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11

11


苦涩的魔药滑入喉咙,德拉科感到那种失重般的愉悦消失了。他的灵魂沉了下来,重新被精美的绳索系住,舞步和音乐停止了,他意识到这里是安静的地下办公室,斯内普正在整理那几个装着古怪液体的瓶子,哈利则坐在对面,紧张地观察着他的眼睛:“它们变回灰色了。”

 

斯内普点头示意他听到了:“觉得怎么样,德拉科?”

 

德拉科感觉不好。他闭了一下眼睛又再睁开。见鬼。他看着波特的时候,仍然觉得这应该是属于他的。他捂着额头说:“恐怕不怎么样……斯内普教授。”

 

哈利更紧张了:“要再喝一点中和剂吗?”

 

“波特先生,就算是解药也需要控制剂量。”斯内普从鼻腔中喷出一声嗤笑,“不过这很好地解释了你为什么往小马尔福的杯子里放了远远超量的魔药。”

 

哈利难以置信:“三滴就算超量了吗?”

 

“你把它们加在酒里。酒精也影响了魔药的效果。”

 

德拉科忧郁地盯着自己的掌纹。他再也不会喝黑皮诺了,立誓。

 

“正常来说中和剂会立刻起效,如果暂时没有,那就等两分钟。随便你们去走廊上还是回晚会去,”斯内普开始驱逐他们,“现在,可以从我这里离开了。”

 

德拉科不得不跟哈利一起走出斯内普的办公室。已经很晚了,空荡荡的地下走廊里连圣诞装饰都显得寂寞,一个铃铛在哈利经过的时候被碰响了。

 

叮当,两分钟。德拉科忐忑地看向身边的格兰芬多。他肯定已经正常了,波特只是波特,即使他还是必须保护他……刺痛在血管里游走。

 

又一个铃铛被碰响。

 

“波特,我们可能需要谈谈。”

 

哈利的脚步立刻停住了。整个人僵硬得像被当场抓住在深夜的厨房偷吃水果馅饼。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好吧。是我的错。”

 

德拉科忧虑地问:“是什么让你觉得我需要喝一整杯迷情剂的解药?”

 

哈利强调:“三滴!”

 

“嗯,三滴。但这改变不了‘迷情剂’这个词出现在我们对话里的事实。”

 

“你在生气?”

 

“有一点。”

 

“对不起,”哈利做了个深呼吸,“我知道这伤害了你的真心,我不该怀疑它是迷情剂造成的。”

 

“我的真心?”德拉科重复,意识到有什么可怕的误会很可能已经发生。

 

哈利满脸内疚地继续说下去:“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我知道你不愿意让我知道你的感情,可我已经知道了,我做不到忽略这个……我没法眼看着一个人因为爱我而痛苦,哪怕这个人是一个讨厌的马尔福。我的意思是,曾经非常讨厌。”

 

德拉科的脸色变得惨白:“我,痛苦,因为爱你?”

 

“刚开始我也不敢相信,所以才天真地以为一剂解药可以解决问题。”哈利深深看了他一眼,沮丧地垂下头,“显然,我把事情弄得更糟了。”

 

两分钟,德拉科震惊得没能说出任何话来。足够斯内普的中和剂再起一次效果。

 

所以波特以为自己爱他。像中了迷情剂那样地爱着。以至于要处心积虑命令家养小精灵把他抓来以便于找机会给他服下迷情剂解药。能够解释之前各种奇怪的对话了。可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爱!确实外人看来他像神经错乱一样救了波特一次,可这跟迷情剂有什么关系!难道波特以为那样就算爱了吗?他是从来没有被什么人正式地爱过吗?

 

哈利脸颊上出现了一种令德拉科胆战心惊的红晕:“我确实没法接受这个……我不是指我们都是男孩,我的意思是……我也不是要指责你,但你得知道我曾经那样厌恶你因为你以折磨我为乐。这样一个人怎么会开始爱我呢?”

 

“没错,厌恶。”德拉科澄清,“事实上我也一直厌恶着你包括现在!听着,波特,我没有爱你,从来没有!”

 

哈利脸上的内疚更明显了:“好吧,假设你没有。”

 

他还是觉得我爱他!德拉科无力地咆哮:“真的没有!就算你是救世主也不代表所有人都要去簇拥你。扔掉你那些自作多情的猜想,我没有爱你,那头狮面龙尾羊的事真的只是个意外。”

 

哈利看上去有一点愤怒,也有一点失望:“不让我在晚上去城堡外面也是意外吗?”更明确的是他显然不愿意接受德拉科含糊的说辞:“你说你会因为我死去。你说你要保护我。”

 

德拉科沉默了。如果他知道波特往爱情的方向解读了他的行为,他绝对不会说出那些有几率引起歧义的话。他狼狈地说:“我可能中了夺魂咒。”

 

“治疗师检查过你。卢平告诉我的,因为你爸爸……他们不太放心。”哈利犹豫了一下,“你的顾虑是这个吗?因为我们可以算是处在不同的阵营?如果说我们不在乎这个,你会像在酒会上那样,不顾一切地来我身边吗?”

 

德拉科的心一瞬间从混乱的粉红色少年爱情猜想中坠落进黑暗的现实。没错,他当然值得怀疑,他天生是黑魔王那边的人。尽管他这几个月一直在背叛黑魔王。他在夹缝中。

 

德拉科听到自己顺畅地说出一个完美的解释:“不。酒会上的事,只是因为你在我的酒杯里放了过量的自制魔药。”

 

“你自己相信吗,马尔福?”

 

刺痛在胸口蔓延,德拉科烦躁地说:“有那么重要吗,波特?假设你做到了逼我承认我爱你——只是假设,我不爱你——然后你准备怎么办?拉着我去邓布利多面前接吻,还是拿着结婚戒指恳请黑魔王来做我们的见证人?”

 

轮到哈利沉默下来。他脸上的红晕消失了,让那双绿眼睛看起来像晃动着的湖泊。

 

他过了很久才艰难地说:“……那些都不可能。”

 

“确实不可能。”德拉科认同他,“就像你说的,我们不是一路人。我承诺不会再探究任何有关你的事并且希望你也一样,离彼此远一点对我们两个都好。你觉得呢,波特?”

 

*

 

哈利拖着脚步往宿舍走,感觉晚会上喝的那一小口红酒在胃袋里灼烧。

 

理智告诉他不管德拉科究竟爱不爱他都与他无关,他应该忽略马尔福就像忽略那些送给救世主的迷情剂巧克力,然而感情上他真的没法完全不去想这件事。他的手指无意识地划过一个个装饰铃铛,叮叮咚咚的声响在空旷的走廊徘徊,像是有一群小鸟在啜泣——

 

等等。哈利停下脚步。真的有谁在小声地哭泣着。

 

他推开某间教室虚掩着的门,惊讶地看到赫敏抱着膝盖坐在讲台下面,一群黄色的小鸟在她身边无措地盘旋。

 

她仍旧穿着去晚会的小礼服,只不过头发乱了,裙摆也皱巴巴的,一大片酒渍沾在上面。听到有人推门,她抬起头,匆忙地抹了一把眼睛,指了指那群小鸟:“哈利?我新学会的一个魔咒,很有趣。”

 

哈利在她身边坐下:“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赫敏看起来非常疲惫,“我跟麦克拉根差点接吻。”

 

“差点?”

 

“差点。如果罗恩没把酒杯摔在我们中间的话。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上一分钟还跟他女朋友黏在一起。”

 

哈利学着赫敏的姿势也抱住自己的膝盖:“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

 

“糟透了,所有人都看着他跟麦克拉根吵架,包括拉文德。”赫敏停顿了一会儿,“你呢,哈利?马尔福怎么样了?”

 

哈利说:“回斯莱特林宿舍去了。”

 

“你知道我不是问这个。”

 

哈利仰着头,靠在身后的讲台上:“好吧,马尔福没中迷情剂,可他也不爱我。”

 

赫敏吃惊地说:“晚会上他抱着你就像龙抱着财宝。”

 

“我配的药出了错,就是这样。”哈利静静地说,“我跟他简单谈了谈,结果是我们决定今后互不干涉。当然了,他全家都是黑魔王的信徒,而我跟黑魔王之间只有一个能活下来。”

 

赫敏提出疑问:“哈利,你确定他不爱你?就算今晚的事是因为魔药,之前呢?”

 

“谁知道,我已经弄不清楚德拉科在想些什么了。”

 

赫敏叹气:“也许他自己也不清楚。”

 

哈利的睫毛颤动着:“随他去吧。当然,如果马尔福继续折腾他的小阴谋,我还是会去盯着他——”

 

“赫敏?”罗恩突然地闯入了,惊讶的眼神落在他的两个朋友身上,“哈利?你们为什么在一起?”

 

赫敏站起来,冷冷地说:“聊天。”

 

“聊天!不可以回休息室聊吗,你突然从晚会上跑掉,我找了你大半个晚上!”

 

“我有叫你来找我?”

 

“不可理喻,我是担心你!”

 

哈利试图劝解:“罗恩,赫敏,我认为——”

 

赫敏突然地爆发了:“万弹齐发!”

 

那群黄色的小鸟随着这个咒语像子弹一样射向罗恩,在密集的叽叽喳喳的攻势中罗恩愤怒地咆哮:“你疯了吗!”

 

一片混乱中哈利被推出了教室,这也是第一次哈利意识到他某种意义上被推出了罗恩和赫敏之间……不是说他们不再是朋友,只是他们在爱情领域的纷争哈利完全地说不上话。这是一些没有正确解答的问题,他们每个人都束手无措。一只小黄鸟错误地撞在哈利手心,用坚硬的喙留下一点轻微的疼痛,被一起带出了教室。

 

“一个糟糕的晚上。”哈利嘀咕着,把身体探出窗外,放飞了这只小鸟。他没有立刻缩回来,而是保持着这个姿势让目光追随那只金黄的小鸟,像是在看着他的金色飞贼。

 

魔法缔造的爱是虚假的,那么魔法缔造的小鸟会在夜空中消散吗?假如一直不撤销魔法,巫师会认为这是一只真实的动物吗?

 

哈利的瞳孔缩了一下,视线凝固了。他看见,高高的天文塔上,一动不动地站着一个淡金色头发的身影。夜风寂静无声。

 

轻盈的小鸟从那个人身边飞过。


评论(181)
热度(8036)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