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21

21


当魁地奇球场散发出新鲜的甲虫与雨水气息时,哈利意识到已经是春天了。被格雷伯克袭击的阴影仿佛和冬衣一起被换掉,罗恩趴在桌子上,闷闷地说:“为什么她还是不理我,我都已经跟拉文德分手了。”

 

哈利调整了一下坩埚的位置,并且把混血王子的旧课本摆好:“她也不想理我了,可能我说了什么蠢话。”

 

他们看向旁边的桌子。为了显示决心,赫敏甚至坐到了拉文克劳们中间,和他们隔了整整一个魔药教室。

 

罗恩拨弄着面前的小刀:“她说我跟四年级的时候相比完全没有改变,总是自信她会在那里等我。”

 

哈利说:“我告诉赫敏你在潜意识里针对麦克拉根是因为她,结果她更生气了。她说你不能在跟别的女孩约会的时候要求她在原地等着,如果你当时弄不清自己的感情,现在也不一定弄清楚了。”

 

罗恩沉重地说:“……我根本没这么想,你也认识那个麦克拉根,他根本就不像话,就算单纯作为朋友,我也不能让他那样对赫敏。你知道吗,上个学期的晚会上,他居然想用烈酒灌醉赫敏!”

 

“你只能自己去跟她谈谈了,”哈利翻动课本,“斯拉格霍恩不会真的要讲迷情——”他的声音停住了,因为德拉科缓慢地从教室门口走了进来。

 

不知道是不是他今天只穿着衬衫的缘故,这个斯莱特林看起来更加瘦削,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像是有谁把他的情绪全部拿走了。哈利下意识地看向斯莱特林的桌子,已经坐在那里的三个学生也有点惊讶地看着德拉科,不过诺特的书包还是稳稳地占据着第四张空椅子,丝毫没有挪开的意思。

 

拉文克劳的桌子已经满了,也许德拉科会坐在赫奇帕奇那边,或者他和罗恩这边……然而德拉科完全没有往哈利身上看一眼,而是径自走到斯莱特林那边,冷冷地拍了拍诺特的肩膀。

 

“马尔福你可以——”诺特的声音突然变小了,就连翘起的腿也放了下来,有点拘谨地并在了一起。他收起自己的书包,清理了一下桌面:“好吧,没问题。”

 

德拉科自始至终背对着其他人,只在坐下的时候才转过身。他脸上还是像之前一样没什么表情,但哈利认为他肯定用什么方式恫吓了诺特,也许是某种意味不明的注视。

 

罗恩戳了哈利一下:“别看了。”

 

哈利重新在椅子上坐正。幸好斯拉格霍恩忘记了迷情剂解药的事,按照计划讲起了戈巴洛特第三定律。

 

混合毒药之解药大于每种单独成份之解药之总和。用斯卡平的现形咒分析魔药的成份。通过程序变形后得到的附加成分。

 

……全班第一的魔药师哈利·波特承认自己连一个分句都没听懂。不过这没什么,几乎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困惑与迷茫,斯拉格霍恩宣布让学生们每人去领一个小瓶子然后配出解药时,有半分钟整个教室是凝固的。

 

罗恩瞪着他的那一小瓶褐色魔药,徒劳地把它晃来晃去,同时挑拣着自己都不知道会有什么效果的原料丢进坩埚:“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什么!谁能看出这里面混合了多少种该死的毒药?”

 

哈利坩埚里的液体已经变成了一种灰褐色的恶心黏液,也许拥有比他领到的那一小瓶混合毒药还要可怕的破坏力。他不得不把自己埋在他的旧课本里,一页一页仔细搜寻,希望混血王子曾留下过一些提醒。非常有趣,当初斯内普担任魔药教授时,哈利几乎什么东西都没能从他那里学到,现在他卸任了,却通过一本笔记教给了哈利大量的魔药学知识。尽管哈利还不是很习惯把斯内普和王子等同。

 

“有了,在这里。粪石?”哈利疑惑地读了一遍那行字:只需要在嗓子里塞入一块粪石。王子的形象和斯内普重叠了……那是他们一年级的第一节魔药课,斯内普阴沉沉地要求他们记下,粪石是从山羊胃里取出来的一种石头,有极强的解毒作用。

 

离下课只剩五分钟了,每个人都在折腾自己的解药,试图添加一点什么成分让它看起来更像模像样。哈利绝望地看了一眼自己散发着难闻气味的坩埚,孤注一掷地冲向储藏柜;独角兽角,羽衣草,姜根——粪石。他的手和另一个人的手腕撞在一起。

 

哈利抬起头,看见德拉科有点惊愕地保持着伸手的姿势站在旁边,就好像在被哈利碰到之前他完全没发现储藏柜前正蹲着一个这么大的波特。

 

这个斯莱特林立刻就想后退,但是哈利抓住了他的袖子:“马尔福,你不能彻底拒绝跟我说话。”

 

德拉科沉默着,刚才的惊愕不见了,他又恢复到那种缺乏情绪的状态。哈利恶劣地猜想也许有一个波特屏蔽器罩在这个家伙眼睛上,所以他才会一直对自己视而不见,一定要触碰到他才能让他发现哈利·波特就在这么近的地方。作为对屏蔽器的对抗,哈利把他的袖子抓得更紧了:“看着我。”

 

德拉科无法移开目光。他的注视仍旧沉闷而冷漠,但是并不危险……他反握住哈利的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叹着气说:“波特,你不用管我的事。”

 

哈利坚持:“你不想再被家养小精灵绑架一次吧?”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他们可以试试。”

 

“你不明白——”

 

“哈利,你的解毒剂完成了吗?”斯拉格霍恩站在哈利的坩埚边,看着里面那一坨已经凝固的东西,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给出正面评价。

 

哈利不得不把手心里的粪石递过去:“我想,这个也许可以作为答案?”

 

斯拉格霍恩的眼睛亮了:“了不起,粪石!一个非常有勇气的答案,我当然不能说你是错的……粪石能解除所有这些混合毒药的毒性!你是自己想到的?”

 

“呃,斯内普教授曾经讲过,一年级的时候。”

 

“那也非常了不起,能够记得那么久以前的知识,说明你真正掌握了它……”

 

哈利手上暗暗使劲,但没有用,德拉科还是趁着这个机会抽身离开了。

 

*

 

罗恩生日那天麦克拉根向他发起了一场巫师决斗,非常不幸地,因为斯内普突然经过,格兰芬多失去了宝贵的十分。罗恩一直嚷嚷着肯定有谁向斯内普通风报信了——说不定就是马尔福恢复了他从前的卑鄙——可是还没等哈利列举疑点,赫敏首先生气地离开了。

 

从金妮那里知道,其实赫敏也去找了麦格,只是斯内普出现得更早。(“两个男巫,像公鸡一样沾沾自喜地决斗!他们是不成熟的小孩吗!”赫敏难得这样生气地大喊。)麦克拉根则开始到处宣扬罗恩是个不敢决斗的胆小鬼,虽然嘴上答应了,背地里却让朋友去找教授,根本没有能力担任守门员。

 

这件事让罗恩和赫敏之间的气氛更冷淡了,还有魁地奇球队,哈利甚至发了一次火,要求队员们在训练的时候不得过多地议论私事。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的比赛就在这种气氛中到来,那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哈利就觉得心神不宁。

 

明明今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灿烂,风也很小。麦克拉根纵然不满,也只能坐在替补的位置上,而罗恩,必须说他的状态还不错,对流言的愤怒让他急切地想在球场上证明自己。——并且赫敏也来看比赛了,几天的冷战后这或许是个和好的信号。哈利忍住心悸骑上他的火弩箭,慢慢升高。球场在视野里变小了,还有观众席,霍格沃茨城堡……

 

突然地,哈利的视线捕捉到一个金色的小点。

 

不是金色飞贼,要更浅一点,德拉科的头发。他脚步匆匆地走在连接西塔楼的悬空廊桥上,一个人,像是在赶时间。

 

理智上哈利当然知道他管不了德拉科要去哪儿,但他控制不了自己的目光去追踪他。要知道这段时间这个斯莱特林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地下(他自己的寝室或者斯内普的办公室),他突然前往西塔楼肯定有什么原因。

 

哈利第一次对魁地奇比赛丧失了兴趣,无比地想回到地面上,打开活点地图查看德拉科究竟是要去哪里。西塔楼并不是个学生们常去的地方,船只的管理处被设置在这里,还有麻瓜研究学教室,猫头鹰棚屋——

 

“哈利!”

 

一阵晕眩的疼痛击中了哈利的头部,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变成了一个被砸开的罐头,无数念头就要这么倾倒出去——不行,他不能忘记这些念头,他需要记住——他坠落的同时看到麦克拉根傻傻地张着嘴巴,手里拿着一根击球棍。

 

*

 

哈利睁开眼睛,看到一个红头发的,脸上带有雀斑的人正担心地看着他:“你总算醒了,庞弗雷夫人说你头骨碎裂,得躺上几个小时,还不能用力过度。”

 

哈利想不起庞弗雷夫人是谁,他只能去翻检自己拼命抓住的那几个念头:“马尔福……”

 

红头发笑嘻嘻地说:“没错,马尔福!他干了一件好事:带着克拉布和高尔把麦克拉根堵在公共休息室门口狠狠揍了一顿,胖夫人现在逢人就要讲一遍他动手的那个场面。”

 

“麦克拉根?”

 

“没错,那个混蛋,他居然抢了珀克斯的击球棍,把游走球往你头上打!”

 

哈利愣愣地没有说话。

 

红头发终于察觉到不对了,他伸手在哈利眼睛前面晃动了一下:“哈利?”

 

哈利充满歉意地说:“请问你是谁?”


评论(167)
热度(7284)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