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22

儿童节快乐🎉


22

 

“……大概就是这样,庞弗雷夫人说等头骨完全长好,他的记忆会慢慢自己恢复的。”罗恩垂着脑袋,无精打采地解释。

 

“我知道,麻瓜也有很多这种情况,脑震荡引起的记忆障碍。”赫敏看了一眼沉睡中的哈利,不满地对罗恩说,“这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你能不表现得像世界末日一样吗?”

 

罗恩嘟囔着:“等哈利醒了你就知道为什么了。要知道麦格教授不许其他人来探视是有理由的。”

 

赫敏坐在他身边:“就让我等等这个理由。”

 

罗恩偷偷把小手指往她的方向伸了一点。

 

被两个人注视着显然无异于睡眠,很快哈利就睁开了眼睛。他看起来还是很茫然,不过非常高兴见到他的探视者又多了一个:“罗恩……还有,呃,抱歉我记不太起来,但我想你肯定也是我的朋友。”

 

“赫敏,赫敏·格兰杰。”

 

哈利露出一个笑容:“你好,赫敏。”

 

赫敏问:“你还记得些什么?我是指,日常生活的事?”

 

“至少还记得怎么吃饭。”哈利摸了一下缠在他脑袋上的绷带,“我拿起魔杖的时候——我居然是个巫师——我还会用几个小魔法,只是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学会的了。不用很担心我的事,我能照顾好自己,那位夫人说不会超过一个月我就能全想起来。”

 

“毕竟你没有真正失去那些记忆,就像水流暂时被堵住了,不代表河床会永远干涸。”赫敏责备地看向罗恩,压低声音说,“哈利这不是很好吗?”

 

罗恩也压低声音回答她:“你再等一会儿看看!”

 

不用等了,哈利马上就非常礼貌地问:“赫敏,你知道马尔福今天干什么了吗?”

 

赫敏睁大了眼睛:“马尔福?!”

 

“对,淡金色头发的那个。”哈利肯定地说,“我得知道他今天干了些什么,这对我非常重要。”

 

赫敏吃惊地看着他,像是喘不上气……她转向罗恩,不抱希望地问:“是你告诉他的吗?”

 

罗恩悲苦地摇了摇头:“我怎么会?”

 

“难道哈利还记得马尔福吗!”

 

“恐怕他只记得马尔福了。”

 

哈利坐在病床上肯定地说:“没错,我只记得马尔福。他在哪儿?罗恩说他不可能来看我,我跟他是什么关系?”

 

聪明过人的赫敏·格兰杰,年级第一的女巫,被一个有记忆障碍的脑震荡患者问住了。她挑选着答案:“你们……你们的关系很复杂,我认为你在记忆没完全恢复的时候,不适合去跟他接触……你现在没法处理有关马尔福的事。”

 

哈利若有所思地说:“好吧。”但他完全没有放弃:“赫敏,你能帮我打听一下马尔福今天在做什么吗?这真的是我唯一记得的念头,它绝对很重要。”

 

两只小鸟叽叽喳喳地落在窗台上。

 

*

 

“……大概就是这样,庞弗雷夫人说多接触有印象的东西能让哈利早点恢复记忆,可他唯一有印象的是马尔福。”赫敏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宣布了这个消息。

 

纳威说:“那,那就不接触了,晚一点恢复也没什么。”

 

罗恩抓着自己的头发:“可是,哈利他只要醒着,就会不停地问你,‘请问知道马尔福今天在干什么吗?’难道他失忆以前,每天都会把马尔福做过的所有事都弄得一清二楚吗!这也太可怕了!”

 

西莫认真地说:“我觉得有可能,哈利上个学期就在整天琢磨马尔福的事。”

 

赫敏拍了一下手:“好了,不管哈利是不是个可怕的马尔福观察学家,我们现在得商量一下,要怎么回答他关于马尔福的问题。不能让哈利在状态下跑去找他,我都不知道那样的话会发生什么。”

 

“我们可以说马尔福是个恶棍,一直在找哈利的麻烦。”

 

罗恩缩了一下脖子:“呃,我已经告诉过哈利,马尔福为他把麦克拉根揍了一顿……”

 

赫敏竖起眼睛:“你没对我说过——你为什么要告诉哈利这个!”

 

“我说的时候还不知道哈利失忆了!当时他刚醒,在那里喊‘马尔福’,我当然认为应该把这件事分享给他了!”罗恩争辩,“想想吧,麦克拉根被揍了一顿,还不用扣格兰芬多的分数,多完美!”

 

赫敏捂着额头,看见纳威和西莫都在赞同地点头:“这倒是提醒了我,马尔福因为殴打同学被关禁闭了,是不是?”

 

“麦格教授罚他给盔甲走廊除尘——”

 

胖夫人绘声绘色的描述声忽然从入口处传来:“……可怜的麦克拉根,两个大块头的学生按住了他,他莫名其妙地问:‘我没惹到你吧,马尔福?’然后那个嚣张的斯莱特林学生就冷笑着说:‘怪你今天穿了校服。’……”

 

罗恩猛然跳起来:“哈利!你怎么进来的!”

 

“麦格教授告诉了我口令,”哈利头上还是缠着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绷带,“你们在谈我的事吗?”

 

赫敏和罗恩互相看着,不确定哈利听到了多少:“庞弗雷夫人已经让你出院了?”

 

“头骨基本长好了,不过暂时不能剧烈运动。她说呆在熟悉的环境里会对我有好处,就让我回宿舍了。”感谢梅林,哈利没再问马尔福的事,而是颇有兴趣地打量着这个休息室,“我要怎么去我的房间?”

 

罗恩站起来:“我带你去吧,唉。”

 

哈利在走上楼梯的时候忽然轻声问:“我和马尔福的关系有多复杂?”

 

罗恩做了一个混乱的手势:“说实话,如果你没法自己想起来,我们谁都不清楚你跟马尔福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

 

哈利的绿眼睛震惊地闪动着。

 

罗恩嘟囔:“所以你现在不能去找他。真的不能。”

 

*

 

哈利躺在(据说是)自己睡了六年的床铺上,确实感受到了一种熟悉。尤其是那些放下的床帘,为他分隔出了一个独属于他的空间,狭小,但令人安心。他似乎很习惯呆在狭小的地方。

 

罗恩带他上来之后就独自离开,也许又去跟赫敏他们讨论马尔福的事了。马尔福。哈利在心里默念了一下这个名字,立刻想起一张苍白的脸,还有浅灰色的眼睛和勾着一道假笑的嘴唇……虽然很白,但那绝对是个男人,甚至还比自己高一点……

 

楼梯上的震惊在哈利大脑中延续。他可能,也许,大概率,是个同性恋?

 

而且是个正在跟男朋友冷战的同性恋!

 

想想吧,赫敏用“复杂”来形容他和马尔福的关系,而罗恩,他最亲密的朋友,居然不清楚他和马尔福之间发·生·过·什·么——这只能往会发·生·在情侣间的各种事上考虑,不是吗?不,哈利对自己坚持他不是指一些……隐私的事,可能是一些感情纠纷,比如,有可能,马尔福出轨了!所以他才这么在意马尔福今天干了什么事!有没有去约会其他人!

 

哈利腾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头上的伤被他的动作弄得隐隐作痛。他不得不靠一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想想,马尔福还为你打架了,哈利。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否则他的朋友们不会担心成这样。

 

哈利开始翻找自己的东西,希望有什么东西能给他提供一点佐证……他的动作停住了。在一个收藏了许多东西的小盒子里,安静地躺着一枚银白色的戒指。

 

一瞬间他好像看见了一个完全是银色的世界,散发着微光的细线把他和另一个人连接在一起……哈利拿起了那枚戒指,转动,毫不意外地看见在戒圈内用花体刻着“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

 

还有压在这枚戒指下的羊皮纸。从前的哈利在这张纸上写下了很多名字,悉心地分析了他们之间可能的联系,德拉科的名字也在其中,一个非常显眼的位置,而在这个名字旁边,另一个词被重重地圈了出来。

 

——“食死徒?”

 

哈利呆呆地想,也许他和他男朋友之间的问题比出轨还要严重。

 

*

 

“过来,德拉科。”

 

德拉科感觉到恐惧……不过他可以把这个表现出来,这能让他赢得更多信任。他尽可能平稳地往前走,一步,两步。卢修斯和纳西莎就在旁边,沉默着,只有贝拉特里克斯满脸狂热的鼓励。

 

伏地魔站在他面前,怪异的五官组合出一个笑容:“很好。西弗勒斯说你要再过几天才会过来,看来是他低估了你的热切。”

 

卢修斯说:“我们迫不及待为主人效劳。”

 

德拉科附和了他的父亲。伏地魔再次注视他的眼睛……他感受到记忆被翻检……这几天里斯内普教导他咒语的画面无比清晰……还有陈旧的,有关伏地魔的各种剪报……

 

剧痛一瞬间在他左臂上燃起,像是剧毒渗入皮肤,贝拉特里克斯高声尖叫:“主人赐予我们奖赏!”

 

伏地魔阴森的声音回荡在耳边:“……魔法部……攻击霍格沃茨,拖住邓布利多,不能再让他造成妨碍……”

 

——德拉科把手从左臂上移开。

 

一排排盔甲安静地站立着,走廊中寂静无声。这里是霍格沃茨,黑魔王阴影下唯一相对安宁的地方,虽然这里也迟早会被侵蚀。德拉科闭上眼睛:今天波特在魁地奇比赛中的受伤,非常不幸地瓦解了他对自己情绪的压制,现在他必须重新回到安全状态里去。不会暴露心灵的那种安全。

 

他至今仍旧能清晰罗列哈利·波特的十个缺点和一百个讨厌之处,他曾经也有机会把一切的异常都归结于波特是被选中的那个人:谁会不想接近一个传奇的男孩呢?在节礼日的那个晚上,他肯定能够劝服自己,他对波特的感情最多只是一种征服欲在作祟,是他长久以来和波特之间敌对的衍变,然而,波特在那个晚上出现了。

 

德拉科至今无法描述当时他的感受:他推开门,看见哈利站在黑暗中,孤独而悲伤。或许是在更久之前,哈利执拗地追问小天狼星为什么不肯变成幽灵回来,为什么要那样草率地死亡……那个男孩哭了。

 

他想要——真的为哈利做点什么。不光是因为那个守望誓约,虽然现在分辨这个没什么意义。之前德拉科就认为,和黑魔王给他的压力相比,守望誓约带来的压力可以算得上一种好的压力,现在他知道了好的那一部分在哪里。

 

征服欲不能让人内心柔软,也不能让圣诞的那几天的记忆变得像笼罩了一层玻璃糖纸那样瑰丽。

 

德拉科盯着他映射在盔甲表面上的影子,能够看到自己眼中的种种情感在不断巩固的自我暗示中沉寂下去,那些在几分钟前还打动着他的记忆黯淡了,像是微不足道的灰尘那样蛰伏在他心中。

 

但他知道那是一粒美妙的灰尘。超过任何魔法。

 

“西弗勒斯说你不够稳定,我同意他。”

 

德拉科瞳孔一缩,转过身体,看见邓布利多取消了幻身咒,正站在一边看着他。

 

“邓布利多教授。”回到学校以来,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位校长。邓布利多穿着一身简单的白色巫师袍,语速比起从前缓慢了不少,像是始终处在某种疲惫中……还有他的右手。德拉科注意到邓布利多右手的状态更加不妙,已经完全地干枯了,像是焦黑的树枝那样伸出了衣袖。

 

(邓布利多的中毒恐怕是真的……)

 

邓布利多继续说:“不过,我对这种不稳定没什么意见。”

 

德拉科没有立刻说话。他不知道邓布利多说的“不稳定”具体是指什么,他认为斯内普不会把他在那一边的秘密告诉邓布利多,就像他也不会把斯内普的事透露给黑魔王……但是他已经判断斯内普更多地偏向于邓布利多,这也是为什么他始终不愿意说出黑魔王交给马尔福的任务细节,即使他(个人)有可能从斯内普那里得到帮助。

 

邓布利多轻声说:“我注意到你归还了那本书,你的疑问得到解答了吗?”

 

他指的是《不可撤销的誓言与违背》。德拉科说:“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

 

邓布利多缓慢地点头:“事实上,今天白天的时候,我已经做了一个决定,可是等到晚上,我又改变了主意。大概是因为我现在已经没法像年轻时候一样冷酷。”

 

德拉科反射性地问:“决定?”

 

他没想到邓布利多会用“冷酷”这个词形容他自己,这和德拉科的印象完全不同,他至多认为这位校长有一点疯癫,可是现在站在他身边的邓布利多确实有着一种严厉而冷静的神情。

 

——这是一个能震慑住伏地魔的白巫师。德拉科惊讶于自己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尽管邓布利多从不掩饰自己高深的魔法力量,然而霍格沃茨没有一个人像畏惧伏地魔那样畏惧他。或许让人畏惧的从来不是力量本身。

 

邓布利多没有解释,只是说:“我确实不该安排得太多。让你们自己去摸索会更好。”

 

评论(187)
热度(7480)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