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31

30章gg了,点我主页看置顶吧、


31


赫敏和罗恩从晚餐起就等在西塔楼的空教室里,直到一个穿着女式长袍的哈利跳上台阶出现在他们面前:“我回来了,你们都顺利吗?”

 

“顺利极了。”赫敏回答,“我只是提了一句我的父母都是麻瓜,布巴吉教授立刻就放下所有的事来跟我谈话。不要说拖住她一个下午,如果不是罗恩来找我,也许到现在我们还在厨房里坐着呢——附带一提,布巴吉教授已经加入了我的S.P.E.W,她认为那是个很好的项目。”

 

“谢谢你,赫敏。”

 

“这没什么,我们更想知道你那边怎么样了。马尔福真的动手了吗?”

 

“是的。”哈利沉重地点头,“但是非常迂回。他把我弄到树林里(罗恩纠正他:“马尔福是想带走布巴吉教授,不是你。”哈利说:“但被他扛走的那个是我。”)然后试图让我跟他一起去马尔福庄园,据说伏地魔在那里等着他上交布巴吉教授的尸体。不过,直到复方汤剂失效,我都不知道他确切想在什么时候把布巴吉教授真的变成一具尸体……他自己好像也不是很确定。”

 

罗恩问:“什么意思?难道他准备那么多,只为了把布巴吉教授带出去兜一圈再放回来吗?”

 

“我猜,他只是下不了手。”哈利在台阶上坐下,“邓布利多说得对,德拉科不是一个能杀人的人。”

 

赫敏担心地问:“邓布利多也觉得,这样放任马尔福没关系吗?还有那个守望誓约,我完全没有查到相关的资料。”

 

“邓布利多说,在这件事上我可以决定。”哈利深深吸了口气,“我决定相信我的直觉。不管那个誓约究竟是什么,它都只是一个魔咒……魔咒永远做不到控制人的心,我们在课上都学过这个。”

 

罗恩吃惊地说:“哈利,你该不会还是觉得马尔福做那些是因为爱你,而不是那个什么什么誓约?”

 

“我不确定,”哈利闭上眼睛,“我一直不敢确定。”

 

赫敏把手犹豫地放在他肩膀上:“哈利,你该不会是对马尔福……”

 

“是,我就是。”哈利喃喃地说,“他不能这样做,自作主张地靠近我,等到我终于觉得他就该在我身边的时候,又告诉我这都是我的误会。我不能接受这种事。”

 

赫敏和罗恩都有点不知所措。不能确定什么样的安慰能对现在的哈利奏效。

 

反而是哈利对他的朋友们笑了笑:“其实也没那么糟。今天他还吻我了,我想,我感觉到那些还是对的。”

 

立刻,罗恩刷地从椅子上站直身体:“等等,你说马尔福今天干什么了!?”

 

哈利有点尴尬:“他,呃,吻了我。我承认是我先上去亲他的,但首先使用舌头的是他。我本来只是想……简单一点,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投入,说实话我被吓了一跳。”

 

罗恩的眼睛一点点睁大了,震惊地看着哈利——最终,这个红发男孩紧张地问:“感觉怎么样?”

 

哈利不得不回忆了一下:“很热,酥酥麻麻的,到后来有点喘不上气。他嘴唇很干,一开始裂开出血了,有点苦,不过很快就变甜了。”

 

罗恩点评:“哇哦,看来马尔福的接吻技术比你好一点。”

 

哈利不服气地说:“这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参与的事,你不能抹杀我的努力。”

 

赫敏打断他们:“我以为我们在讨论一场未遂的谋杀,而不是恋爱体验分享。”

 

“对不起。”两个男孩羞愧地低下头,中断了交流,尽管罗恩看起来还是不信哈利的吻技突然进步了,而哈利则非常想解释清楚他今天的表现真的很不错。

 

赫敏叹着气说:“算了,如果所有谋杀都能被爱瓦解,那也是好事。”

 

*

 

没有傲罗,也没有质询。德拉科惊讶地发现自己重新坐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中,不远处几个低年级正叽叽咕咕地讨论着功课,月初的那件事仿佛从来不曾发生过,偶尔在学校里见到布巴吉教授,她还是和平常一样亲切地跟学生们交谈着,有些时候胸前会戴着格兰杰那个奇怪的徽章。

 

这不正确。德拉科知道他做了什么:一场恶意的谋杀。他没能成功只是因为波特使用复方汤剂假装成了凯瑞迪·布巴吉,而出于守望誓约的束缚,德拉科不可能杀死这个波特。他现在应该在阿兹卡班,最差也是被关押在威森加摩等待审讯……其实那样的结局也不算差,也许黑魔王能理解一个学生的失手,暂时地放弃让一个囚犯去完成任务。

 

一封家信安静地躺在德拉科手边,纳西莎在里面写了一些关怀的话,隐晦地询问了上次的计划没有下文是不是因为哈利。德拉科没有回复。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无法向他的父母解释守望誓约之外的东西:他对波特的一些无法解释又不可理喻的感情。——不,没有那些,没有感情,只是因为守望誓约。

 

他挥动魔杖,点燃了壁炉,把那封信投了进去,沉默地看着它在火焰中变形、消弭。烈火能淬炼一切,把最污秽的东西烧成清白的灰。德拉科无意识地拿起火钳,看着它在火舌中一点点被烧红。

 

“德拉科,你要干什么!”一只胖乎乎的手突然地从旁边拉住了德拉科的手肘。

 

德拉科回过神,发现他正把火钳放在自己左臂上方,隔着衬衫也能感觉到那个铁块上足够烧焦皮肤的高热。高尔正死死扯着他的右手,满脸惊恐,不连贯地说:“不,德拉科,别这样做,会疼,会很疼的。”

 

“我没打算做什么。”德拉科把火钳随手丢回壁炉中,“怎么了?”

 

高尔看了看火钳,说:“是教授,斯内普教授让我叫你去他的办公室。”

 

*

 

即使改为担任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斯内普的办公室中仍然弥漫着复杂的魔药气味。德拉科到达的时候房门半开着,但斯内普本人却不在。几个装着魔药材料的小瓶被随手放在桌上,几张羊皮纸压在墨水瓶下,显示着主人只是暂时离开。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决定在这里等斯内普回来。自从这个学期回到学校后,他和这位斯莱特林院长的关系就变得很古怪,一方面,他们都知道对方事实上都站在两个阵营之间,另一方面,他们也都清楚,斯内普的立场更倾向于邓布利多,而德拉科,选择了食死徒那边。

 

——这次斯内普找自己是为什么?劝自己不要再动手,还是为自己的谋杀提供一些帮助?德拉科按了按太阳穴,承认自己身处无法摆脱的泥沼中。非常讽刺,波特是绑住他手脚使他动弹不得的最可怕最碍事最牢固的绳索,同时也是拉住他不让他彻底下沉的最后一道绳索。

 

突然地,一声类似婴儿啼哭的尖叫从左边的柜子中传了出来。德拉科原本不想理会那个,他知道这种动静很可能是某种魔药的材料,不值得让一个巫师大惊小怪,可它实在是太吵了,几乎让人头昏脑涨,德拉科不确定长期处在这种噪音中会不会受到什么影响,最后不得不打开柜子查看。

 

确实,那个声音是一枚形状古怪的植物果实发出的,它躺在一个金属盒子里,不住地跳动,直到德拉科紧紧盖上盒盖,它才恹恹地停了下来。但德拉科的注意力已经被柜子里的另一样东西吸引了。那是一个类金属制的盆子,盆口刻满繁复的如尼文,一种银色的、既像液体又像雾气的物质正在里面缓缓转动。

 

一个冥想盆。而且里面已经被放入了一段记忆。

 

德拉科判断出这是什么的时候有点吃惊,没想到斯内普会把这样重要的东西就这样留在办公室里。他知道自己应该立刻关上柜子,当作什么都没有看到,但是他的手不受控制地伸了出去,接触到了盆中的一缕银色雾气——一瞬间,他感到自己的身体开始坠落。

 

在黑色的、浓稠的记忆漩涡中坠落。

 

坠落的终点是一个非常昏暗的房间,就连光线都是压抑的……德拉科刚站稳,就看见斯内普板着脸朝他的方向走来。他身上的食死徒装束轻而易举地帮助德拉科判断出这不是斯内普本人,而只是记忆中的一段影子。

 

果然,即使到了德拉科面前,这个斯内普的脚步也没有丝毫停顿,就这样穿过了他,对前方某个人说:“找我来有什么事?”

 

德拉科转过身,顺着斯内普的目光,吃惊地看到卢修斯和贝拉特里克斯也在这里。

 

卢修斯说:“我有一个计划,想邀请你参与,我的朋友。”

 

斯内普停住脚步:“朋友?”

 

贝拉特里克斯尖刻地说:“这个人没有把你当成朋友,卢修斯。他也没打算在这里结交什么人——他早就叛变了,他根本就不忠诚于主人!”

 

斯内普的看向那个有点疯癫的女人:“看来你对我有许多误解,莱斯特兰奇夫人。”

 

“误解?你没有第一时间赶来迎接主人——”

 

“闭嘴,贝拉特里克斯。”卢修斯皱着眉头阻止了她,“假如你跟我一起来就是为了和西弗勒斯争吵,那么现在就给我立刻离开。”

 

贝拉特里克斯不满地大叫起来:“卢修斯!”

 

卢修斯沉着脸说:“西弗勒斯救了德拉科,他当然是我的朋友。”

 

斯内普平淡地说:“卢修斯,我不介意对她解释。我没能在第一时间赶来,只是因为我需要取得邓布利多的信任。你以为你想到的一切疑问,主人他不曾问过我吗?你以为主人会只听我几句辩解就原谅我吗?”

 

贝拉特里克斯说:“你蒙骗了主人!”

 

斯内普轻蔑地笑了一声:“看来你是在质疑主人的能力,莱斯特兰奇夫人。”

 

……德拉科对他们的争执并没有多少兴趣,他也并不热衷于学习在食死徒面前为自己辩护的技巧。但斯内普单独把这一段记忆取出来肯定是有什么原因的,这肯定不是一次普通的会面……

 

一个词飘进了他的耳朵:“……解决哈利·波特。”

 

德拉科收敛思绪,听到贝拉特里克斯大声说:“既然你忠于主人,就去为他解决哈利·波特!”

 

斯内普问:“这是主人的意思?”

 

卢修斯慢慢地说:“不,是我的计划。为了德拉科。我的儿子,因为某种原因,不得不受到波特的牵制,这也是他上一次尝试完成任务时失败的原因。主人已经快失去耐心了,我需要尽快让波特在德拉科视线外死去。”

 

德拉科感到自己的呼吸停顿了。

 

斯内普继续问:“你们准备怎么做?”

 

卢修斯说:“布莱克家的双面镜在波特手里,只要邓布利多离开学校,我就有办法把波特叫出来。他肯定希望再见一见他的教父的,是不是?”

 

“小天狼星·布莱克已经死了,即使用双面镜,你们也没法让波特看到死人。”

 

“我有办法——”

 

“卢修斯,你说得够多了!”贝拉特里克斯忿忿地说,“他还没答应帮我们呢!”

 

卢修斯看向斯内普:“西弗勒斯。”

 

斯内普说:“只要主人同意,我当然会参与。”

 

“不,如果告诉主人,他会杀死德拉科。”卢修斯似乎察觉到自己的话语里流露出了过多的忧虑,看了一眼贝拉特里克斯,放缓语气说,“主人也会处罚我们所有人。”

 

“只是杀了哈利·波特而已。”贝拉特里克斯不耐烦地说,“你不是憎恨波特吗,斯内普?”

 

“是,我憎恨波特。”斯内普平静地说,“但是我的忠诚高于我的憎恨。抱歉,没有主人的命令我不会擅自行动。”

 

卢修斯咬牙切齿地说:“主人当然会欢迎一具哈利·波特的尸体!”

 

……

 

德拉科猛然抬头,从旋转着的记忆中摆脱出来。他仍然站在安静的办公室里。一个装着魔药材料的金属盒子在他身边轻轻晃动。

 

“有什么想法?”斯内普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

 

德拉科回过头,脸色像纸一样苍白:“你是故意让我看到那些的,教授。”

 

斯内普没有否认,只是对他说:“今晚,邓布利多会离开霍格沃兹。你认为你的父亲会做什么,德拉科?”

 

德拉科一怔,瞳孔紧缩。


评论(130)
热度(721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