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06

06 

 

“不行,没法让他松开。” 

 

“别用力松劲泄……还不确定伤口状况。” 

 

“马车可以再靠近一点。我去让他们把左边的空间腾出来。” 

 

“梅林,我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遇到这种动物弄出来的伤口。” 

 

……哈利感觉自己像是被浸入湖底,一切声音因为隔着水流而不真实地模糊。他无法清晰思考,没有任何一个成形的念头。他的身体无比沉重,像是已经被雪地捕获,完全地僵硬在那里。 

 

“哈利,哈利?——哈利!” 

 

哈利肩膀一颤,水流和僵硬褪去了,他回到现实。周围的声音又变得清晰,还有身体的触感。他困难地感觉到德拉科倒在自己身上,流着血。 

 

“哈利,”唐克斯的头发呈现一种缺乏光泽的暗红色,“现在治疗师准备把你们一起带去圣芒戈,能帮忙把马尔福先生抱起来一点吗?” 

 

哈利小心地动了一下胳膊,试图从腋下托起德拉科的身体。他的尝试失败了,德拉科的手臂仍旧严重限制着哈利的动作,即使这个斯莱特林已经失去自主意识。 

 

“恐怕不行,他……抓着我。” 

 

“好吧。”唐克斯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哈利,你确定你自己没受伤吗?” 

 

哈利干涩地说:“我甚至没看见那个东西长什么样。” 

 

 

德拉科清醒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疼痛几乎是一瞬间击中了他,使他难以忍受地发出呻吟。糟透了,完全不知道治疗师给他用了什么魔药,简直像有一排刀片正在刮擦他背上的肌肉!被那个恶心的怪物挠都没有这么难受。他发誓。 

 

而且还有更糟的事。 

 

究·竟·是·谁·的·主·意,居然把一个波特放在他的病床上! 

 

德拉科惊恐地看着身边那个黑色的脑袋,怀疑下一秒就会有可怕的灾厄被召唤过来,例如狮子座的陨石砸破窗户或者深渊裂缝正好在他们床底下打开。感谢守望誓约,德拉科·马尔福注定是救世主唯一救不了的人,毫无疑问。 

 

“马尔福?”哈利感觉到了他的动静,立刻坐了起来。 

 

德拉科痛苦地说:“他们为什么不让你走!我肯定没让那家伙伤到你,就算一个救世主需要被谨慎检查也应该给他一间单独的病房!” 

 

哈利停顿了一下,最终还是指出:“不让我走的是你。” 

 

“我怎么可能——”德拉科的舌头被吃掉了。他震惊地发现自己的右手确实正放在哈利手腕上,不,用“放”这个动词太含糊了,确切地说他的右手像被施了永久粘贴咒那样死死抓着波特,手指底下甚至能感受到另一个男孩的脉搏在跳动。 

 

德拉科立刻惊慌地松开手,尴尬地发现自己在那个手腕上留下了一些不太雅观的痕迹。 

 

哈利问:“为什么?” 

 

“因为这个伤口见鬼地疼,我必须握着点什么好缓解。”德拉科完美地解释,“围巾,餐刀,猫头鹰,随便什么都可以。恰好抓到了你的手。” 

 

“我是问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 

 

德拉科痛苦地闭上眼睛。终于来了。一瞬间他非常想把那个守望誓约的事全部说出来然后掐着波特的脖子要他保证再也不惹麻烦,但他还是忍住了,这种事实在是悲惨又可笑,他会成为今晚格兰芬多休息室的笑柄的。 

 

当然有可能他已经是了。霍格莫德村当时有多少学生?除了学生还有…… 

 

“见鬼!”德拉科突然脸色苍白地坐了起来,连背上的疼痛都被他暂时忽略了。 

 

“马尔福,治疗师说你必须躺到明天早上!” 

 

“随他们去吧,”德拉科凶狠地说,在床头找到了他的魔杖,“我要——必须要——否则我能不能活到明天早上都没有意义!” 

 

黑魔王肯定会知道这个。马尔福家的儿子保护了波特。那个人不会放过他们的,看看卡卡洛夫,那个为了躲避黑魔王召集而独自躲起来的前德姆斯特朗校长,他肯定用了能力范围内最好的隐秘方式,结果还是被残忍地杀死了。《预言家日报》只是简单地报导了这个消息,甚至没有为他的死哀伤。 

 

当然了,一个有黑魔标记的前食死徒消失是好事。如果卢修斯和纳西莎因为德拉科今天的行为死去,报纸肯定会更加欢欣鼓舞地刊登这个消息,无论他们被黑魔王折磨得有多悲惨。 

 

德拉科不能想象这些。他的呼吸像溺水一样艰难,跑出病房的时候甚至忘了穿鞋。 

 

“德拉科!”哈利在他身后大叫。 

 

不,不要波特。离波特越远越好。走廊上被惊动的魔法光点在漂浮,治疗师诧异地过来阻拦他:“你要去哪里!” 

 

德拉科茫然地停下了。他发现自己确实不知道该去哪里,甚至不知道怎么主动联系他的父亲……他的手因为绝望而颤抖,哈利靠近他,带着几分不知所措握住了他的手。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不应该在午夜的圣芒戈走廊里乱跑。”一个带着嘲讽的声音响起,“还是说那头狮面龙尾羊把你的脑子也刨出去吃掉了,德拉科?” 

 

德拉科的脸色更加难看:“斯内普……” 

 

“要称呼我‘教授’。跟治疗师过去,刚好新的魔药酿造好了。”斯内普阴沉地说,“至于你,波特先生,最好什么话都别说,以免我想起格兰芬多计分沙漏里的红宝石。” 

 

旁边的治疗师已经打开了门,德拉科稍稍迟疑,顺从地走了进去。不论斯内普出现在这里是作为霍格沃茨教授还是作为食死徒,他都是德拉科探听父母情况的唯一机会。 

 

出乎意料地,斯内普并没有一起进入室内,反而是那个治疗师举起魔杖放了几个咒语,接着咆哮着质问:“德拉科,你都在干什么!不是告诉过你要远离波特了吗!” 

 

德拉科愣住了:“爸……爸爸?” 

 

“如果你还想得起你的父亲!”治疗师陌生的脸上显现出德拉科熟悉的表情,“你知道狮面龙尾羊有多危险吗?它在最高危险级名单上!如果不是西弗勒斯之前储备了一点能应付这种伤势的魔药,我只能带着一幅画像回去见西茜!” 

 

“我很抱歉……”德拉科的背开始剧烈地疼痛,他可能又流血了,但什么都比不上知道父母还安好,“我会——远离波特。” 

 

卢修斯很长地叹了一口气:“不会很久,最多到波特成年。如果我这边顺利,明年也许就不一样了。” 

 

德拉科抬起头:“你是想用那头怪物杀死邓布利多?可它已经被傲罗抓住了。” 

 

卢修斯冷笑一声:“格雷伯克的馊主意,只有头脑简单的狼人才会指望邓布利多被一头畜生吃掉。他会因为没教好自己那头愚蠢的兄弟付出代价的,我保证。” 

 

红色的光点在魔杖顶端跳动了一下,卢修斯有点懊恼地说:“我得走了。德拉科,再次提醒你远离波特,也别听贝拉特里克斯姨妈的掺和大人们的事。你妈妈会给你写信。——我不想第二次看见你一清醒就在医院里乱跑,后面还带着波特。” 

 

“爸爸——”德拉科很想问自己是不是让父母在黑魔王面前陷入了困境,然而卢修斯完全不打算跟他谈这个。那么德拉科也会选择自己处理这个变异的守望誓约。 

 

“还有守护神咒。”卢修斯走到门口,又回头嘱咐,“万一我失败,你记得立刻带你妈妈离开。他肯定会派摄魂怪出来追踪,你必须学会那个。” 

 

“我会的。”德拉科慢慢地说,“我会的。” 

 

 

哈利回到格兰芬多塔楼的时候,赫敏和罗恩正头靠着头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熟睡。 

 

胖夫人的声音吵醒了他们,罗恩揉着眼睛说:“哈利,你回来了?我们还以为要等到明天早上。” 

 

“斯内普送我回来的。”哈利把自己丢到沙发上,“他好像是去圣芒戈送魔药的,但我总觉得这不是他的主要目的。” 

 

赫敏小心地问:“马尔福呢?” 

 

“醒了,所以我才能离开。”哈利把脸埋在掌心,“他……他流了很多血。生物伤害科的治疗师全来了,一开始伤口没法愈合,后来——抱歉我当时脑子很乱,总之最后没事了。” 

 

罗恩理解地说:“是够乱的。那真的是马尔福而不是别的什么人喝了复方汤剂吗?” 

 

“是真的马尔福,我确定过好几遍了。每一根眼睫毛都长在我最讨厌的位置上。” 

 

赫敏问:“你们……有谈过吗?在他清醒之后?” 

 

“没来得及。你们也看到了,斯内普连夜把我赶了回来。”哈利突然抬起头,扶正他的眼镜,“这就是问题,他们不想我留在那里。斯内普也对那头狮面龙尾羊知情,所以他才能这么快拿出相应的治疗魔药!但马尔福出来救我……难道我被袭击是个意外,会妨碍他们的计划?” 

 

赫敏静静地说:“哈利,换个角度想这件事好吗?” 

 

“什么?”哈利想起邓布利多也用过类似的表述。 

 

赫敏直白地说:“我认为马尔福喜欢你,爱情意义上的。” 

 

罗恩大叫:“什么?!” 

 

“需要这么惊讶吗?”赫敏瞪了他一眼,“想一想,如果换成卢平这样救了唐克斯,你们会怎么解释这件事?” 

 

哈利呆呆地坐在那里:“可那是马尔福。” 

 

赫敏支着脑袋:“他在你失去小天狼星之后开始对你友好。他回避你。他阻止你去冒险。他保护你。当然,哈利你的猜测也不一定就是错的,马尔福或许的确知道一点食死徒那边的计划,他不能反对自己的父亲和黑魔王,但他不想让你出事——这样考虑是不是一切都说得通了?” 

 

罗恩艰难地说:“梅林,白鼬居然喜欢男人,这个男人还是我们的哈利……竟然会这样。” 

 

“不是这样。”哈利疲惫地说,“他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赶我走。他是真的不愿意看见我,我的感觉不会错。” 

 

赫敏争辩:“就算是马尔福也不可能一夜之间爱上一个人。想想他以前干的那些事,可能他根本不会像正常人那样表达好感。” 

 

哈利认真地想了差不多两分钟:“不行,赫敏,我没法把往我头上砸恶咒解读成爱我。” 

 

赫敏正要不服气地据理力争,罗恩突然说:“有没有可能,马尔福是中了迷情剂?” 

 

哈利难以置信:“你觉得我会给马尔福下迷情剂?!” 

 

罗恩举起双手:“没有说你,兄弟。只是一个猜测,兴许有谁给马尔福下了爱情魔药,结果出了错。” 

 

赫敏皱着眉头:“可马尔福的表现跟中迷情剂的状态很不一样。” 

 

“所以我说那个人出了错。” 

 

“实际上迷情剂会对使用者造成很大的精神影响,其他爱情魔药也一样。如果马尔福中了那个,他至少会有一个早晨捧着玫瑰站在胖夫人面前等哈利。” 

 

“玫瑰?” 

 

“麻瓜喜欢用玫瑰示爱。” 

 

哈利旁听朋友们讨论麻瓜鲜花店,浮动的目光最终停在自己手腕,那里有一圈开始青紫的印记,是德拉科抓着他时留下的。从白天到午夜,每个想让他松手的人都以失败告终。丝毫不懂控制分寸的混蛋。 


他仇恨的贝拉特里克斯和伏地魔。


宣判了他命运的预言。


蔓延的血。

 

爱?

评论(226)
热度(8332)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