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27

三次元奔波了一段时间终于回归普普通通的社畜生活(x)

太久以前的留言不好意思回复、感觉太打扰了,都有看!


27 

 

霍格沃茨的奇迹:赫敏·格兰杰犹豫地站在图书馆门口,而不是第一时间响应知识的感召前往她常用的那张书桌。 

 

让她犹豫的罪魁祸首显然是正紧紧牵着她不放的罗恩,高个子的红头发男孩吞吞吐吐地说:“我想,我还来得及和你一起写一会儿草药学论文……” 

 

“也许你只来得及翻开课本。”赫敏提醒他,“你下午有魁地奇训练。昨天你告诉我,如果哈利不能很快归队的话,你们要更换新战术。” 

 

“我知道。”罗恩的脸变红了,“……但我还是想跟你多待一会儿。” 

 

“等你训练结束,我们有的是时间。我就在这里等你。” 

 

罗恩不得不慢慢松开赫敏的手,直到紧密的抓握变成一种抚摸落在她的手背上:“那我先去了。晚餐前我肯定会回来的,等我。” 

 

他第一次觉得魁地奇变得枯燥而失去吸引力,某种意义上他能理解哈利为什么晚上迟迟不肯从斯莱特林那里回来。罗恩沮丧地鼓舞自己(短暂地)离开他女朋友的决心,然而,这个决心失效了——转身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有一股力量正持续牵扯住着他的右手。 

 

是赫敏,仍旧保持着跟他牵手的姿势。年级第一的女巫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手:“对不起,我忘了松开。” 

 

“不,不要紧。”罗恩在重建他的决心,“……我走了?” 

 

但赫敏还是没有松手。她的脸也红了,指尖紧张地紧绷着:“……今天天气很暖和,我想,在草地上看书会更愉快。” 

 

没有意外的话,接下来这两个红着脸的格兰芬多就会手挽着手前往魁地奇场地,在和煦的春风里开启一场不那么标准的约会——直到他们刚走出城堡就看见另一个格兰芬多正在和他的扫帚一起发疯。 

 

罗恩张大了嘴巴:“哈利?!刚才从我们头上飞过去的那个是哈利吗?” 

 

赫敏几乎没拿稳她的书包:“天哪,我想是的……他甚至没换魁地奇的训练服,马尔福没有跟着他吗!” 

 

她四下搜索着,很快在树下的阴影里找到了一个显眼的淡金色脑袋。那个斯莱特林显然已经在那里看了哈利很久,赫敏不明白他为什么不骑上他的扫帚去把哈利从天上弄下来——哈利·波特会比金色飞贼还难抓吗——可是接下来德拉科转身看到了他们,阴沉着脸走了过来。 

 

“你们终于来了,我简直要以为波特几天不在就被他的朋友们遗忘了。”德拉科慢吞吞地说,“韦斯莱,去把波特叫下来吧,他在上面有一会儿了。” 

 

“哦。”罗恩拿起扫帚的同时反应过来,“你为什么不去,马尔福?” 

 

德拉科简短地说:“我不应该去。” 

 

赫敏问:“你们怎么了?” 

 

“只是恢复正常而已。”德拉科看起来有点疲惫,“等波特自己跟你们解释吧,我想他应该已经康复了。转告他,我会忘了这几天的事,他不用在扫帚上逃避现实。” 

 

他的皮肤在光线下看起来比黑暗中更加苍白和病态。五月初的阳光已经是宜人的温暖和明媚,德拉科却像是在被它焚烧一样,无法忍受地快步逃离了。 

 

罗恩抬起头,看到一道身影冲上天空,划开云层,以极快的速度追逐着太阳。 

 

“敏,我怀疑哈利骑的不是扫帚,是一头疯牛。” 

 

 

终于,哈利朝着人群俯冲下来,把火弩箭停在了魁地奇场地边缘。 

 

差不多半个霍格沃茨都被他这场持续了一下午的飞行惊动,大多数学生(尤其是女孩子)都把这看作一次技术上的炫耀,围在魁地奇场地上为哈利的每一次加速欢呼着,但是拉文克劳队(哈利下一场的对手)则认为这是一种心理战术。格兰芬多队内部没有统一看法:像古特和珀克斯就觉得他们的队长只是在终于伤愈归队后有一点过于激动,而麦克拉根,异常固执地,坚信这是对他的示威。(“我不得不退出格兰芬多魁地奇队了,为了我的生命安全!教授你不知道波特在扫帚上的表情有多可怕!”麦克拉根在观看哈利飞行半个小时后出现在麦格教授的办公室。)而格兰芬多守门员罗恩·韦斯莱知道得更多一点,他忧心忡忡:肯定是马尔福的错! 

 

哈利平复着喘息,伸手压了压在高速飞行中被弄得凌乱不堪的头发。他的衣服已经快被汗水浸透了,细小的水珠在皮肤上闪着光,但他的眼神已经平静下来,至少现在麦克拉根看见他肯定不会害怕。 

 

罗恩立刻勾住了他的肩膀,拉着他往人少的地方走:“兄弟,你总算下来了,我是真的追不上你!” 

 

赫敏已经为他们选择好了路线:“哈利,你现在必须去校医院,我已经和庞弗雷夫人说好了。” 

 

“对不起,我应该跟你们说一声。”哈利抱歉地说,“我只是……只是被那些记忆弄得很混乱,想要一个人梳理一下。” 

 

罗恩和赫敏紧张地对视了一眼。 

 

赫敏小心地说:“哈利,我们现在不会多问,但是等你觉得可以了,跟我们好好谈谈,可以吗?” 

 

哈利眨了眨眼睛:“现在就可以。你们也没什么不能问的。” 

 

罗恩吃了一惊:“你都想起来了吗,哈利?” 

 

“基本上,除了魔药学课本。” 

 

赫敏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告诉他:“马尔福刚才在这里。” 

 

哈利愣了一下:“我以为他会躲着我。他应该猜到我的记忆恢复了,不然不会一大早就把我丢在寝室里不管。” 

 

“不是我要帮那家伙说话——我只是觉得他没不管你,”罗恩把一棵树指给哈利看,“之前白鼬就站在那里看你,等我们来了才走。” 

 

哈利盯着那棵树,眼神有点古怪。 

 

赫敏说:“他让我们转告,说他会把这几天的事忘了。不过我觉得这没什么意义。哈利,介意我问一些关于马尔福的事吗?” 

 

哈利坦白地说:“其实我也想当作这几天的事没发生过,因为马尔福和我——” 

 

罗恩大叫:“——做爱了吗!” 

 

哈利手里的火弩箭啪地掉在地上。 

 

 

哈利趴在校医院的床上,不是很想说话。 

 

飞行帮助他补全遗落的记忆,也帮他梳理了现在的状况。他意识到德拉科突然的改变发生在一夜之间,就是他们去魔法部的那一夜,也是他……失去小天狼星的那一夜。很可能那个晚上也有什么事发生在了德拉科身上,导致他改变了对哈利的态度——哈利也想天真地用“那个男孩突然意识到了这是爱情”来解释一切,但这不可能,就看看现在德拉科·马尔福这副极力逃避哈利的姿态,就能推测出,就算那家伙真的发现他爱哈利·波特也只会把这件事封在心底带进坟墓,而不是守到半夜只为了阻止哈利去城堡外面探险。 

 

哈利需要找出这个原因。他相信赫敏和罗恩会帮助他,在两小时之前。但现在,他的信心动摇了。在他严肃地表示所谓的“男朋友”只是一场误会、德拉科那个“忘记这几天”的提议非常实用之后,赫敏问的第一个问题还是他和德拉科是什么时候开始秘密恋爱的,罗恩则更关心他住在斯莱特林宿舍的这几天有没有跟德拉科做爱。 

 

赫敏安慰地说:“哈利,我知道马尔福的身份让你的压力很大,当然他自己的压力也不会小。我能理解你们想要隐瞒这段关系,甚至决定就这么结束它……可是,哈利,你现在不快乐。” 

 

哈利喃喃地说:“我当然不快乐,我还有一个伏地魔要去杀。” 

 

罗恩压低声音:“你们只有一张床!而且房间里没有其他人了,我不信马尔福会这么高尚……” 

 

哈利用力敲着床头:“他一直睡在旁边的椅子上!” 

 

“够了,别再打听哈利的隐私,罗纳德。”赫敏板着脸说,“马尔福晚上究竟是睡在椅子上还是床上对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影响?” 

 

罗恩嘀咕:“万一他睡在哈利身上?” 

 

哈利突然翻身坐起来,视死如归地说:“好吧,我承认。” 

 

赫敏和罗恩一起看着他。 

 

哈利说:“是,我和德拉科正处在复杂的感情纠纷中。你们也知道,德拉科·马尔福就是个胆小的蠢货,所以他打算听他爸的,装作从来没有认识过我。” 

 

——某种意义上,哈利说的是事实。 

 

赫敏点头:“确实,这学期马尔福回到学校以后,完全像是看不见哈利一样。” 

 

罗恩愤怒地说:“他不能这样,他应该跟你站在一起!” 

 

“我也这么想。”哈利越说越顺畅,“当然我不是说一定要德拉科为我背弃家庭,如果他选择那边真的可以安全地活下去,我也不愿意把他拉到斗争中来。但是这不可能。” 

 

哈利拉出他脖子上的戒指:“这是德拉科在圣诞节的时候给我的,我已经告诉了你们当时发生的大多数事,除了——” 

 

“做爱。”罗恩顺口接了一句,接着立刻道歉,“对不起,我错了,你们那时候还没有。” 

 

哈利干巴巴地说:“我们现在也还没有。” 

 

赫敏说:“其实有也没什么,这也是释放压力的一种途径。” 

 

“有机会的话我会试试。”哈利深深吸了口气,绕过这个话题,“当时斯内普建议德拉科用伤势做借口,尽可能久地留在格里莫广场,利用这段时间想想要怎么拒绝伏地魔给他黑魔标记的要求。但是德拉科提前离开了。——我认为他接受了黑魔标记,和伏地魔的某个任务。” 

 

罗恩难以置信地说:“可是,他还是个学生,他能做到什么?” 

 

“显然不是杀了哈利·波特,不然他就是在用自己的命换我的命了。”哈利试图开个玩笑,但这个玩笑有点失败,连他自己的脸色都变得不好看起来,“……不,我是想说,他肯定不是在接受那个任务的时候才被卷进来的,否则他不会急着回去。因为他知道如果继续敷衍伏地魔,后果会更糟糕。” 

 

“比成为食死徒还糟糕?” 

 

“我知道有很多巫师宁可成为尸体也不愿意做食死徒,但显然,马尔福不是这种人。” 

 

罗恩插了一句:“哈利,你就没去确定一下马尔福手臂上究竟有没有黑魔标记吗?我的意思是,你从来没有试过在跟他做爱的时候偷偷看一眼?” 

 

哈利诚恳地说:“我现在就去斯莱特林地窖把那张软椅请来,罗恩。它会把手放在圣经上然后发誓德拉科·马尔福每个晚上都睡在它上面。” 

 

赫敏的思考最先回到正轨上:“哈利,你说马尔福突然变奇怪了,是什么时候的事?” 

 

哈利肯定地说:“我们去神秘事务司的那晚之后。” 

 

几个少年一时都有些沉默,最后还是哈利说:“我还是保留当时的想法,德拉科那时候的异常行动肯定有什么原因。我想弄清楚这个。直觉告诉我,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你已经排除爱情魔药了,哈利。” 

 

“我知道,但说不定有其他更强效、更隐秘的东西。”哈利看着躺在自己手心的戒指,“所以德拉科提议让我们‘忘记这几天’。也许他比我更早明白,这不是……真正的爱情。” 


评论(275)
热度(7666)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