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15

之前有被问到德拉科记忆里那个金色飞贼,就,解释一下,那个设定是,他练大脑封闭术的时候给自己弄了一个锚点,意味着如果再深入就会看到德拉科不想被人知道的记忆,被摄神取念的时候金色飞贼出现就是在提醒德拉科赶紧推送安全记忆片段,所以它永远是静止的。

大概就是公放幻灯片的时候金色飞贼出现 = 下一页有私人内容,不宜继续播放,立刻点击金色飞贼跳转安全页面、

 

15

 

“哈利,你终于回来了!”罗恩从椅子上跳起来,“整个下午斯克林杰都在拐弯抹角地设法找你,幸亏爸妈以为你是为了避开他藏起来了,还帮忙掩饰,不然我根本瞒不住你不在家里的事!”

 

哈利脱下隐形衣,内疚地说:“抱歉,罗恩,我应该记着你这边的。”

 

“倒也不要紧。”罗恩嘀咕着,“你发现什么了吗?”

 

哈利沉重地点头:“说实话,我现在脑子里乱得很。”

 

“这么严重?可我看大人们都没什么反应。”

 

“确实跟凤凰社没什么关系。”哈利犹豫了一下,“只是对我来说——”

 

“哈利回来了吗?”金妮突然推开门,看到两个男孩(终于)都在屋子里的时候她松了口气,快速地对哈利说,“坏消息,斯克林杰准备留在这里吃晚饭。他是铁了心要在今天见到哈利,爸爸根本没法把他弄走。”

 

“毕竟那是一位魔法部长。”哈利有点疲倦地站起来。

 

魔法部长以及部长助理的存在让陋居的客厅变得沉闷而压抑,尽管部长助理名叫珀西·韦斯莱、理论上也是这个家庭的一员。哈利实在不愿意让韦斯莱家的圣诞节晚餐因为自己毁掉,赶在菜品上桌前主动走过去:“听说您在找我,先生。”

 

斯克林杰非常迂回地说:“只是想问候一下。”

 

哈利点了点头,并不意外这个“问候”的地点从坐满了人的客厅换到了空荡荡的花园里。冬季的五点,天色已经彻底黑了,积雪莹莹地发着微光,红头发双胞胎在窗口冒了一下头,晃了晃手里的恶作剧产品,但哈利用眼神示意他们不用管。

 

斯克林杰像是真的在闲聊:“上次在霍拉斯的晚宴上我就很想跟你聊聊,只是没找到机会。”

 

哈利在心里默默地说:你当然找不到机会。那个晚上德拉科·马尔福一直像头巡守领地的恶龙那样挂在我身上。

 

“当然,邓布利多也不是很愿意让我跟你谈话。我非常理解这个,毕竟发生了那些事,还有那个传说的预言,‘救世之星’……”部长先生的目光探究性地落在哈利脸上,“你当然知道这个,对吧?”

 

哈利的呼吸变慢了,选择只作答自己愿意透露的内容:“霍格沃茨的每个学生都看过《预言家日报》。”

 

“邓布利多对你说过他的看法吗?”

 

又来了——尽管看起来是在说他的事,斯克林杰关心的也只是邓布利多的看法,就好像哈利·波特只是一个符号,换成任何一个别人都可以。然而失去了亲人的是他,被伏地魔威胁着生命的是他。不是任何一个别人。

 

哈利说:“对不起,那是我们之间的事。”

 

斯克林杰并没有露出不满,而是对哈利更友好地笑了笑,重申:“我可以理解。当然我也不是想知道你们的秘密,事实上,我也不是很在意那个预言究竟是不是真的。”

 

哈利皱起眉毛。

 

斯克林杰说:“只要巫师们相信存在‘救世之星’就足够了。”

 

哈利移开眼睛,看向花园里的积雪,冷冰冰的,反射着明亮的月光,有一点像马尔福头发的颜色。

 

“哈利,你应该跟我们合作,巫师们需要信心……你能鼓舞他们。”斯克林杰富有暗示性地说,“我知道之前的事让你对魔法部有了不好的印象,但是,如果因为那些就贸然拒绝我,多少有些孩子气。要知道,即使是邓布利多也会有错误的判断。”

 

“如果说是关于伏地魔的事,邓布利多教授显然是正确的那一个。”

 

斯克林杰说出一个名字:“西弗勒斯·斯内普。”

 

哈利的眼神动了一下。

 

“你可能不清楚,你的这位教授曾经是个食死徒,甚至,跟你父母的死有很大关系。你知道这个吗?”

 

哈利不知道。可他知道斯克林杰正等着他去追问,斯内普究竟做过些什么……他脑子里更乱了,一半的他在严厉地提醒斯内普对他父亲、对小天狼星(也包括卢平和哈利自己)的仇恨,另一半的他又在不断陈述,斯内普确实在帮助他的事实。

 

没等到哈利的追问,斯克林杰只能继续说下去:“如果不是邓布利多为他开脱,斯内普肯定会被送去阿兹卡班。当然,也不是说他不可能改过,只是昨天还有人看到他和食死徒一起出入。确切地说,是纳西莎·马尔福。”

 

谈话再次出现了停顿。魔法部长叹了口气:“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提起小马尔福的事。这也是我一定要找你谈谈的原因之一。我对那个学生了解得不多,听说他帮过你一次,也许是这个让你觉得他和他的父母不一样,但他仍然是食死徒的儿子——哈利,你跟他过于亲密了。”

 

哈利尽量让自己保持礼貌:“这是我的私事。”

 

“你错了,‘救世之星’没有私事。”斯克林杰说,“跟一个小食死徒来往过密只会动摇大家对你的信任,相反地,和魔法部合作才能给他们信心。”

 

哈利说:“抱歉,我不太明白。斯坦·桑帕克被关进阿兹卡班也是因为这种奇怪的逻辑吗?不管他是不是,随便抓进去一个人然后声称他是食死徒,就为了让其他人安心?”

 

斯克林杰脸上的亲切消失了:“马尔福是最恶名昭彰的食死徒家族之一。”

 

哈利的表情也冷下来:“他是德拉科。”

 

*

 

山楂木魔杖掉在地上,德拉科震惊地注视魔杖顶端那一缕尚未完全消散的稀薄银光,手腕还在轻微地颤抖。

 

这当然不是一个成功的守护神咒,甚至可以说差得还远,但确实是德拉科第一次在这个咒语上有了一点进展。——假如他刚才没有想到波特的话。

 

德拉科长长地叹气,俯身捡起自己的魔杖,感觉太阳穴在隐隐作痛。

 

就像一个荒唐的梦境,每个人都言之凿凿地认定德拉科对哈利抱有爱意。格兰杰,波特,斯内普。甚至。德拉科自己。

 

他确实可以质疑迷情剂出了错,也能不信守护神咒的施术条件,或者坚决地把这一切都归咎于守望誓约——然而就凭一个强制誓约真的能把他变成这样吗?

 

德拉科试图罗列哈利的缺点:愚蠢,冲动,不知好歹,脑袋上还有个难看的疤。冒失,可笑,不懂怎么把领带系端正。吃东西还会沾在脸上。说真的,谁会这样评价自己所爱的人?就拿卢修斯和纳西莎作例子,他们彼此尊重极了,卢修斯甚至会注意不在妻子面前说粗话,尽管他非常擅长滔滔不绝地辱骂一些“不识相”的家伙。他也愿意为了她付出,尽管,卢修斯一贯被评价为自私、缺乏操守。

 

德拉科按着眉心,突然地绝望起来。他意识到自己也需要为哈利付出,即使不存在这种可疑的爱情,他也有一个强硬的守望誓约要遵守……卢修斯告诉他这只会是一个松散的束缚。《不可撤销的誓言与违背》声称誓约的效果受到立约者意志的影响。德拉科再次回溯记忆,无比认真地分析自从守望誓约出现后他跟哈利之间的每一个场面,揣摩自己的哪些行动是出于誓约的束缚,哪些又是因为——爱情?

 

他竟然分辨不出。

 

憎恨今晚的月光。

 

*

 

哈利在看到弗雷德手中肉色的伸缩耳时,本能地缩了一下脖子,知道自己跟斯克林杰的对话肯定不是秘密了。罗恩整个晚餐期间都时不时目光复杂地看一眼哈利,等到饭后大家开始围着壁炉玩牌,他立刻伙同两个哥哥把哈利拽到了楼上。

 

哈利抓了抓头发:“好吧,我承认,整个下午我都跟马尔福在一起。”

 

乔治和弗雷德同时发出夸张的惊叹声。

 

罗恩眼睛有点直:“我不明白,只是一个下午,哈利你就突然替他们说话了——想想你昨天还在怀疑斯内普!想想德拉科·马尔福是怎么侮辱赫敏的!”

 

“当然不会忘。”哈利换了个坐姿,把两条腿都规矩地搁在地上,谨慎地念了一道闭耳塞听,“可是斯内普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选择了相信凤凰社。如果他真的背叛了,他不会敢这么做,而且他还说……”

 

(斯内普看着德拉科:“我们的立场是一致的。”)

 

哈利喃喃:“总之他确实在帮邓布利多收集情报。虽然我还是觉得他恨我。”

 

乔治笑嘻嘻地说:“也许他对邓布利多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

 

弗雷德补充:“违背了就会死的那种。”

 

罗恩大叫:“你们还好意思提这个!我五岁的时候——”

 

“也不是没有可能。”哈利若有所思,静静地想了一会儿,忽然没头没脑地说,“马尔福受伤了。确切地说,伏地魔差点杀了他。”

 

房间里安静下来,韦斯莱们停止了争论当年的牢不可破咒事件。

 

哈利说:“是因为我。他的右边肩膀上有个血洞……能看到白森森的骨头……斯内普不得不把他藏在格里莫广场12号,他的处境很不好。”

 

罗恩小声说:“希望你只是在同情他。你今天下午没吻他吧?”

 

“当然没有!”哈利瞪大眼睛,“我说过好几次了,我只是没法承担这个,你想想,要是有个人昨晚因为你差点死了,就算他是个愚蠢自大又装模作样的混蛋,你能无动于衷吗?”

 

罗恩忧愁地说:“我不是不相信你,哈利。只是你这大半年都对马尔福过分在意了,尤其是今天回来以后……看起来真的非常马尔福综合征大发作。”

 

哈利强调:“你究竟为什么怀疑我会去吻他!我只是——用你的说法——同情他。他不比一只家养小精灵好多少,他爸爸用偏见和黑魔法教育他,他确实很坏但也可以认为他只是服从了他的家庭……他已经有一点改变了,我想让他更好,出于一个格兰芬多的正直。这跟爱情无关。”

 

三双眼睛整齐地固定在哈利脸上:“无关?”

 

“无关。”哈利心里并不像他的语气那么笃定。他有点不安地发现,他其实并不反感德拉科喜欢他的这件事,而且越来越习惯。不过他也没打算一定要去分清楚促使他去在意德拉科的究竟是同情还是爱情,反正不管是哪一种,他需要做的事都没什么区别。

 

“好吧,”罗恩嘀咕,“也许把‘波特臭大粪’的徽章拿到你鼻子下面展示一下,你立刻就能恢复正常。”

 

“我抽屉里就有,做得恶心极了。”哈利撇了一下嘴角,“你还有一个?也给我看看。”

 

——万一有哪里不一样呢?

 

评论(193)
热度(7918)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