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32

32

 

德拉科回到斯莱特林地窖的时候高尔和克拉布正在公共休息室里到处乱转,布雷斯抱着手臂坐在长沙发上,非常好心地指点他们:“你们可以试试把它变成纸杯蛋糕,然后吃下去。”

 

“可是斯内普教授说,魔法不可能变出可以吃的食物……”高尔犹豫着要不要采纳这个建议,直到他发现自己正被注视着,“噢,德拉科。”

 

德拉科疲惫地问:“你们在干什么。”

 

布雷斯代替他们回答:“高尔想把火钳藏起来。没人知道原因。”

 

德拉科说:“别管火钳了,跟我过来。”

 

克拉布和高尔没有任何异议,习惯性地跟着他走进寝室,直到被要求取出魔杖,他们才意识到德拉科刚才下达了一个古怪的命令。

 

克拉布的表情完全傻住了,高尔结结巴巴地问:“德——德拉科,你今天怎么了?”

 

德拉科没有解释的力气,只是重复了一遍:“对我施一个石化咒。”

 

“可,可是……”

 

“不需要你们多问。”德拉科在椅子上坐下,“现在,石化咒。然后出去,把我的房门反锁上。”

 

克拉布非常犹豫地举起了魔杖。石化咒是他们相对熟练的几个咒语之一,只是因为非常方便恶作剧。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对德拉科用这个,还是出于对方本人的要求……德拉科和从前不一样了。

 

高尔似乎想阻止他:“克拉布……”

 

克拉布说:“统统石化。”

 

*

 

德拉科把自己变成一座石像,无声地坐在椅子上。他没有在房间里保留任何光源,沉重的黑暗吞没了他,让他逐渐丧失对时间的认知。也许地面上的世界已经进入夜晚。也许邓布利多已经离开霍格沃茨。斯内普把选择摆在了他面前:他的爸爸,或者波特。不知道为什么,那位间谍先生认定德拉科最终会背叛他的家庭来到邓布利多这边,只因为他爱着波特。

 

非常可笑。德拉科闭上眼睛,模糊地想:这只是爱情,毫无希望的爱情。应该被最先放弃的东西。

 

他永远不是史诗中的英雄,永远不能义无反顾地作出抉择。更何况,即使是在晚餐菜品的选择上德拉科都从来没有公然违背过他的父亲,他无法想象要怎样在这种关头站到波特身边去,告诉卢修斯:是的,我在反抗你,爸爸。

 

他确实应该就这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关回父母的庇护下。卢修斯已经在设法为他处理那个守望誓约带来的问题了,就像小时候的每一次一样,只要回到家里,他的父亲总会一边训斥他一边想办法帮他解决外面的麻烦事。

 

可是。他已经不是孩子了。他在成年的那一天得到了一个吻。

 

德拉科感到自己的眼角在灼烧——他以为他会流出冰冷的泪水,然而并不是,那是一种滚烫而刺痛的物质——接着这种刺痛开始在他的血管中翻腾起来,激烈地攻陷了他的心脏,让他的胸腔仿佛正在一寸寸裂开。他的内部暴露了,德拉科急切地翻检自己剧痛着的心脏,希冀能找出守望誓约正在从内部控制他的痕迹。

 

他失败了,更多的东西试图从他体内涌出,灼热的,混乱的,刺痛的……他的指尖冒出银白色的火焰,一瞬间吞没了他全身。

 

*

 

“你们真的打算在这里坐一晚上?”再次来到公共休息室时,布雷斯惊讶地发现高尔和克拉布仍旧面对面坐在沙发上,甚至没在吃东西。

 

“德拉科让我们阻止他在今晚出去。”

 

“他变得很奇怪。”

 

“我同意这个。”布雷斯说,“所以我建议你们不用阻止他,看看他究竟想做什么。”

 

“但是……”克拉布不确定他能不能和布雷斯讨论有关黑魔王的事,不论如何,邓布利多现在依然是霍格沃茨的校长。

 

就在这个时候,剧烈的爆破声从地窖深处响起,一瞬间连公共休息室中的照明魔法都受到波及,天花板上的星光消失了,只剩壁炉中的火焰微弱地闪烁着,布雷斯最先反应过来,大吼:“是魔力暴动!去找教授——德拉科他在干什么!”

 

然而谁都没有回应他,高尔和克拉布直愣愣地盯着通往走廊的铁门:“德拉科?”

 

确实,从门后走出来的是德拉科……他阴沉着脸,右手紧紧握着魔杖,仍然有一簇簇细小的银白色火焰在他手背上燃烧。他大步向外跑去,穿过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时候甚至没有看高尔他们一眼,似乎全世界只剩下他将要奔赴的地方值得他在意。

 

直到照明恢复正常,高尔才推了克拉布一下:“不是说好,要拦住德拉科的吗?”

 

“拦——拦得住吗?”

 

布雷斯敲了敲额头:“疯了啊。”

 

*

 

——要立刻找到哈利。

 

德拉科第一次痛恨起斯莱特林地窖到格兰芬多塔楼之间的遥远距离,痛恨起该死的移动楼梯。现在是晚上九点,学生们刚刚回寝室的时间,卢修斯不至于这么早就动手,太容易被发现异常了,他还有机会阻止该死的波特被骗出去乱跑。应该。

 

胖夫人的画像前,麦克拉根刚刚报出口令,就被一只手抓住肩膀,重重地推到一边——他被按在走廊上殴打的记忆立刻苏醒了:“马尔福!你又要干什么,麦格教授会关你禁闭的!”

 

“那就关禁闭。就像有谁在乎一样。”绿色的校服袍角在他面前一晃,进入了刚刚打开的肖像画。

 

胖夫人惊讶地叫起来:“刚才从我这里进去了一个斯莱特林,是不是?”

 

确实,一个斯莱特林。德拉科闯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时候,里面所有的学生都抬起头震惊地看着他。不光因为这是一个斯莱特林,更是因为他是德拉科·马尔福,他的父亲是被通缉的食死徒,而他自己——好吧,在这方面格兰芬多们内部尚且抱有争议。

 

金妮是最先反应过来的,她站起来,走向那个在一片金红色的装饰物中显得格格不入的金发巫师:“你来找哈利吗?他出去了。”

 

瞬间,德拉科的脸色呈现出可怕的苍白:“什么时候?他去了哪儿?”

 

金妮对他的反应惊讶万分——她自认只是说了一句非常平常的话:“我不清楚,应该是有什么特别的事,晚餐后他就一个人离开了。你有什么需要帮忙吗?别误会,只是因为哈利……你们似乎……”

 

“不。”德拉科闭了一下眼睛,决然地转身,像他突兀地闯进这里那样,又突兀地离开了。

 

糟糕的局面发生了:波特出去了。一个人。

 

什么事才是特别的事?小天狼星吗?假如真的是那样,哈利确实不会向其他人透露——或许韦斯莱和格兰杰会知道一点,可是情况已经不容许德拉科把时间浪费在一个“或许”上了。德拉科脚步停顿了一下,忽然用左手撑住窗台,翻身跳了出去。

 

胖夫人的嗓音顿时穿透了墙壁:“那个斯莱特林!从八楼跳下去了!”

 

——德拉科当然不会干出因为找不到波特就从楼上跳下去摔断自己脖子这样的傻事!

 

下落的同时,他念出咒语从五楼的窗户里叫来一把练习用扫帚,让它载着自己迅速地到达了礼堂。非常奇怪,他已经有很久没有练习魁地奇了,这把旧扫帚也完全比不上他曾拥有的任何一把,但这一次是他至今为止飞得最好最快的一次。

 

他直接让自己停在通往厨房的水果油画前,按着那只梨子,在心中恳请梅林给他眷顾。厨房打开了,德拉科近乎绝望地发现这里竟然有这么多的家养小精灵在工作——他不得不叫起来:“克利切,克利切?——多比?随便谁,请……请帮助我。”

 

非常奏效,多比真的从一群家养小精灵中走了出来,睁大的眼睛里充满了诧异:“我听到‘请’……德拉科主人是在对多比说‘请’吗?”

 

德拉科说:“是的,我知道你们能在城堡里幻影移形,请带我去找波特,越快越好……我甚至可以,恳求你。”

 

梅林,假如他爸爸知道他对一只背叛了马尔福庄园的家养小精灵说出这样的话,也许会用手杖敲断他的腿。不过这都无所谓了,他爸爸很快要面对更可怕的冲击。

 

多比惊叫起来:“你要找哈利·波特?哈利·波特怎么了!”

 

“他有危险,”德拉科喃喃地说,“我要尽快找到他。”

 

“哈利·波特有危险!”多比惊慌地叫着,一头扎进厨房深处,等他再次出现的时候,手中紧紧拉着满脸不情愿的克利切,“多比没有被哈利·波特束缚,没法找到他在哪里,但是克利切可以,克利切是哈利·波特的家养小精灵。”

 

“克利切,”德拉科弯下腰,平视着这个年迈的小精灵,“我……我需要立刻去波特身边。请帮助我。”

 

“好吧,既然是德拉科少爷的命令……”克利切嘀咕着,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德拉科的手腕,“老克利切一点都不在乎哈利·波特会怎么样,如果他出了事,克利切就能回女主人身边了。”

 

德拉科说:“假如哈利出了事,整个格里莫广场12号都会沉入历史深处,再也不会被唤醒。他是布莱克家最后的继承人。”

 

“是的,是的。”克利切沮丧地晃着他的大耳朵,“雷古勒斯少爷承认了他们。克利切都知道。”

 

“雷古勒斯?”刚发现这个守望誓约的存在时,卢修斯也是愤怒地大喊着“雷古勒斯居然承认了家族叛徒”,现在德拉科又从克利切这里听到了类似的话——他正要发问,幻影移形的不适感打断了他。

 

*

 

旋转……挤压……晕眩……

 

……波特所在的地方肯定非常遥远……

 

终于踩到地面时,德拉科不得不紧紧按住太阳穴来压制长距离移动带来的不适——他必须立刻恢复状态,假如他的父亲已经用魔杖指着哈利的话。德拉科·马尔福做不到担任史诗中的英雄,不过他至少可以效仿流行戏剧中的桥段。也许接下来他要扑到波特身上,用自己挡着他,然后对卢修斯说:除非你先杀了我,爸爸。

 

“德拉科?”

 

德拉科抬起头,非常高兴地看到一个还在呼吸的波特站在他面前,温暖,鲜活,可爱的绿眼睛里流露出惊异。

 

“德拉科!”哈利终于反应过来了,他用力地拉住德拉科的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有克利切——是克利切带你来找我的?”

 

“我来带你回去。”德拉科急促地说,“我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很抱歉,你教父真的已经不在了。可能有人给了你虚假的消息,但这是一个阴谋,一个……针对你的阴谋。我不能让你就这么死去,你知道的,守望誓约。”

 

哈利奇怪地看着他:“镜子?小天狼星?你在说什么?”

 

德拉科怔了一下:“你不是因为小天狼星才跑出来的?”

 

哈利说:“呃,事实上,是我和邓布利多教授说好,今晚要一起来完成一件重要的事。”

 

德拉科这才发现他们附近还有第三个人:他们的老校长站在一个发着绿光石盆边,正在看着他们微笑。他也刚刚才注意到这是一个非常古怪的地方,像是一个很小的岛屿,比德拉科家里的卧室还要小,地面是光滑的黑色石板,包围着岛屿的是黑色的、宛如深渊一般的湖水。

 

“这里是?”

 

哈利还来不及回答,克利切已经悲怆地哀鸣起来:“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天哪。”

 

这个家养小精灵蹒跚着,像迟暮的老人那样走近那个石盆,伸出枯瘦的手臂抱住了它,伏在上面哭泣起来:“我的雷古勒斯少爷……”


评论(241)
热度(6950)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