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18

18 

 

一个多月哈利都在忧虑中度过,可能是他的异常过于明显,赫敏和罗恩都放下了他们之间的那点矛盾,尽量陪着哈利,虽然这把拉文德弄得很不高兴:她基本不能和罗恩出去约会了。 

 

还有魔药课。魔药课又成了哈利最不喜欢的课程了,一方面,他向斯拉格霍恩询问魂器和里德尔的尝试失败了,这让他对自己究竟能不能完成邓布利多的作业产生了动摇,另一方面,他没法不想起在这个教室里他曾经有过一个脸色苍白的金发同桌。 

 

在谈到哈利身上的气味时,德拉科曾经说过“有节魔药课上”,可是等哈利追问的时候,那个人又闭紧了嘴不肯多说了。哈利回想他们坐得最近的那几次,无声的视线纠纷,他伸手去拿银刀的时候身体离德拉科的手臂只有不到半英寸,翻滚的活地狱汤剂,斯拉格霍恩揭开了装有迷情剂的坩埚……迷情剂。 

 

哈利猛然坐直身体:“他是想说迷情剂!” 

 

整个教室都吃惊地投来注视,就连斯拉格霍恩都愣了一会儿才说:“好的,迷情剂,我们下节课可以学学迷情剂的解药。我知道很多人都对这个有兴趣。” 

 

哈利局促地为自己的失态道了歉,还是没能从内心的惊涛巨浪中平静下来。他揉揉鼻子,似乎这样更容易激活嗅觉细胞的记忆,他闻到水果糖浆馅饼,闻到云杉木淡淡的香味……可是德拉科闻到的是哈利·波特。 

 

情人节那天正好是第一节幻影显形课,魔法部来的指导教师威基·泰克罗斯完全不体谅已经安排好课后庆祝的学生们,反复讲着“三个D”的重要原则。等到自由练习开始,拉文德的耐心终于告罄了,她拨开人群冲过来,甜蜜地扑向罗恩:“罗-罗,还记得我们明天的约会吗?” 

 

当时罗恩已经按泰克罗斯教导的那样在旋转了——幻影显形的最后一个步骤——他在拉文德(这几天进行过不止一次的)追问环节中本能地回答:“当然,霍格莫德村。” 

 

哈利第一个意识到了不对。那个瞬间他的感官变得无比敏锐,像是直接看到了魔法力量在罗恩身边聚集。完全没有时间多想,他反射性地伸出手拉住了罗恩,紧接着就是一阵令人不适的挤压感,像是被塞进了狭长细窄的管道,整个过程中他都牢牢抓着罗恩的手臂,直到摇晃的身体站立在地面,剧烈的疼痛才席卷了他们——他们分体了。 

 

罗恩的整个左臂都不见了,哈利则是右腿,他们的伤口正在以一种凶案现场的方式流血,两个少年巫师握着自己的魔杖面面相觑。 

 

“哈利,仔细想想,你说不定知道一两个治疗咒语!”罗恩不抱希望地说。 

 

“我以为韦斯莱夫人会教你一点止血咒什么的……”哈利不得不采取麻瓜的方法,用力按压伤口附近的血管,尽量让血流得慢一点。 

 

“希望我们在血流干之前能回到霍格沃茨。” 

 

“乐观一点,麦格教授会来找我们的,毕竟我们的腿和手臂还留在礼堂里。” 

 

“幸亏留下的不是肠子,否则每个人都知道我午餐吃的是什么了。” 

 

哈利扶着树干站起来,打量周围的地形:“我猜这里是霍格莫德村后面的山地,或者更远一点的地方。以前——”以前小天狼星就在这一带藏身过。 

 

“没错,我究竟为什么非要在说‘霍格莫德村’的时候想起这里?”罗恩龇着牙,“我应该告诉她‘帕笛芙夫人茶馆’或者干脆说‘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麦格教授会知道我们在这里吗?” 

 

哈利不确定:“也许我们可以试试走到霍格莫德村,在身上的血流干之前。” 

 

罗恩看向哈利缺失的右腿:“你的情况比我麻烦得多。” 

 

“我知道,让我试试能不能对自己用一个漂浮咒……”哈利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回头看向山间的树林,“谁?” 

 

只有风声。鸟兽的细微响动和虫鸣一起被积雪掩盖,夕阳已经变得黯淡,把视野中的一切都变成类似褪色旧照片那样的暗黄色,缺乏生气。 

 

罗恩小声叫他:“哈利?” 

 

哈利用左腿蹦过去,在刚才引起他注意的方向绕了一圈:“刚才这里好像有个很高大的影子。” 

 

“你确定吗?雪地上没有什么痕迹。” 

 

“也可能我看错了。”哈利说着,还是握紧了自己的魔杖。 

 

他的戒备是必要的——就在罗恩转过身准备开始这趟艰难的步行时,一道巨大的黑影突然地把他扑到了雪地里——那是一个穿着邋遢的男人,面部的毛发过于旺盛,头发和胡子都脏兮兮的粘连在一起,长长的指甲里藏满污垢,像野兽的爪子一样——哈利的昏迷咒打在这个人背上,可是,几乎没有任何效果,他还是用粗壮的胳膊把罗恩重重按在雪地里。他整个人都像一头野兽! 

 

罗恩发出一声惊恐的惨叫:“他是个疯子!他在撕我手臂的伤口!” 

 

“滚开!”又一道咒语从哈利魔杖中发出,还是无济于事,罗恩在这个怪人的攻击中发出痛楚的悲鸣,血腥味变得浓烈,光线更加黯淡……哈利试图去拉开那个家伙,可他失去的右腿让他完全没法使上力气……他绞尽脑汁尝试一切能想到的攻击咒语,不行,全部不行,他需要威力更强的。 

 

——“对敌人”。 

 

混血王子写在他的书本上的一行字突然地划过他的脑海,哈利几乎在同时对着那个怪人喊出了咒语:“神锋无影!” 

 

顿时一道深深的血痕出现在怪人背上,使他发出刺耳的嚎叫,终于放开了几乎不能动弹的罗恩,面色不善地瞪着哈利,浑浊的眼珠不自然地鼓起,脸上身上沾满了罗恩的血。 

 

——他被这道咒语激怒了。一种颤栗从哈利脊背上升起,与那个人充满兽性的眼睛对视时,他感觉自己仿佛在跟一匹巨大的狼对峙。这肯定不是一个正常的巫师,也不可能是麻瓜——他朝着哈利冲了过来,张开的嘴巴里能看见被磨得尖锐的牙齿。 

 

“神锋无影!” 

 

又一道咒语打在怪人肩膀上,他的动作变慢了,发出痛苦的哀嚎。哈利咬着牙,开始用一条左腿尽可能快地移动。这很困难,疼痛和寒冷不断侵蚀着他的体能,但他不能停下。他需要在被抓住前给他的对手制造更多伤口,他有一个可怕的猜想,让他在忧心罗恩的同时更加谨慎地躲避着……不能被抓住,不能被咬…… 

 

他滑倒了,大量的血从右腿的断面中流出,血腥味刺激了那个野兽一样的怪人,奇异的兴奋在他眼中闪烁,他扑向哈利的同时,哈利举起魔杖,狠狠插入对方的口腔,一阵恶臭伴随着这个肮脏的家伙滴下的口水传来,就在那几根尖利的指甲将要划破哈利胸口时,他仿佛听见有人远远地大叫:“停下!” 

 

令他诧异的是,那只兽爪一样的手确实停住了。尽管它下一秒就可以切开哈利的皮肤。 

 

那个声音更近了:“停下。” 

 

哈利用魔杖格住怪人的牙关,惊讶地转过头,看见那个一声不吭消失了两个月的混蛋出现在雪地的另一端。 

 

“德拉科?”哈利对自己产生了怀疑。也许这个恶心的怪人的唾液里包含某种致幻剂。 

 

可是那个人确实出现了,在夕阳彻底湮灭的最后一刻,抿着嘴唇出现在哈利视线中。他瞳孔的颜色似乎变得更加幽深,抬起右臂始终让魔杖指向那个邋遢的怪人,脚步在接近这片混战区域时变得缓慢而沉稳。 

 

他用近乎于命令的口吻对那个怪人说:“离开这里。” 

 

没有看哈利。戒备的目光始终盯着那个袭击者。但他走得更近了,近得哈利甚至能从弥散着的血腥味中分辨出他身上淡淡的香气。 

 

怪人喉咙里发出一串咕噜声,居然真的后退了一点。哈利抽回了自己的魔杖,就近在手边的积雪上蹭了一下,试图去除沾染到的恶臭。 

 

现在德拉科就站在他身边,瘦高的身影看上去像一株树木。哈利不合时宜地想起巫师们的迷信,冬青木魔杖的主人不能和橡木魔杖的主人在一起。德拉科的魔杖是山楂木的,应该是。 

 

“离开这里,格雷伯克。”他又重复了一遍,紧握着魔杖的手背上青筋鼓起。 

 

终于,那个高大的怪人动了,他浑浊的眼珠变得茫然,像是木偶一样倒退着转身,接着一步一步走回树林深处……整个过程中德拉科始终用魔杖指着他,直到他彻底消失不见,才放松肩膀,慢慢垂下了手臂。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背影,无比地想要质问这一切究竟是该死地怎么回事。或者把整整两个月的不满一股脑地倾倒在这个人背脊上。还有他的腿,失血的伤口几乎已经没有知觉了……他从雪地中跳起来:“罗恩!” 

 

德拉科及时地扶住了他,同时用一种冷漠的目光审视哈利右腿的伤口。令哈利难以接受的冷漠。 

 

接着山楂木魔杖点在哈利右腿的断面上,很轻的像咏唱一样的咒语从这个斯莱特林口中响起,直到那个分体造成的糟糕伤口不再继续流血。 

 

夕阳完全地坠落。

评论(124)
热度(657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