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36

Notes:

希望不会引起误解。。报道内容和正文不是同一个时间线

Chapter Text

敬告各位巫师与女巫们:鲁弗斯·斯克林杰先生不幸于昨夜意外去世,原法律执行司司长皮尔斯·辛克尼斯将接替他出任魔法部长,一切事务将照常进行。

——《预言家日报》1997年7月1日第一版

 

“斯内普,斯内普把摄魂怪带进了学校!”海格笨重的身体撞进了天文塔,“他是个叛徒!他说过今晚会守在学校里的,但他去了伏地——梅林,地上那个是马尔福吗!”

混血巨人吃惊地看着天文塔上的情景:

卢修斯·马尔福毫无生机地倒在地上,大雨一刻不停地冲刷着他,让他胸前的伤口在被带走血色后呈现出死亡的苍白;

德拉科跪在旁边,徒劳地尝试着为他的父亲遮挡雨水……这个年轻人没有哭喊——这是一件有违海格对他的印象的事——但他的表情看起来比哭泣更沉重,那是一种海格在上一次战争中经常见到的、一边承受失去一边准备着失去自己的表情;

贝拉特里克斯是唯一在大笑的人,她狂热地歌颂伏地魔狗屎一样的伟大,大声嘲笑着邓布利多对斯内普错误的信任——海格必须承认他也想知道邓布利多的看法,斯内普,那个本来承诺过守护霍格沃茨的男人,现在正混在摄魂怪里攻击学校——然而邓布利多看起来非常虚弱,就像刚才支撑着他的力量也被这场雨一起冲散了,他用很低的声音说:“保护学生。”

哈利在这时从德拉科身边站了起来,雨水把他的眼镜弄得一塌糊涂,让海格无法看清他的表情:“我去组织DA来帮忙,我们都练习过怎么对付摄魂怪。”

“波特。”德拉科的声音几乎融化在雨里。

“不会有事的,我还是认为我们之前的推论是对的。”哈利肯定地说,“如果可以的话,你能不能带学生们去斯莱特林地窖避难,我想……”

“我想我爸爸应该嘱咐过不要攻击地窖。”德拉科握紧他的魔杖,缓慢地站直身体。离开了他父亲。

“德拉科。”

“我会带他们去的。”德拉科用魔杖对准哈利被大雨糊成一片的眼镜,轻声念出咒语,“防水防湿。”

 

经查证,6月30日夜间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内发生的骚乱,是由哈利·波特与他的同党引起。所谓的‘救世之星’完全是一场编造的谎言,有理由相信邓布利多的失踪牵涉巨大的阴谋。现由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担任霍格沃茨校长。

——《预言家日报》1997年7月2日第一版

 

“打算用我发明的咒语对付我吗,波特先生?”

“不,我没打算对付你。我知道我不用对付你。”哈利急促地说,“我知道你就是混血王子,也知道你一直在帮助邓布利多……”

斯内普说:“显然,现在我不是了。回去找个地洞躲起来吧,波特,你应该庆幸黑魔王今晚真正的目标不是霍格沃茨,而是魔法部。”

哈利敏锐地捕捉到了他想透露的信息:“魔法部怎么了?”

斯内普注视着他:“除了卢修斯带走的那几个杂兵,所有食死徒都去了魔法部,你认为会发生什么呢?”

“现在是晚上。”哈利感到喉咙发紧,“魔法部不会有太多人在……”

“很可惜。”斯内普平板地说,“法律执行司司长辛克尼斯报告了一件紧急事务,连同魔法部长斯克林杰在内的所有高级官员都赶了过去。哦,现在辛克尼斯是魔法部长了,表彰他杰出的贡献。”

“他中了夺魂咒?”

斯内普没有回答,转身准备离开:“和你没有关系。”

“邓布利多把接下来的所有事都交给了我。”

斯内普的脚步停住了:“我不同意他。你还是个学生。”

“你们有联系?你知道邓布利多的身体现在是什么情况?”哈利快速地追问,“你们本来是怎么商量今晚的事的?”

“我们没有商量。”

“你们有。”哈利肯定地说,“邓布利多原本是准备让你拿走这个‘筹码’去向伏地魔换取信任的,对吗?”

“我听不懂。”

“邓布利多的生命!他本来想叫你杀了他!”

斯内普把身体转了回来。他脸上的尖刻与嘲讽完全消失了。

哈利问:“现在你没有这个筹码了,伏地魔还会相信你吗?”

斯内普以一种全新的目光注视着哈利,好像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事实上在他的魔药课上挣扎了五年的)学生。

“我可以把贝拉特里克斯交给你,她会在伏地魔面前为你说话的。”哈利冷静地提出他的交换条件,“但是你今晚一定要去看看邓布利多,确认一下他的身体到底怎么样了。”

斯内普再次转身:“……黑魔王正在走向疯狂。”

 

基于神秘事务司某项最新研究,魔法部决定成立麻瓜出身登记委员会,以帮助巫师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魔力。请诸位有麻瓜血统的巫师于7月5日前携带自己的魔杖,主动前往委员会进行登记,感谢合作。

——《预言家日报》1997年7月3日第二版

 

“德拉科,你是在开玩笑吗?让一群格兰芬多进我们的公共休息室!”潘西尖叫着,“你该不会真的为波特从塔楼上跳下去了吧!”

“放松,小姐。”布雷斯看了一眼跟在德拉科身后的学生们,“也不全是格兰芬多,还有拉文克劳。从塔楼上跳下去应该是真的。”

“都不要出去,教授很快会过来。”德拉科像是完全没听到那些关于他的揶揄,严肃地说,“如果不喜欢让泥巴种待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就让他去你的床上,潘西。”

“不可能!我不喜欢泥巴种!”潘西刺耳地否决了这个提议,奇怪地看见德拉科转身向外走去,“你不留在这里吗,德拉科?”

德拉科当然不能留在这里。他必须给自己找点事做,任何事都可以,只要能把他的大脑暂时地占满……他在走廊上和一个傲罗联手狠狠揍了阿米库斯,甚至像个高尚的格兰芬多那样帮助赫敏和罗恩一起救回了几个受伤的赫奇帕奇。

只要不让他停下来。只要不给他时间去想他永远地失去了……

“操,马尔福!那些东西冲你那边去了!”

赫敏站在不断向高处移动的楼梯上焦急地大喊:“用守护神咒,咒语是‘呼神护卫’!”

守护神咒。

德拉科当然知道那个咒语。那个他失败过无数次的咒语。食死徒是没有守护神的——他面对那两只逼近的摄魂怪,第一次看清了它们丑陋的外表——他大概也没什么正面的感情可以让这些怪物吸食……

“马尔福!”

德拉科下意识地举起魔杖。

……快乐的记忆。

和平的霍格沃茨,他提着飞天扫帚,漫不经心地走向魁地奇场地。

度过的每一个圣诞夜。温馨的,沉闷的,有波特的……

卢修斯板着面孔检查他的功课,纳西莎坐在软椅上安静地翻看一本杂志。

“德拉科,去蜂蜜公爵糖果店吗?”

“德拉科!”

波特恶狠狠地瞪着他,下一秒就扑了上来,把滚烫的嘴唇用力地压在了他下巴上……

“呼神护卫。”

瀑布一样的银色光辉从德拉科的魔杖中涌出,变成了一条闪着光的巨大鲸鱼,凭借它几乎能填满整个空间的体型,毫不费力地拍开了所有试图接近这里的摄魂怪。

罗恩吃惊地问:“为什么马尔福的会这么大?”

德拉科怔怔看向自己握着魔杖的手。

——他在痛苦中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教育令新规!N.E.W.T.考试即将启用新标准。所有英国出生的未成年巫师必须凭借血统证明前往霍格沃茨就读。魔法部将加强对学校安全的保护。

——《预言家日报》1997年7月特刊

 

大雨一刻不停地拍打着窗户,像是要把这幢古老的房屋拆碎。哈利推开门的时候,看到德拉科像雕像一样无声地坐在黑暗中,用力地握着手中那枚镶嵌着绿宝石的戒指。

哈利走近他,还没来得及坐下就被紧紧抱住。他感觉到德拉科的呼吸急促地贴在自己耳边,过于用力的手臂让他们两个之间不留一点缝隙,甚至能清晰地感应到对方的心跳。

哈利小声地说:“我知道的,这种时候哭出来会比较好。”

一只手沉默地捂住了哈利的眼睛,给他施加了第二重的黑暗。

接着,一个用力的吻被重重压在哈利嘴唇上,疾烈的,漫长的,就像在阴云中酝酿已久的暴雨终于能够尽情倾泻……哈利模糊地感觉他看到了浪潮,看到了闪电,他在短暂的停顿中说:“我在。我活着,德拉科。”

——雨势和拥吻变得越发滂沱。


评论(177)
热度(6124)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