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16

16 

 

哈利相信,今年的圣诞节假期绝对是他人生中最古怪的一个,哪怕他成功干掉伏地魔活到一百八十二岁。 

 

节礼日的白天他帮着韦斯莱先生清理了屋外的积雪,在花园里堆出一个超过两米的雪人。哈利让它戴着礼帽拿着文明杖,但乔治和弗雷德认为一根纤细的木棍无法守卫花园,等傍晚哈利再去看的时候,他的雪人手里已经换上了一根新棒子,布满尖钉和铁链,看上去比巨怪的那根还要狰狞。 

 

到了晚上,家里其他人都睡下的时候,哈利就在罗恩复杂的视线中穿上他的隐形衣,通过壁炉前往格里莫广场12号。也不是他要这么……鬼鬼祟祟,只是整整一天他都没想好要不要去找卢平说“我知道你们往我的房子里放了一个马尔福我也想去看看”。显而易见,德拉科并不被凤凰社信任,提供给他一个临时藏身的地方已经是很大的善意了,可哈利也做不到告诉卢平“我想多信任他一点因为这家伙他妈的爱我爱到可以去死”——这种事分享给同龄好友就足够尴尬了! 

 

还有斯内普。尽管乔治和弗雷德说他可能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时语气戏谑,哈利还是认真地考虑了这个可能性。说不定这就是真相——所以斯内普会在很多重要的时候帮助他,同时在各种小事上充分地展现对波特们的憎恨。 

 

壁炉的另一端无比寂静,哈利走上楼梯的时候,一种悲伤也在他心里一点一点升起。他曾经有一个教父…… 

 

顶楼正对着他的那个房间上挂着“小天狼星”的铭牌,哈利停在那里,伸出手很轻地摸了一下那个牌子。旁边的另一扇门就在这个时候打开了,德拉科在衬衫外面披着外套,有点惊讶地看着这个深夜来客。 

 

哈利勉强对他笑了一下:“你隔着门板也能闻到我吗?” 

 

“还不至于。把我跟猎狗相提并论是一种侮辱。”德拉科皱着眉头解释,“只是刚好想参观一下你的房子。斯内普说过在我的房门上有限制屏障,但就实际情况来看,这个所谓的限制并不起作用。” 

 

哈利问:“需要屋主带路吗?” 

 

德拉科看了一眼黑魆魆的楼梯间,拒绝了:“我认为屋主更适合坐在明亮的软垫上。” 

 

他是对的。暖黄色的灯光让哈利心情好转,不再像刚才身处黑暗中时那样孤单,悲伤。那张斯莱特林绿的软沙发也很舒适,哈利让自己陷在坐垫里,看到德拉科在几步之外用一种过分深沉的目光凝视着他。 

 

“呃,你好点了吗?”哈利不自在地动了一下,能感到自己的耳朵有点热,不是个好现象。 

 

德拉科像是突然清醒过来,转开视线看向墙上的烛台:“没事了。” 

 

“你真的要去见伏地魔?” 

 

“是他要召见我。”德拉科轻轻地说,“我没有拒绝的权力。” 

 

哈利屈起一条腿,下意识地抱住:“你可以脱离他们,我是指食死徒。邓布利多肯定愿意帮你……我知道这有风险,但你就这样去伏地魔面前更不安全。” 

 

德拉科说:“没什么,我会做好准备再去。” 

 

“什么准备?”哈利立刻抬起头,“你不可能真的去做食死徒,你才十六岁!” 

 

德拉科点头:“没错,黑魔王也不需要一个学生为他效劳。他只是想验证马尔福的忠心而已,我必须去见他……卢修斯是我的爸爸。你肯定非常恨他,但他是我的爸爸。”几缕金发垂在他眼睛上。 

 

“我知道。可是如果他也愿意脱离……”哈利舔了一下嘴唇,觉得喉咙发干,“我确实恨他,但我也不是很喜欢一直恨下去。要知道仇恨是件非常不快乐的事。” 

 

德拉科笑了一声:“仇恨我也不快乐吗?” 

 

哈利不满意地说:“跟我揪着领子互相殴打,会比跟我像这样好好谈话快乐吗?” 

 

德拉科陈述:“我回答不了。也许我会说跟你对着干的那段时间更轻松更没有压力,但那些已经被宣布算不上快乐。也许我确实是个不懂感情的人,当然也不懂快乐。” 

 

哈利惊讶地看着他,没想到会从德拉科这里听到这个。近乎于一种自我反省。 

 

德拉科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我好像说了奇怪的话,抱歉。说实话你在这个时候出现真的是件糟糕的事,导致我不能很好控制自己。” 

 

“不能控制?”哈利紧张起来,有一刻以为德拉科真的会扑过来给他一个吻——都怪罗恩!德拉科根本没提到吻或者任何能联想到吻的事! 

 

果然,德拉科只是很慢地叹了口气,低声说:“虽然是最糟糕的时机。但我很高兴……今夜见到你,波特。” 

 

哈利不解地眨了一下眼睛,为他充满矛盾的话语。 

 

第二天晚上哈利过来的时候楼道里亮着灯,一开始他还以为是斯内普或者卢平在这里,不过很快他就意识到那些烛台是德拉科为他点亮的。他的房子显然已经被探索过,布莱克夫人的画框甚至被扶正了,她见到哈利的时候只是哼了一声,多的什么都没提。哈利猜测德拉科安抚过她……一件好事,也许那位纯血先生能让哈利继承来的这幢房子变得不那么像腐朽的坟墓,无论他用什么方法。 

 

这个时候德拉科正在练习一些咒语。哈利刚一进入房间,那个可恶的金发混蛋顺手挥动魔杖,一股力量就提着哈利的脚踝,把他脑袋朝下地倒吊在半空。 

 

哈利不可思议地大叫:“你为什么会这个!?” 

 

德拉科走过来,坏笑着戳了一下他的脸颊:“斯内普教授布置的作业。虽然其他咒语更实用,但这个比较有趣。” 

 

哈利恶狠狠地说:“如果你去斯内普面前表演这个,肯定会成为第一个让他给自己学院扣分的斯莱特林。” 

 

德拉科思考了一下:“感谢你的忠告?” 

 

哈利忿忿地给自己念了反咒,从半空中掉下来的时候,他清晰地看到德拉科的表情变了——实际上地上铺着厚厚的长毛地毯,哈利知道自己在上面滚一圈也不会有什么事——但那个斯莱特林及时地冲了过来,最终哈利滚在了他身上。 

 

“你比上个学期重了,波特。圣诞节晚餐上你吃了多少?” 

 

“只是因为冬天穿得比较多!” 

 

德拉科严谨地检查哈利的着装:“一件翻领毛衣——”他的声音顿住了,眉毛高高挑起。 

 

哈利的视线下移,和他一起看着自己被捋上去的一点的衣袖。一根非常斯莱特林的宝石白金手链正在哈利的手腕上晃动。见鬼,一个马尔福不可能认不出自己家的纹章! 

 

哈利苦着脸说:“我可以解释。这是克利切当作圣诞礼物给我送来的,我猜他是从我之前的命令里找到了什么漏洞——呃,就是要他去把你抓来的那个命令——让他从马尔福家弄到了这个。我本来就想开学以后还给你的,只是突然事情变成了这样,我就忘了。”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如果你喜欢,当然可以留着它。只是我认为,伟大的救世主先生戴着女式手链非常不合适。” 

 

“我只是怕随手一放会弄丢才挂在手上!它看起来很贵!” 

 

“称不上贵重。是我妈妈以前给我的,我一直放在衣柜底层,算是一件适合送人的礼物?”德拉科忍不住笑了,“不过,送给你显然就不太合适。” 

 

“确实。”哈利嘟哝着,把那根链子解了下来,还给德拉科。 

 

刚被摘下的贵金属手链仍然带着波特手腕上的温度,德拉科收拢手指抓住了它,接着摘下中指上的银戒放回哈利手上:“圣诞礼物是不能收回的,我只能跟你换一件。抱歉,身边实在没有别的了。随你怎么处理。” 

 

哈利吃惊地捧着那枚戒指。戒指!德拉科给了他一个戒指!梅林知道戒指上附加的含义跟一条手链有多大差别!!!不,也可能巫师们不讲究这个?哈利注意到德拉科手上还有一枚更大更耀眼的宝石戒指,相比之下给他的这个要朴素得多。 

 

确实能够理解成一件纯粹的圣诞礼物。 

 

最终,哈利硬着头皮把那个小东西装进了牛仔裤口袋。戴在手上是绝对不可能的。大腿被戒圈硌得有点发痒。 

 

第三个晚上他们谈了很多……关于麻瓜的事。令人惊讶的是,在说起伦敦的时候,德拉科甚至知道得比哈利还多,基于他曾经独自在那里生活过一段时间。 

 

“毕竟我十一岁以前基本不会出门。”哈利耸肩,“进入霍格沃茨后,陋居就成了我的第二个家。也许你会觉得惊讶:实际上我喜欢巫师世界超过麻瓜那边,可是这不代表我可以接受巫师肆意伤害麻瓜。伏地魔是错的。” 

 

德拉科像是在自言自语:“我也不喜欢看着麻瓜惨死。” 

 

第四天哈利的黑眼圈变得非常明显,混淆咒都无法掩饰。在德拉科谴责的目光中,他不得不爬到那张软沙发上,躺下来补眠。 

 

“救世主先生大概以为伟大的英雄不需要睡眠。”德拉科拖着腔调说,把一张毯子丢在哈利肚子上。 

 

哈利调整了一下脖颈的角度:“我只是睡不着。” 

 

“睡眠魔药?” 

 

“好吧,是我不想睡。”哈利睁着眼睛,“没法安心地闭着眼睛,总害怕有什么事会突然发生。” 

 

德拉科摘掉他的眼镜:“你想得太多了,疤头。需要睡前故事吗?” 

 

“纯血巫师也讲睡前故事?”哈利惊奇地说,“我以为你们都用睡眠魔药哄小孩入睡。” 

 

德拉科简单地说:“做父母的时候所有人都一样。” 

 

“听听你的睡前故事?” 

 

“没问题。十几年前,一个灰暗的夜晚,天空中雷电交加,渡鸦在阴影中嘶鸣,大难不死的男孩出生了——” 

 

“德拉科·马尔福!” 

 

“好吧,你不喜欢真实的故事。”金发的斯莱特林不情愿地换了一个开头,“那么,很久很久以前,有三兄弟在僻静的羊肠小道上赶路,黄昏时他们被一条汹涌的大河拦住了,于是三兄弟挥动魔杖,一座坚固的桥梁出现在河面上。” 

 

“等等,”哈利睁开眼睛,“这三个兄弟都是巫师?” 

 

“巫师的故事里,主角当然是巫师!” 

 

“也对,”哈利抓了抓头发,“你继续,请。” 

 

“正当三兄弟过河的时候,死神出现在了桥上,对他们说——” 

 

“死神!”哈利立刻坐起来,“真的有死神吗!” 

 

“哈利·波特,你是还在问‘爸爸真的有圣诞老人吗’的麻瓜小孩吗,这只是传说!”德拉科像按一匹猫狸子那样把哈利按回沙发上去,“是你自己不想听真实的睡前故事的,记得吗?” 

 

“记得。”哈利蔫蔫地说。 

 

“死神非常愤怒,因为这三兄弟本该像其他行人那样淹死在河里,成为他的祭品。狡猾的死神不愿意就这样放过三兄弟,于是对他们说,‘你们的魔法无比出色,躲过了我安排的死亡,现在你们每人可以选择一个奖励。’” 

 

德拉科的声音在静谧的夜晚平缓流淌,哈利感到眼皮一点点变得沉重。 

 

“好战的老大向死神许愿一根最强大的魔杖,一根永远不会失败的魔杖。死神就走到岸边的一棵接骨木树前,用悬垂的树枝做成一根魔杖,送给了老大。” 

 

“傲慢的老二决定为难死神,许愿想要死者复生。死神就从岸上捡起一块石头送给老二,告诉他这是一块复活石。” 

 

“最后轮到了最谦虚也是最聪明的老三,他不信死神对他们抱有善意,因此要求了一件东西,能够让他离开那里而不被死神跟随。死神极不情愿地把自己的隐形衣给了他。” 

 

哈利朦胧地睁开眼睛:“隐形衣?” 

 

“对,隐形衣,就像你的那件那样。”德拉科轻笑,像吹起一片羽毛,“传说故事里也有一点真实,不是吗?” 

 

“后来呢?”哈利侧过头看着他,“死神就这么让他们走了吗?” 

 

“是的,后来三兄弟各自去了自己的目的地。”德拉科瘦削的身影在灯光中一动不动,“拥有了接骨木魔杖的老大,一路跟其他巫师决斗,毫无疑问都获得了胜利。他大声夸耀自己拥有死神的‘老魔杖’,结果在一次大醉后,另一个巫师趁机割断了他的喉咙,偷走了那根魔杖。” 

 

哈利低声说:“死神赢了一局。” 

 

“没错。而老二则回到了家乡,拿出复活石转动了三次,立刻,他不幸早逝的未婚妻出现在了眼前。可她悲伤又冷漠,因为被强行拉回人间而痛苦万分。” 

 

哈利喃喃地说:“对,她应该走下去……走下去才是好的。” 

 

一只微凉的手覆盖在哈利眼睛上,为他遮住了灯光。德拉科说:“虽然这里,死神最终得到了老二,但我认为这是个好的结局。” 

 

哈利的睫毛在他掌心里动了一下:“什么结局?” 

 

“他在无望的渴望中挣扎许久,最终选择自杀而亡。真正地和他所爱的女孩一起离去了。” 

 

哈利沉默了一下,突然问:“你不会接受黑魔标记的,是不是?” 

 

“……是。” 

 

哈利的呼吸变得绵长,困倦:“老三呢?” 

 

“老三胜利了。”德拉科慢慢地说,“他一直穿着隐形衣,始终没有被死神找到。在他生命终结时,他脱下隐形衣交给自己的儿子,然后像老朋友见面一样迎接死神,并以平等的身份,高兴地和他一起,离开了人间。” 

 

哈利咕哝了一句什么,握着毛毯的手指慢慢松开。 

 

德拉科帮他把那只手也收回毯子下面,浅灰色的眼眸里盛着黯淡的月光,从他的眉骨一直看到微微起伏的胸膛。一个惹人讨厌的波特。德拉科轻轻叹了口气,一点点俯下身体。 

 

月光的漩涡在窗外涌动。 

 

        我们的上帝,天堂无法拥有他,大地也不可撑持…… 

 

他干燥的嘴唇擦过哈利的耳垂。 

 

德拉科捡起隐形衣,完全地盖住了睡在沙发上的男孩,希望它真的能像传说中那样帮助他躲过死神的追踪。接着他托起烛台,离开了这个房间,慢慢走过这幢黑漆漆的大宅,摇曳的火光和他金发一起留下一道发亮的轨迹。画像中的布莱克夫人被惊醒,打着哈欠问:“要走了吗,德拉科?” 

 

德拉科向她致意:“是的。提前向您道谢,如果挂毯上的混淆咒失效了,要麻烦夫人想办法通知我。” 

 

布莱克夫人不满地说:“就算你不说,我也不会愿意其他人看见那个的!梅林,一个泥巴种的儿子继承了布莱克家!彻底的羞辱!” 

 

德拉科绷着嘴唇,没有任何笑意。 


“好吧,”布莱克夫人不情不愿地说,“你爱他。梅林,那个肮脏的混血说你爱他,别以为我没听见。现在的纯血巫师已经这样堕落了吗?” 

 

德拉科说:“我不爱他。夫人,您是清楚守望誓约的事的。那只是一个誓约。” 

 

他继续在黑暗中行走。没有任何人真正跟他立场相同,没有人能完全倾吐一切……不再有逃避的余地,黑魔王的那双眼睛已经在注视他,绝望到了尽头反而让他平静下来,能够注意到一些好的事情。比如他的父母,比如哈利本身(而不是那个该死的誓约),比如一点点浅薄的希望,如果他还想保有什么,还想争取什么,他就不得不主动去做点什么。 

 

他在太阳升起前离开了格里莫广场12号。 

 

——你不爱波特。

评论(304)
热度(9357)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