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07

😿为啥我网页版lof登不上了。。。


07

 

因为伤口的状况经常反复,德拉科在圣芒戈待了一周多。事实上如果不是傲罗们,以及斯内普,都坚持霍格沃茨对他来说会更好,治疗师会让他在病床上躺更久。


一个交叉的十字形伤疤留在了他背上,除此之外霍格莫德村发生的一切就那么静悄悄地过去了。傲罗们当然反复询问过相关的事(基于他的父亲在通缉令上而母亲也被认定一同投靠了伏地魔),然而斯内普为他做了保证,以凤凰社成员的身份。


德拉科相信这位斯莱特林院长肯定替两方都出了力:黑魔王没有怀疑马尔福的忠诚,而狮面龙尾羊袭击事件最终被定性为意外。斯内普的心究竟归属于哪一边并不重要,蒙蔽伏地魔和蒙蔽邓布利多都一样艰难,德拉科衷心希望自己也有这种能力,或许能帮他在波特和黑魔王之间挣扎出一条生路。


回到霍格沃茨的那天正好是万圣前夜,当然德拉科还是错过了晚宴。他被直接送去了校医院,这是治疗师容许他离开圣芒戈的条件之一。(“听说你流着血在圣芒戈的走廊上乱跑。在我这里绝对不允许有这种事。”庞弗雷夫人警告说。)


第一个独自度过的万圣夜,没有南瓜灯,也没有糖果。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在干什么?挖空心思琢磨怎么找出波特的秘密社团吗?德拉科后悔当时那样盯着波特了,也许就是那段时间培养了他下意识关注波特的糟糕习惯。也许更早之前。


到此为止了,现在他需要考虑如何确保自己真正远离波特。德拉科注视自己手上的戒指,希望从明天开始他能让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轨。

 

*

 

在有关波特的事情上,德拉科从来没能受到好运眷顾。一切并没有往好的方向发展,反而出现了更令人费解的变故:赫敏·格兰杰居然前来探望他!


鉴于这学期跟旧友们的疏远,德拉科并没指望有谁会来看他,虽然他承认这一点的时候确实有点低落但不代表他指望自己看见一个泥巴种的时候会高兴!不,不,血统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是个格兰芬多,和波特关系紧密的格兰芬多,波特很可能就跟在她后面!


德拉科全身都戒备起来了。他把魔杖拿在手里,眼神不断往赫敏身后瞟,很怕那里会有个救世主突然跳出来:“找庞弗雷夫人的话,她不在这里。”


赫敏在另一张病床上坐下:“不,我是来找你。”


“找我?”


“我没想到你会愿意为了哈利牺牲。”


德拉科指出对方的错误:“我没想到会有人产生这种可怕的想法。波特那个毫无优点又自以为是的蠢货,整个人和他那副麻瓜眼镜一样恶心,光是跟他待在一起就让我难以忍受。我?为他?笑话。但愿波特明天就消失在随便什么角落,永远不会再出现在霍格沃茨。”


出乎意料地,褐色头发的女巫并没有因为德拉科尖刻的话表现出丝毫愤怒,反而——德拉科怀疑自己看错了——从清澈的眼睛中流露出怜悯:“马尔福,你这样是不行的。”


德拉科假笑:“很可惜,我天生就是这样。”


“没有谁生来就应该怎么样。也许会有点难,可是每个人都有权自己去选择。”赫敏眼中的怜悯越来越明显,“我承认你跟哈利之间糟透了……但我还是认为,逃避不是个好选择。”


德拉科完全弄不懂她在说什么,不过有一点他可以反驳:“波特可以选择不要他头上那个疤?”


“哈利可以选择不面对伏地魔。”


“他选不了。”德拉科讥笑地说,“他能选择当作自己是个麻瓜过一辈子?还是能选择一无所知地躲在邓布利多的保护下?回去找你们的救世主谈这个吧,别来烦我,泥巴种。”


褐色头发的女巫竟然还是没有生气。她只是在离开病房时失望地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坚持让自己显得这么糟糕,马尔福。如果因为这样错过哈利,希望你不会后悔。”


——又出现了,德拉科无法理解的语句。


他需要后悔什么?后悔魔药课上没有拒绝波特坐在他身边吗?这都无济于事,除非他能回到几百年前阻止纯血先祖们订立这个誓约,否则现在的情况不会有任何改变。


不,就算没有那个誓约,事情也未必会更好。黑魔王仍然在那里,他们必须效忠……深灰色的披巾……被折磨至死的卡卡洛夫……并非德拉科对全体麻瓜的看法有什么改观,可是千禧桥上的那对夫妇确实触动了他,让他对他们的死亡感到悲伤。比起因为守望誓约的束缚而保护波特,这种不为人知的微小悲伤实际上是更明确的对黑魔王的主动背叛。


病室的门突然被大力撞开:“马尔福!”


刚躺下没多久的德拉科骇然坐直身体:波特!哈利·波特!


那个格兰芬多的头发比任何时候都要凌乱,好像刚被什么动物疯狂地抓过,他的眼神也很不寻常,义无反顾,气势汹汹,简直像是下一秒就要冲过来跟德拉科拼命——然而几秒钟的静默后,哈利转身退了回去,砰地关上了门。


德拉科盯着那扇一开一关的门,甚至没来得及拿起他的魔杖。他可能得把魔杖绑在手腕上才能应付这一切。


即使关着门也能听见走廊上的踱步声,显然是波特正在像个没头脑的巨怪那样转圈——这个疤痕脑袋想干什么!


五分钟后,门再次被推开。这次哈利正常了很多,没再用那种可怕的眼神看德拉科,只不过他的衣领被抓得跟头发一样乱了。


“马尔福,”哈利的声音里充斥着犹豫和动摇,“呃,你怎么样了?我应该向你道谢。”


德拉科谨慎地看着他:“不必说这种违心的话,我们都清楚我们有多厌烦彼此。那头怪兽的事……好吧,意外,全是意外。”


“也许吧,确实换成我也做不到看着你在我面前死掉。”哈利的目光有一点涣散,“不,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他再次转身冲了出去,门板被他撞得哐哐作响,德拉科坐在病床上,非常清晰地听见外面传来这个格兰芬多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的声音。


——太可怕了。德拉科发现他的心脏迫切地驱使他出去看看波特有没有弄伤他自己。这太可怕了,有什么咒语能帮他把自己绑在原地吗!


第三次,波特进入了这道门。他的衣领被整理过了,整个人看上去镇定、坚毅,仿佛一个走向前线的战士。


“马尔福!”他的格兰芬多战士大声说,“你要跟我一起去圣诞晚会吗!”


德拉科震惊地问:“什么?!”


“圣诞晚会,嘶,”哈利很不小心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发挥,“我是说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那个,他弄了一个……一个鼻涕虫俱乐部。放假之前他要举行一个晚会,圣诞晚会,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


德拉科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他:“波特,答应我,立刻去找庞弗雷夫人看看脑子,好吗?把你莫名其妙的问题交给正确的人,比如那些为一个‘救世主’名号就能神魂颠倒的女孩们。”


哈利显得更不安了:“呃,你……很介意吗?女孩们喜欢我这件事?”


“我?介意?就算你跟巨怪约会都跟我没有关系!”德拉科的脸色突然变了,“不,巨怪不行,我收回那句话。它会在接吻的时候拧断你的脖子。”


所以德拉科还是会来阻止他和别人(巨怪)约会!哈利艰难地说:“马尔福,你连巨怪都会嫉妒吗。”


“嫉妒?!”为什么波特也跟格兰杰一样说起了没头没脑的话!


哈利深深地吸了口气:“我的意思是。虽然我可以不再恨你,但还是不太能接受……呃,那个。不过一起去圣诞晚会还是——”


“但是我恨你。”德拉科打断他,冷淡地说,“就算明天北极星爆炸、《预言家日报》揭露邓布利多曾经跟黑魔王跳贴面舞,我都不可能想跟你待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分钟。收起你们莫名其妙的格兰芬多把戏,滚远点。”

 

*

 

哈利塌着肩膀回到图书馆,在赫敏身边坐下:“我就是去自取其辱!他让我滚!”


“这不意外,想想他的家庭。一对冷漠傲慢的食死徒父母。”赫敏暂时放下手上的功课,“你们具体说了些什么?”


“跟以前一样。马尔福竭尽所能地挖苦我。”


“我说过,你应该多关注一下他的行为。”赫敏说,“事实上我跟马尔福交谈时,他一直在注意我的身后。我猜他是认为你有可能穿着隐形衣在附近,并且很希望你能出现。”


哈利揉着脸:“赫敏,我必须说,你添加了过多个人观点在解读马尔福的行为上。”


“我没有,他的确非同寻常地在意你。”


哈利点头:“非同寻常地恨我。”


“哈利,你知道吗,这个学期你一直在坚持一些负面的事。”赫敏严肃地说,“包括质疑斯内普的立场,过度揣测马尔福,以及,不断尝试‘混血王子’那些效果未知的咒语。你不该这样,它们迟早会引发不好的后果。”


“这几件事不能归为一谈。”哈利有点不想谈这个话题,他们实在是争辩过太多次了,“罗恩呢?我以为你们都在这里。”


赫敏的动作停住了,羽毛笔倒在桌面上:“不知道,大概去湖边了吧。”


“湖边?”哈利有点惊讶,“这么冷的天,他一个人跑去湖边干什么。”


“还有拉文德,两个人。”


“拉文德?”


“庆功宴上她吻了他,”赫敏眼尾有一点红,“我们都看见了,不是吗?”


“我以为那只是因为激动,”哈利小心地问,“赫敏,你该不会?”


赫敏捂住眼睛,难过地说:“我是,就是你想的那样,曾经我以为罗恩对我也……或许你是对的,哈利。我把一些东西曲解成爱意了。”


哈利轻拍她的肩膀:“说不定你可以试试……”


“我什么都做不了。”赫敏哽咽地说,“一个人会爱上谁是没有理由,也不能改变的。”

 

*

 

那天赫敏在图书馆的样子罕见的脆弱。


他们三个仍然是朋友,气氛却微妙起来。对于哈利来说,他既没法把赫敏的痛苦告诉罗恩,也不能毫无负担地倾听罗恩的甜蜜恋情。还有德拉科……那个人仍旧被留在校医院,狮面龙尾羊造成的伤口肯定非常棘手。


没法彻底当成意外。哈利反复想起那个霍格莫德的雪天,德拉科紧紧抱着他,血透过衣服渗透过来。他甚至会梦见这个。梦里的时间是静止的,哈利能够无休止地与当时的德拉科对视,试图从这个斯莱特林的灰眼睛里分辨出他究竟在想什么。


阴谋还是爱?完全是两个极端。


哈利在午夜纠结地醒来,冲动地裹上了他的隐形衣,轻手轻脚离开了宿舍。


冬夜里的霍格沃茨城堡宁静而寒冷,校医院里空荡荡的,只有最靠窗的那张病床放下了帘幕。哈利小心翼翼地钻了进去,看见他的金发目标正无声地睡着,几瓶魔药被放在床头,还有一些作业。


一个六年级学生再正常不过的夜晚。哈利看着德拉科在睡梦中不自觉皱起的眉毛,忽然产生了强烈的自我怀疑:我究竟是来干什么的?监督德拉科有没有按时服药吗,还是观察他睡觉的时候会不会打鼾?难道我真的以为这样能发现他的阴谋吗?


哈利咬着嘴唇离开了,一无所获。不想就这样回宿舍,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月光是苍白的,还有城堡外的风,哈利脱下隐形衣,撑在窗口漫无目的地眺望,视线捕捉到有几个小东西正结伴跑向菜园。


这次真的是地精。大概驱逐咒又失效了。他不由地向城堡外走去……更冷了,哈利本能地抱紧手臂,想起那天德拉科愤怒地阻止自己去追踪狮面龙尾羊。当时他就知道那是头多么危险的神奇动物了吗?在霍格莫德村的时候他知道冲出来会有这样的结果吗?


菜园的方向传来沙沙的风声,哈利沿着小路走向那里——突然地,一只手紧紧捂住他的嘴,挟着他的身体把他拉到了一边。


“保持安静,波特。否则我会把巨怪的棒子塞进你喉咙。”


评论(389)
热度(8904)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