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09

09

 

即使伏地魔每天都在报纸上制造令人不安的新闻,霍格沃茨中的圣诞节装饰并没有比往年简陋,反而(出于某种逆反心理)更加漂亮可爱。洁白的雪花在窗外打转,德拉科经过闪闪发亮的楼梯,进入挂满一丛丛槲寄生的走廊,尽量让自己忽略那些聚在一起讨论“哈利·波特究竟邀请了谁去晚会”的女孩们。

 

只要波特没真的蠢到邀请巨怪就跟他没关系。当然罗马尼亚野龙也不行。

 

“德拉科!”走到宿舍门口的时候一个斯莱特林女学生冲出来袭击了他——是潘西,“真的吗?哈利·波特!”

 

德拉科抓着她的肩膀,不快地问:“疯了吗,该不会你也想被波特邀请去晚会?”

 

“晚会?”潘西对德拉科阻止她靠近感到不满,不过这不是她现在最关心的事,“跟什么狗屎晚会没有任何关系,是哈利·波特,有人说你受伤是因为哈利·波特!”

 

德拉科挑起眉毛:“别傻了,波特要是能把我的背挠成那样,他现在已经登上神奇动物保护名册。”

 

“不是那个意思!”潘西急切地看着德拉科,“是那几个低年级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说那头狮面龙尾羊本来要袭击的是哈利·波特,中途——德拉科,你不可能去替波特挡的,是吗?”

 

“当然。那头畜牲的事是个意外。”

 

潘西犹豫着:“我不是……可她们说有两个拉文克劳当时在场……”

 

“我也在场。”扎比尼突然地加入了谈话——他穿着礼服,正好从宿舍里出来,“确实是意外,一定要说的话,那头大家伙可能想过攻击波特,只是最后选择了德拉科。不能指望它懂得分辨人,我认为。”

 

潘西嘟着嘴:“我知道。只是那些谣言太可笑了,听起来像是德拉科跟哈利·波特有多亲近一样。”

 

德拉科感谢起跟波特之间的每一次不愉快。看看,每个人最后都会倾向于这是谣言。虽然德拉科自己知道这不是。

 

最年轻的马尔福家主人感到一种沉重,来自于对波特的守望誓约的沉重。不过他已经接受这个了,至少比起黑魔王施加的压力,这是一种没那么差的沉重——至少他还可以对着波特怒吼。

 

潘西的注意力被扎比尼的礼服吸引住,接着她知道了他将要去参加斯拉格霍恩的圣诞晚会……好极了,现在该扎比尼抉择愿不愿意被她黏住了。德拉科回到宿舍,在床上静静地坐了两分钟,思维放空。接着起身整理箱子。

 

各种笔记,魔咒手札,《不可撤销的誓言与违背》,信件,伦敦公寓的定位戒指……箱子最底层压着一条深灰色的披巾。德拉科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没想到自己一直带着它。巫师袍大概可以留在学校,既然他这个假期都得待在麻瓜的地方。打开衣柜的同时德拉科听到了轻微的爆裂声从里面传来——他立刻举起魔杖——然而已经迟了,两股强大的力量从衣柜内部冲出来,直接撞在德拉科肩膀上。

 

“多比?”德拉科吃惊地发现他的双臂被两只家养小精灵同时钳制了,“还有是……”

 

“马尔福少爷当然不知道老克利切的名字。”皱巴巴的年老小精灵悲哀地说(同时他抓着德拉科手臂的力量没有丝毫松懈),“当然了,克利切被继承给了哈利·波特,和小天狼星留下的房子一样。他必须听从哈利·波特毫无道理的命令,无论他有多么怀念他亲爱的女主人……”

 

德拉科震惊地发现自己对这个脏兮兮的家养小精灵产生了共情。某种意义上,他们处在差不多的境地,德拉科也是因为小天狼星的死亡,被强行指定给了波特……但这种共情绝不意味着德拉科会放弃挣扎,他试图取回自己的魔杖,或者尝试一下无杖魔法。

 

“你们要干什么,霍格沃茨不会容许家养小精灵攻击学生!”

 

“多比听从哈利·波特的吩咐!”多比尖叫起来,“好心肠的哈利·波特,他想要多比以前的小主人,多比就会把他带回去给他!”

 

“是残忍无情的哈利·波特!他居然命令老克利切把马尔福少爷绑回去,西茜小姐会有多伤心呢!”克利切低声咒骂,同时一根发亮的绳子出现在它手中。

 

“等等,把绳子放下,如果你真的不想我母亲伤心。”

 

“不许说哈利·波特的坏话!哈利·波特是个好巫师,他给了多比自由!”多比大叫着,接过克利切手中的绳子缠上了德拉科的手腕。

 

“堕落!堕落的家养小精灵才会说‘自由’这个词!都怪那些泥巴种和狼人,巫师应该像马尔福少爷这样高贵得体才对!”克利切怒斥着,牢牢把绳子在他高贵的德拉科少爷身上绕了两圈。

 

“——也不许侮辱哈利·波特的朋友!多比要帮克利切关上嘴巴!”多比完成了最后一个绳结。

 

现在,德拉科·马尔福,年轻的纯血家族继承人,激进傲罗们眼中的小食死徒,正被一根金色的绳索结结实实绑着,无聊地观看两只家养小精灵互相抓着耳朵和胳膊扭打。思维放空。

 

*

 

哈利疯狂地在走廊的地砖上磨着他的脚后跟。

 

晚宴已经快要开始了,克利切和多比还是没有回来……马尔福就这么难抓吗?好吧哈利自己确实是抓不到,但家养小精灵可以不受城堡限制随意使用魔法,不是吗?

 

终于,令人欣喜的爆裂声出现了,哈利高兴地冲过去,看见多比和克利切把一个很大的东西朝他仍了过来——哈利本能地张开手臂,被一个倒在他身上的马尔福压得严严实实。

 

多比高兴地叫着:“多比做到了!哈利·波特收到了他想要的马尔福!”

 

克利切姿势标准地鞠躬:“马尔福少爷确实高贵英俊,风度优雅,很高兴哈利·波特改变了他挑选朋友的标准。”

 

德拉科平静地说:“波特,解释一下。”

 

“呃,既然你有过一只崇拜我的家养小精灵,那我有一只喜欢夸你的也不奇怪。”哈利对德拉科身体的重量感到局促。他现在非常介意这个,身体接触!他也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对亲密关系手足无措的青少年但他真的是。这种距离就足够造成不安了!

 

好在德拉科很快自己站住了。虽然因为绑着他的绳子影响了他的平衡,这个过程很艰难。

 

他动了动肩膀,金色的绳子在他胸膛上绷紧:“我问的是这个,不是你忠诚的小精灵们。”

 

哈利拿出魔杖,点在德拉科身上:“呃,我需要一个人跟我一起去圣诞晚会……每个人都要带客人。”

 

绳子松开了。德拉科凶恶地说:“外面的走廊上挤满了愿意接受你邀请的女孩!”

 

哈利被他的语气吓了一跳,无措地沉默下来。只能让视线徘徊在德拉科的纽扣上。感谢梅林这个斯莱特林经常穿着正装,就这么把他带到晚会上也不算太突兀。

 

德拉科也只能看着哈利。他猛然发觉自己已经有一个月没这样跟波特面对面站着,是在霍格沃茨的第一次。波特还是那个样子,不好好梳头,不好好打领带……已经十二月底了他不能穿件厚点的衣服吗,那么想要炫耀自己的保暖咒?

 

“我看见了!”一个突兀的笑声在他们头顶响起,是皮皮鬼不知道什么时候倒挂在那里,“傻宝宝邀请了食死徒,傻宝宝——”突然,笑声中断了,皮皮鬼保持着滑稽大笑的表情掉了下来,像只面口袋一样滑落在地上。

 

“马尔福,你对它用了什么?”

 

“一个针对灵体的非法咒语。我会把它送给血人巴罗,直到它学会控制自己的嘴巴。”德拉科阴沉着脸收起自己的魔杖,把软绵绵的皮皮鬼提在手里,“要揭发我吗,傻宝宝?”

 

“不。”事实上哈利自己也在使用一些课本外的咒语。

 

德拉科挑起眉毛:“那么——”

 

哈利硬着头皮说:“你真的不愿意吗?只是晚会,赫敏就邀请了朋友一起去。”

 

德拉科神情复杂地看着他:“朋友?”

 

——显然波特还在为霍格莫德村的事内疚。高尚的格兰芬多。然而一个救世主的友情绝对不是德拉科想要的“奖赏”。

 

哈利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不想跟我做朋友,可……总得先从朋友开始。”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我确实不想跟你做朋友。不过你坚持的话,我认为一次晚会不算什么,好过放任你去找危险的巨怪。”

 

他们都松了一口气,都觉得自己为对方做出了极大的让步。

 

*

 

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已经被布置成一个小型舞厅,圣诞树上闪烁着跳动的星星,正中的长桌上摆满美味的食物,精美的帘幕摇晃,动听的音乐和酒精的香气混合着,几个客人聚在一起互相攀谈,学生们更青睐于食物……斯内普是唯一神情冷淡的人,斯拉格霍恩拍着他的肩膀:“别这样,斯内普教授。年轻人,毛躁一点是值得原谅的。”

 

斯内普冷冷地说:“肆无忌惮地迟到。你让波特更加自大了。”

 

斯拉格霍恩哈哈笑着:“哈利确实是个优秀的学生。事实上,今天这里有很多人都想认识他,那边那位小个子的沃普尔先生,也是我以前的学生,知名作家,就很愿意撰写一本《哈利·波特传》。”

 

斯内普用鼻子笑了一声。

 

“还有斯克林杰先生——”斯拉格霍恩对大人物的介绍停顿了,一种奇怪的神情在他脸上浮现,不过只停留了一秒钟就转变成亲切的笑容,“哈利?你终于来了!”

 

斯内普抬起头,发现同样的奇怪神情出现在所有人的脸上。

 

哈利·波特走了进来,穿着精致的礼服长袍,因为自己的迟到而充满歉意地微笑着。同时,他身边,非常亲密地,并肩站着另一个英俊的男孩……不,不光因为那是个男孩,更因为在场大部分人都认识他:德拉科·马尔福,邪恶的食死徒后代,父亲正在因为投靠伏地魔被通缉。

 

埃尔德·沃普尔大概是这里少有的不熟悉马尔福家的人。一瞬间的诧异后,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热情地走过去,与哈利和德拉科依次握手:“非常荣幸见面,我是沃普尔,写《血亲兄弟:我在吸血鬼中生活》的那个埃尔德·沃普尔。”

 

“您好。”

 

“想不到我们的救世主更倾向于……”沃普尔推了推眼镜,抬着头向德拉科致意,“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写一本《哈利·波特传》好好谈论这个。”

 

好极了,现在那种奇怪的神情出现在了德拉科脸上。他注意到了问题,韦斯莱带着他的女朋友,两个人正抱在角落……格兰杰的追求者正试图邀请她跳舞……而扎比尼,震惊地坐在长桌旁,腿上坐着他的新女友。

 

没有任何一个人跟自己的客人是清白的。除了他跟波特。


评论(325)
热度(8692)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