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34

34

 

麦格教授谨慎地检查窗框:“马尔福先生真的从这里跳下去了?”

 

“是的!”墙上的胖夫人信誓旦旦地说,“那个斯莱特林的学生来过好几次,我不可能认错!当时他跑到这个位置,我正在犹豫要不要去叫人——因为他刚刚闯进了塔楼——他突然就转身从窗户跳出去了!”

 

金妮作证:“马尔福是来找哈利的。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告诉他哈利不在之后,他的脸色变得很难看,转身就跑了。听见胖夫人叫喊之后我们立刻就从公共休息室里出来,但什么都没看见。”

 

罗恩说:“我和赫敏回来以后就听到所有人都在讨论马尔福。呃,其实今晚哈利说他有事的时候,我以为是跟马尔福有关……但现在我们既找不到哈利,也找不到马尔福了。赫敏非常担心,才去打扰您。”

 

“我知道了。”麦格教授凝重地点头,对围在她身边的一群格兰芬多们说,“先回去吧,孩子们。胖夫人,能帮忙把斯内普教授叫来吗?我需要先听一下他的意见。”

 

一声怪叫从天花板上响起:“不行不行,胖夫人找不到斯内普!谁去找都找不到,斯内普不在霍格沃茨!”

 

“皮皮鬼?”

 

“好像有一段时间没看见它了。”

 

麦格教授看起来非常惊讶:“这不可能,今天晚上斯内普教授不会离开霍格沃茨。”

 

皮皮鬼嬉笑地说:“他去抓傻宝宝波特和亲亲食死徒啦!傻宝宝和食死徒抱在一起,他们在没有人的走廊上——”

 

“安静。”一个只枯瘦的、半透明的手突然提起了皮皮鬼。是血人巴罗,皮皮鬼像只软绵绵的皮球被这个阴沉的幽灵抓在手中,紧紧闭上嘴巴不敢再出声了。当然这完全不妨碍它继续对着学生们怪模怪样地扮鬼脸。

 

假如德拉科在这里,他就会知道,不让皮皮鬼把话说完使事情变得更糟了。那群格兰芬多们一个个瞪圆了眼睛,接着爆发出激烈的议论:“竟然在走廊上——”

 

“难怪马尔福突然跑过来找哈利!”

 

“不,不算突然。前段时间我就见过他们一起在湖边。”

 

“湖边!听起来比走廊还刺激。”

 

麦格教授不得不重重咳嗽一声,打断了这些越来越不合适的讨论:“罗恩,带所有人回宿舍去,如果哈利回来,让他来找我。”

 

赫敏忧虑地问:“斯内普教授也不在,是出了什么事吗?”

 

麦格教授正要回答,突然一声巨大的爆破声从菜园方向传来,让她不得不先把视线投向窗外。这是一个黑暗的夜晚,几颗零散的星星像失修的路灯一样黯淡,让那个在学校上空高高升起的标志格外显眼:巨大的,散发着绿色荧光的骷颅图案,一条邪恶的蛇从它的口腔中游出,像是一条令人作呕的舌头。

 

*

 

在得知石盆中的魂器早已被替换后,邓布利多的状态明显地憔悴起来,就像是一直以来支撑着他的东西被抽走了。尽快回霍格沃兹找斯内普也许可以谋求一些转机,然而,鉴于没有第二个波特在外面能让克利切带着他们走捷径,岩洞中的小船依然是唯一的选择。

 

“我认为,这条船的空间不足够搭乘三名巫师,”德拉科看了一眼仍然在流泪的克利切,“……和一位家养小精灵。”

 

“和空间没什么关系,伏地魔在这条船上施了魔法,让它一次只能容许一名巫师搭乘。”哈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丧气,“但是,在我们四个之中,只有邓布利多教授拥有被这个魔法认定是‘巫师’的资格。所以我们可以挤一挤。”

 

德拉科挑起眉毛,确实看到那条船在搭载了邓布利多和克利切后,只是轻微地晃了晃,没有丝毫沉没的迹象。邓布利多让家养小精灵坐在自己肩膀上,然后指了指身边的空位向德拉科示意——但是等德拉科屈着腿在老校长身边坐下后,船上已经连容许站立的空间都没有了。

 

哈利扒着船舷看他:“德拉科……”

 

德拉科叹了口气,展开自己的手臂,立刻,一个波特就扑到了他身上。简单的调整后,他的大腿完美地变成了属于波特的专座,有限的空间让他们不得不互相紧贴,德拉科把手臂放在哈利腰上,形成了一个类似拥抱的姿势……他甚至能感觉到哈利背部的蝴蝶骨抵在他胸口,随着这个格兰芬多一刻不停的小动作时时磨蹭着他。

 

德拉科有点难堪地按住他:“别乱动,波特。”

 

于是哈利静止了,谨慎地问:“呃,需要我往前坐一点吗?”

 

“如果你介意的话。”

 

哈利小声说:“我不介意。”

 

德拉科沉默地抱着这位救世之星,感受着他交托在自己身上的每一分重量。不知道该期盼这趟航程赶紧结束,还是该许愿这艘载着他和哈利的木船能够永远航行下去。

 

当然,德拉科·马尔福的意志从来改变不了什么——现在甚至连邓布利多的意志都不行了。无论他们怎么尝试,那艘被魔法控制的小船仍旧停在岸边不走,甚至,开始危险地大幅度晃动。

 

伴随着这种随时可能将他们掀入水中的颠簸,邓布利多忽然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看起来,不止是伏地魔,连我也低估了年轻人的决心。我想,我们只能多花一点时间,分开坐船了。”

 

*

 

最终,他们不得不分三趟离开这个岩洞。

 

在哈利的坚持下,他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当他独自坐在那艘小船上、注视着水面下一张又一张属于阴尸的扭曲面容时,一种奇异的平静占据了他的心灵。

 

这很反常:大概两个小时之前,他和邓布利多一起前来这个岩洞时,哈利还在因为这些怪异的尸体感到不安,但是现在这种不安似乎消失了,就像被什么人用手帕轻轻擦除了一样……也许是因为他知道了小天狼星的兄弟也在这片海水中安眠,也许是因为德拉科终于来到他身边,也许,只是因为他终于完全接受了他将要面对什么:杀死伏地魔,或者,哈利·波特的死亡。

 

——只有一个能活下去。

 

一点光芒在黑漆漆的海岸上闪烁,哈利从船上跳下去,看见德拉科用魔杖点着一团微光,静静地站在礁石上等他。

 

哈利在走向这个斯莱特林的时候感到一种自私占据了自己的心灵。假如他真的在和伏地魔的对抗中死去,他会希望他的所爱的每个人都能更好地生活下去,不要为他悲伤,不要为他自责……除了德拉科。

 

哈利知道这个想法不正确,不伟大,甚至不适合说出口,但他真实地希望德拉科·马尔福会为他的死亡痛苦不堪,会成为唯一没法走下去的那个。光是想象哈利都无法接受这个混蛋几十年后平淡地给他的孩子们讲述大难不死的男孩的死亡,就像哈利·波特只是他少年时一段微不足道的插曲。不能忍受那种场面。

 

“克利切先带邓布利多教授回霍格沃茨了。”德拉科向哈利解释,“希望斯内普教授能有办法帮他……我从没见过校长这么虚弱。”

 

“你也相信斯内普完全是邓布利多的人?”

 

“显然。他甚至替你试探我。”

 

“例如告诉你,我被一个针对我的阴谋骗走了?”

 

德拉科一言不发地握住哈利的肩膀,在这个格兰芬多能够问出更多问题前,带着他直接幻影移形到了霍格莫德村外的山中。哈利有点惊讶于这个斯莱特林的熟练,但是在看到匆忙赶来的狼人时,他立刻意识到,德拉科肯定经常在这个地方幻影显形。

 

格雷伯克看起来跟前两次并没有什么不同,像头野兽一样垂着双臂,肮脏的头发和胡子黏在一起,浑浊的眼睛里毫无神采。然而德拉科似乎发现了什么异常,脸色瞬间变得无比苍白,哑着嗓子问:“有谁来过吗?”

 

格雷伯克回答:“卢修斯先生。以及莱斯特兰奇夫人。最开始他们想要我一起去,但是,最终卢修斯先生认为我守在这里会更好。”

 

哈利听到自己用无比干涩的声音问:“去哪里?”——不,他不需要回答了,他已经看到,远远的,霍格沃茨城堡的上空,那个邪恶的、代表着杀戮的符号,正在缓缓转动。

 

德拉科下意识地用力按住左臂,厉声叫道:“格雷伯克,把船放出来……不,太慢了,扫帚……扫帚飞来!”

 

那把熟悉的光轮2001立刻穿过一重又一重摇动的树影冲向他们,两个少年因为同时想要跳上去而发生了一次小小的碰撞。不过他们很快达成了一致,出色的魁地奇战绩让哈利赢得了这把扫帚的控制权,而德拉科坐在他身后,一边快速清点带在身上的魔药,一边问:“你那件隐身斗篷呢?穿上它!”

 

哈利拒绝了:“不。”

 

“波特!”

 

“我不可能一直躲在隐形衣里活下去!”

 

“至少你可以先穿着隐形衣去找教授,相信我,你要面对的危险会比其他人大得多。”德拉科艰难地说,“我很抱歉,我爸爸……是冲着你来的。他认为只要杀死你,我就能摆脱那个守望誓约的束缚。”

 

那么哈利就更不能躲起来了。他不能让食死徒因为找不到他而疯狂伤害他的朋友们。哈利问德拉科:“不能吗?我的死不能让你解脱吗?”

 

德拉科说:“不能。”

 

他放纵自己用力地抱住哈利,恶狠狠地说:“假如你死了,那我的灵魂也会被一起带进地狱。我留在世界上的躯壳将不再受到任何限制,它会去杀人,会去烧死麻瓜,会去做你活着的时候所憎恨的一切。”

 

哈利有点古怪地问:“你真的会因为我死了变得那么疯?”

 

德拉科愤怒地威胁他:“我承诺,我肯定会!”

 

哈利自言自语地说:“那就没什么值得我担心的了……”

 

载着他们的光轮2001突然加速,义无反顾地冲向那个不祥的食死徒标记。

 

评论(177)
热度(7542)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