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19

19 

 

罗恩陷在雪地里,因为失血而意识模糊,哈利紧张地检查他的伤势,在肩膀上发现了两道狰狞的抓伤。德拉科用同样的咒语给他止了血,接着取出一个小瓶,把里面的药剂倒在罗恩伤口上,涂抹均匀。 

 

“这是什么?……还有刚才那个人,他肯定不是个正常的巫师,对吗?”哈利本来想蹲下来帮忙,但失去的右腿让他很难保持平衡,最后德拉科不得不把肩膀借给他作为扶手。 

 

“白鲜和银粉的混合物。”德拉科冷淡地回答了他的第一个问题,“一般用来治疗狼人的咬伤。” 

 

哈利的呼吸急促起来……他也不需要德拉科回答第二个问题了。“你为什么知道?”他轻轻地问。 

 

德拉科没有说话。沉默笼罩了他们,压抑的,令人难以喘息的沉默。哈利能清晰地感觉到他们之间曾经拉近的距离再次变得遥远,和他们关系恶劣的那几年相比都要更遥远,但他还是很高兴德拉科在这里。非常有趣,他的大脑明确地告诉他,现在的德拉科可疑,邪恶,充满阴谋,然而哈利并没有任何危机的预感。 

 

德拉科慢吞吞地问:“你们的其他部分在哪里?” 

 

“大礼堂。” 

 

“大礼堂?” 

 

德拉科挑起眉毛的表情让他显得熟悉了一点,哈利撑在他肩膀上解释:“我们在练习幻影显形的时候分体了。” 

 

德拉科叹了口气:“我该送你们去什么地方?预先说明,我做不到带着你们幻影移形。” 

 

“霍格莫德村,我想。”哈利回忆了一下事发经过,“教授们应该会在那里找我们。” 

 

“好吧。”德拉科把罗恩从雪地里拉出来,非常认真地用魔杖对准他,连续念了三个“清理一新”。 

 

哈利疑惑地问:“雪和枯叶会影响伤口吗?” 

 

“不会。但我背着他的时候会影响我。” 

 

哈利大叫一声:“你准备背他?!” 

 

“显而易见,他没法自己走。” 

 

“我也没法自己走。”哈利指了一下自己曾经有右腿的地方。 

 

“你可以自己跳。” 

 

“好吧,我可以。”哈利嘀咕着,在雪地上蹦了几步,黑色的头发毫无章法地一上一下,变得更加凌乱。天色太暗,让他看起来好像下一秒就会莫名地消失在夜色里。 

 

“等等,波特。” 

 

哈利不情愿地停下,吃力地扶住树干:“我只有一条腿,这样很容易摔倒。” 

 

“……我知道。”德拉科绷着脸走过来,一个清洁咒迎面砸在哈利身上。 

 

哈利眨眨眼睛:“什么意思?” 

 

德拉科转身,把后背给他:“我的错。你自己走不了。” 

 

哈利迟疑地爬到了他背上。怀疑德拉科认为他不太高兴。但他真的没有不高兴,确实罗恩伤得更重,他不会计较这个。假如德拉科不在这里,哈利本来也是要这么去霍格莫德的。现在他还不必烦恼怎么移动罗恩,完全没什么值得不高兴的。没有。 

 

“少了一条腿能让你变得那么轻吗?” 

 

哈利趴在他背上,淡金色的发梢扫在他脸上,弄得他鼻子发痒:“我以为你不记得我有多重了。” 

 

德拉科淡淡地说:“不会忘的。” 

 

“罗恩怎么办?” 

 

“用一个漂浮咒,波特先生。让他跟着我们。” 

 

…… 

 

“别睡着,波特。” 

 

…… 

 

…… 

 

“哈利。” 

 

 

“出什么事了?”罗斯默塔女士推开前门,惊讶地看到四个学院的院长们同时面色不佳地出现在高街上,和他们一起的还有一个矮小纤细的陌生巫师,一个半透明的箱子漂浮在他们身边,能看到里面非常不祥地装着一些人类肢体,似乎是一支胳膊和一条腿。 

 

弗立维教授回答她:“出了点事,夫人。有见到我们的两个学生吗?他们在幻影显形课上分体了,应该是到了这附近。” 

 

“恐怕没有,”罗斯默塔女士摇头,再次看向那个箱子,“梅林,分体,他们的情况肯定不好……客人们没有说起过这件事,没人见到受伤的学生。” 

 

弗立维的脸色更差了:“建校以来第一次发生这种事……” 

 

“我已经报告了魔法部,魔法事故和灾害司很快就会接手追查,”那个陌生巫师说,“当然我还是认为应该去学校附近搜查。两个学生不可能到达这么远的地方,除非霍格沃茨在关于哈利·波特的事情上有隐瞒。” 

 

麦格教授带着怒气问:“隐瞒什么?魔法部的无能吗?” 

 

“不,我不是要争吵,女士。我只是想说,那个男孩也许提前学习了这方面的课程。” 

 

西弗勒斯·斯内普十分轻慢地说:“如果波特有这样的脑子,我们现在就不用带着他的胳膊在这里乱走。” 

 

“是大腿。哈利留下的是大腿。”弗立维纠正他。 

 

“好的,大腿。” 

 

教授们开始在霍格莫德搜寻哈利和罗恩的踪迹,帕笛芙夫人茶馆作为罗恩原本的约会目的地被造访了两次,在这里庆祝情人节的巫师们都受到了惊扰,然而直到太阳下山,还是没有任何人见过那两个男孩。 

 

“也许他们真的不在霍格莫德。” 

 

“不论如何,他们只可能去自己曾经去过的地方。” 

 

一只黑白相间的花猫从围墙上跳下来,轻巧地落在众人身边,甩着尾巴发出急促的叫声,麦格教授立刻跟上去:“好孩子,找到他们了吗?” 

 

猫领着他们一直沿着高街行进,周围的建筑越来越少,道路逐渐狭窄,已经快要离开霍格莫德村了……斯内普是第一个看到的人,他的脸色变得格外难看,几乎是咆哮着快步走上去:“解释一下,先生!” 

 

然后是麦格。她惊讶地扶了一下眼镜:“马尔福先生?” 

 

确实,德拉科·马尔福出现在道路尽头。他苍白的脸上几乎没有表情,举起的魔杖尽力维持着一个漂浮咒,罗恩就这样保持着昏迷在雪地中的姿势被一路带了下来,而备受关注的哈利·波特正挂在他背上,垂着头,一动不动。 

 

德拉科说:“我在山地那边找到他们。” 

 

“虽然我也想知道详情,但现在显然不是时候。”麦格立刻打开那个半透明的箱子,弗立维帮着德拉科把哈利放下,背上的重量失去时这个金发巫师很轻地踉跄了一下。 

 

其他人忙碌着给哈利和罗恩接回肢体时,斯内普仍然用一种令人畏惧的眼神盯着德拉科:“你最好知道你在做什么。” 

 

斯普劳特的动作突然停顿了:“等等,这个孩子身上不止有分体的伤口。” 

 

“格雷伯克。”德拉科的左手慢慢握紧了,“他们被芬里尔·格雷伯克袭击了。” 

 

 

哈利展开他的礼物,是一件闪着银光的隐形衣。 

 

他想起八岁的时候,达力收到过一件生日礼物,是一架银色的模型战机。只用了一个下午这件漂亮又脆弱的礼物就被拆得七零八落,收拾完厨房的哈利在垃圾箱中见到它的残骸,一只发亮的机翼,折射在上面的灯光耀眼而炫目。 

 

那种光和隐形衣的银光交织在一起,让整个世界变成了奇异的银灰色,流动的风有了具象的纹路,哈利的身体变轻了,像沿着水流那样沿着风的脉络上升……他的视野变得无比广阔,他看到霍格沃茨特快在脚下奔驰,看到魁地奇球场,看到苏格兰高地的湖泊和云杉林,一切都是虚幻的、不真实的银色。 

 

哈利开始觉得寒冷,他已经升得够高了,银白色的幽灵出现在他身边,冰冷地唱着难懂的歌谣……银色的牡鹿从哈利魔杖中跃出,立刻就被漩涡一样的风卷走,哈利看到空荡荡的婴儿床,看到陈旧的墓地,晃动的帷幔……死亡也是冷肃的、缺乏感情的银色。 

 

“……只允许六个人……” 

 

“我才是他的女朋友!” 

 

寒冷加剧,哈利看到一道细细的银线从自己胸口延伸出去,笔直地割裂了那些风,一只手在风的另一端握着这根线,那只手的主人在看到哈利时震惊地张开了嘴;接着整个世界的银色都晃动起来,变成了轻盈的丝线,一缕缕归入那只握着银线的手掌,色彩回归了,那些冷肃的炫目的虚幻的银色飞速地收缩,最后凝固在那个人的眼睛里。 

 

银色的眼睛。 

 

“哇啊——” 

 

哈利在一声尖利的哭嚎中惊醒了,有一瞬间他仿佛看到银色的天花板冲着他的脸砸了下来——不,不,天花板是白色的。哈利摸到眼镜戴上,正好看到拉文德捂着脸撞开卢平跑了出去。 

 

“哈利,你醒了?”卢平立刻走到他的床边,与此同时,哈利看到麦格教授、赫敏、金妮、唐克斯,以及韦斯莱夫妇也在这里。 

 

哈利脱口问:“马尔福呢?” 

 

卢平的神情一瞬间变得无比复杂,几乎让哈利怀疑他之前遇见德拉科也只是那个银色的梦的一部分。 

 

卢平说:“他被斯内普叫走了。” 

 

哈利松懈下来,终于发现那条一度失去的右腿已经回到了他身上,只是还不够灵敏。他开始有余力关心一下其他事情:“刚刚我好像听见有人在哭叫,是拉文德吗?” 

 

现在韦斯莱夫妇的神情也变得复杂了。金妮勇敢地给哈利解惑:“斯普劳特教授把你们的骨头接错位了。刚才庞弗雷夫人给罗恩重新接手臂的时候,拉文德想去抱着他,结果罗恩神志不清地赶她走,说要换赫敏来。” 

 

哈利吃惊地看向赫敏,收到一个不知所措的回望。谁都没想到罗恩会这样…… 


这真的不太妥当。哈利想。

 

金妮毫不客气地补充:“你自己也不比这个好多少。知道我们做了多少努力来让你松开抓着马尔福的手吗?” 

 

……


哈利不知道。 

 

哈利想给在场每个人灌一瓶失忆魔药。 

 

他是斯拉格霍恩最优秀的学生之一,继承了莉莉·伊万斯出众的魔药天赋。他做得到。相信自己。 


评论(173)
热度(7073)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