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25

25 

 

“哇,我打败那条凶猛的火龙了?” 

 

“严谨地说,没有,你只是拿走了它的蛋。” 

 

即使从黑湖吹来的风仍旧带有冬日的残存气息,但是湖边无数新发的嫩芽已经宣告了春天的来临。这个时候,基本所有学生都在上课,于是德拉科坐在午后宜人的阳光里,放任波特懒洋洋地躺在他大腿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又热又重。 

 

“所以我拿走了一枚龙蛋?”哈利·波特兴致勃勃地问,“后来呢?该不会要求勇士们亲自把龙孵出来吧?”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你如果能在自己肚皮上孵化一枚龙蛋,那么不光是《预言家日报》,罗马尼亚濒危龙类保护区同样会把你奉为救世之星。” 

 

哈利明显有点失望:“噢。我还以为我现在其实有一头龙。” 

 

“宠物的话,你有一只猫头鹰。”德拉科继续承担他的责任,“事实上,当时你需要拿走的是一枚混在龙蛋中的金蛋,里面有下一关的线索。这件事本身就是严峻的挑战,繁殖季节的火龙危险极了,它们能为守住自己的蛋做一切。” 

 

“一位保护孩子的母亲。” 

 

德拉科把水果糖浆馅饼搁在哈利胸口:“第二个项目就在黑湖里进行。” 

 

“就在这里?”哈利把散发着诱人香气的小点心挪上来咬了一口,“唔,我喜欢这个口味,德拉科。” 

 

“你当然喜欢。只要餐桌上有,你就会抱着它们吃得像只掏蜂窝的蜜獾。” 

 

“我怀疑你这句话里有夸张成分。”哈利嘀咕着,把目光投向阳光下的黑湖,“接下去是什么样的项目?” 

 

“人鱼把每个勇士最心爱的宝贝藏在了湖底,只给你们一个小时去拯救。本来你应该是第一的,可惜我们的救世主过于高尚,帮助了失败的德拉库尔,最后一个才回到岸上。” 

 

“最心爱的宝贝?火弩箭吗?” 

 

“不。事实上,是一个人:罗恩·韦斯莱。” 

 

哈利立刻坐直了身体:“你生气了?” 

 

德拉科甚至没反应过来:“和我有什么关系?” 

 

哈利肯定地说:“你绝对在生气被人鱼丢在湖里的是罗恩而不是你。虽然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没法解释,但是这里面肯定有原因。我猜你甚至还在介意一年级的时候我没理你而是选择了罗恩。德拉科,我们之前没有谈过这些吗?还是你一直都假装,呃,毫不在意?” 

 

德拉科硬着头皮说:“好吧,我确实介意过一年级的事。但是相信我,让韦斯莱泡在冷冰冰的水里要比我自己去好多了,真的。” 

 

哈利犹豫了一下,再次问他:“德拉科,我们之间的事,你真的一点都不愿意告诉我吗?你说了这么多关于我的事,没有一句提过你当时在哪里。” 

 

德拉科撑着下巴:“因为我确实不在你的故事里——如果我这么说,你会相信吗?” 

 

哈利笑出了声音:“放弃吧,德拉科。一个连我在餐桌上偏爱什么食物都知道的人说他和我没有关系,就算我真的把脑子摔坏了都不会相信的。” 

 

德拉科灰色的眼睛沉沉地看着这个家伙。等波特的脑子好了,这家伙绝对会主动跳进黑湖。 

 

 

隐形衣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哈利披着那件斗篷,一声不吭地坐在床上,看着德拉科在门口和潘西说话。 

 

这几天他没有一个晚上是在格兰芬多塔楼过的,罗恩和赫敏为此担心过,哈利也一再保证过“今晚肯定回去”——之所以用到“一再”是因为他没有一个晚上真的回去了。只是因为哈利每到日落就开始不情愿离开。 

 

也许是因为失忆的缘故,德拉科对他非常体贴,即使哈利提出了一些(他自己认为)过于任性的要求,对方也一直尽可能地满足他。他们之前肯定不是这样相处的,哈利能从很多细节上感受到,当然还有那个金发巫师偶尔流露出的忍耐。德拉科是在包容一个病人,出于爱,愧疚,或者别的更复杂的东西;哈利因为这个想法而沮丧,同时更加想让德拉科留在自己的视线里。 

 

——幸亏他坚持晚上要留在斯莱特林宿舍!终于等到德拉科送走潘西、谨慎地关上房门,哈利立刻掀开隐形衣跳了出来,谴责地说:“她喜欢你!” 

 

德拉科:“呃,我……知道?” 

 

“所以你不该在和她说话的时候那样笑!”哈利像头暴躁的狮子在屋子里走来走去,“那天我来找你的时候她甚至抬着下巴对我说‘德拉科不会来见你的’,凭什么!——还是你本来准备通过跟她亲近来让我死心?这种把戏太低级了,德拉科,我不会上当的。” 

 

德拉科竟然真的开始反省自己:“我笑了吗?我和平时的表情一样。” 

 

“再冷淡一点!”哈利用手指按住他的嘴角,下拉,“要这样。我不是想干涉你的社交,但她喜欢你,这不一样。” 

 

德拉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波特,我怀疑你康复之后的第一件事是跑来杀了我。” 

 

哈利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当然,我没忘记我们之间还有个未知的大问题要解决。但是我们仍旧在乎彼此,这还不够吗?” 

 

德拉科叹了口气,开始看他的功课。他没有被游走球砸坏脑子变成一个胆大妄为的傻瓜,他还是得上交每周的论文。 

 

(以及他的任务。) 

 

哈利已经不再勉强自己趴在桌子上观察德拉科的书写了,一方面这极大地影响了那个金发巫师的效率,另一方面哈利昨天在这么做的时候不知不觉睡着了,最后在噩梦中冒着冷汗惊醒。 

 

想不起具体梦见了什么。 

 

“如果无聊的话,可以练习一下你的魔咒。”德拉科的羽毛笔一刻不停地移动着,“书架上有一点书,大部分都是你以前学过的。” 

 

“如果我尝试了没学过的咒语呢?” 

 

“我相信大难不死的男孩不会有问题。” 

 

于是哈利走向那个书架——有什么东西比魔咒书更早吸引了他的注意——应该是一个首饰盒,放在书架边半开着的皮箱里,但奇怪的是上面的花纹一点都不浪漫可爱,而是一个看起来无比邪恶的骷髅,充满着不祥的气息。 

 

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沉浸在论文中的背影,无声地弯下腰,把手指搭在那个首饰盒上。他承认这样做不太好,但他确实想知道这里面放着什么……很可能就是黑魔王那边的东西。让他和德拉科不得不分开的原因。显然,德拉科已经向这样的命运低头了,可是哈利不愿意。 

 

哈利·波特不会向恐怖认输。 

 

并没有什么咒语,盒盖被轻轻地打开,哈利依稀看到了一种蓝绿色的——“波特!” 

 

哈利的手腕被一种可怕的力道死死钳住了。是德拉科,这个斯莱特林几乎一瞬间到了哈利身边,脸色像纸灰一样苍白阴沉,伸出手不容置疑地合上了那道刚被哈利打开的缝隙。 

 

“对不起。”哈利没法用来“无心之失”或者“一时好奇”来为自己开脱。他确实是想窥探德拉科的秘密。 

 

出乎意料地,德拉科并没有深究,他甚至没去关上那个皮箱,而是用力抱着哈利的肩膀,在那个格兰芬多困惑的眼神中紧张地检查了他的双手。他的目光停在哈利的右手手背上。 

 

哈利立刻意识到他的男朋友在看什么。那些他也不清楚来历的伤疤。是一行字,“我不可以说谎”。他本能地把手往回藏了一下:“德拉科?” 

 

德拉科过了一会儿才干涩地说:“我居然忘了,你就算失忆了也是一个会到处招惹麻烦的哈利·波特。是我的错,我应该好好看住你,而不是一个人写他妈的论文就好像我真的还在乎能不能从学校毕业一样。” 

 

他松开哈利,拿起那个首饰盒停顿了一下,再次打开它,一枚颤动着的金色飞贼出现在里面,如果不是被几道链子束缚住,它肯定已经在屋子里嚣张地乱飞了。 

 

“感谢梅林你没失手把它放出去。”德拉科把首饰盒和皮箱一起放进衣橱,“就算我不介意因为私自带了金色飞贼被关几天禁闭,我也不敢在你恢复前让你再上扫帚。” 

 

哈利不自然地说:“也许,也许再摔一下我就想起来了。” 

 

“也许会彻底把你摔成一个傻子。” 

 

“彻底的傻子也不是不好。”哈利回到书桌前,闷闷地趴在桌沿上。他确定自己之前在盒子里看到的肯定不是金色飞贼。就像他通过德拉科的反应确定他手背上的那些疤痕肯定在他们之间扮演着什么。 

 

德拉科把几本魔咒书丢在哈利面前:“也许熟悉的咒语能更快帮你恢复记忆。” 

 

哈利哗哗地翻着书页:“对不起。想不起来。” 

 

“你已经快把书拆了,哈利。” 

 

“不,我认为这是你的笔记。” 

 

“……拆吧,如果你喜欢的话。” 

 

“荧光闪烁。” 

 

可爱的光团从魔杖顶端升起,照亮了德拉科的侧脸。 

 

“兰花盛开。” 

 

淡紫色的鲜花飘落在德拉科肩头。 

 

“乌龙出洞。” 

 

一条黑色的小蛇啪地掉在德拉科的羊皮纸上,嘶嘶地扭动着。 

 

“咒立停!”德拉科立刻举起他的魔杖,结束了哈利的小尝试,“……你平时是怎么管住自己不闹出乱子的?” 

 

哈利惊奇地说:“德拉科,那是条真的蛇,它说屋子里热得让它难受。” 

 

“那不是。”德拉科冷静地指出,“只是魔法产物,就像你用魔法变出一只兔子,不论看起来多真实都不可能用它煮一锅汤喝掉。看看别的吧,比如你钟爱的缴械咒?” 

 

“你会放下羽毛笔站起来和我一起练习吗?不会。”哈利直接把德拉科的笔记翻到最后,“这是你还没掌握的?让我试试……呼神护卫!” 

 

漂亮的银光从魔杖顶端流泻出来,在空气中旋转着凝结成一头发着微光的牡鹿;它是矫健的,亲切的,在房间里愉快地跳跃着,轻巧地留下一个个闪烁着光辉的蹄印。 

 

哈利兴奋地说:“这个咒语真棒,它真美。” 

 

德拉科不可置信地看着那头自在的牡鹿:“你是怎么成功的,哈利?” 

 

“像你笔记上写的那样,在心里想一个特别快乐的时刻,然后念出咒语。” 

 

德拉科艰难地问:“你的记忆恢复了?” 

 

“不需要恢复记忆。”哈利眨了一下眼睛,“我只是想着今天跟你在湖边的时候,然后试了一下。” 

 

德拉科感到难以言说的情感在膨胀。禁锢住他心脏的胸骨像是要断裂一样地疼痛着。他才是脑子坏掉的那个人,他在沉溺,尽管他知道这是假的。 

 

银色的牡鹿用漂亮的角轻轻碰了一下他的肩膀。

评论(260)
热度(8649)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