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43

43


巨响,尖叫,飞舞的奇异光束,哈利还从未在这个他度过了童年的街区看到这样“不正常”的景象……被惊醒的邻居从窗户里小心地观望,哈利无比焦急地盼望他们最好一个都不要从房子里出来……似乎有人给麻瓜警察打电话了,之前在巴斯发生的食死徒袭击也和今晚类似吗?


唐克斯把几乎站不稳的哈利拉到夜骐背上,带着他第一个从混战的人群中起飞。


“等等,”哈利忍受着伤疤的灼痛和快要让他的颅骨崩裂的不适,“其他人——”


“我们先走,”唐克斯按着哈利,“他们会从别的路线跟我们会合。”


“不,不能让他们为我拖延时间,”哈利的视野晃动着,“伏地魔很快就会过来……”


然而夜骐已经起飞了,阴冷的夜风中哈利才意识到他的全身都在疼痛,而不仅仅是额头的那个伤疤……街道和房屋都在缩小,魔咒的闪光让这片街区变得像一个玩具镇……哈利看到穆迪反手击飞了一个瘦高的食死徒,罗恩高高举着魔杖,乔治和弗雷德似乎把这当成了一场赌命的追逐游戏……还有德拉科,那个金发巫师的右臂已经几乎抬不起来了,他在混乱中仰起头,用浅色的眼睛看向哈利——


哈利猛然坐起来:“德拉科!”


“你醒了?”一个女人轻轻地说,“伤口的问题不大,但是流了很多血。已经给你喝过魔药,不过后续还是需要一些专业的治疗咒语……”


哈利的大脑一瞬间变得完全空白——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反射性地去取魔杖——贝拉特里克斯坐在他身边,正把一只柔软的手放在他额头上——魔杖!他的魔杖在哪里!


“他还好吗?德拉科还好吗?”纳西莎·马尔福就在这时冲了进来,急切地看向哈利,瘦削的身体不能自控地颤抖着。


哈利警惕地说:“德拉科不可能再跟你们回食死徒那边去,我不会让你们用我威胁他的。”


他的态度让一种迷惑出现在两个女人脸上,接着纳西莎领会到这里面发生了什么误会——她告诉哈利:“噢,这是安多米达,我的另一个姐姐。不过我想,也许告诉你她是唐克斯夫人更加能让你安心。”


“唐克斯夫人?”确实,冷静下来就能很轻松地发现,这位女士的外貌要柔和许多,头发的颜色也更浅。哈利结结巴巴地说:“对、对不起,我以为……”


纳西莎再次打断看他:“德拉科怎么样了?我知道你们一直在一起。”马尔福夫人在哈利印象中留下的那种高傲冷漠完全地不见了,蓝色的眼睛中闪烁着忧虑和不安。就像一位平常的母亲。


哈利突然地感到难以面对她的问题:“我不知道……”


因为来自伏地魔的干扰,哈利对那场混战后半段的记忆支离破碎,他只能感觉到德拉科一直在他身边,他们相互支撑着——可是守望誓约的束缚还在,德拉科会不会已经因为他受了什么严重的伤害?(哈利不得不反复强迫自己把霍格莫德那片鲜红的雪地从脑海中驱逐出去,否则他很可能颤抖得比马尔福夫人更厉害。)


唐克斯夫人轻轻拍了拍纳西莎的肩膀:“西茜,不用担心,一收到德拉科的守护神消息,大家就都赶去了。”


纳西莎立刻抓住了她姐姐的手,几乎是抽泣地说:“可是——你为什么会允许她去呢?你明明也这样担心!”


唐克斯夫人低声说:“但这是朵拉自己的选择。她想成为一个傲罗,她也确实很出色……”


哈利终于弄明白了:“尼法朵拉·唐克斯!”


唐克斯夫人对他点头:“朵拉带你回来之后就又去接应别人了。我们的房子都施加了防护咒语,食死徒不可能接近,你不用担心。”


哈利惊讶地来回看着她和纳西莎……那个晚上他一个人盯着布莱克家族挂毯,几乎把它完全背了下来——确实在纳西莎和贝拉特里克斯之间还有一个被烫掉的名字,小天狼星似乎说过这是他最喜欢的堂姐,因为嫁给了一个麻种巫师被除名——可是他从来没想过那就是唐克斯的妈妈!


突然,沉重的坠落声从屋外传来,像是有一头大象摔在了他们的花园里,唐克斯夫人开门查看的同时,她的女儿正好架着受伤的卢平进来,罗恩跟在后面,对哈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但他的脸颊上布满擦伤……还有金斯莱,他生硬地通知所有人:“情况不好。魔法部看起来完全不准备掩饰他们已经被食死徒占领了。”


唐克斯嚷嚷着:“刚才竟然有一队傲罗来逮捕我们。傲罗!”


卢平有点费力地微笑了一下:“德力士中了夺魂咒,朵拉。”


哈利喃喃地说:“伏地魔认为邓布利多已经不能威胁他了。他从现在起肆无忌惮。”


罗恩担忧地问:“哈利,你为什么会知道?你是不是又——”


“我有数。”哈利不太想多谈那个伤疤带来的连接问题,“其他人呢?”


罗恩说:“大家都成功逃走了。”


哈利喉咙里像塞了一团棉花,让他接下来的话听起来含糊不清:“那——我是说——德拉科也没事吗?”他注意到马尔福夫人也和自己一样用紧张的目光盯着罗恩。


“哦,没事,穆迪带着他一起走的。”罗恩奇怪地说,“你为什么突然变得害羞了,哈利,我们早就知道你和马尔福的事,该不会这段时间你们——唔。”


哈利及时地捂住了罗恩的嘴,成功阻止了他的朋友说出任何胡话——他不会忘记罗恩对于他留宿在斯莱特林宿舍的夜晚做出了怎样的猜测——纳西莎·马尔福仍旧在紧张地看着他们。


——又有人在花园里降落了,这次是弗雷德和乔治,他们笑嘻嘻地,正互相用血在对方脸上画出滑稽的鬼脸,就好像那些正流着血的伤口完全不会疼一样。


一个有点肚腩的中年男人板着脸督促他们去唐克斯夫人那里喝止血魔药(哈利从他的表现推断这就是那位麻瓜出身的唐克斯先生,他之前应该一直在花园里),接着是海格,骑着一辆轻型摩托车,完好无损地降落在空地上,激动地抱怨着金斯莱没有及时通知他,导致他没能第一时间赶到。


哈利和每一个久违的朋友拥抱,但是目光始终无法控制地看向一片漆黑的夜空,焦急和恐惧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他的胸腔中生长,快要将他的心脏挤碎……


罗恩试图安慰他:“呃,穆迪是最厉害的,马尔福和他一起肯定没事。”


哈利胡乱地点头:“我知道。”


他不敢说出他真正的担心,就像那些可怕的事只要说出来就会变成现实;他看到纳西莎一脸惨白地扶着餐桌,这让他猜测自己的脸色肯定也非常难看——终于,一团银光从空中出现,一把损坏的飞天扫帚掉了下来,接着第二把降落了……哈利就像完全没受过伤那样第一个冲了出去,敏捷地跳过花园的矮篱笆,看到德拉科脸色苍白地把一动不动的穆迪从扫帚上转移到地面。


“白鲜!我需要更多白鲜,或者白鲜香精!”那个斯莱特林沙哑地嘶吼着,大量的血沾染在他的脸上和身上,让他看起来就像刚刚淋过一场血雨——毋庸置疑,只要看到穆迪腹部那道几乎能把他砍成两段的伤口,任何人都能推断出这场血雨的来源。


那只随身的大箱子被丢在一旁,半开着,哈利注意到他们之前储备的魔药已经全部用完了……德拉科颤抖地举着魔杖,一遍遍对着穆迪的伤口念治疗咒语……但是大量的血还是不断地从裂口处冲出来,隐约还能看到内脏在无力地蠕动……


“梅林!”


惊叫和跑动声顿时杂乱地在花园里响起,哈利半跪在地上,握住德拉科的手腕,感到一种茫然和执着被传递过来。


“白鲜。”唐克斯夫人取来了大量的药品,反复地覆盖住那道深深的伤口(因为很快会被血冲开),哈利和罗恩尝试着掰开穆迪的嘴,尽量地把魔药灌进去,而德拉科跪在泥土中,神经质地一遍遍重复着治疗咒语。他的手臂还在流血,然而他好像已经完全注意不到了,只有哈利能稍微分走一点他的注意力,但没有任何人能让他放弃挽救那道致命伤口的尝试。


终于,他们的努力取得了效果。血渐渐地止住了,那道可怕的伤口在咒语的督促下开始愈合……死亡的灰败从穆迪的脸上退去,他那只完好的眼球在眼皮下轻微地颤动着……魔杖从德拉科手中掉落,唐克斯夫人这才注意到他的状况:“梅林,这孩子自己也在流血!”


德拉科像是终于冷静下来了,慢慢地说:“没事,我没事。”他终于完全地把目光投向哈利:“我没事。”


哈利把捞起一把白鲜糊在他手臂的伤口上,感到自己的心跳也在慢慢平复。他艰难地问:“是他来了吗?”


德拉科用手指抹掉眼睑下的血迹,沉默地点了点头。


哈利靠近他,几乎拥抱住这个血淋淋的男人:“……我可以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黑魔王追上了我们,他想杀了我这个叛徒。”德拉科干涩地说,“穆迪——穆迪一直在保护我。”


“但是……”


“是的,黑魔王习惯用索命咒。”德拉科脸部的线条紧绷着,“后来斯内普也出现了,他抢在黑魔王之前对我念了咒语——我知道他对准的是我的手臂,我也有魔药可以应付这个,但是穆迪不清楚,他以为斯内普要杀我,他……他替我挡住了……”


他浅灰色的眼睛茫然地看着哈利:“我一直以为他们保护你是因为那个预言——可是我又有什么价值呢?”


哈利把温热的手指轻轻搭在他手背上:“德拉科。”


“我知道穆迪是怎么看待我的,一个邪恶的食死徒继承人。他应该把我从扫帚上丢下去,而不该拼命救我——”德拉科垂着头,凌乱的额发遮住了他的眼睛,“这才是你们凤凰社真正的奉献与牺牲吗,波特?”


哈利坚决地说:“你跟我们是一起的。”


“我做不到——”


“我身上的伤口一道都没有愈合,只是暂时用魔药控制了流血。”哈利说,“你会为我拿起魔杖的,即使你的右手还在流血。”


德拉科愣了一下,接着那张苍白的脸一点点被愤怒占满了:“波特!你为什么会让自己带着伤乱跑!”


哈利不自在地动了一下:“总比和你妈妈面对面坐在餐桌旁边祈祷好。”


“我妈妈?”德拉科真的拿起魔杖对准哈利腿上的伤口——温暖的光芒伴随着咒语一起没入创口。


哈利看向这个斯莱特林因为这次治疗而重新开始渗血的伤口,嘀咕着说:“奉献和牺牲。你做得到。”


刺耳的尖啸突然从四面八方响起,唐克斯先生面色凝重地跑过来,通知他们:“跟我去地窖躲起来,检查队来了。”


评论(93)
热度(5860)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