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23

Draco生日快乐~

明天出门玩两个礼拜(x)这段时间更新不会很稳定🙇🏻


23

 

哈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温暖的床铺上,阳光透过床帘,让整个视野变成了一种可爱的橘红色,有好几分钟他不知道这是哪里,接着他发现自己手中握着一枚银色的戒指,戒圈内刻着德拉科的名字。

 

哈利呆呆地盯着这个小东西,直到有人叫了他,他才像突然被注入了燃料,从床上坐了起来。

 

叫他的是罗恩。他的好朋友。他在霍格沃兹,一个巫师学校。他是个巫师。

 

早餐后他们和赫敏一起拜访了城堡外的小木屋,木屋的主人叫海格,是个身材高大的半巨人,当年哈利的录取通知书就是他亲自送去的。

 

“那时候你才这么一点高,又瘦又小,穿着不合身的旧衣服,对巫师世界一无所知。”海格比划着,“然后我带你去对角巷,海德薇——你有一只猫头鹰,她叫海德薇——就是你在那里买下的,小巫师们都在那里买开学用品。”

 

他有一只猫头鹰。哈利专注地听着,仿佛有一幅幅画面随着海格的讲述被唤醒,他重拾了那些好奇与兴奋:“我和罗恩赫敏也是在那里认识的吗?”

 

罗恩的表情一下变得很古怪,但在他来得及转移话题之前,海格已经说了出来:“不,大概是运气不好,那天在对角巷你只遇到了马尔福,哈利你知道马尔福是谁吗?一个混蛋,全家都是邪恶的斯莱特林,现在追随了伏地魔……”

 

哈利的表情也古怪起来,罗恩简直已经听见他那两句无比熟悉的“我只记得马尔福”和“我想知道马尔福今天干了什么”——好在没有,哈利只是点了点头:“我知道他。”

 

海格不快地说:“当时我不在场,不知道那个小混蛋对你说了些什么,弄得你情绪很差。我敢说当时他不知道你就是哈利·波特,否则他肯定会讨好你。马尔福家的人都是那样。”

 

哈利点了点头,在心里得出了一个结论:看来我的朋友们都不是很喜欢我的男朋友。

 

当然了,一个斯莱特林,光从胖夫人的描述里就能听出那个人的作风和勇敢真诚的格兰芬多们格格不入。他的朋友们很可能把哈利的失忆当成一个跟马尔福彻底分手的好机会,做了各种尝试来打消哈利去找他的念头,至于马尔福——理论上来说应该叫他德拉科——总之他可能不是不愿意来看哈利,而是根本不知道哈利的记忆出了问题。

 

这个想法让哈利有点坐不住,不完整的记忆让他没法准确思考,总有些模糊的念头划过,细想的时候却又沉没在了脑海深处。

 

——他不能真的这样等上一个月,他不能逃避。万一他的记忆没法自己恢复呢?万一,等他恢复的时候,事情已经不可挽救了呢?

 

*

 

他必须要杀死一个人。

 

德拉科尽量平淡地看待这件事,就像他只是要去拆开一团花瓣,或者剪除一根枯枝。黑魔王想要动摇其他人对邓布利多的支持,但德拉科非常怀疑这种阴谋的效果……不过这不是他需要考虑的事,他要做的只是按照命令去杀死一个人。

 

一个陌生的人,德拉科认为他下得了手。

 

凯瑞迪·布巴吉,麻瓜研究学的教授,德拉科也许在学校里见过她几面,但一直没什么印象,直到那天他刻意经过她的教室,听到这个女人在热情洋溢地介绍麻瓜的“电影”。能理解黑魔王想要杀死她,无论一位亲麻瓜的教授惨死在霍格沃兹城堡中究竟会对邓布利多产生多少影响,她都引起了小巫师们对麻瓜世界的好感。

 

贝拉特里克斯的那瓶箭蛙毒素不会被浪费。不过他还是需要一些准备,比如一段时间的观察,一个能调配魔药的地方,然而这不能告诉斯内普——八楼那个波特用过的屋子?

 

这时克拉布和高尔一起回到了斯莱特林地窖,互相推搡着,像是在为什么事情斗争一样。德拉科不想跟他们说得太多,正要站起来离开,高尔终于被推到了他面前:“德拉科,波特在门口找你。”

 

有一秒钟德拉科怀疑是自己因为刚刚想起波特而遭受了什么诅咒,一个格兰芬多怎么可能知道斯莱特林宿舍的位置?但很快他就发现他们没在开玩笑,因为潘西也脸色苍白地跑了进来:“梅林啊,哈利·波特疯了吗,我就说了一句‘德拉科不会理你的’,他看起来简直要往我身上丢恶咒!”

 

德拉科说:“我去看看。”

 

确实,一个波特,穿着显眼的格兰芬多校服,脑袋上缠着一圈又一圈白色的绷带,正在石墙边打转。看见他的时候波特明显松了口气:“我就知道她在胡说,你会来的。”

 

波特的脸色还是显得很虚弱,眼角有一种不健康的红色,可能昨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好。德拉科拉住他的手臂,拽着他走向走廊深处:“你应该躺在校医院而不是出来乱跑,尤其是跑到这里来……是谁告诉你来这里的准确路线的?”

 

哈利说:“呃,你以前带我走过?”

 

德拉科挑起眉毛,不知道自己做过这样的事,如果不是哈利的表情看起来有一点反常的迷茫和心虚,他大概会深究一下。现在他更在意哈利为什么突然过来找他:“我想我们得找个合适的地方谈谈。”

 

哈利立刻同意了:“我也这么想。”

 

“你想去哪里?”

 

哈利站在原地不动了,有一点为难:“我不知道……你决定吧。”

 

德拉科再次感觉到了那种反常。他在声讨波特经常自作主张的时候,也承认这种主张可以替换为强烈的主见,像现在这种情况,就算哈利确实没想好他们可以去哪里,也不会表现出这种程度的……依赖。

 

德拉科带着哈利走向天文塔的时候再次确认了那种被依赖的感觉。哈利好像自己不知道路那样,始终跟随着德拉科,每走一段他都会不自觉地过于靠近德拉科,直到两人的肩膀撞在一起,哈利才会稍微拉开一点,可是没过多久他们又会轻轻地互相撞一下。

 

波特肯定出了什么问题。栖息在天文塔上的鸟群被他们惊动,展开翅膀哗啦啦地结队飞走,哈利忍不住仰起头入神地观看,德拉科则在旁边谨慎地审视他:中了魔咒,还是什么魔药的副作用?

 

他问:“你怎么了,波特?”

 

哈利犹豫了一会儿,突兀地问:“你能承诺接下来不会骗我吗?”

 

德拉科愣了一下,这个熟悉的问题让他嵌在心脏中的某颗砂砾开始发烫,引起了一串细微的疼痛。他告诉哈利:“我不会骗你,但我也不可能把所有事全部告诉你。”

 

哈利接受了,然后说:“我现在处在短期失忆中。”

 

“什么?”一个令人震惊,又确实能解释波特的反常的答案。

 

“意思是就算你骗我,过段时间我也会自己想起来。”哈利补充,“不过我的直觉让我相信你。这两天我都是靠直觉过来的,包括最终找到你们学院休息室的入口。也许是我暂时被封闭了的记忆在帮助我。”

 

“等等。”德拉科非常严肃地走近,“确认一下‘短期失忆’的意思,你还记得什么?”

 

哈利说:“记得我必须来找你。”

 

德拉科等着他继续说下去,可是面前的波特已经闭上了嘴,就好像他的答案只有这一句“记得来找你”一样。不,不是好像,波特的答案真的只有这个。

 

心脏中的砂砾跳动着,德拉科不得不努力把它镇压下去:“其他的呢,你总不至于一点都不记得其他事?”

 

哈利说:“罗恩和海格对我说了很多以前的事,我也确实有了一点模糊的印象,但确实,我在校医院刚醒过来的时候,脑子里只剩一个那样的念头。当时我甚至不知道‘马尔福’是谁,只记得我强烈地需要知道他在做什么。”

 

德拉科大概明白了,哈利肯定没放弃探究自己的事。他吐出一口气,慢慢地说:“韦斯莱和海格应该告诉过你黑魔王的事。”

 

“伏地魔。”

 

“我需要尊称他‘黑魔王’。”德拉科直接说,并不介意这句话里给出的暗示,“等你记忆恢复以后,你就会想起为什么你想知道我的动向,也会知道为什么我不会告诉你更多。”

 

哈利的眼睛闪动了一下,喃喃地说:“所以我们两个没出任何问题,只是因为伏地魔?”

 

“我们两个——”德拉科突然停顿了,“波特,关于我的事,韦斯莱他们是怎么告诉你的?”

 

“说你是个邪恶的斯莱特林,来霍格沃茨之前就在对角巷骂我。”

 

“对角巷?”德拉科花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哈利说的是哪件事,就好像他才是那个失忆症患者一样,“如果是说在摩金夫人长袍店的那次,我没有骂你。好吧,可能我的用词不太妥当,但真的没有骂你。只是想跟你聊天。”

 

哈利专注地看着他:“我们聊了些什么?”

 

德拉科用不轻不重的力道推着哈利的肩膀:“你需要的是治疗,而不是在我这里浪费时间。”

 

“庞弗雷夫人说多听听我以前的事对尽快恢复记忆有帮助。”哈利抓住他的手臂,“我在巫师世界最早熟悉的就是海格,罗恩,还有你,他们都已经告诉了我很多事情,现在该你来说了。”

 

德拉科说:“纠正一个错误,我们不熟悉。你的第三个回忆讲解员应该是格兰杰。”

 

哈利的目光瞬间黯淡了。

 

他说:“你在骗我。”

 

*

 

“我应该一直陪着哈利的,他是病人!很有可能在什么地方昏倒了没人知道——”

 

“要是知道你会放他到处乱跑,我一定会坚持让哈利跟我一起去图书馆。”赫敏展开活点地图。

 

“哈利说他想回去睡一会儿,我没想那么多。”罗恩垂着头,“赫敏,我们为什么非要这样避开对方呢?如果你也在的话,你肯定会提醒我。”

 

“罗纳德。”赫敏说,“在我们弄清楚自己的内心前,我没法继续维持我们之间的友情。”

 

“不是友情。”罗恩小心地说,“我爱你。”

 

赫敏的声音和动作都静止了一会儿。接着她把活点地图放平,用魔杖轻轻敲了一下:“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

 

罗恩冲上天文塔的时候就听见一种大型动物在石板上翻滚的声音,他本能地大叫一声:“马尔福,哈利是病人!你不能打他!”

 

他的闯入让天文塔顶层凝固了,马尔福靠坐在墙边,头发和外套一样地凌乱,哈利正坐在他腿上,保持着一只手放在马尔福胸口的姿势,迷茫地向罗恩这里投来视线。

 

罗恩也凝固了。直到赫敏从后面赶上来,他才猛地跳起来,敏捷地捂住赫敏的眼睛:“别看!会瞎!”

 

赫敏不明所以地被阻隔了视线:“罗恩?”

 

马尔福疲惫的声音响起来:“你的朋友来了,波特。听听他们的证明吧,我确实不是你男朋友。”


评论(176)
热度(7908)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