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08

08

 

德拉科只穿着睡衣,淡金色的头发凌乱地散在耳边,覆盖在哈利嘴唇上的手过分用力,清晰地揭露出这个斯莱特林的愤怒与谴责。

 

有半分钟哈利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听从他。如果是以前,不论马尔福说什么,只要跟他对着干就能让哈利快乐了,可是现在哈利摸不准这个……万一,只是说万一,德拉科真的是为了他呢?

 

更大的沙沙声从风中传来,德拉科全身都崩紧了,哈利呜呜地去掰他的手掌,在一段势均力敌的僵持后终于给自己的声音撬出来一道缝隙:“……我有隐形衣。”

 

德拉科眼中的谴责更强烈了,在哈利展开斗篷的时候他快速用了一个咒语,大概就是他用来消除自己声音的那个,等两个人都被隐形衣覆盖,他一边拉着哈利快步冲进城堡,一边忍无可忍地低吼:“波特,我一点都不想管你晚上喜欢去哪里找刺激,可你为什么非得去我面前晃一圈!”

 

哈利有点惊讶:“你知道我去过?”

 

德拉科绷着脸说:“我在床边用了波特驱逐咒,显而易见它没有效果。”

 

哈利小心地问:“既然你这么不想看见我,为什么要在我离开后跟着出来?”

 

他的心没有可怕地跳动。他没有在害怕德拉科可能作出的任何回答。——德拉科突然抓着他的手把他推到了墙上。

 

太近了!哈利的身体也绷紧了。他们不是没有这么靠近过,可现在不是在打架,也不是在混乱的无法思考的袭击中,更加不是在梦里。詹姆的隐形衣对两个长开了的少年来说太小了,他们不得不紧靠在一起分享空间,德拉科比他高一点,用手臂撑起了斗篷顶部……哈利觉得这个姿势比德拉科把手直接放在他身上还要令人局促。很淡的魔药味道从对方身上传来,还有一种香味,做作的木质调,好吧,过分讲究的纯血。

 

哈利闷死在隐形衣里之前,有什么东西快速地接近(应该就是它让德拉科突然警戒),砰地撞在旁边的墙上,发出含糊的咕噜声。

 

“操!”德拉科也认出了这个土豆一样的小东西,懊恼地松懈下来,没再坚持要把哈利贴在墙上。

 

“只是地精。”哈利眨着眼睛,“真的只是地精,刚刚我就看到它们在乱跑。”

 

“地精为什么会到城堡里来!”德拉科离开了斗篷,愤怒地去抓那只被撞得跌在原地的地精——差点被咬了手指,“这些恶心的小怪物!”

 

哈利无法控制自己把这个金发巫师丢进地精乱飞的韦斯莱花园的促狭想象。他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但嘴角还是以最大的幅度上扬:“不用害怕,卢娜说地精的唾液能给人灵感。”

 

“灵感?用来改进我的波特驱逐咒吗。”

 

哈利的嘴角立刻拉平了。他再一次问:“为什么一定要跟着我出来,马尔福?你明明待在校医院就可以。”

 

德拉科再次尝试去抓那只地精:“我也想,但我做不到。想想你在学校里闹出过的那些事吧,梅林知道你有没有准备在这个晚上招惹什么危险的东西。事实上,我是对的,如果我没有跟上来,你打算去哪儿?”

 

“只是看看地精。”

 

“有什么必要吗?那头东西已经不在学校里了。好吧,我可以告诉你:他们只弄来那一头,一头就已经很难得了!”

 

哈利没想到马尔福会告诉他这个……虽然谁都能想到作为食死徒的儿子他肯定会知道点什么,但他告诉了哈利·波特。

 

德拉科继续说下去,低落而痛苦,简直近似于恳求。事实上他的确用了“求”这个字眼:“波特,我求你不要随意去冒险,可以吗?我需要你活着,需要你……安全。”

 

哈利靠在墙上,感觉胸口被塞进了一团棉花,心脏的跳动都艰难起来。从没见过一个马尔福用这样低的姿态说话,眼前这个巫师痛苦的神情和那天赫敏的话重合在一起……德拉科也是这样吗?被无法解释的爱情困住,无论多想否认都不能挣脱?

 

他小声说:“我不知道你会……我不能相信……”

 

德拉科打断他:“是,你什么都不知道!也不需要你知道,我只是想要你懂得不去冒险,除非你迫切地想看到我的尸体!”他因为自己的话愣了一下,然后绝望地说:“……也许你真的希望我死掉。讨厌的人以最可悲的姿态消失,圣人波特会喜欢这样的喜剧结局吗?”

 

“怎么可能!”哈利的心被愧疚填满了,难以想象自己可以一无所知地让另一个人这样绝望,“我,我承认我现在不能接受……但我绝对不想要你因为我去死,绝对。”

 

德拉科按着额头,把手指插进自己散开的头发:“你什么都不用知道也什么都不用接受。这是个诅咒,诅咒我必须为你而死。”

 

*

 

罗恩正迷迷糊糊地在洗漱间寻找自己不知道飞去哪个角落的牙刷,他的好朋友突然带着一身寒气冲了进来。

 

哈利一头把自己扎进水盆,一动不动,像是只濒死的动物。他身上充满夜风的气息,还有露水和某种香味,显然之前他并非像罗恩以为的那样还睡在床上,而是独自去了什么地方。

 

罗恩被吓坏了,小心地戳了一下他的肩膀:“哈利,怎么了?”

 

哈利张开嘴,两个泡泡从水中升了起来。他把自己的脑袋埋得更深了。

 

罗恩试图把他从洗脸盆里拔出来:“发生什么了!你去哪儿了!”

 

哈利缓慢地抬起头,湿漉漉的头发贴在他脸颊上,让他看起来无助极了:“马尔福……”

 

“马尔福怎么了?”

 

哈利闭上眼睛:“赫敏可能是对的,马尔福真的对我……”

 

罗恩惊慌地扑过来:“你是怎么知道的?马尔福对你做了什么!”

 

“他告诉我他宁可为我而死。”哈利又扎进水盆里去了,一连串泡泡浮上水面。

 

“只是这个?我还以为他强奸你了……”罗恩顿了顿,突然地提高声音,“你说了什么!马尔福爱你爱到宁可为你死!”

 

哈利直起身体,沉重地点头:“是的,而且他什么都不准备从我这里要,甚至不愿意让我知道。要是他真的想强奸我那我心里还能好过点,现在,他高尚得一点都不像我知道的马尔福。”

 

“呃,确实。但他还是管赫敏叫那个词,是不是?他还是马尔福,可能变好了一点,不打算继续跟我们作对了,这也不错?”

 

哈利说:“如果我不知道他这样想,肯定会觉得这个情况不错。但是我知道了。”

 

“有什么区别?要不你就当作不知道,反正马尔福也是这么希望的。”

 

哈利瞪着他的红头发朋友,很想告诉他赫敏好几次因为他跟拉文德的恋情哭泣,然后再问问罗恩能不能继续若无其事地去约会反正赫敏也不愿意他知道这个。

 

罗恩被他看得不安起来:“呃,那你打算怎么办?”

 

哈利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我准备先做一剂解药。”

 

“解药?”

 

“迷情剂的解药,混血王子的笔记上有这个。”哈利皱着眉头算时间,“我还是想不通马尔福为什么突然从极端憎恶我变成了……你知道的。现在我怀疑我在梦游时候给他灌了整整一瓶迷情剂。”

 

罗恩嘀咕:“显而易见,你现在是救世主了,那么多女孩都为这个狂热,说不定马尔福也一样。”

 

“不。”哈利坚决地说,“假如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不在乎什么‘救世主’的名号,那这个人肯定是马尔福。就算我真的干掉了伏地魔,他也不会恭敬地称颂我哪怕一次。”

 

*

 

德拉科满意地发现,那天的对话起了作用,波特安分下来了,更多地钻研起魔药。也许他真的有那么一点魔药天分吧。

 

生活慢慢往正常走去,潘西争取了向德拉科通知作业的任务,半真半假地抱怨他这段时间的冷淡,而克拉布和高尔似乎根本没感觉到异常,稍微有点不同的是扎比尼,他变得健谈起来,会跟德拉科抱怨自己的感情生活:“她们就默认我应该跟我妈妈一样,毫不在意一段关系什么时候结束,其实我每次被通知分手都很难过。我爱我妈妈但我不想复制她的生活。”

 

德拉科不知道能怎么给他意见。事实上他认为,在黑魔王的阴影下考虑私人感情实在是不可理喻,想想吧,你可能明天就会被杀死,你怎么敢对另一个人说“爱”呢?

 

十一月下旬的时候德拉科被宣布彻底康复,没有任何后遗症,只是背上还是留了伤疤。好消息是德拉科自己一般看不见它们。

 

魔药课的座位也改变了,德拉科重新出现时自然而然地回了斯莱特林中间,波特旁边坐着他的两个格兰芬多朋友,只不过非常奇怪地,他们之间的气氛并不十分融洽,甚至还不如以前他跟波特坐在一起的时候融洽。

 

——等等,为什么又在看波特?

 

德拉科脸色一白,强行让自己把脖子转回来。

 

接着就进入了期末,借阅上限快不够时,德拉科犹豫再三,还是没有归还那本《不可撤销的誓言与违背》。尽管他没能从上面找到任何有帮助的信息,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肯定了自己无法逃脱。例如,某任借阅者在上面添加了一段标注,声称:“誓约的效果会受到订立誓约时本人意志的影响,即使之后意志改变,誓约仍然存在。”——这就是了,德拉科有可能对抗几百年前的意志吗?

 

好在最后半个月过得非常安稳,大概是黑魔王也认为应当容许学生们好好参加期末考试。(当然也有可能对波特来说期末考试比黑魔王还可怕——不,不,别想波特。)纳西莎来了信,告诉德拉科他们都安好,并且暗示这个圣诞节他不得不一个人在伦敦的房子里度过。

 

马尔福庄园已经不能被当做家了。德拉科苦涩地想,完全没料到学期结束前还会有一个可怕的惊吓等着他。

 

哈利再一次宣布:“我说了,我不打算邀请任何女孩去圣诞晚会。我准备把马尔福弄去,然后在晚会上把之前弄好的解药藏在食物里给他,万一出了什么差错,斯拉格霍恩是魔药教授。”

 

赫敏非常不赞同:“马尔福不会愿意跟你去的。事实上,哈利,你这几天都没能找到他独自一人的机会,是不是?”

 

哈利承认:“他的确在躲着我。”

 

“所以你准备在晚会前十分钟砸破斯莱特林地窖的大门抓着他一起去吗?”

 

“不,我不会去冒被开除的风险。”哈利冷静地说,“我想了别的办法。”

 

“别的办法?”

 

哈利叫了一声:“克利切。”

 

赫敏吃惊地看着那只年老的家养小精灵随着爆裂声出现,它的大耳朵晃动着,目光中仍旧充满怨恨……不,不止它一个,还有多比,多比扯着克利切的胳膊一起出现了,在克利切不情不愿弯腰行礼的同时,这只自由的小精灵热切地看着哈利:“哈利·波特需要帮助吗?”

 

哈利严肃地说:“我有一个任务。非常重要的任务。”

评论(291)
热度(8561)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