……更多的人跟在鲸鱼身后降落了,不,这次不是敌人,哈利看到卢平,看到唐克斯,看到穆迪,甚至还有罗恩——


他们的战友来了。


评论(105)
热度(5805)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