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35

卢修斯视角的一章


35

 

天文塔。

 

暗绿色骷颅标记在夜空中徐徐转动,卢修斯·马尔福站在正下方,以一种复杂的神情看着这个他亲手放出的符号。

 

每次他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卢修斯一直是这样认为的。毋庸置疑,正是这些选择让马尔福家族在种种可怕的动荡中只受到了有限的影响,并没有像那些不识时务的家族那样覆灭。然而,现在,这位一向沾沾自喜的老马尔福先生,第一次对自己的某个决定产生了怀疑。

 

他还记得那天的马尔福庄园陷在阴沉的黑暗中,壁炉中微弱的火光映出纳西莎担忧的脸……他脸上的伤口在剧烈地疼痛,他不能让伏地魔发现那道帮助了波特的咒语是从马尔福的魔杖中发出的……

 

通向天文塔的窄门被推开了,一个苍老的声音向他询问:“卢修斯,你是怎么进入学校的?”

 

无法掩藏的惊讶出现在卢修斯脸上:“邓布利多?”

 

是的,前来天文塔查看的不是麦格也不是弗立维,更不是他认为会出现的哈利·波特,而是应当不在学校的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重复了他的问题:“我对霍格沃茨的防御很有自信,你是怎么带着那些食死徒进入学校的?”

 

卢修斯并没有回答的打算,然而邓布利多那双深邃的眼睛不带感情地注视着他,漩涡般瞬间搅乱了他的大脑……泥土……草叶……无声的爬行……

 

邓布利多叹着气说:“我曾经认为,我对其他魔法生物已经足够关注,但现在来看,我在这件事上仍旧过于傲慢。非常好的主意,命令地精替你们挖掘通道,所有教授都以为那些小东西只是在捣乱。这是你想出来的,还是德拉科?”

 

卢修斯举起自己的魔杖:“德拉科不用知道这些。”

 

他眯起眼睛,不确定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斯内普欺骗了主人吗?不,邓布利多看上去确实十分孱弱,每个动作都异常地迟缓,就像一个普通的麻瓜老人……他真的中毒了,也许卢修斯得到了一个杀死最伟大的白巫师的机会,这是一个比杀死哈利·波特还有大的功劳,绝对能让黑魔王不再追究他们之前的懈怠的功劳!

 

面对指向自己的魔杖,邓布利多反而向前走了一步:“你在犹豫,卢修斯。”

 

“我?犹豫?”

 

邓布利多说:“让我猜猜。你在担心,假如杀了我,我们这边就没有人能够牵制伏地魔了,你的主人会轻易取得胜利,那么你就再也没有能反悔的机会了。”

 

卢修斯冷冰冰地说:“我知道你们都把我看成一个反复的小人,毫无忠诚。但是我活着,我的家人也都还活着。我没有像卡卡洛夫那样把自己的尸体特写刊登在《预言家日报》上,也不会像你偏爱的波特夫妇,把唯一的儿子丢给一家麻瓜去虐待。”

 

邓布利多问:“你真的觉得德拉科现在比哈利更好吗?”

 

卢修斯说:“当然。我会为德拉科解决他遇到的所有问题,我的儿子可以逃避,可以害怕。而你,邓布利多,你把哈利·波特当成什么在培养?”

 

——“邓布利多教授当然是把我当成心爱的学生!”

 

邓布利多惊讶地抬起头:“哈利?”

 

没错,哈利·波特,那个刚刚被提起的年轻巫师,骑着一把飞天扫帚,突兀地冲进了这场对峙。他从扫帚上跳下来,第一时间冲到邓布利多身边:“教授,他是冲着我来的,不需要您这样……这样操劳。”

 

卢修斯的神情变得无比狰狞:“好极了,波特!既然你知道,那我——”

 

“除你武器!”

 

——这句咒语让所有画面在卢修斯眼中变慢了。

 

他愣愣地,看到自己的魔杖从手中掉落,对面的波特睁大眼睛,瞳孔中流露出愕然,又像是马上要带上笑意……这种缓慢的画面里,卢修斯注意到了一些他刚才没发现的细节,比如波特的脖子上挂着一枚非常眼熟的戒指,再比如波特的那把飞天扫帚也很眼熟,卢修斯甚至能回忆起几年前他是怎么不耐烦地看着德拉科从放满光轮2001的柜台中挑出这一把的……德拉科。他的儿子。正在焦急地跑向他们,手中的魔杖仍旧保持着发出缴械咒的姿势……

 

啪嗒。卢修斯的魔杖落在地上,小幅度地滚动着。

 

画面又变得正常了,德拉科已经跑到波特身边,守着那个绿眼睛格兰芬多做出了一个令卢修斯无比陌生的回护姿势,低声对他说:“我很抱歉……爸爸。”

 

卢修斯发出咆哮:“德拉科,离开!”

 

德拉科握着魔杖的手因为过于用力而凸显出了青筋:“不,我……不能让哈利死。”

 

波特非常小声但是绝对嚣张地说:“我说过你不用出面的,德拉科。你爸爸也不一定能打赢,上次他就被我们揍了。”

 

德拉科没有让开的意思:“ 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一个人冒险。”

 

卢修斯只能装作没听见,加重语气对德拉科说:“你能。只要你回到你的房间里关上门,那个誓约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

 

“不。”德拉科说,“我试过了,我做不到。和守望誓约没有关系,是我不能。”

 

卢修斯吃惊地看着他,像是没有理解他的意思。

 

德拉科深深吸了口气,说:“……有时候逃避也非常痛苦,爸爸。”

 

哈利在这时用力握住了德拉科的手……很不应该的那种握法,他们的手指互相交缠着,紧紧扣在一起,简直像是马上要宣读誓词的新人!

 

卢修斯看着他的儿子。和他儿子最讨厌的哈利·波特。他又惊又怒地问:“德拉科,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邓布利多指出:“卢修斯,我想你不是完全不知道德拉科在做什么。”

 

动摇的情绪出现在卢修斯眼中。是的,这就是他所担心的事,这就是他之前认为自己做出了一个错误决定的原因。他不该把哈利·波特交给德拉科去应付,尤其是一个身上绑着守望誓约的哈利·波特……现在,一切都太晚了。

 

卢修斯闭上眼睛,很长地叹了一口气:“在你为了救波特被送进圣芒戈的时候,你妈妈就说过,这里肯定有什么不对劲。”

 

“爸爸……”

 

邓布利多问:“要反悔来我们这边吗,卢修斯?”

 

“我说过,我不想变成卡卡洛夫那样。”卢修斯冷淡地看了一眼德拉科,“我要回主人身边去,万一某天你被其他食死徒抓来,作为父亲,我会让你死得体面些。”

 

哈利难以置信地问:“你放弃德拉科了?”

 

卢修斯讥笑地说:“如果你能松开抓着我儿子的手,这句质问还能有点道理,救世之星。”

 

邓布利多突然地说:“卢修斯,我可以把我的生命交给你,作为一个在伏地魔面前换取信任的筹码。相对的,一旦你接受了这个筹码,也将被它束缚,再也没有背叛凤凰社的可能。”

 

“校长——”

 

“嘘,哈利,德拉科。记住你们答应我的事。”邓布利多竖起一根焦黑的手指,“我早就说过,我的生命本来也所剩无几。”

 

卢修斯笑了:“这算什么?伟大白巫师的牺牲精神?”

 

邓布利多平静地说:“不,这是我认为目前能获得最大利益的一个方案。”

 

“邓布利多教授,我们可以去找斯内普——”

 

“斯内普不在霍格沃茨,今晚不在,以后也不会在。”卢修斯弯腰去捡他的魔杖,“索命咒可以吗,邓布利多先生?”

 

“爸爸——!”

 

——他听到德拉科用撕裂般的嗓音大声地叫他。

 

他感觉到冷,和刺痛,从心脏的部位向全身扩散……那种缓慢的画面又回来了……很奇怪,是波特伸手扶住了他向前倾倒的身体,而德拉科,他的儿子,死死抓着魔杖,凶狠地丢出一个又一个可怕的咒语……卢修斯非常地想告诉德拉科,别在邓布利多面前用这些黑魔法,这会让他失去信任……但是邓布利多似乎也用了非常危险的咒语,卢修斯看到一道火顺着地面烧过去,包裹住了那个刚刚袭击了他的女人。贝拉特里克斯,那个应该在城堡里抓捕学生的疯女人,即使被那道火焰锁住了身体,也在像个疯子那样冲着他大声吼叫:

 

“你要背叛主人!”

 

混乱的声音和咒语中,卢修斯·马尔福低下头,看见一把短刀从他背后直接捅穿了他的心脏。

 

“爸爸。”德拉科跪在他身边,颤抖地握着魔杖,固执地尝试一个又一个治愈咒语。有些是卢修斯教过他的,有些大概是从别的地方学来的,能感觉到清凉的咒语反复没入灼痛的伤口……看得出德拉科这段时间在功课上很用心。卢修斯尝试伸出手,艰难地拍了拍儿子的手臂。算是一种鼓励。

 

哈利愤怒地站起来:“她的刀有问题,我去让她说出来要怎么处理!”

 

“……没用了。”卢修斯也为自己充满濒死意味的虚弱声音吃惊,“现在是你必须接受我的筹码了,邓布利多。我将用我仅剩的生命推迟你的死亡,作为交换……你必须照看德拉科和纳西莎……他们……什么都没有为伏地魔做过……”

 

一道白光像水流一样顺着卢修斯无力的手臂流向邓布利多,他的头颅垂了下去,金色的头发突然失去了光泽,变得像稻草一样干枯,德拉科颤抖地抱住他:“爸爸……”

 

贝拉特里克斯在旁边发出狂笑:“他死了!叛徒死了!”

 

卢修斯·马尔福无声地看着她。疼痛和冷都停止了,他的视野变得虚幻、浅淡。

 

他在上升,他看到他的儿子无声地恸哭,波特紧紧挨着德拉科一动不动……这两个年轻人的手又握在一起了,还是那种很不正确的握手方式,令他非常不高兴。

 

他看到霍格沃茨,看到他年轻时候和西茜一起走过的走廊。看到穿着黑袍的食死徒正在跟教师们对抗。

 

他看到一群摄魂怪在斯内普的带领下无声地包围了学校,麦格冲出来愤怒地抵挡她昔日的同伴,那个混血巨人慌张地跑去向邓布利多报告。

 

他看到雨水从天空落下,他亲手放出的黑魔标记在他尸体上空缓缓旋转。

 

——霍格沃茨将不再是安全的堡垒。

 

评论(271)
热度(697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