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48

搬了个家,怎么说呢我们的木工技能又精进了


48


切诺基尴尬地停在路基上,两只麻雀晃晃悠悠地从车头飞过。


罗恩拿出地图确认:“怎么会不对?就是这个路标,一模一样!”


“但是前面根本就没有什么湖!”赫敏生气地说,“我告诉过你,这张地图是几年前绘制的,有些标志可能发生了变化,我们应该更注意地形而不是路标!”


“你也不能确定哪条路才是对的,不是吗。”罗恩嘟囔着,“之前明明是你让我自己决定要不要转弯的,现在又来指责我没有听你的。”


“那是因为你总是抱怨我给你指错了路!”


德拉科坐在后排,感觉到一种真实的荒谬:他居然真的坐在麻瓜汽车里用一种完全麻瓜的方式旅行,前排的两个格兰芬多第三次开始为究竟是谁搞错了路争吵,而另一个格兰芬多,哈利·波特,他们背负着伟大预言的救世主,正抱着魔杖歪歪斜斜地倒在后座上睡觉,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一晃一晃的,最终像一颗游走球那样砸在了德拉科腿上。


来自哈利的重量让他有一点无所适从……他没想到一切真的会变成这样。曾经的德拉科有多真诚地期盼哈利·波特赶快成年好让他摆脱那个见鬼的守望誓约,后来的他就有多害怕这个誓约终结的那天真正到来。


就像德拉科对疯眼汉说的,他无法证明自己,但守望誓约会束缚他、保证他绝对不会做出不利于哈利的事。这也是凤凰社愿意在这种时刻接纳他的基础。停留在穆丽尔家的那几天,德拉科非常明显地感受到了一些审视和衡量,这提醒了他,他未必会被允许继续和哈利同行。


那几天他像一个失控的侦探,每分每秒都在观察哈利的动向。他发现格兰杰在偷偷收拾行李,发现哈利总是和罗恩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他们肯定在商量要在某个时刻离开这里一起去寻找魂器——德拉科意识到,一旦脱离了伦敦那种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境地,即使他愿意为回报哈利付出任何东西,也有的是其他人比他更有能力,比他……更有资格。


哈利的17岁生日让他恐慌,守望誓约即将破裂这件事让他恐慌。他的理由,他和哈利之间的薄弱联系,马上就要消失,德拉科·马尔福很快就要回到他本来的地位上:一个曾经的敌人,一个带有黑魔标记的叛变者,也许他很快就会被要求服用吐真剂证明自己,或者就这样被看押到战争结束,即使他拥有邓布利多的担保信。他在哈利看过来的时候狼狈地转开视线。


但是现在他身处英格兰西南的某条乡间小道,一个睡着的波特正把脑袋沉甸甸地搁在他腿上,韦斯莱忿忿地把脑袋扭过来:“哈利——(他在发现哈利睡着之后压低了声音并且把目光转向德拉科)马尔福,你来看看这个:地图上就是这么标的,我怎么可能知道前面有没有湖?”


德拉科吃惊地瞪着他,有两秒钟没有反应过来罗恩是在询问自己。哈利皱着眉头哼了一声。


赫敏的声音更轻了,但是丝毫不影响她表达意见:“罗纳德,就算你问了全世界,现在我们也应该掉头!”


德拉科把手掌轻轻覆盖在哈利耳朵上,试图用这种原始的方法帮他阻隔一点噪音。哈利在他腿上蹭了一下,睡得更沉了。


因为走错了方向,他们错过了原本计划前去补给的小镇,晚上不得不在树林里扎营。感谢卢修斯在德拉科的那个箱子里准备了一顶豪华帐篷,罗恩几乎哀嚎着说:“马尔福,在穆丽尔姨婆家你就该把这个拿出来的,我可以就这样住在花园里!”


“早上她还是会去你门口大声嚷嚷。”哈利耸了耸肩膀,从餐盒里掏出全麦面包递给罗恩。


赫敏说:“我把能想到的防护咒语都用上了,除非有巫师对这个区域起疑,应该不会出问题。”


“我记得我箱子里有一些用来警戒的小东西。”德拉科转身开始寻找,“或者把我爸爸挂在树上也行,如果有巫师接近他可以叫醒我们。”


“不!别!”哈利大叫,“还是我来守夜吧,反正车上我一直在睡。”他左边脸颊上还印着德拉科裤子布料的花纹。


赫敏喃喃地说:“也许我应该重新评估传统纯血的家庭关系。”


罗恩突然挺直身体大叫一声:“噢!”


另外三个人立刻紧张地看着他:“怎么了?”


罗恩抓着被咬过一口的面包,脸色发青:“哈利,你为什么会拥有这样难吃的面包?”


哈利沉默了一下:“……这是全麦复活石。”


罗恩认真地问:“如果把它放在尸体嘴里,连尸体都不得不爬起来吐掉的那种复活吗?”


德拉科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其实还有别的食物。不过都是在麻瓜商店买的。”


赫敏用一种奇妙的眼神看着他:“你去麻瓜商店买了这些?”


“他只是拿着我列的采购清单跑去商店,然后对售货员说,‘嗨我朋友想要这些能帮帮我吗’。”哈利把胳膊搭在德拉科肩膀上,“不过我有点记不清细节了,你说的是‘朋友’吗,马尔福?”


德拉科看起来更尴尬了,困难地说:“……我也记不清了。”


罗恩愉快地拆开一包薯片:“我喜欢这个口味。”


*


罗恩在晚餐后宣布:“我发现我们只有两间卧室,而且全是该死的斯莱特林绿。”


德拉科点头:“是的,两间。我的,和我父母的。”


哈利说:“德拉科的床足够大,我们三个可以一起睡,然后让赫敏睡在主卧。”


罗恩惊恐地说:“你在开玩笑吗哈利,你要我跟你们两个一起睡?!!”


哈利说:“就当作在学校宿舍。反正现在大家都是朋友了,不是吗?”


罗恩坚决地说:“假如是你说的那种‘朋友’。你和马尔福是,我和你们不是。”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你们睡就行,我可以在会客室陪我爸爸。”


哈利的脸色变了变:“还是我来吧,你别真的把卢修斯挂到外面去。”


万幸,画像里的卢修斯永远不会知道他险些被挂在树梢上当作警报器。哈利坐在树枝上眺望星空,想起费伦泽告诉过他那些星辰运行的轨迹也许能预示未来。他的未来会是什么?假如他真的是为杀死伏地魔才出生——


“波特。”德拉科走到树下,仰起脸看他。


哈利说:“我以为你会一直躲着我。”


德拉科靠在树干上:“你……好像一直不太高兴。”


“我真高兴你发现我在不高兴了。”


“波特。”


“那个时候你闻到了什么?”哈利问,“那个装着迷情剂的坩埚被揭开盖子的时候,你究竟闻到了什么?”


“……什么都没闻到。”


哈利的心被强烈的沮丧和失望吞没了。但是德拉科接着说:“只是觉得你身上的气味变得更明显了。我当时没认真想过这是为什么。”


像是有人在他后颈上轻轻抚摸,哈利感到一种奇异的电流在身体里流窜:“后来呢?”


德拉科坦陈地说:“圣诞节的时候。其实我一直都……不能想象会有这种事,当然我也想象过将来我会有妻子,会爱她,照顾她,而不是……千方百计地折磨他。我知道你不会相信我爱你,因为我自己都不太相信——”


哈利打断他:“我相信。”


“爱不是这样的,我们之间无论怎么看都不够像爱……”德拉科的声音停住了,“等等,波特,你刚才说什么?”


哈利在他头顶晃了一下树枝,一片树叶掉下来:“我认为我说得足够清楚了。我也不知道你想不通的究竟是什么。不过我认为,我比你更明白爱是什么,也更有资格判断这到底是不是爱。”


“可是——”


“我没有让其他人知道邓布利多的情况很可能不太好。”哈利突然改变了话题,“你的守护神还是没法联系上邓布利多,对吗?”


“是的。”德拉科的表情严肃下来,“我和邓布利多分开的时候,他告诉了我三个方法能通知他我们找到了魂器,但直到现在,没有一个能得到响应。”


哈利轻轻地说:“戈德里克山谷的事对他来说肯定也是一个意外。很可能之后我们都只能靠自己。”


德拉科看着哈利被星光投映在地上的影子:“我们需要自己毁掉魂器?”


“甚至需要做更多。”哈利的声音很低,“我其实非常害怕。邓布利多告诉过我,不是所有预言都会应验的,也许我已经作出了错误的选择,也许我无法杀死那个人,这趟旅途的终点会是死亡——马尔福?!”


哈利坐着的那根树枝被一道咒语击中,干脆地断裂了,引力作用让他像一颗苹果那样掉了下去,被一个沉着脸的马尔福接住了。


这个马尔福一言不发,紧紧抱着他,过于用力以至于手臂都在不自觉地颤抖。于是哈利小声说:“也许你不会有几次吻我的机会了。”


他赢了。德拉科按着他的后脑勺,用力地给了他一个漫长的亲吻。


评论(274)
热度(6707)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