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14

一直在叨叨叨的一章(


14

 

德拉科闭上眼睛,又重新睁开,还是能够看见哈利那颗乱糟糟的脑袋飘在半空。不是梦,也不是因为失血产生的幻觉,这他妈的就是一个波特。

 

隐形衣滑落下去,更多的波特出现了,穿着丑怪的圣诞毛衣,深色的牛仔裤不太体面地紧绷在那两条腿上,看上去就是个很普通的青少年,完全不像什么圣歌里咏唱的救世主。

 

普通的救世主问:“你怎么发现我的?该不会真的有波特驱逐咒那种东西?”

 

……控制。德拉科握紧拳头。

 

波特看起来比你自己好多了,至少他还能轻松地站着!这一刻他很安全,那个该死的守望誓约不可能强制你去把他藏到床底下的,你绝对能够控制你自己不去管他——这个悲惨的斯莱特林失败了——他站立起来的时候感到自己的每一根骨头都像是变成了刀刃,从内部切割着他的肌肉。

 

“马尔福!”哈利立即冲过来,小心地碰了一下他的手臂,“别,不要移动。我知道你受伤了。”

 

德拉科用左手按住他:“听着,波特,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也在这个地方,但既然你现在可以自由行动,那么穿着你的隐形衣立刻离开!”

 

现在哈利能从他敞开的衬衫里看到他肩膀上的绷带:“血!”

 

“不用管它。”德拉科烦躁地说,“我们说好不干涉彼此,记得吗?现在你要做的只是离开。以防圣人波特弄不清楚情况,我可以告诉他这里是食死徒的巢穴!”

 

哈利有一会儿没能立刻说话。奇妙的尴尬和困惑在他脸上交替出现,当他看出德拉科是认真的之后,这位继承了布莱克家族祖产的黑发巫师摸着后颈说:“呃,我确实不清楚情况,可实际上这个地方是,嗯,是我的巢穴。”

 

“你的巢穴?!”

 

哈利担忧地用手推着德拉科的腹部:“先回床上坐着好吗,马尔福先生?我真怕你下一秒就倒下去……拜托,求你。”

 

德拉科不得不往后退。他痛恨自己一时懒惰,没把衬衫的纽扣系上,可波特也不该就这么公然把手按在他皮肤上!这个距离下德拉科没法忽视哈利的眼睛。那一对绿色玻璃珠确实非常吸引人,胜过任何宝石。糟透了,肯定是斯内普说的话给了他暗示。否则他不会这样盯着波特的眼睛看!

 

就在这个时候,老旧的楼梯发出响声,有人上来了……德拉科没法顾及他的右臂了,十分强硬地把哈利推回去:“隐形衣!快穿上你的隐形衣躲好!”

 

几乎在哈利刚刚消失在那件斗篷底下的同时,斯内普进入了房间:“德拉科,我认为我很明确地说过你现在还不能乱动。”

 

“我作了个噩梦。”德拉科往左边看了一眼,知道哈利正在那些旧剪报附近。

 

“太在意梦境不是什么好事。”斯内普没多说什么,把几个装着魔药的小瓶子排在床头,“你需要尽快康复。在黑魔王下次问起你的时候,你需要表现得对他有用。”

 

德拉科沉默地点头。

 

显然,斯内普在教导他怎么蒙蔽黑魔王,这意味着这位霍格沃茨教授确实像贝拉特里克斯长期诋毁的那样,并不真正忠诚于伏地魔。那他对邓布利多呢?德拉科忽然想起那一次他去斯内普的办公室,邓布利多刚好也在。老校长的一只手完全是焦黑的……

 

“魔药生效的过程会有点疼。不过我认为不会超过昨天晚上。”斯内普念了一个咒语,德拉科肩膀上的绷带自行松开了,那道贯穿伤露了出来。

 

之前的治疗魔咒还没失效,并没有大股的血从那个狰狞的伤口中涌出,可是这让外翻的皮肉更分明了,甚至能隐隐见到骨头——德拉科对这样展示自己的伤势感到局促不安,他没法忽略这个:哈利也在这个房间里。很可能也在看着他。

 

波特不该在这个时候出现的,至少不该在德拉科弄清楚自己的真正想法之前出现。他真的想要得到哈利吗?还是只是因为那个守望誓约的束缚造成的错觉?然而那个格兰芬多的突然出现把一切都打乱了,德拉科为一个占据了自己脑海的认知感到惶恐——

 

他正在为波特流血。

 

终于,那个创口被白鲜完全覆盖了。(“不想因为波特获得更多伤疤吗?”斯内普语气古怪地问,分不清他是在嘲讽还是单纯地表示对学生的关切。)德拉科松了口气,可接下来的魔药让他立刻绷紧了神经。这根本不叫“有点疼”!黑色的,岩浆一样灼热的魔药顺着喉管滑下去,伤口开始剧痛,整个右肩被敲碎重组的那种剧痛……床帷轻微地动了一下,有什么东西靠近他,接着德拉科的左手就被握住了。

 

一瞬间肩膀的疼痛到达了顶峰,那些关于恶咒和折磨的记忆尖啸着回到他身上,德拉科本能地攥紧了手指——忍耐——他正抓着一只温暖的手,哈利·波特的手,那只手的手指正一支一支穿进他的指缝,他们的手在银绿色床帷的遮掩下紧紧相扣,像楔在一起的砂砾和蚌。

 

斯内普在另一边观察他的愈合情况,满意地看到新生的血肉正一点点填满那个伤口:“一个不太好的消息,主人说想要给你标记。”

 

德拉科猛然抬起头。感到左手被波特抓紧。

 

“卢修斯已经没什么能力在这件事上说话,贝拉特里克斯倒是欢欣鼓舞,当成天大的奖赏那样宣扬。”斯内普嘲讽地说,“你是怎么跟你父母说起波特的?他们看起来都很明白你的心思,知道万一太接近黑魔王,你就很难掩饰你自己。”

 

德拉科呼吸困难:“不……”不要在波特面前说这个!

 

然而斯内普根本不知道有一个波特正穿着隐形衣坐在这张豪华大床的另一边,和德拉科一起听着他接下来的话:“没关系,在我面前不用掩饰。你可能不清楚你昏迷时候发生的事,当时你告诉我,就算你不能脱离食死徒这边,你也不能让波特死。”

 

——波特在他手中轻轻地一颤。

 

德拉科认命地承认:“我大概说过。”

 

斯内普说:“我回答你的是,我跟你的立场一致。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会教你这些。我告诉黑魔王你还没醒,他没有任何疑问,毕竟那是一打钻心咒。现在你只有最多五天练好你的大脑封闭术,同时考虑清楚要怎么去主人面前应答。”

 

德拉科想起卢修斯肿胀的眼睛,紧张地问:“如果我拒绝,他是不是立刻就有借口处罚马尔福家?”

 

他感到自己的手背正在被很轻地抚摸。来自波特的抚摸。

 

“他不需要借口也可以处罚你们。”斯内普看了他一眼,“除非你必须要利用黑魔王的信任去做点什么,否则我不建议你接受那个标记。它污染的不仅是你的皮肤,还有你的灵魂,意味着你将不得不去做许多并非本意的事,一些……让你永远不能回头的事。”

 

床垫上出现一个小小的凹陷,波特冒失地靠紧了他。隐形衣不会隔绝温度,德拉科回想起抱着波特的感觉,舒适而温暖的刺痛游走全身。

 

“当然,最终选择还是看你。”斯内普有些心不在焉,像是沉浸在他自己的思绪里,确认德拉科没有不妥后就转身离开。“别出这个门。这里不是你能安全行走的地方。”他在最后嘱咐。

 

哈利立刻从他的隐形衣里跳了出来:“你不能接受那个!”

 

德拉科的眼神躲闪开:“那是我的事,我们说好——”

 

“之前的条约已经作废了。”哈利严肃地告知他,“现在的情况显然不再容许我们自己去决定要不要干涉对方,事实摆在眼前:你受了伤,被安置在我的房子里,可是我们谁都没被告知所有的事!这不应该。”

 

“等等,这真的是你的房子?”

 

“否则我怎么可能随便就进来!”

 

德拉科指着绿色的挂毯和银色的灯座:“我从来不知道你有这么喜欢斯莱特林。”

 

“好吧。准确地说,这幢房子的所有权现在属于我。”

 

德拉科意识到了:“这里是布莱克的产业?”

 

哈利有点低落:“是,小天狼星离开后,我继承了这个房子。以及房子里的克利切。”

 

——以及我。德拉科在心里补充,温柔地抚摸了哈利的手背。只是在偿还这个黑发男孩刚才的安慰,没有别的意思。

 

哈利很快地调整过来:“不说那个。”他掀开德拉科的衣领,用那双该死的绿眼睛注视那个还残留着显眼痕迹的伤口:“这是怎么弄的?看起来简直像是有一大把钢条直接穿了过去。”

 

德拉科夸奖他:“猜得不错。”

 

“我知道跟我有关,刚才斯内普说——”

 

“我们为黑魔王办事。他的一切计划都跟你有关。”

 

哈利深深吸了口气:“别跟我兜圈子,刚才斯内普的话我都听到了。”

 

“我说的是实话。”

 

“发誓,说你接下来会如实回答我的每一个问题。”哈利紧紧盯着他,“如果问到你不能告诉我的事,你可以保持沉默,但是不能骗我。”

 

德拉科假笑:“你要怎么判断我没有骗你?”

 

哈利简单地说:“我信任你。”

 

德拉科哽住了。他没想到有一天能够从哈利这里听到这个词。信任。他被紧扣着的灵魂感到一种奇异的释放,让他的眼神柔软下来。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见过德拉科·马尔福这样柔软的眼神。

 

他说:“你问吧,我尽量。”

 

哈利把手轻轻放在他肩膀上:“真的是钢条?”

 

德拉科勾了一下嘴角:“一把匕首。”

 

哈利的脸色变了变:“……比钢条更糟。还有吗?”

 

德拉科沉默了。

 

哈利自己回答自己:“好吧,刚才斯内普已经说过了,还有钻心咒。——为什么?”

 

“黑魔王怀疑我背叛了他。”

 

哈利的肩膀轻轻摇晃:“因为我?”

 

德拉科为难地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才能不引起你的误解,但……是的,因为你。”

 

“后来呢?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我基本没有印象。”德拉科诚实地说,“应该是斯内普带我过来的,事实上,也是因为他在黑魔王面前的帮助,我才能够活着。”

 

哈利没有立刻说话,那双绿眼睛里闪过种种复杂的情绪,接着他垂下头说:“应该还有卢平,昨天斯内普紧急把他叫了出去,谁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乔治和弗雷德的魔法显示卢平来了格里莫广场12号,我才跑过来查看……看到了你。”

 

德拉科有点难以相信:“卢平?”

 

“这里确实是布莱克家的祖宅,但也是凤凰社的活动地点。”哈利困难地承认,“斯内普……恐怕他不那么忠诚于你们的黑魔王。”

 

“意料之中。”

 

哈利犹豫了一下:“如果我问你,知不知道伏地魔下达的具体命令,你会回答吗?”

 

“我不能。”德拉科低声说,“我不能让我的父母冒更多风险。”

 

哈利轻轻点头:“当然。”

 

“最后一个问题。”绿眼睛救世主认真地问,“你真的弄出了波特驱逐咒吗?”

 

德拉科吃惊地看着他:“我以为就算是愚蠢的格兰芬多也能听得出那是个玩笑?”

 

“可你确实知道我在哪儿,即使我穿上了隐形衣!刚才我看剪报的时候你就一直盯着我。”

 

“没有‘盯着’。我只是大概知道你的方位。”德拉科敲了敲手指,“好吧,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只是因为你身上的气味很好辨认。”

 

哈利疑惑地抬起手腕,侧着脑袋在袖口嗅了一下:“我有什么气味吗?”明明只能闻到他的洗衣皂,麻瓜大型连锁超市在售,10个人里可能有7个用的都是这种。

 

“大概有点接近佛手柑?”德拉科摸了一下鼻子,“之前都没人跟你说过吗,它明显极了,我记得有节魔药课上——”

 

德拉科的声音卡住了。那节魔药课上波特坐在他身边,斯拉霍格恩揭开装着迷情剂的坩埚,然后佛手柑的味道变得更明显了,沾在德拉科的巫师袍上整整三天才彻底消失。

 

——这不可能。这怎么可能?

 

哈利追问:“魔药课上怎么了?”

 

德拉科闷声说:“拒绝回答,谢谢。”

评论(255)
热度(9114)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