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29

过渡章,建议配合下一章一起吃


29

 

德拉科当然不会因为害怕一个波特而匆忙地离开教室,但他的问题比波特还糟糕。

 

在灼烧,他手臂上的那个标记。

 

这是黑魔王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召唤他,感觉非常不好。这种灼烧是阴森的,不祥的,仿佛是某种污秽的东西在持续侵蚀他——也许这就是灵魂被污染的感觉——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德拉科·马尔福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卑劣,软弱,缺乏同情心,他的灵魂不值得期待任何拯救。

 

走出霍格沃茨的魔法限制范围花费了他一定时间,德拉科使用门钥匙赶到时,食死徒的聚会已经开始了。曾属于马尔福家的客厅里充满着蛇类的腥味,长桌上的烛台里跳动着阴冷的绿色火焰,食死徒们分坐在长桌两侧,兜帽下的脸都是无表情的苍白。

 

德拉科立刻看到了他的父母……纳西莎的神情充满担忧,而卢修斯则给了他一个警告性的瞪视。不是什么好预兆。德拉科硬着头皮,走上前方:“对不起,刚才是黑魔法防御术……”

 

立刻有人沙哑地怪笑了起来:“卢修斯,听听你的儿子在说什么:黑魔法防御术。防御什么?我们吗?”

 

“也可能是马尔福家没能教给他们的小儿子什么像样的魔法,看看这个简陋的客厅,简直不敢相信它属于一个纯血家族——连一点像样的装饰都没有。”

 

卢修斯不得不争辩:“只是因为傲罗接连来这里搜查了好几轮。”

 

对方点头:“确实,比布莱克家好一点,听说他们连祖宅都变成傲罗的产业了?”

 

贝拉特里克斯立刻抽出魔杖:“闭嘴,塞尔温!”

 

对于这种混乱,伏地魔没有丝毫阻止的意思(或者说这很可能就是他授意的),他缺乏感情的目光落在德拉科脸上,缓慢地说:“如果那么想学黑魔法防御术,我也可以教授你。”

 

一条冰冷的大蛇缓慢地缠上德拉科的脚腕。他的声音在轻微地颤抖:“不,按时上课只是……只是一种伪装。便于完成任务的伪装。”

 

“既然你还记得你的任务。”伏地魔盯着他,“告诉我,德拉科,是什么让你至今毫无进展?”

 

一瞬间,德拉科感觉自己的大脑敞开了……准备毒药……天文塔上看到的星空……跟踪布巴吉教授……前往翻倒巷……拒绝斯内普的帮助……

 

毫无瑕疵的记忆。德拉科艰难地说:“我一直在做准备,主人。”

 

“你的准备太多了。我认为一道咒语就足够。”伏地魔说,同时举起他的魔杖,“阿瓦达索命。”

 

一道绿光闪过,塞尔温——那个最先向马尔福发难的食死徒——就这样保持着扭曲的笑容,悄无声息地倒在了桌面上。这一切发生得太快,直到整个大厅变得寂静无声,德拉科才意识到他面前发生了一场谋杀。残忍的,令人作呕的谋杀……

 

那条大蛇放弃了德拉科的脚踝,朝着那具新鲜的尸体游去,在伏地魔的默许下,它愉快地缠住了死去的塞尔温,把他从椅子上拖了下来,从他的腿部开始吞食。

 

现在长桌边有了一张空椅子。

 

伏地魔放下魔杖,对德拉科说:“过来,坐下吧。”

 

德拉科的身体先于思维开始行动。长桌边的每个食死徒又安静地回到了自己的兜帽下,一动不动地坐着,就像两排听话的傀儡。德拉科感到被操纵的恐惧……他不知道这个大厅里的其他人是不是也能感觉到这个……他慢慢走过去,经过一个又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人影,经过塞尔温青白的死去的脸,最后僵硬地在那张曾属于塞尔温的空椅子上坐下。

 

绿色的火焰在晃动。

 

*

 

哈利回到霍格沃茨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尽管福灵剂的效果已经完全消退,他还是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一个有很大可能帮助他立刻得到答案的地方。

 

“太妃手指糖。”

 

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打开时,立刻有清晰的争执声从里面传来:“……你得帮我们,而不是那些亲麻瓜的叛徒!”

 

“沃尔布加,我已经承诺过,只要我碰到那个男孩就会告诉他。”

 

熟悉的尖叫:“你应该现在就去找他,菲尼亚斯!那个可怕的东西随时会被人看见!”

 

哈利在门上敲了一下:“打扰一下。”

 

校长室里的动静立刻消失了,哈利走进去的时候,所有画像都闭着眼睛沉睡,包括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

 

哈利再次礼貌地敲了敲画框:“打扰了?”

 

菲尼亚斯不得不睁开眼睛,困倦地说:“邓布利多不在这里,想找他的话,过几个小时再来吧。”

 

哈利说:“不,我是来找您的。”

 

菲尼亚斯打着哈欠:“找我?不,我不认为我和你有什么好说的……”

 

“您的另一幅画像挂着格里莫广场12号,”哈利提醒他,“那幢房子现在属于我。”

 

菲尼亚斯问:“那又怎么样?我管不了我的玄孙把他的房子给谁,我已经是一副画像了。”

 

哈利说:“但是您肯定知道,家族挂毯上的银线代表了什么。”

 

“银线?布莱克家族挂毯上没有银线,每个成员的名字都是金色的。”

 

“不是名字,我是说——”

 

菲尼亚斯突兀地站起来,上半张脸从画框中消失了:“邓布利多来了,你应该让他解答你的问题。”

 

“等等……”哈利没能阻止菲尼亚斯的身影消失在混沌的背景里,不过对方没有欺骗他,邓布利多确实在这个时候走进了办公室。

 

“早上好,哈利。”

 

“早上好……”哈利睁大眼睛,吃惊地看着邓布利多,“您怎么了?”

 

一段时间不见,邓布利多手上的焦黑惊人地扩散了,整个人的生命力都仿佛被掠夺走,变得灰败而衰弱。他的脚步非常缓慢,每一步看起来都沉重而艰难,但他在椅子上坐下时,仍然调皮地对哈利眨了眨眼睛:“就像你看到的,一点小意外的后遗症。原谅一位老人吧,他必须坐着跟你谈话。”

 

哈利看向疲惫的老校长,忽然地痛恨起自己不够有力量。假如,他真的拥有超乎寻常的魔法力量,真的是背负预言而降生的救世主……

 

邓布利多问:“一大早跑来这里,是发生什么了吗?”

 

哈利取出那个小瓶子:“我拿到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记忆。”

 

邓布利多的眼睛变得明亮,他高兴地说:“好极了,哈利。我知道你能做到,这真的很重要。”他站起来,(哈利立刻过去搀扶他),打开那个放着冥想盆的柜子。

 

银色的记忆落入石盆中,哈利和邓布利多一起回到了那段过去中,他们看到斯拉格霍恩对年轻的里德尔说:“……你把你的灵魂分裂开,将一部分藏在身体外的某个物体中。这样,即使你的身体遭到袭击或摧毁,你也死不了,因为还有一部分灵魂留在世间,未受损害。但是,当然,以这种形式存在……很少有人会想那样,汤姆,少而又少。死去还痛快些。”

 

汤姆·里德尔并没有领会到斯拉格霍恩是在讲述这种存在方式的痛苦,或者说,对永生的狂热渴望已经让他不在乎那些了:“可是,要怎么分裂灵魂?”

 

能看出斯拉格霍恩已经开始对这段谈话不安了,但他还是告诉了伏地魔那个方法:“需要通过邪恶——最邪恶的行为:谋杀。杀人会使灵魂分裂,想制造魂器的巫师利用了这个……”

 

里德尔贪婪而急切地追问:“魂器只能有一个吗?——我的意思是,对追求这方面的巫师来说,他可能会觉得一个魂器不够稳妥,因此选择多制造几个。比如七个,七不是最有魔力的数字吗?”

 

哈利震惊地看向邓布利多,后者对他点了点头。

 

这段记忆的最后,斯拉格霍恩匆忙地结束了对话,可是哈利知道,伏地魔已经获得了他想要的知识。

 

魂器。甚至,很可能有七个。(当然,邓布利多指出,事实上只有六个魂器,因为最后一片灵魂不论如何都会成为伏地魔本身,也是想杀他的人必须在最后攻击的那个部分。)

 

同时,邓布利多告诉哈利,他二年级时毁掉的那个日记本就是伏地魔的魂器之一,也是那个黑巫师确实选择了这条道路的明确证据。还有冈特家的戒指,另一个魂器,哈利终于知道邓布利多的手是在毁掉那枚戒指时被上面的诅咒反噬,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假如他真的分出了六片灵魂,那么我们还有四个魂器要寻找。”邓布利多叹气,“听起来有点多,但也不是不无头绪。如果你相信我,我可以告诉你,第六个魂器是纳吉尼。”

 

“那条蛇?可那是动物!”

 

“也许他没有其他选择了。”邓布利多说,“我想,当年他在进入你家时,第六个魂器还没有做成。伏地魔想用重要的谋杀作为仪式,也就是说,很抱歉,哈利,他本来想用你的死亡来打造最后一个魂器。”

 

哈利喃喃地说:“但他失败了。”

 

“是,等他再次复活时,变得非常虚弱。这让他没法像从前那样精心挑选‘配得上他’的魂器,不得不考虑起别的,于是,有了纳吉尼这第六个魂器。”

 

哈利意识到了:“他的其他魂器都是他认为配得上他的东西?”

 

邓布利多提示:“想想之前的那些记忆,他处心积虑地得到了些什么。”

 

“斯莱特林的挂坠盒,还有赫奇帕奇的金杯……”哈利猛然抬头,看向分院帽。他曾经从里面取出一把宝剑,格兰芬多的宝剑。

 

“我向你保证,格兰芬多的遗物安然无恙。也许最后一件是拉文克劳的冠冕,同样的,这些年没人知道那件东西的下落。”

 

“您一直在寻找它们吗?”

 

“是的,”邓布利多承认了,“但你也看到,哈利,我的时间已经不够我在这件事上长远地继续下去。”

 

“不,您是最伟大的巫师……”

 

“没有人能对抗死亡,或者说,在适当的时候迎接死亡才是正确的事。”邓布利多坦然地说,“哈利,我需要你的帮助,假如我死去的时候还没能摧毁所有魂器,我想要你继续完成这件事。”

 

哈利几乎是迫不及待地答应了他:“我现在就可以去找它们。”

 

“也许我应该早点对你坦言。”邓布利多笑了笑,“只是我担心你会不安,会怪罪我过早地把你这样一个学生带进邪恶的博弈中。看来是我想错了,你拥有了不起的品质,哈利。”

 

哈利说:“我只会因为对正在发生的事一无所知而不安。”

 

“好吧,让我表达一下我的歉意——”邓布利多拍了拍墙上的画像,“菲尼亚斯。”

 

菲尼亚斯·布莱克出现了,揉着眼睛:“谈完了?”他的动作在看到哈利时停住了:“他怎么还在这里!”

 

邓布利多温和地说:“我请求你,把那件事告诉哈利,菲尼亚斯。”

 

哈利睁大了眼睛,意识到邓布利多也知道。——邓布利多当然知道,德拉科被带去格里莫广场12号就是他同意的!

 

菲尼亚斯惊讶地看着邓布利多:“可是你之前说,这件事非常棘手,会引起不必要的意外。我甚至没告诉西弗勒斯。”

 

邓布利多说:“但是,哈利不喜欢对正在发生的事一无所知。”

 

哈利不由地挺直身体,紧张起来:“是那道银线吗?”

 

菲尼亚斯说:“确实没有什么银线。那是守望誓约。”

 

“从几个世纪前纯血家族之间就承诺互相守望。假如某个家族只剩一个未成年的继承人,为了保证延续,这个誓约会强制束缚亲缘关系最近的家族,迫使对方家主必须看护他直到成年。”

 

“很不幸,波特先生,誓约的规则为你选择了马尔福。”


评论(100)
热度(6693)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