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10

10 

 

镇定,德拉科。你是一个马尔福,你不能因为这点事就惊慌失措……他侧过头,视线正好跟哈利对上,发现那双绿眼睛也一样局促地闪烁着。德拉科的眉毛舒展开:显然,波特也没预料到其他人不约而同地把这个晚会变成了一次求偶活动。 

 

埃尔德·沃普尔仍然在为他构想中的《哈利·波特传》努力:“人们都迫切地想要了解哈利·波特,想想这样一本传记能让你赚多少钱!我们只需要几次采访,每次四五个小时——很快就能成书,整个流程已经很成熟……” 

 

德拉科注意到哈利捏着手指,流露出细微的不快。当然了,四年级时候丽塔·斯基特的那些报道德拉科全部看过,清楚它们每一篇都能让波特愤怒。并非德拉科开始反省曾经为那些扭曲的报道推波助澜——他其实没考虑什么,只是突然地认为自己应该这样做——沃普尔再一次试图递出自己的猫头鹰地址时,德拉科突兀地把哈利的右手拿开了。紧紧握着,就连放一张纸条的缝隙都不留。 

 

沃普尔露出理解的表情:“抱歉,职业病。打扰你们享受这个夜晚了?” 

 

德拉科非常肯定他理解错了,正想解释,哈利轻轻回握了一下他的手,对沃普尔坚决地说:“我对个人传记不感兴趣。我们先去那边了,对不起。” 

 

接着他们两个一起挤进人群,手抓着手,音乐和舞步淹没了他们,还有覆盆子乳酪蛋糕的甜蜜香味,闪闪发亮的装饰光团从他们中间飞过,家养小精灵托着酒篮在人群中穿梭,德拉科借着伸手去取酒,尽量自然地放开了哈利。 

 

——他不应该——明明知道那个沃普尔误会了什么——波特皮肤的触感还没完全从他手掌中消失,像是刚刚抚摸过猎豹竖起的背毛,一种刺痛的痒留了下来——这不是一个好预兆。德拉科晃晃手里那杯黑皮诺,心烦意乱地喝了一口, 

 

哈利踌躇地看了看德拉科手里的酒杯,像是有什么话要说。 

 

“怎么了,波特?打算告诉我这里还在执行未成年巫师禁酒令?” 

 

哈利提出了要求:“其实我想尝尝你的酒。” 

 

“可以,我去酒篮里再给你拿一杯。”放松,德拉科,波特只是在跟他邀请的客人说话。冒失的格兰芬多不会考虑向男伴要酒到底妥不妥当。 

 

“不用那么麻烦。”哈利伸长手臂,快速地把德拉科手中的酒杯摘走,就像摘走了一个苹果,“我只是尝一下。” 

 

“等等,波特!” 

 

哈利已经像个糟糕的野蛮人那样双手捧着杯子给他自己灌了一口——立刻这个格兰芬多皱起了脸,把那杯几乎没变少的酒塞回德拉科手中,咕哝一声:“我以为会更甜一点。” 

 

“那你只能去试试白苏维翁了。”德拉科握着那个酒杯,感到那种痒又回到了掌心。肯定已经有人看到他和哈利分享同一个酒杯,音乐,暖光,覆盆子乳酪蛋糕…… 

 

“你不喝了吗?”哈利用他的绿眼睛看着德拉科。 

 

覆盆子蛋糕,淡奶布丁,光,舞步……德拉科不知不觉抬起手腕,让冰凉的酒液滑进喉咙。千禧桥,漩涡,金色飞贼。 

 

哈利·波特。 

 

波特紧张地盯着他:“马尔福?” 

 

刺痛的痒在德拉科血管里膨胀了。德拉科感到有什么东西从他身体里消失了,就像有人取走了一直笼罩着他的阴云,他的心脏因此变得轻盈,每一下跳动都追随着不可知的节奏,让他灵魂中长期被压制的某一部分占据了上风。 

 

哈利又叫了一声:“马尔福,你还好吗!” 

 

“我非常好。”德拉科听到自己回答,同时注视着哈利璀璨的绿宝石一样的眼睛。不,你不好!他也能听到自己的理智在咆哮,可这一点声音立刻被埋没在舞会的音乐里,掌管他身体的那部分灵魂非常轻松地无视了它,让他肆无忌惮地往前跨了一步,亲密地站在哈利身边。 

 

他当然可以。他是哈利的客人,他们一整晚都应该在一起。 

 

哈利迟疑地试探:“呃,德拉科?你现在,对我,是什么想法?” 

 

德拉科诚实地说:“我会保护你。这是我自己的誓言。” 

 

哈利愣住了,有好几秒他像是呼吸断掉了那样不再说话。又过了好几秒他不安起来,连声音都有些颤抖:“德拉科,你……你的眼睛……” 

 

眼睛?德拉科纳闷地按哈利指引转身,看到自己的影子映在旁边的银器上。得体的正装,金发梳得一丝不苟,暗红色的瞳孔确实有一点陌生,不过这没什么,他仍旧是个完美的斯莱特林。 

 

“哈利,”一个外表像老狮子一样的褐发男人朝他们走来,德拉科立刻认出这是新上任的魔法部部长斯克林杰,“我早就想见你了,很高兴有这个机会。” 

 

哈利不得不先应付他:“你好,部长先生。” 

 

斯克林杰看了一眼德拉科,询问哈利:“方便单独说几句吗?” 

 

不方便!德拉科的灵魂在咆哮。哈利·波特是他的,就算是魔法部部长也没有资格干涉!刺痛放大了,德拉科看到自己的手臂伸出去,牢牢圈住哈利的肩膀,同时他向部长先生投去危险的目光,像是一头镇守领地的凶恶野兽。 

 

被镇守着的哈利艰难地说:“恐怕不那么方便。” 

 

斯克林杰的视线惊讶地在哈利和德拉科之间打转:“小马尔福先生,邓布利多不介意你接近他们的‘救世之星’吗?无意冒犯,但我们都知道卢修斯·马尔福是神秘人的追随者。” 

 

德拉科困惑地解读这位部长的问题。确实,卢修斯是食死徒,但这跟德拉科有任何关系吗?他要照看的是波特,哈利·波特,大难不死的男孩,一个奇迹,温暖的格兰芬多,可爱的敌对找球手……他憎恶斯克林杰那种质疑的眼神。他知道一个咒语能掏出巫师的肠子。 

 

“不,德拉科。冷静。”哈利及时地按住了德拉科的手臂。 

 

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咒语,没有蠕动的肠子。斯克林杰一无所知地想去拉哈利的手臂:“好吧。至少我们可以简单聊聊一个‘救世之星’能在鼓励民众上起到多好的效果。” 

 

那个人抓住了哈利的手臂。那个人抓住了哈利的手臂。我的—— 

 

一声巨响惊扰了会场,音乐静止了,所有人都朝这个方向投来注意力,震惊地发现这个角落像是被什么东西炸过,墙纸裂开了,帘幕摇摇欲坠地半挂着,装饰用的星星全部散开了,像一个个光团那样悬浮在哈利和德拉科身边。 

 

是的。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现在的场面比他们两个肩并肩同时进入会场还要奇异,德拉科双眼血红,把哈利的头重重按在自己肩膀上,低沉地说:“这是我的。” 

 

离他们最近的斯克林杰显然被吓了一跳:“先生们,我什么都没做。” 

 

哈利被迫把脸颊贴在德拉科洒满香水的西装外套上,余光看见斯拉格霍恩和斯内普同时出现。 

 

他痛苦地喃喃:“感谢梅林,现在我们有两个魔药学教授。格兰芬多的红宝石完了。” 

 

 

“圣诞节,别对学生太严厉,西弗勒斯。”斯拉格霍恩免除了哈利对红宝石的担忧。 

 

斯内普的脸色非常难看,拿起魔杖对周围的人群念了一个闭耳塞听,接着捡起掉在一旁的酒杯闻了闻:“你给德拉科吃了什么,波特先生?” 

 

“什么都没有,我很好。”德拉科强硬地说,同时紧紧抱着哈利不放。 

 

“我问的是波特先生。” 

 

哈利低声说:“解药,迷情剂的解药……” 

 

德拉科震惊地看着他:“我?迷情剂?” 

 

哈利祈祷德拉科恢复正常后不会记得现在的事:“我没有给你下迷情剂!我只是怀疑你,呃,有可能被迷情剂影响了,所以试着给你喝了解药。” 

 

“迷情剂的解药。”斯内普嗤笑着重复了一遍,“有意思,六年级的学生会学到这个吗?” 

 

哈利硬着头皮说:“我是在一本书上读到的配方。” 

 

斯拉格霍恩帮哈利开脱:“迷情剂的解药,要调配成功也很不容易,说明哈利确实是个天资很高的学生。” 

 

“书?”斯内普慢慢地点头,挖苦地说,“那么,波特先生的书上有没有写明,这不是什么迷情剂解药,只是一种消除药剂吗?” 

 

“消除药剂?” 

 

哈利愣住了,拼命回想这个配方出现的位置。确实是在讲解爱情魔药的内容旁边,也确实没有明确地写出它的作用……而德拉科的脸色苍白得吓人,他可能比哈利更早猜到那几滴混入酒精的魔药消除的是什么。 

 

“是顾虑。”斯内普以嘲讽的口吻说,“恭喜波特先生,学会了配置一种能消除所有顾虑的魔药。”

评论(400)
热度(9249)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