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格里莫广场12号的回信

听说有旁友想看德拉科证明一下他自己

前文《黑湖里犯的错》但是有点微妙地接不上dbq


正文


卢修斯一大早就黑着脸,把楼梯踩得哐哐作响,用魔杖给壁炉续火的时候险些引燃了地毯。

 

他的妻子安慰他:“别这样,亲爱的。邓布利多肯定会保护小龙的。”

 

卢修斯咆哮:“那他也该写封信回来!我竟然要通过哈利·波特的花边新闻才能知道我的儿子终于在上周康复出院!”

 

纳西莎提醒他:“脱离关系声明。卢修斯。”

 

卢修斯瞪起眼睛,像是终于想起德拉科在理论上已经不算是他的儿子了。那个混账说不定已经改名叫德拉科·詹姆·马尔福,甚至,德拉科·波特!!!

 

可怜的纯血先生想起这件事就感到呼吸困难。他难以想象自己居然会这么迟钝,直到他们四年级才发现这个——如果不是那些人鱼甚至会更晚!

 

想想吧,卢修斯:所有关于德拉科和波特关系有多糟糕的描述都来自于你儿子反复地说他有多讨厌波特,然而你还记得德拉科从小有多么喜欢大难不死的男孩吗!就算不知好歹的波特在一开始拒绝了德拉科,可是一个马尔福永远不会放弃自己想要的,你难道不是这么教育自己的儿子的吗!

 

现在已经过去四年了。德拉科跟该死的波特已经在同一所学校里待了快要整整四年了!去年,该死的小天狼星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时候,德拉科千方百计从他这里问了那么多当年的事,号称是要告诉波特好给那个格兰芬多添堵——当时卢修斯完全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因为他知道小天狼星实际上并不是前食死徒团队的一员,然而现在他终于意识到,当时德拉科不可能知道这个,他的儿子在努力打听的是一个被认为准备谋杀波特的危险人物:这是在开玩笑吗?在波特毫无防备的时候特意告诉他有个危险的杀人犯在找他,然后说只是为了给他添堵?难以相信德拉科在接到来自父亲的质问信件时仍旧胆敢矢口否认这一点并且坚称他当时真的去嘲讽了波特!

 

纳西莎坐在他左手边,皱着眉头翻看早上新送来的《巫师周刊》:“这些缺乏操守的供稿人真是越来越离谱了,居然说小龙和波特在霍格沃茨礼堂里公然……做那样的事。”

 

“他们在礼堂里做了什么?”卢修斯惊恐地抓过妻子手中的刊物,发现上面的每一个单词都使他心惊肉跳,“什么叫‘发现马尔福不在自己睡袋里的斯内普教授最终在格兰芬多那边找到了答案’,什么叫‘所有学生都听话地躺着、只有哈利·波特的睡袋一边起伏一边发出不正常的声音’,什么叫‘连皮皮鬼都羞于描述当时的场面有多不堪’!德拉科完全不在乎家族的体面了吗!”

 

纳西莎说:“冷静,卢修斯。小天狼星潜入霍格沃茨的时候他们才三年级,这不可能是真的。”

 

“没什么不可能的,西茜!”卢修斯按着自己抽痛的太阳穴,“我大概忘了告诉你,德拉科二年级的时候就在因为波特和女孩子亲近吃醋了!我们自己在二年级的时候都不懂这个!”

 

“卢修斯,你会不会想得太多了,那都是些很正常的小事。”

 

“绝对不正常!”卢修斯斩钉截铁地说,“我必须得再给德拉科写一封信,不管他还认不认我这个爸爸!”

 

纳西莎沉默地看着她的丈夫召唤来羊皮纸和墨水,生气地开始起草新一封给德拉科的质问信,尽管,类似的信件他已经写过整整十四封,而且没有一封能收到满意的答复。

 

*

 

哈利凑近乔治递过来的伸缩耳,立刻听到小天狼星的声音清晰地传来:“我以一个布莱克的身份警告你,马尔福,假如你想在这个家里好好待下去,最好赶紧证明给我看,你除了这张脸以外还有什么值得哈利喜欢的!”

 

罗恩坐在对面,捧着另一只伸缩耳睁大了眼睛:“哈利,你从没说过你有那么喜欢马尔福的长相!”

 

哈利装作专心地倾听此刻发生在楼下的对话,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和德拉科之间的关系。是的,他们和解了,并且对彼此都抱有一些暧昧的好感。但是还没到报纸上猜测的那个程度。但是要哈利否认报纸上全是假的,他心里会有点难受。

 

接下来德拉科低声说了句什么,随后小天狼星的语气平缓了一点,不过还是硬邦邦的:“有我们这些大人在,还用不着你一个学生说这些。”

 

哈利立刻问:“德拉科说了什么,你们听清了吗?”

 

罗恩用力摇头,弗雷德勾着他弟弟的肩膀,笑嘻嘻地说:“也许是一句情话,也许他交代了暗杀老马尔福的方法。”

 

乔治说:“我猜哈利想听的是情话。”

 

哈利激烈地反驳:“不!我只是担心他真的被小天狼星赶出去,你们知道,如果那样他会被食死徒杀死的,肯定的。”

 

就在这个时候,一只巨大的猫头鹰砰地拍在了窗户上,把自己的身体撞得像是一张挂毯那样贴在上面……哈利认出它的宝石脚环了,曾经给德拉科送来卢修斯的吼叫信的那一只。他迷惑地看着这只大猫头鹰在自己的窗户外面扑腾,不知道该不该让它进来。

 

乔治和弗雷德显然缺乏这种顾虑,他们非常大胆地打开了窗户,取下绑在大猫头鹰爪子上的信笺:“哇哦,是老马尔福写给他曾经的儿子的。让我们看看他还有什么要说的?”

 

“等等!”哈利想要阻拦——不论如何这都是属于德拉科的信件——但已经迟了,红头发双胞胎兴致勃勃地凑在一起阅读起那一大叠厚厚的羊皮纸,并且表情变得越来越古怪。

 

哈利担心地问:“信里写了什么?”难道伏地魔逼迫卢修斯杀死自己的儿子来证明忠诚吗?他相信那个魔头做得出这种事。

 

弗雷德说:“扣除大段无意义的内容重复和表达过激情绪的语气词,老马尔福基本没写什么重要的事。大概就是教育他的儿子不能在大庭广众下进行性////////行为,尤其对方是哈利·波特。如果一定要的话,至少用一个隐匿咒。”

 

乔治语气夸张地问:“哈利,你是什么时候和马尔福在大庭广众下——”

 

哈利大叫起来:“我们没有!——梅林,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相信这么荒谬的事,总之就是,卢修斯是个萨拉查·斯莱特林活了几百年都没见过的那种蠢材,他无条件地相信报纸上编造的一切流言然后一封接着一封地写长信来质问德拉科。斯内普都认为他应该把自己没用的脑子捐献给神秘事务司!”

 

乔治同情地拍拍哈利的肩膀:“我们知道,我们相信你。毕竟我们都知道小天狼星袭击格兰芬多塔楼的那天晚上你好好地躺在自己的单人睡袋里。”

 

哈利喃喃地说:“不用在‘单人’上加重音。”

 

弗雷德压低声音:“不过,你们真的没做过吗?”

 

罗恩手里的伸缩耳啪地掉在地上:“哈利,你跟马尔福做了?!”

 

“没有!我,我甚至没认真拉过他的手!”

 

“接/////吻也没有?”

 

“没有!”

 

弗雷德一本正经地说:“这情况不对,哈利。一场稳定的恋爱中,亲密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事。”

 

“我们之间真的只是……刚刚产生了一点好感。也许只是属于朋友的那种——这是什么?!”哈利还没说完,忽然感到一颗甜滋滋的糖球被塞进了嘴里。他直觉想要吐出去,但那个小东西只用了一秒钟就化成了凉凉的液体,流进了他的喉咙。

 

乔治愉快地对他说:“一个能帮年轻人确定一下自己心意的小发明。”

 

*

隐藏内容看置顶或者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

 

卢修斯上楼的时候黑着脸,把楼梯踩得哐哐作响,魔杖顶端冒出的火星差点引燃了墙纸。

 

纳西莎担心地问:“是小龙出什么事了吗,亲爱的?”

 

卢修斯咆哮着说:“他好得很!他甚至学会用哈利·波特的猫头鹰给我们送回信了!”

 

纳西莎的眼睛亮起来:“他写了什么?”

 

卢修斯强调:“哈利·波特的猫头鹰!”

 

“我知道,哈利·波特。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至少小龙可以不用经历我们当年经历过的那些。那一点都不愉快。”

 

卢修斯瞪着眼睛说:“西茜,你不知道,德拉科在他的回信里问了多糟糕的事……他再也不是那个听话的小宝宝了!”

 

纳西莎伸出手臂,轻轻地拥抱她的丈夫:“这是好事,卢修斯。我们的孩子长大了。”

 

长久的沉默后,老马尔福先生妥协了:“好吧。我会把那几个咒语告诉他的。”

 

*

 

尊敬的父亲,

 

希望您和妈妈近来一切都好。

 

万分感谢您还愿意关心我和哈利的生活,然而还是请容许我进行自辩:我们并未做出任何有损颜面的事,《巫师周刊》上刊登的文章纯属编造。假如您仍有异议,可向霍格沃茨任意一名教授求证,那天晚上他们都在礼堂中巡视。

此外,克利切(布莱克家的家养小精灵)这几天对我说了许多外祖父一家的事,并且提到了我早逝的舅舅雷古勒斯,使我们对他当年死亡的真相产生了一些怀疑。哈利的教父对此一无所知,因此我斗胆恳请您告知一些线索,哪怕只是说明雷古勒斯是否真的背叛了黑魔王。

 

                   至诚敬意,

                                                              德拉科·马尔福

 

附:您在来信中提到了一些实用咒语,例如隐蔽咒。假如可以,我想知道它们的详情。

再附:如果父亲您知道任何有助于放松和润滑的咒语,也请一并告知。

 

 


评论(127)
热度(7348)
  1. 共3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