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41

41


“布莱克老宅的赤胆忠心咒还没失效,可以推论邓布利多没事。”


“但是伏地魔肯定已经发现他现在很虚弱。”哈利按着额头,回忆着他在那阵刺痛中看到的画面:邓布利多眼窝下带着深深的阴影,面无表情地站在一个女人的尸体边,手中拿着一个空相框……


他们在什么地方?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是伏地魔找到了邓布利多,还是邓布利多让他找到自己?哈利没有任何头绪。一方面,他恼怒那些该死的踪丝让他不得不和凤凰社切断联络,另一方面他又担心邓布利多是不是再次选择了隐瞒——既然他已经接过了寻找魂器的任务,为什么不能再多知道一点呢?


德拉科挪开书柜上层的麻瓜畅销小说,从后面的魔法空间里取出一瓶魔药,强硬地塞到哈利手里:“你的脸色太差了,波特。别再用这种危险的方式接触黑魔王的思维,如果你真的想要知道他在做什么——”


“你就会为我回那边去?”


德拉科静静地说:“把魔药喝了。”


哈利保持着瞪视他的姿势,一口气喝光那瓶气味古怪的魔药,把空瓶子重重搁置在桌面上:“你别想就这么跑掉,马尔福。”


“我不会跑。”


——但你还是在逃避。哈利作了一个深呼吸,知道现在不是讨论私人问题的时间:“我们必须提醒其他人,现在伏地魔很可能已经认为邓布利多不再构成威胁,也就是说他们没必要再维持表面的和平了。很可能下一分钟就有人被公开杀害。”


“我可以去其他区域给卢平发一个守护神消息。”德拉科摘下挂在门边的帽子,“但是你必须承诺无论如何都不能离开这个房子。离你的17岁生日还有一周,你才是处境最危险的那个人。”


哈利没法直接地答应他。虽然,他明白德拉科说得对,贸然行动有可能会更快地把他们暴露给伏地魔,但是假如德拉科在门外受到攻击,哈利根本不认为他可以做到留在房间里不出去。他的手脱离了还在思考中的大脑,抓住了德拉科。


“波特?”


“你……”


要对他说什么?不要走?可是提出需要把警示传递给其他人的是哈利。私念和理智在哈利身体中碰撞,他知道他必须提醒凤凰社,但是又无比地不情愿让德拉科去冒险。他们之间甚至还没把话说清楚。假如这个斯莱特林有学习过摄魂取念,那么他很轻易就能从哈利的双眼中读出,他们的救世之星根本不是什么无私的圣人——不过,很快哈利就不必想这些了,因为室内的气温突然不正常地降低了。


天色变得格外阴沉,细小的冰霜违背自然季节顺着窗缝出现,在玻璃上冻结出诡异的冰纹,风中的气息变得悲伤而绝望,德拉科反射性地把哈利拉到身后,紧张地看向窗外:一个用黑色斗篷遮住全身的瘦高生物正漂浮在那里,枯枝一样的手从它破旧的衣袖中朝着他们伸出,像是要从房间中抓取点什么……


摄魂怪。


哈利屏住呼吸,竭力抵御着不适和寒冷,一边小心地拿起身边那把(藏了魔杖的)长柄伞,一边用力地握住德拉科同样冰冷的手,希望邓布利多留在这间公寓上的保护咒语能隐藏他们。


三秒钟的静止后,窗外那只摄魂怪收回手臂,继续向下滑走了。结冰的窗户恢复了正常,然而那种寒冷没有立刻散去,哈利甚至注意到窗外原本茂盛的树枝在刚才短时间的侵袭中衰败了。


德拉科低声说:“它没有发现。”


哈利握紧了长柄伞:“难道食死徒知道了我们在这里?”


“不可能,除了我们,这间公寓的位置只有邓布利多知道,就连我妈妈都不清楚怎么到达这里。”


哈利把头探出窗外,发现那只摄魂怪又停驻在楼下的另一扇窗前,做出跟刚才一模一样的姿势……住在那个房间里的麻瓜因为突然的寒冷重重关上了窗,摄魂怪晃动着,又选择了一扇新的窗……


“它在找人。”哈利肯定地说,“无论问题出在哪里,现在食死徒已经盯上了这幢公寓。”


德拉科脸色凝重,快速收起他的那个大箱子(这几天哈利把自己的东西也塞在里面),同时把隐形衣扔给哈利:“我还是认为黑魔王不可能知道你在这里,也许那个摄魂怪是来找我的。虽然我爸爸说已经销毁了有关这处房产的一切资料,但说不定有什么遗漏……我和我妈妈,还有贝拉特里克斯,自从那天晚上就没有再露面,即使黑魔标记在召唤我。黑魔王应该已经怀疑我们背叛了,就像逃跑的卡卡洛夫那样。”


“所以?”


“万一我被发现,你可以躲过去。”


“隐形衣做不到帮我抵御恶咒,而一旦我反击,他们就会知道我们还有一个人。”不过哈利还是把那件银色的斗篷披在了肩膀上,“你以为这是你的童话故事吗,一直躲在隐形衣里就能活下去。”


“只有躲在隐形衣里的老三才获得了胜利。”德拉科认真地说,“假如躲藏能让你安然无恙,我希望你不要那么勇敢,波特。”


哈利说:“我宁愿要复活石。”


德拉科从餐桌上拿起一块全麦面包放进哈利手中:“拿着你的复活石。”


哈利忍不住皱了一下脸:“这个真的很难吃。你为什么一定要坚持买这种?”


“这种最贵。”


离开那间被施加了多重保护咒语的公寓后,那种令人不适的阴冷变得更加明显,电梯里一个麻瓜抱怨着气温的变化,称赞德拉科明智地穿了西装外套。哈利披着隐形衣,站在德拉科身后的角落里,右手拿着雨伞魔杖,左手拿着全麦复活石,感到自己充满了勇气。


这位健谈的麻瓜为掩护他们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一个穿着水电工服装的高大男人站在管理处旁边,用阴枭的目光盯着来往的住户,德拉科通过玻璃反光看到他后,立刻改变了脸色,没有对哈利说一个单词就快步跑了起来,冲过管理处追上刚才在电梯中遇见的那个麻瓜,把手臂勾在他肩膀上,假装他们是一起的。


果然,那个水电工只看了这边一眼,就不再对一个已经被他仔细打量过的麻瓜(以及这个麻瓜迟到的朋友)提起注意,把目光重新集中在出口上,仔细审视着每一个从那里出现的住户。


最后一点侥幸的希望破灭了,现在哈利可以肯定他们的这个藏身处已经暴露。他在人行道上抬起头,看到两只摄魂怪正围着楼房外墙转动,最高层那扇曾经属于他们的窗户紧紧关着,哈利似乎能看到几天前的他和德拉科在窗帘后面笑着交谈……终于还是回不去了。


和那个麻瓜告别后,哈利跟在德拉科身后进入了街角处的玛莎商店,年轻的理货员立刻对德拉科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下午好。今天您的妻子又列了长得过分的采购单吗?”


德拉科僵硬了一下,干巴巴地说:“今天她让我自己选。”


非常好,看来马尔福先生这段时间的购物都是在这家商店完成的。所谓的“寻求了麻瓜的帮助”。哈利意味不明地用手指戳了一下这个斯莱特林的后背。


“刚才那个是多洛霍夫,我在黑魔王那里见过他,不过他对我应该不熟悉。他只跟我爸爸打交道。”货架前,德拉科装作在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之间犹豫,低声把他突然跑出来的原因告诉哈利。


“神秘事务司的那天晚上他好像也在。”哈利轻轻推开水果干巧克力,示意他不喜欢这个,“您妻子的购物单有那么长吗,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硬着头皮说:“那只是一种简便的说辞。”


哈利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简便。”


“好吧,我承认我有一点私心,但是你不用在意……”


哈利打断他:“你身上还有多少现金?”


“麻瓜货币吗?我不太确定准确的数额。”德拉科把钱包打开给他看。


“……我应该早点过问一下你的财务,避免你因为在收银台使用大额纸币引起食死徒注意。”哈利严肃地说,“这个数额足够雇佣一个麻瓜杀手干掉伏地魔了。”


“你是认真的,波特?”


“开玩笑的,麻瓜杀手的费用也许要更高一点。”


德拉科露出难以言喻的神情。


哈利说出他的想法:“我们去国王十字站附近找一家旅馆,当作临时落脚点。”


“你打算继续藏在麻瓜中间?”


“在弄明白情况前,是的。”哈利沉重地说,“我不想再因为我的贸然行动,导致任何人为了救我而牺牲。我已经付出过代价了。”


“波特,我很抱歉——”


“等等,你们不能这样!”那个年轻理货员的声音从入口附近传来,紧接着是货架被推倒的声音……阻碍视线的东西消失了,哈利和德拉科同时看见,打扮成水电工的多洛霍夫和另一个身材魁梧的食死徒正在向着这个方向走来——他们也被看到了。


不,准确地说,被看到的只有德拉科,哈利仍旧被隐形衣隐藏着……多洛霍夫阴枭的说:“我还以为是什么人呢,居然是小马尔福先生。你连卢修斯的尸体都不打算管了?”


他的同伴说:“他背叛了,安东尼。”


德拉科在这两个食死徒靠近的瞬间推开了哈利,快步向反方向跑去——立刻,一道咒语打在德拉科手臂上,切割出一道流着血的伤口,多洛霍夫嘲笑地说:“打得准一点,多尔芬!至少在把他交给主人的时候要看得出原来的样子。”


叫多尔芬的食死徒说:“主人会分辨的。”


但是他们的下一道咒语落空了,一种银白色的光辉出现在德拉科身上,帮助他抵御了一次近乎致命的刀砍咒——多洛霍夫忿忿地叫道:“是邓布利多的防护咒语!”


“邓布利多已经死了!”多尔芬无情地宣告,突然地闪现在德拉科身边,用魔杖对准这个背叛者的胸口,“只会逃跑的小崽子,连拔出魔杖都不敢,主人居然会允许你这种废物加入我们!”


德拉科不得不停在原地:“聚在一起折磨弱小的麻瓜,确实算不上什么勇气。”血从他右臂上的伤口涌出,顺着指尖滴落在地面。


多洛霍夫冷笑着说:“胆小鬼的借口。”


“让胆小鬼多流一点血?”


下一道咒语击中了德拉科的膝盖,迫使他踉跄着弯下腰……但他还是没有反抗,甚至没有举起魔杖。


“卢修斯的儿子该不会是个哑炮吧?”


“那可真是耻辱。小马尔福先生,说一说,贝拉特里克斯去了哪里?”


然而,在多尔芬的下一道恶咒发出前,另一道咒语更快地击中了他魁梧的身体:“昏昏倒地!”


多洛霍夫惊讶地转过头,看到一个椭圆形的棕褐色物体凭空从半空中出现,像一颗游走球那样冲向他的胸口:“这是什么——”


“霹雳爆炸!”一个少年紧跟着那枚椭圆形的东西出现了:圆形眼镜,绿眼睛,黑色的短发——哈利·波特!


多洛霍夫顾不上昏倒在地上的同伴,也顾不上胸前被炸出的伤口了:波特!和一个软弱的叛徒相比,抓到波特是多么大的功劳!


然而,还没来得及发出任何一道攻击咒语,他就感到一根魔杖抵住了自己的后背。德拉科·马尔福的魔杖。


“一忘皆空。”


哈利冲过来,几乎是对着德拉科大吼:“你为什么不反击,他们真的会杀了你!”


德拉科铁青着脸说:“波特,你不该使用魔法!”


哈利用力抓着这个斯莱特林:“这就是你的原因?!你担心在我身边使用魔法,会牵动那些该死的踪丝!”


异常的阴冷再次出现在四周——摄魂怪接近了——多尔芬已经有了苏醒的迹象,德拉科试图把哈利塞回隐形衣下面:“藏起来,他们可能有其他同伙。不,黑魔王可能很快就会发现你在这里,我们要想个办法掩饰痕迹——”


一个波特撞在他胸口:“一味躲藏没有意义。”


啪。


他们在摄魂怪进入玛莎商店的瞬间幻影移形了。


评论(146)
热度(591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