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33

我废话太多,只能下一章再上天文塔


33


就表现来看,克利切并不是个可爱的小精灵,甚至,称得上惹人厌烦。他掌握世界上80%的侮辱性语言,永远在咒骂凤凰社的每一个成员,也许忠诚是他唯一值得称道的优点,但他忠诚的对象是更糟糕的布莱克夫人,并且为此把小天狼星出卖给了伏地魔。一个被扭曲的家族塑造出的扭曲的家养小精灵——哈利之前是这样看待他的。(也是这种认知消解了哈利对克利切的憎恨。)

 

因此,当哈利看到克利切跪倒在那个石盆前、痛苦地流出真诚的泪水时,他惊讶地发现这个家养小精灵并不是完全地缺乏自我。“雷古勒斯少爷”对克利切的意义肯定是特别的,回荡在阴冷湖面上的悲泣和人类没有任何区别,那不是因为失去效忠对象而流出的眼泪,只是因为他失去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

 

哈利不知道他作为克利切现在的主人该怎么做,他担心自己的安慰会被曲解成命令,好在德拉科已经走到了那个家养小精灵身边,非常认真地问:“雷古勒斯他究竟发生了什么?”

 

克利切哀切地摇着头:“不能说,雷古勒斯少爷命令克利切不能告诉任何人。”

 

德拉科抓住克利切的肩膀,急切地问:“你说过的,‘雷古勒斯承认了他们’。这是什么意思?雷古勒斯为什么要承认一个已经被家族除名的人?”

 

“不!”克利切发出痛苦的哀嚎,“雷古勒斯少爷没有做错!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布莱克家,为了维护他的血统和尊严!犯错的是克利切,克利切没有完成雷古勒斯少爷的命令!”这只可怜的家养小精灵在德拉科手中蜷缩成一团,用力地把额头撞向坚硬的地面:“都怪克利切,都怪克利切……”

 

“克利切,停止!”哈利大声地命令他,“停下来,不许伤害自己!”

 

克利切不得不颤抖地遵从了,但还是有浑浊的眼泪不断地从他的眼眶中流淌出来:“雷古勒斯少爷留下的挂坠盒……克利切没能执行命令,甚至弄丢了它……”

 

哈利失声叫道:“什么?挂坠盒?”

 

——这太巧合了,哈利今天跟着邓布利多来到这个岩洞,就是为了取得伏地魔的一个魂器:萨拉查·斯莱特林留下的挂坠盒。哈利看向邓布利多,发现这位睿智的老校长脸上也出现了惊讶和凝重的神情,只有德拉科的注意力没有放在挂坠盒上,他继续问:“我爸爸说,雷古勒斯当年很受黑魔王看重,但是有一天,他突然不见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儿。”

 

克利切喃喃地说:“他在这里。雷古勒斯少爷就在这里。”

 

“这里?”德拉科下意识地看向那个石盆。

 

“这里,就在这里。”但克利切哀伤的目光沉入黑色的湖水里,“雷古勒斯少爷就是在这里被那些手臂拖进湖底的,就在克利切面前……”

 

邓布利多突然严肃地说:“哈利,请让他把一切都说出来。”

 

克利切再次挣扎起来:“不!雷古勒斯少爷命令克利切守口如瓶!”

 

“哈利!”

 

哈利在德拉科身边半跪下,平视着那个被他紧紧抓在手中的家养小精灵,慢慢地说:“克利切,我命令你把一切都说出来。有关雷古勒斯的消失的一切。”

 

克利切喉咙里发出巨大的嘶鸣声,像是一只损坏的风箱。他尝试通过折磨自己来违抗这个命令,但他身边的两个年轻巫师尽力按着他的肢体阻止他,让他在最终不得不遵从了。(这一点让哈利心里更加难受。)克利切垂着大脑袋,断断续续地说:“就在这里。雷古勒斯少爷命令克利切带他到这里,接着他……他喝光了那个石盆中的魔药。他在地上痛苦地滚动,可是克利切被命令只能在旁边看着……他让克利切在最后替换掉石盆底部的挂坠盒,命令克利切自己回去,设法把真的那个毁掉……”

 

邓布利多的声音严厉起来:“替换?用什么替换?”

 

但克利切完全不理会校长的问题,只顾嘶哑地抽泣着:“克利切没能做到!——雷古勒斯少爷就在克利切面前被那些东西拖进水里,可是克利切连他最后的命令都没能执行!”

 

哈利看了邓布利多一眼,尽量把语调放得平缓但坚持:“克利切,从头开始。你说的那个挂坠盒,是哪里来的?”

 

“当然是黑魔王带来的。”克利切理所当然地说,“雷古勒斯少爷找到克利切,说黑魔王想要一个家养小精灵,这是我们的荣耀。克利切就去了……黑魔王把克利切带到了这个地方,就是这里。”他再次蜷缩着身体颤抖起来:“黑魔王……黑魔王逼着克利切喝光了那些魔药,把那个挂坠盒放进盆底,又加满魔药离开了……克利切回去之后,把这件事告诉了雷古勒斯少爷。少爷他,他消失了一段时间,再回来的时候变得非常消沉,非常不安……”

 

小精灵的表述让哈利想起德拉科最憔悴的那段时间。他不由抬头看了一眼那个斯莱特林,发现对方也正注视着自己。深深地。

 

克利切继续说:“那天晚上,雷古勒斯少爷把小天狼星的名字重新容纳进了家族……他准备了一个挂坠盒的赝品……他,他禁止克利切对任何人提起……他被拖到了水下!”

 

哈利呆呆地听着——小天狼星猜测雷古勒斯是因为退缩而被伏地魔或者其他食死徒杀害的——但他不是,他自己选择了赴死。哈利想起和邓布利多一起乘船前往这个小岛时在水底看到的那些死尸(克利切说的把雷古勒斯拖下去的手臂应该就是属于它们),他相信雷古勒斯也看到了,但那个布莱克依然没有退缩。

 

邓布利多走近那个绿荧荧的石盆,沉重地说:“所以伏地魔的魂器已经不在这里面了?”意料之中,克利切并没有给出回答,老校长思考了一会儿,缓缓地拿起石盆边的水晶杯,舀出满满一杯魔药,像是在自言自语:“我想,我应该慎重一点。是需要喝光它们吗?”

 

突然地,哈利从后面冲过来,非常不敬地夺走了邓布利多手中的杯子,仰着头把那杯魔药一鼓作气地灌进了自己的喉咙——他的膝盖立刻变得无力,踉跄着向旁边倒去,德拉科铁青着脸大叫:“波特!”

 

波特被他的手臂接住,身体开始不自然地抽搐。他的瞳孔变得涣散,以一种失去焦距的状态大大地睁开,似乎已经失去对四周的感知,完全地被魔药带来的痛苦支配,但他始终紧紧把那只杯子抓在手中,连邓布利多都无法将它从哈利这里取走。德拉科用力抱着他,和他一起颤抖:“哈利?哈利·波特!”

 

克利切害怕地说:“哈利主人也喝了那些药剂。他也会被拉进水里……”

 

“他不会!”德拉科坚决地反驳,凭借着一种无法解释的信心。疼痛从手腕传来,他低下头,发现哈利下意识地抓紧了他,像是海员在风暴中抓紧绳索。

 

……德拉科不知道他有没有资格成为哈利的一段绳索。压力逼迫他学会了实用型黑魔法、常见治疗魔咒、相对生僻的魔药知识,和一些效果不定的咒语,然而这些全部毫无处用,对他帮助那个正蜷着身体抵御痛苦的格兰芬多毫无用处。

 

邓布利多脸上的担忧不比他更少。老校长检查哈利的情况,自责地说:“我应该一开始就和哈利说好。那杯药水只能是我的,我拥有比年轻人更多的魔力来承受这些,同时又不剩多少有价值的生命。”

 

“不。”哈利挣扎地说。他并没有显得比刚才更好,无比虚弱地把额头抵在德拉科肩膀上,暂时地闭上了眼睛。但他说:“不,教授,我才是那个被选中的人……我需要面对这个。”

 

邓布利多说:“伏地魔为了保护他的魂器,必然设置了万无一失的障碍,很可能就是死亡,哈利。”

 

“克利切……”

 

“家养小精灵拥有和巫师不同的魔法。”邓布利多把焦黑的手指搭在哈利手背上,试图让这个男孩交出他紧紧抓着的杯子,“你们都看到我所承受的诅咒了。它已经给了我倒计时,哈利,很抱歉地说,我也许无法支撑自己到明天太阳升起。我生命的最后一点价值应当使用在能让它发挥最大作用的地方。”

 

哈利直接把那个水晶杯塞进了德拉科的口袋(也许他刚刚被毒药折磨过的神志还有一点恍惚,以至于他觉得这是一个适合藏匿的地方)。他直起身体,低声说:“只是为了取得一个魂器,雷古勒斯就无惧于付出生命。我想要杀死伏地魔。我不能比他差劲。”

 

德拉科兜着口袋里那个沉甸甸的水晶杯。以及那个沉甸甸的波特。他举起右手,迟疑地问:“我不是要打断两位——但是——我们为什么不去找克利切所说的另一个挂坠盒呢?假如它确实是真的,谁都不用再碰这个石盆一下了。”

 

邓布利多温和地说:“假如我还有足够的时间的话,我会那样选择。”

 

“但是我们有。”德拉科脱口而出,接着才注意到其中用词的不妥。他不该把波特和自己放在一起称作“我们”。

 

但是哈利的眼神逐渐地明亮起来。这个格兰芬多重重地说:“是的,我们有。”

 

分院帽是对的。他们最终必定要紧密团结。


评论(120)
热度(6346)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