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17

过渡章


17 

 

圣诞节只带来短暂的欢乐气氛,进入1997年后,局势越发紧张起来,更多的人死去了,黑魔标记重新回到巫师们的噩梦里。出于各种考虑,霍格沃茨特快临时停运,学生们被安排通过飞路网特别开放的连接返校,避免在路途中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哈利是最后一个进入壁炉的,他在使用飞路粉的时候差点喊出“格里莫广场12号”,好在韦斯莱太太饱含担忧的神情提醒了他,他最终顺利地出现在教师办公室的炉火中。 

 

也许是错觉,这个学期的霍格沃茨格外冷清,走廊上的装饰铃铛全部不见了,窗外的积雪完全没有融化的迹象。远远地能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在菜园那边晃动,肯定是海格,也许地精驱逐咒又失效了。 

 

回格兰芬多塔楼的路上,罗恩突然问:“你们说,赫敏到了吗?她爸爸妈妈都是麻瓜,肯定没法用飞路网。” 

 

金妮说:“麻瓜们的壁炉也可以连飞路网。” 

 

“可是……”罗恩还是忧心忡忡,“万一他们没有壁炉呢?爸爸说很多麻瓜都不用那个了,而且麻瓜也没有飞路粉。” 

 

“教授们肯定比你更早考虑过这些。”金妮不客气地说,“到宿舍就知道赫敏有没有来了,就算暂时还没到,你也可以在休息室等一等。” 

 

“我为什么要像个傻瓜一样坐在休息室里等她!” 

 

哈利心不在焉地走在他们后面,像是在神游。如果可以,他也很想去斯莱特林地窖看看德拉科有没有返校。只要被他看到那个金头发的蠢货正拿着腔调坐在沙发上,哈利绝对会提起拳头揍他一顿。 

 

骗子!混蛋!恶劣的自大狂! 

 

他以为他们的关系已经变好了——就算没有好到那种程度,也肯定值得德拉科离开前告诉他一声。可是那天早上哈利在隐形衣底下醒过来,发现阳光已经充满了这个空荡荡的房间。没错。空荡荡。德拉科·马尔福就这么跑了!怀疑这家伙费尽心思哄自己睡着就是为了这个! 

 

起码有半个小时哈利都陷在不安的担忧中,直到布莱克夫人的画像没好气地告诉他,德拉科是自己离开的,可等哈利追问的时候,她又提高声音,开始重复那些无意义的谩骂。 

 

“哈利?哈利!” 

 

哈利被拉了回来:“怎么了?” 

 

金妮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你这几天一直在走神,精神也不太好的样子。” 

 

“有吗?”哈利的眼神重重落在罗恩身上。 

 

罗恩不得不硬着头皮说:“呃,他有吗?我觉得哈利跟以前一样。” 

 

“好吧,一样。”金妮用看了他们一会儿,重复了之前的问题,“哈利,幻影显形是什么感觉?” 

 

哈利努力回想,才从记忆里唤起那种被从各个方向拼命挤压的窒息感……明明只是去年夏天的事,可他总觉得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 

 

“我只跟着随从显形过,挺不舒服的。为什么问这个?” 

 

罗恩撇撇嘴:“她说六年级这学期会开幻影显形课。” 

 

哈利有点惊讶:“但是我们很多还不到17岁,要成年才能考取资格,不是吗?” 

 

“那也可以先学起来,”金妮轻巧地走路,“埃迪说测试会安排在期末前,那时候大部分学生都已经成年了。” 

 

“埃迪?”罗恩有点疑惑,“哪个埃迪?” 

 

“埃迪·卡米切尔。” 

 

“谁?” 

 

哈利想起来了:“那个七年级的拉文克劳?我记得他说他O.W.Ls拿了九个O。” 

 

罗恩恍然大悟:“原来是他!九个O又怎么了,赫敏也有——等等,金妮,他是怎么告诉你这个的?” 

 

“显然,我们在假期里互相写信。” 

 

“那些猫头鹰?!我以为是迪安的——” 

 

“我们分手了。”金妮再次回头看了一眼,不意外地发现哈利又在一个人神游了。 

 

罗恩不得不用手肘撞了哈利一下,从牙缝里提醒他:“……正常点,伙计,别想马尔福了!” 

 

哈利猛然回神:“我没在想他!” 

 

金妮加重读音:“一个‘他’?” 

 

 

晚餐的时候赫敏终于出现了,罗恩的担忧毫无必要,事实上她很早就回到了学校,只是之前一直在帮着海格整理菜地。(“被积雪和地精弄得乱七八糟的,我们忙了整整一个下午。”她对哈利说。)但这个时候,不光金妮,其他学生也都注意到了异常:以往关系最好的这三位格兰芬多加/减分机器在隔了一个圣诞假期重聚后,居然都只自顾自低着头专注在食物上,连一句交谈都没有! 

 

不,至少哈利·波特没有低着头。三人中的唯一一个。他时不时会转动脖子在礼堂里东张西望,像军用雷达巡查过路船只那样巡查每个新前来用餐的学生。斯莱特林长桌是他的重点监测区域,好几个低年级的学生被他弄得很不安,对此,潘西非常大声地说:“怎么了,救世之星是准备在我们中挑一个当成食死徒送进阿兹卡班吗!” 

 

她的话让所有人安静了一刻,哈利不得不把脖子转回来,听到布雷斯在后面说:“不用害怕,哈利·波特大概已经挑好他的那一个了。” 

 

赫敏终于抬起头:“哈利,你怎么了?” 

 

罗恩立刻说:“你知道的,就是那个,跟上学期一个毛病,还加重了。” 

 

然而赫敏像是完全没听见他说话:“哈利,你脸色看起来不怎么好。” 

 

哈利重重把叉子戳进熏肉里:“我没事,就是随便看看。” 

 

忽然,他的雷达检测到一个阴沉着脸的教授大步进入了礼堂——西弗勒斯·斯内普。哈利第一次为这个人的出现感到高兴,就连他像蝙蝠翅膀那样翻飞着的黑色巫师袍都不觉得刻薄了,然而,令他失望的是,斯内普是独自过来的,并没有带着什么别人。 

 

熏肉和羽衣甘蓝沙拉完全地失去了滋味,哈利艰难地把食物塞进口腔,无味地咀嚼着。有几次吞咽的时候他甚至想呕吐。赫敏脸上挂满不赞同的表情,建议他们可以先找个地方聊一聊,可哈利非常地固执,把那一小碗羽衣甘蓝沙拉半勺半勺地吃了整整一个半小时,现在整个礼堂里只剩他们三个了。 

 

赫敏被他的行为完全地惊呆了:“只是过了一个圣诞节,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哈利叹着气说:“各种事,比如我跟斯克林杰吵了一架。” 

 

“魔法部长?为什么?” 

 

罗恩说:“当然是为了马尔福。” 

 

赫敏瞪着他:“马尔福?!” 

 

罗恩咕哝:“看,你这不是能听见我说话吗?” 

 

哈利及时地打断了可能发生的争吵:“斯克林杰要求我远离马尔福,我拒绝了。不过这个不是我们的主要分歧。斯克林杰想要我跟魔法部合作,给他当一个稳定人心的吉祥物,我不喜欢那样。” 

 

“可这不是什么意外的事,上个学期《预言家日报》的报导里就有这个意思。” 

 

哈利说:“好吧,意外——意外确实是马尔福。我是说德拉科。现在我不用考虑要不要远离他了,他自己离开了。” 

 

赫敏难得露出迷惘的神色:“什么叫‘他自己离开了’?” 

 

哈利深深吸了一口气,把从圣诞夜开始的所有事简单讲了一遍。隐瞒了一些细节,比如德拉科竟然给了他一个戒指。 

 

“斯内普说伏地魔给了他五天时间,我没想到第四天晚上他就走了。”哈利低落地说,“我甚至不管不顾地跑去问了卢平,结果卢平先是责备了我,然后告诉我他也不清楚德拉科的事。” 

 

“卢平还说不要太信任马尔福,毕竟他们是伏地魔的忠诚助手。”罗恩插话,“只是我们的哈利显然不太记得这一句了。” 

 

哈利说:“现在完全不是我要不要信任德拉科的问题,现在是,是——他有可能——” 

 

“有可能已经被伏地魔杀死了。”罗恩帮他把这句艰难的话补全。 

 

“是这样。”哈利坐在椅子上,垂着头,“万一他……我不能说跟我无关,对不对?” 

 

 

第二天,布告牌上果然贴出了关于幻影显形课的告示,要求是到今年8月31日时满17岁就能参加。哈利特意跑去地下看了一眼斯莱特林的报名表,不意外地没找到德拉科的名字。 

 

他可能——可能真的没有回学校。哈利极力想一些好的可能,比如他的父母因为担心他把他藏起来了,再比如斯内普换了一个地方安置他,毕竟让他一直待在凤凰社的地方也不太合适,稍微不好一点的猜测就是伏地魔限制了他的行动……总之不要,不要最糟的那一种可能。 

 

不久之后,哈利从卢娜那里得知,说德拉科·马尔福确实没有返校,斯莱特林的级长由布雷斯暂代。彻彻底底的坏消息。哈利觉得他的心脏被捏紧了。 

 

晚上邓布利多找他去办公室继续他们的课程时,哈利几次都想问问他们的校长知不知道德拉科没来学校,可最终都没能成功开口。他竟然开始害怕,害怕听到那个可能的答案。他强迫自己专注在那些记忆上:里德尔杀死了他的生父一家,嫁祸给他的舅舅……里德尔和斯拉格霍恩有过一次密谈……斯拉格霍恩篡改了他的记忆。 

 

邓布利多说:“哈利,我要布置给你一项特殊的作业。我需要你设法让斯拉格霍恩教授暴露出他真正的记忆。” 

 

哈利睁圆了眼睛:“我?可是,也许,吐真剂或者摄神取念都可以——” 

 

“能力出众的巫师有许多办法避开这些,”邓布利多温和地说,“斯拉格霍恩教授既然不愿交出真正的记忆,那么肯定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只不过人总是有弱点的,我认为哈利你可以突破他的弱点,让他把真实交给你。” 

 

哈利喃喃地问:“吐真剂和摄神取念……都可以防备吗?即使是在伏地魔面前?” 

 

邓布利多说:“当然,这就是我曾经想让你学会大脑封闭术的原因。但即使是没学过这个的巫师,也会有能力抵抗这些魔药和咒语,凭借他们的意志,和坚守的信念。” 

 

信念。 

 

这个词一直徘徊在哈利脑海中。床帘阻隔了罗恩的梦呓,哈利闭上眼睛,似乎能在黑暗中听到那个斯莱特林平稳的声音:“十几年前,一个灰暗的夜晚,天空中雷电交加,渡鸦在阴影中嘶鸣,大难不死的男孩出生了……” 

 

大难不死的男孩不想要这样的结局。至少,他跟德拉科·马尔福的结局不该是这样。中止在一个朦朦胧胧的睡前故事,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告别。 

 

哈利一言不发地从床上跳起来奔下格兰芬多塔楼,冲动地离开城堡,一口气跑到了禁林边缘。积雪沉默在万千树影间,未知的黑暗深处有刺骨的风在涌动。 

 

没有。 

 

没有一个金发的斯莱特林突然冲出来,抓着他的胳膊把他赶回城堡里。 

 

哈利靠在树干上,孤独地喘息着。 


评论(129)
热度(756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