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28

28 

 

罗恩焦急地拦住正要去上(久违的)黑魔法防御术的哈利:“我想我们找到了!” 

 

赫敏把她摘抄在羊皮纸上的内容给哈利看:“一个糟糕的咒语,据说能让人忘记对恋人的爱情,转而深爱上自己的仇人。” 

 

罗恩表情夸张地说:“也许这就是马尔福一夜之间变了样子的原因。你当然算他的仇人!” 

 

哈利认真读了一遍那张羊皮纸:“不,这上面说了,‘中了魔咒的人不会察觉这种影响,他会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发自内心’。德拉科显然不是这样,他在有意识地抗拒。” 

 

罗恩皱着脸说:“如果不是爱情魔咒,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咒语能强迫他用那种肉麻的眼神看你,兄弟。” 

 

“反过来的倒是有,”赫敏拿出第二张羊皮纸,“我在禁书区找到的,叫‘血盟’,缺乏具体描述,只说这是一种双方用血液做媒介订立的誓约,成立后两人不可互相攻击。” 

 

哈利突然想起了什么:“罗恩,还记得圣诞节的事吗?” 

 

“记得,你每天晚上都跑去找马尔福,然后带着一对黑眼圈回来。” 

 

“我不是说这个,是乔治和弗雷德。”哈利快速地说,“他们说斯内普帮邓布利多做事的原因可能是他立了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如果违背了就会死。” 

 

“他们只是开玩笑……”罗恩停顿了一下,“等等,哈利,你的意思是,可能有人逼马尔福立了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如果他不来跟你谈恋爱就会因为违背誓言死掉?!谁会这么无聊!” 

 

“如果誓言的内容不是跟我谈恋爱,而是别的呢——比如,‘保护哈利·波特’?”哈利不自觉地抓紧了书包肩带,“他确实是在保护我,某些时候。我能感觉到。” 

 

赫敏想了想:“考虑到马尔福在霍格莫德村的举动,说不定哈利的想法是对的。” 

 

“但这不正常!”罗恩小声叫着,“指望马尔福来保护哈利,还不如指望一头巨怪学会漂浮咒。有哪个为哈利着想的人会这么做?” 

 

赫敏想到一个可能:“如果那个人根本不在乎哈利怎么样,只是想针对马尔福呢?我不是很愿意这么说我们的同学,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马尔福家投靠了伏地魔。保护哈利·波特在食死徒眼里显然是一种背叛……伏地魔已经为霍格莫德的那件事惩罚他了,是不是?” 

 

“是。”哈利回答,感到身体里有什么沉甸甸的。 

 

“我有问题。”罗恩举起一只手,“马尔福为什么不向伏地魔告发那个人呢?” 

 

赫敏说:“你该不会指望伏地魔能够公正裁决吧,罗纳德。他又不是学校教师。” 

 

“哈利不是说他很希望担任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吗?”罗恩嘀咕着,“说不定他会很乐意扮演一位好教师的,在每次集会结束的时候给那些食死徒布置一篇二十英寸的论文:《论如何在傲罗赶到前成功逃跑》。” 

 

“我想他在奇洛脑袋后面已经体验够教授生涯了,并不令人愉快。”哈利迈开腿,重新向教室走去,“你提醒了我,我还必须尽快弄到斯拉格霍恩真正的记忆……但愿他知道什么能彻底杀死伏地魔的方法,我现在非常需要这个。” 

 

赫敏有点吃惊:“哈利,告诉我你不是真正地下定了决心……要去杀死一个人。” 

 

罗恩:“伏地魔不能算人。” 

 

“但他确实是。”赫敏说,“就算他邪恶、残忍、魔力高强,他也是一个巫师,是一个人类。我不是说他不值得死刑,可这跟哈利动手杀死他是不一样的。对哈利来说是不一样的。” 

 

“我知道,但是我必须去。”哈利脚步坚定,“无关预言或者魔法部的期望——斯克林杰本来也没相信我是能干掉伏地魔的那个人。只是因为我知道,只要伏地魔还在,我的生活就不可能回到正轨。我受够了。” 

 

“哈利——” 

 

哈利已经进入了教室。 

 

大概是前几天的魁地奇飞行表演过于惊人,几乎所有人都抬起头看向哈利,窃窃私语着,除了德拉科·马尔福。他和几个斯莱特林坐在同一排,但是没跟任何人交谈,只顾自己低着头看书。 

 

罗恩含糊地说:“之前你不在的时候,他是一个人坐在后面角落里的。” 

 

哈利非常高兴他的好朋友告诉他这个信息。这说明德拉科在刻意躲着自己,而不是像他宣称的那样“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不光是指哈利失忆那几天干的蠢事,也包括更早之前的一些触碰和交谈,无论那是因为什么,哈利都清楚,有些东西已经发生了。 

 

声名赫赫的格兰芬多救世主先生走过去,友善地拍了拍诺特的肩膀:“打扰一下。我想借用你的座位两分钟。” 

 

诺特回过头,震惊地看着他——也许是因为一个哈利·波特拍了自己的肩膀有可能让他被谋杀(老诺特也是食死徒,哈利知道这个)——但是他显然不像(以前的)德拉科那样愿意公然和哈利过不去;事实上,这个斯莱特林在还没弄清楚哈利究竟要干什么的时候,就顺从地站了起来。 

 

哈利立刻坐了下去,顺便抽走了德拉科手里的羽毛笔。 

 

再也无法忽视一个就在两英寸之外的救世主了。德拉科不得不抬起头,询问地看着他。 

 

哈利说:“我只是想告诉你,马尔福,你是个自大的蠢货。” 

 

德拉科点头,表情几乎没有变化:“我知道。” 

 

“你不知道。”哈利没头没脑地说,“你准备把你自己随便丢进什么地方就这样烂掉是你的事,但你没有权力干涉我。” 

 

不等德拉科有任何回答,哈利就站起来离开了,赫敏和罗恩已经在另一排帮他把座位占好,斯内普走进教室的时候只看到一个诺特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呆呆地盯着自己的空座位,就像他的椅子突然变成了可怕的怪物。 

 

斯内普皱起眉头:“诺特先生,为什么还不坐好,你的椅子上长了尖刺吗?” 

 

德拉科突然站起来:“对不起,教授,我有件事必须出去一下。” 

 

斯内普没有阻止他,甚至没问他是要去做什么事——罗恩小声问哈利:“你对马尔福说了什么?他被吓跑了!” 

 

“和我没关系。”哈利盯着德拉科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地说,“如果我告诉斯内普,我突然觉得头疼想去校医院,他会允许我也离开教室吗?” 

 

罗恩说:“他会当场给你灌下止痛魔药。” 

 

哈利沮丧地垂下了头。 

 

赫敏敲了敲桌子:“专心听讲,男孩们。光靠决心是不能让伏地魔消失的。” 

 

——至少我还有决心。而德拉科看起来完全没有。哈利撑着脑袋想。 

 

斯内普开始教给学生们一个攻击性的咒语,赫敏一边惊呼“这难道不是黑魔法吗”一边无比积极地写下笔记。在黑魔法防御术的课堂上学习黑魔法好像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不过这个咒语的威力看起来比神锋无影差多了,尤其讲课的是斯内普,更加打消了哈利学习的热情。他趴在桌子上,远远地看着讲台上那件晃动的袍子。 

 

难以理解这些斯莱特林们的立场。西弗勒斯·斯内普,在上一次巫师战争中转换阵营的(前?)食死徒,能够一边在哈利身上延续着对波特的憎恨,另一边又冒着生命危险为凤凰社效忠。霍拉斯·斯拉格霍恩,一位畏惧着伏地魔并且衷心期盼他赶紧死去的先生,同时保守着某个能威胁到伏地魔的重要秘密。还有德拉科·马尔福,在哈利以为他要彻底投向自己的时候,那个家伙选择了成为一个彻底的食死徒——他真的认为这是一个解决办法吗?他究竟打算做什么? 

 

一种紧迫感抓住了哈利,让他没来由地认定他没有多少时间去慢条斯理地解谜……他也确实获得了很多线索和信息,可总是差一点,总是没法摸到真相,不论是斯拉格霍恩的记忆还是德拉科的任务……哈利无意识地翻着书包,忽然在角落里碰到了一个微凉的小东西。 

 

是那瓶福灵剂。 

 

哈利几乎要遗忘这个他赢来的小东西了,不过在这个时候发现它确实是一件不错的事,就像有个声音在哈利耳边说“就是现在了”,他几乎没有犹豫,打开盖子就把那一小瓶魔药喝了下去。 

 

 

非常奇妙的体验。 

 

一种愉悦在他身体中膨胀,就连黄昏的光线在他眼中都变得明亮起来。哈利感到自己凭空获得了一种力量,精神上的,无限的信心充盈了他,之前所烦恼的一切都变得不值一提,在这一刻,哈利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斯内普刚宣布下课,他就快速地离开了教室,罗恩试图叫住他:“等等,哈利!你又要去找马尔福了吗!” 

 

“不。”哈利微笑着说,“我要去海格那里。” 

 

“海格?”罗恩非常迷惑,“他怎么了?” 

 

赫敏发觉了异常:“哈利,你怎么了?看起来像是喝了什么奇怪的魔药——难道之前配给马尔福的那种还有剩下吗?” 

 

哈利大笑着说:“我很好,只是喝了一点福灵剂。别担心,我知道我在干什么,我要去做一件重要的事。” 

 

“福灵剂?!福灵剂的效果是这样的吗?” 

 

哈利朝他们挥挥手,大步走向城堡外。一种奇异的冲动促使他在楼梯上奔跑——这不是个听话的学生该做的事,被费尔奇抓到的话很可能会受到惩罚——果然,在通往二楼的楼梯上,哈利非常莽撞地撞倒了特里劳妮教授。 

 

“自从那头老马也来教授占卜学,学生们对我越来越不尊重了。”特里劳妮教授显然摄入了过多酒精,整个人醉醺醺的,“看看吧,在城堡里他们就敢公然撞倒我……” 

 

哈利知道这个,自从这学期马人费伦泽也担任占卜学教授后,选择去特里劳妮那里的学生更少了。她开始担忧自己的教职会被完全取代,因此投向酒精的怀抱寻求排遣——显然,这让学生们更不欢迎她了。 

 

哈利把她扶起来——他知道自己应该道歉——福灵剂改变了他的行动,让他对特里劳妮说:“不,事实上在费伦泽出现之前,大家就很质疑邓布利多为什么选择您担任占卜学教授了。” 

 

“质疑我!”特里劳妮受伤地大喊,“我继承了我曾曾祖母的预言天赋,当年在猪头酒吧向邓布利多证明了我自己,才获得了霍格沃兹的教职!你们居然质疑我!” 

 

“猪头酒吧?” 

 

“不是我喜欢那个脏兮兮的地方,只是经济紧张——在那里邓布利多对我进行了面试,虽然他一开始表现得缺乏耐心,但在我完成一次预言后,他的态度立刻改变了,邀请我来霍格沃茨担任教授。” 

 

哈利的表情严肃下来,他意识到了,邓布利多听到的就是那个,关于七月末出生的男孩和伏地魔之间的预言。 

 

特里劳妮忿忿地说:“你知道有多少人嫉妒我获得这个机会吗?他们一直在散布关于我的谣言,说我缺乏占卜天赋……比如西弗勒斯·斯内普,他当时甚至偷听了我的面试!” 

 

哈利震惊地睁大了眼睛:“斯内普?” 

 

“就是他,他肯定也想从邓布利多这里要一份工作,所以才来妨碍我!”特里劳妮说,“可惜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就被酒吧老板发现了……狡辩说他是走错了楼梯……可是我知道,他就是在偷听!” 

 

(斯克林杰告诉哈利:“你可能不清楚,你的这位教授曾经是个食死徒,甚至,跟你父母的死有很大关系。你知道这个吗?”) 

 

现在哈利知道了。奇异地,他并没有太多的愤怒和难以置信,反而有一种终于找到答案的解脱感。他把特里劳妮教授扶到走廊上,让她和她的酒瓶一起靠着墙壁站稳,接着继续向城堡外走去。 

 

因为刚才的耽搁,天色已经变得很暗,哈利立刻想起那些他试图出去探险又被德拉科强硬地拽回来的晚上。当时他们就在那个角落……暖房后面的那个三角架,哈利记得他把腿放下来的时候结结实实地踩在了德拉科的皮鞋上,而对方愤怒又无奈地看着他,叹着气说,波特,我求你不要乱跑。 

 

现在哈利又站在了暖房后面,一个人。左边的窗户没有关紧,留着一道缝隙——那天晚上麦格教授就是从这扇窗户里抓到他和德拉科的——哈利忍不住推开了它,立刻,窗户那边就有人被吓了一跳:“哈利?!” 

 

是斯拉格霍恩,他拿着一把金剪刀,正在试图从暖房里活泼的植物上剪下一点叶片。显然,他没有事先征求斯普劳特教授的同意,因此在哈利出现时,他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神色,掩饰性地咳嗽了一声,问:“我都听说了……你身体好些了吗,哈利?” 

 

哈利点头:“谢谢关心,我想我没事了。” 

 

斯拉格霍恩看了一眼天色:“已经很晚了,你最好还是回宿舍去。” 

 

“我想去看看海格。”哈利说,“之前他说阿拉戈克的情况不好,我想知道它现在怎么样了。嗯,阿拉戈克是海格养的一只八眼巨蛛。” 

 

“八眼巨蛛!我很早就听说禁林里似乎有一只……”斯拉格霍恩的神色明显地动摇了,他拿着那把金剪刀晃了晃,终于下定了决心,“我想,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哈利。有一位教授在总会安全些……我不是说霍格沃兹不安全,可是现在的情况我们也知道。” 

 

哈利满意地说:“非常感谢您。” 

 

阿拉戈克显然没有受到福灵剂的祝福,哈利和斯拉格霍恩赶到时,海格正在为这位老朋友举行葬礼。斯拉格霍恩非常动容地为珍稀的八眼巨蛛颂念了悼词,并且从它慷慨的尸体上获得了一些毒液作为回赠。 

 

接下来他们安慰了悲伤的海格,在那个小木屋里。酒精再一次扮演了重要角色,海格是第一个醉倒的,身材高大的半巨人可怜地抽泣着,像孩子一样诉说着阿拉戈克是怎样从还是一只小蜘蛛起就这样陪伴着他。斯拉格霍恩,被引发了令哈利都觉得惊讶的共情,他陪海格一杯一杯地喝着酒,谈论那些珍奇的动物(和它们身上珍奇的昂贵材料),谈论霍格沃茨,谈论家人,甚至,谈到了詹姆和莉莉。 

 

斯拉格霍恩高举魔杖,忧伤地唱着走调的歌谣:“英雄奥多被抬回故乡,抬到他儿时熟悉的地方。帽子翻过来,入土安葬;魔杖折两段,多么悲伤!” 

 

“悲伤。”海格已经倒在一地酒瓶中了。 

 

斯拉格霍恩看向哈利,声音因为酒精而含糊不清:“我真的非常为她悲伤……” 

 

哈利轻声说:“她没有走。” 

 

“什……什么?” 

 

“伏地魔先杀死了我爸爸。” 

 

斯拉格霍恩立刻惊慌地捂住耳朵:“别,别说那个人!我不想听!” 

 

“我爸爸用他的死亡拖住了伏地魔半分钟……他大声示警,想让我妈妈逃开。”哈利控制不住地流出了眼泪,“可是她没有。她不肯抛下我,也不肯抛下她的丈夫……” 

 

斯拉格霍恩怔怔地把手放下来:“她可以不用这样的。” 

 

哈利难过地说:“她选择了用生命保护我,然后和我爸爸一起永远地沉眠。” 

 

痛苦和恐惧交替出现在斯拉格霍恩的脸上:“莉莉……不,不,太可怕了……” 

 

“只要伏地魔还活着,一切只会越来越可怕。”哈利低声说,“教授,你会帮助莉莉的儿子的,是吗?他是救世之星,他必须去杀死那个魔头。” 

 

斯拉格霍恩盯着他:“救世之星。” 

 

哈利说:“是。她的儿子需要那段记忆。” 

 

斯拉格霍恩看着哈利。足足一分钟。他的额头渗出汗水,脸色变得像纸一样苍白。但最终,他拿起魔杖,从自己太阳穴中抽出一缕银色的记忆,装进一只小瓶子里。 

 

“我只是,觉得这段记忆……很不光彩……”他喃喃着,和海格一起倒在那些滚动的酒瓶上,一滴晶亮的水珠从他眼角淌了下来。 

 

哈利轻轻关上小木屋的门,感觉着那个小瓶子坠在口袋中的重量。他成功了,他应该回宿舍去让赫敏和罗恩放心,或者立刻去找邓布利多看看这段真实的记忆究竟是什么。可是,莫名地,他发现自己的脚步停在了一幅水果画像前。 

 

福灵剂仍旧在发挥着功效,哈利忽然感到他还有一个地方必须要去。他伸出手,挠了挠水果画上的梨子,于是霍格沃茨的厨房向他打开了,多比从一大群正在工作着的家养小精灵中跳了出来,高兴地问:“哈利·波特需要什么?” 

 

哈利说:“我需要克利切。” 

 

于是,穿着旧枕套的克利切不得不低声咒骂着走了过来——顺便推开了多比——自己站到了哈利面前:“有什么吩咐吗,哈利少爷?” 

 

哈利说:“带我回格里莫广场12号,现在。你有办法的,是不是?” 

 

克利切不情愿地说:“是,家养小精灵的魔法不受城堡限制,我们在这里也可以幻影移形……” 

 

接着,哈利感到自己的手腕被抓住了,一阵强烈的不适后,他发现自己已经站立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厅里,画像中的布莱克夫人立刻尖叫起来:“克利切!你带了什么人回来——一个波特!!” 

 

她的声音突然变得镇静了:“噢,哈利·波特。” 

 

哈利没空理会她……他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必须赶在福灵剂失效之前……他跳上楼梯,像一头鹿那样冲上二楼……不是这个房间,在最里面……哈利停住了。 

 

他站在有七个世纪历史的布莱克家族挂毯前,怔怔地看着那上面用闪亮的金线绣出的一个又一个的名字。一块烧焦的痕迹上,小天狼星的名字重新出现了,和他的弟弟雷古勒斯并排在一起,而“哈利·波特”这个名字则出现在下方,昭示着他是小天狼星的继承人。失去小天狼星后,哈利就对这幢房子失去了兴趣,更加不会愿意来看看这张挂毯……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既然他作为小天狼星的教子继承了克利切,继承了格里莫广场12号,也就意味着布莱克家族事实上承认了他们。 

 

哈利的手指落在小天狼星的名字上。往上移动,是画像中那位毫不体面的布莱克夫人。往右。又是两个布莱克。哈利的手指经过纳西莎,停在一个寂静无声的“德拉科·马尔福”上。 

 

哈利用食指勾勒着那个D上翘的字尾,再次被那种莫名的冲动驱使了。他拿出魔杖,轻声念道:“咒立停。” 

 

轻微的响声后,一道奇异的银线浮现在挂毯上,像是一道发光的锁链,坚固地连接着哈利和德拉科的名字。 

 

——这就是答案。 

 

哈利坐在地毯上,静静地看着这道锁链。 

 

太阳在窗外升起。


tbc


☆.。.:*・°☆.。.:*・°☆.。.:*・°☆.。.:*・°☆


高次元发言彩蛋👇🏻

评论(198)
热度(7986)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