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24

24


赫敏立刻说:“我作证,马尔福不是你的男朋友。”

 

罗恩看了她一眼:“我,我也可以作证,哈利。”

 

哈利怀疑地看着他的朋友们。

 

德拉科提示他们:“说得详细一点,格兰杰,韦斯莱。刚才我已经用我爸爸的名誉发过誓我说的全部都是事实,可是你们的救世主像是被弄坏了脑子,完全不肯相信。”

 

罗恩脱口说:“不怪哈利不信,你爸爸本来也没有名誉这个东西。”

 

赫敏立刻小幅度地推了他一把——可是糟糕的信息已经传递出去了。哈利说:“我知道德拉科的爸爸是食死徒,他就是因为这个坚持和我分手的。我能理解你们觉得这是一个好结局,可这不代表我们没有爱过。”

 

德拉科无力地说:“第十四遍:我们确实没有爱过。”

 

罗恩为自己的失误补救:“哈利,我想,马尔福这次真的没骗你。你们绝对没有过……那种亲密关系。”

 

“罗恩,不是我不愿意相信你,但是你刚才为什么要捂住赫敏的眼睛?”哈利冷静地说,“你以为我和德拉科在做什么事情?”

 

德拉科痛苦地捂住眼睛:韦斯莱家的血脉肯定已经因为贫穷变异了!看看那个张着嘴一句话都说不出的红头发!他那个愚蠢的表情完全是在告诉波特:是的,我就是以为你们两个正在毫无廉耻地性交!

 

赫敏不得不尝试把事情拉回正确的轨迹:“哈利,如果你这么在意这个,不如试试让你的记忆早点恢复。你总不会欺骗你自己,不是吗?”

 

“是的,所以德拉科更应该在我身边帮我。他是唯一一个我还有印象的人,你们都知道。”哈利为自己提出了一条证据,“说实话,我只记住了德拉科这个事实还不够说明我在意他吗?”

 

罗恩补救地说:“也许只是因为你特别恨他。哈利,要知道你曾经一口咬定马尔福绝对在做坏事,然后天天盯着他就为了抓住他的马脚。就算我们都劝你马尔福不至于这么坏,你也不相信。”

 

哈利看向德拉科:“那我把你抓住了吗?”

 

德拉科耸了耸肩膀。说实话,波特曾经对他这么执着,非常让他吃惊。

 

哈利立刻转头说:“就算我是那么说的,也只是一个借口。难道你们就这么相信了,完全没怀疑过我是去悄悄找德拉科约会了吗?”

 

罗恩瞪圆眼睛:“那时候你们真的悄悄约会了?!”

 

德拉科:“我们没有。波特失忆了,他只是在胡乱猜想。”

 

哈利说:“我有证据。罗恩,是你亲口告诉我,谁都不清楚我和德拉科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至于赫敏,你从一开始就强调,我现在的状况没法妥善处理我和德拉科的关系。你们都知道我和他之间并不是那么简单,对吗?”

 

赫敏叹气说:“哈利,我承认,我觉得你和马尔福的关系正在好转。‘正在好转’的意思是,你们之前强烈地互相憎恨着,现在开始和解了。”

 

哈利给出了有力的辩驳:“我和德拉科不可能一直互相憎恨。否则他不会带我去他的宿舍。——别否认,德拉科,我在寻找斯莱特林地窖入口的时候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和你一起出来的时候我就更确定了,肯定是你领着我走过这条路。”

 

罗恩想起来了:“不,哈利,那是二年级的时候我们跟着马尔福——”

 

“二年级。”哈利若有所思地说,“比我以为的还早。”

 

“格兰杰!请让韦斯莱闭上他的嘴,万分感谢!”

 

罗恩:“可是我要说——”

 

“还有这个。我不认为有谁会把这样的东西送给自己讨厌的人。”哈利提交了一项新证据。从他的领口里拉出来的。一条挂在他脖子上的皮绳,串着一个闪闪发亮的银圈。确切地说,一枚闪闪发亮的戒指。

 

罗恩和赫敏凑过来,清晰地看见了戒圈上“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沉默。

 

德拉科的大脑变得空白,过了好几秒钟才狼狈地说:“我可以解释。”

 

——然而要怎么解释?他把这枚戒指交给波特的时候确实怀有某种不可言说的私心。可那只是渺小的、毫无用处的私心,迟早会在某一天随着夜晚的露水无声地消亡。

 

“就算你现在告诉我,这上面有一个隐藏的恶咒,它也还是一枚戒指。”哈利捏着那个小东西说,“我试过,食指和中指都套不进去,小指又太松。我曾经把它戴在无名指上吗,德拉科?”

 

德拉科深深地吸气:“没有,波特。你从来没有戴过它。等你想起来一切你就会知道这只是个无足轻重的小东西,然后你会对你今天说过的每一句话懊恼不已。”

 

“德拉科,你为什么要退缩?”

 

“我从来没有向前走过!”德拉科咆哮着,“格兰杰,带他回去!找邓布利多,或者随便什么人,好好告诉他哈利·波特是什么人,德拉科·马尔福又是哪一种人!”

 

赫敏说:“我拒绝。”

 

德拉科吃惊地看着她,怀疑自己听错了:“格兰杰?”

 

赫敏说:“马尔福,你需要知道,对我们来说,你和哈利之间,你才是没有信用的那一个。”

 

德拉科有一种不好的感觉:“所以?”

 

“所以,我想哈利是对的,你在说谎。”赫敏看向哈利,“对不起,哈利,我之前一直以为你们的关系还没进展到这个地步,所以才阻止你来找他。”

 

罗恩小声地问:“我还能说话吗?”

 

哈利鼓励他:“当然能!”

 

罗恩快速地说:“我不是一定要说你们真的干了什么但是马尔福,你又没有对圣诞节时候哈利天天晚上跑去找你的事失忆,怎么好意思指责我看到你们滚在地上的时候想多了!正常巫师都会那样想!”

 

赫敏非常惊讶:“哈利天天晚上都去?我以为只是一次或者两次。梅林,难怪他这个学期开学之后说起马尔福的语气都不一样了。”

 

德拉科不得不打断他们:“等一等,你们也和波特一样摔坏了脑袋吗?”

 

哈利沉着地说:“我是有暂时的记忆障碍,但是不代表我变成了一个傻子。现在我有证据,你没有。”

 

“波特,你所谓的那些证据充满了漏洞,第十五次告诉你:我们没有背着其他人相爱。”

 

然而,德拉科的辩词毫无帮助,格兰芬多陪审团顺畅地作出了决议。

 

“马尔福,不论你和哈利之间发生了什么问题,现在他需要你的帮助。”赫敏看着德拉科,“我们可以帮忙掩饰,不会有其他人知道你们的关系。一切会和你们之前一样。”

 

哈利动容地说:“我很抱歉,赫敏。我应该早点坦白有关德拉科的事的,那么今天就不会变得这么混乱。”

 

赫敏吸了吸鼻子:“我承认……在这种情况下才知道这件事,作为你的朋友,我有点受伤。但考虑到那是一个马尔福,这不怪你,哈利。”

 

罗恩用拳头砸了一下哈利的肩膀:“这没什么,兄弟,如果是我也会不好意思说的。想想吧,马尔福。宣布和这么一个家伙恋爱简直就像告诉朋友自己突然爱上了拎着棒子的巨怪,真的很难开口。”

 

“有这么糟糕吗。”哈利嘀咕着,缓慢地皱起眉头,用力按住自己的头部:“我好像……模糊地想起一点什么。”

 

“什么?”

 

他立刻收到了朋友们关怀的视线,就连德拉科都放下了冷硬的姿态,眼底流露出不明显的担忧,扶住哈利的手臂。

 

哈利顺势靠在他身上,小声喃喃着:“……好像是晚上……很黑……德拉科说他要把巨怪的棒子塞进我嘴里?”

 

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传奇守门员罗恩·韦斯莱以惊人的速度跳起来捂住赫敏的耳朵:“别听!太下流了!”

 

“韦斯莱!”德拉科咬着牙说,“我没有——我可能是说过那句话——但那绝对不是你们想的那个意思!”

 

赫敏推开罗恩的手,犹豫地说:“但是,我们都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哈利发出不舒适的呻吟:“唔,我……”

 

难以相信韦斯莱和格兰杰完全没有帮忙的意思,德拉科不得不抱住哈利的身体避免他摔在地上:“你怎么样,波特?”

 

哈利把额头抵在他肩膀上,痛苦地说:“很乱,我不知道那都是什么。”

 

“你当然不知道。我送你去校医院,你需要治疗而不是在这里毫无意义地吹风。”德拉科帮哈利揉着额角,“或者直接去找邓布利多,他会帮你的。”

 

“不要邓布利多,也不要校医院。”哈利突然紧紧地抓住德拉科的手腕,垂着头说,“就算我真的摔坏了脑子,我也不至于弄不清自己现在的感觉。德拉科,我需要你在这里。我知道你能够帮我。”

 

刺痛般的灼热在胸口升起。德拉科轻轻把手放在哈利脸上。他是没办法拒绝的,不论是因为守望誓约,还是因为他那点渺小的,毫无用处的私心。

 

他问:“我能为你做什么,波特?”


评论(473)
热度(8983)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