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38

38


非常有趣,在麻瓜世界长大的哈利·波特,至今的所有地铁搭乘经历都是跟巫师一起完成的。


他还记得六年前海格庞大的身躯不幸卡在了可怜的检票机之间(11岁的哈利不得不用瘦弱的手臂努力把他推出来),也记得韦斯莱先生曾经在人工售票处一边擦汗一边费力地辨认手中那些麻瓜硬币的金额(最后这笔交易是哈利出面完成的)。相比之下,德拉科的表现要好得多,虽然,这个金发巫师在哈利使用自动售票机的整个过程中都用震撼的目光瞪着他(就好像哈利不是在买地铁票而是在跟火龙搏斗),但他明智地什么都没有说,而是像个普通游客那样拎着那个大箱子,安静地站在一边。


是的,普通。


因为哈利身上的踪丝,即使其他巫师在他身边使用魔法也会让他们的位置被魔法部检测到,最后哈利和德拉科决定用麻瓜的方式进行移动。为了不引起注意,他们换上了最普通的麻瓜服饰,哈利本来还认为德拉科的那身衣服过于正式(而且这种老气的双排扣西装和Y字背带简直是六十年代的流行了!),想把自己的T恤借给他,最后因为尺码不合不得不遗憾地放弃了。一位带着巨大行李箱的外乡人穿得不太合群还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哈利还是要求德拉科把头发完全地藏进帽子里……那种淡金色有点显眼。


“我们需要在荷本站转车。”哈利拉着德拉科的衣袖,“你找到正确的站台了吗?我们要坐西行的那趟。”


——德拉科藏起头发的同时,哈利也摘掉了他的眼镜,并且用两张创可贴遮住了他额头的伤疤。但这样一来,哈利就不得不承受他糟糕视力带来的麻烦:他完全看不清几米之外的指示牌,甚至必须紧紧走在德拉科身边以避免走散后难以找到对方。


“也许你在手里拿一根导盲杖会更自然,波特。还能把你的冬青木藏在里面。”德拉科看前方挤在站台上的人群,有点不满地说,“这里的麻瓜也太密集了。”


“现在是晚高峰,”哈利凑过来,在他耳边小声地说,“而且人群能掩护我们,不是吗?”


这个格兰芬多说话的时候有很热的呼吸扑在德拉科皮肤上,让他的心脏无法控制地快速跳动。自从那个雨夜之后,德拉科发现他就变得很难控制自己的渴望,尤其是当哈利就在他身边的时候。也许是那一次魔力暴动在烧掉石化咒的同时也烧掉了他的理智,也许是他对这种情感上的抑制已经超过了极限……假如波特再不退开的话,德拉科能肯定自己会在一群闹哄哄的麻瓜中间拥抱他。


靠站的地铁避免了德拉科沦落到被一群麻瓜围观的境地,但是情况没有变得更好:晚高峰的皮卡迪利线实在是太拥挤了!


为了节省空间,哈利再次坐在了德拉科的那个大箱子上,认真地提醒德拉科注意不要坐过站。更多的麻瓜涌进了车厢,德拉科不得不和箱子上的哈利离得更近。没有了那副眼镜,他能清楚地看到哈利那双宝石一样的绿眼睛……不,世界上不会有这样生动的宝石。德拉科撑开手臂,尽量地隔开向着这个角落推挤的麻瓜,固执地守着属于他的一切。


也是他仅存的。


“我的姐姐住在巴斯,她说那场爆炸是外星人干的,她和她的邻居都看到有奇怪的东西在天上飞。”


一位女性乘客与朋友的闲聊让哈利敏锐地竖起耳朵。


“我听说是丧尸干的!有人在花园里被奇怪的东西袭击了……”


哈利稍微向前倾了一点身体——这样就已经离德拉科的脸足够近了:“是伏地魔。他为什么要袭击麻瓜?”


“因为无聊,因为憎恨,或者只是因为他们觉得做这些事很有趣。”德拉科说,“在食死徒中,像我姨妈那样疯的不止一个。”


哈利不太同意他:“伏地魔在控制了魔法部之后,并没有立刻开始肆无忌惮地杀死反对者,而是选择了营造一切正常的假象。当然,他那些新法令能让每个有脑子的人看出情况不正常。”


“你认为他袭击巴斯有特殊目的?”德拉科皱起眉毛,“会跟魂器有关吗?”


哈利犹豫了一下,那双绿眼睛里充满了沉重的忧虑:“也许他是在找我。因为那个血缘魔法,他们没法准确知道我姨妈家的位置,只能大概地推测出在伦敦地区。”


“你在担心他们?”德拉科有点吃惊,“我听说——我不是去有意打听——他们对你很不好。”


“是的。”哈利同意了,“德思礼一家到现在都是我最讨厌的人,仅次于伏地魔。但是,我也不愿意看到他们因为我发生什么不幸。”


“圣人波特。”德拉科有点僵硬地评价了一句,接着低声说,“听着,波特,无论那个人是不是准备把你的姨妈一家挖出来折磨,你现在什么都不能做。你必须隐藏你自己直到摆脱那些踪丝。”


哈利做了个深呼吸:“……我知道。”


德拉科强调:“也不能跟他们联系。假如食死徒能找到他们,即使你只是寄送过一封普通的麻瓜信件也有危险。”


“普通来说,麻瓜会选择打电话。”哈利戳了戳德拉科西装外套上的双排扣,“德拉科,我想问很久了:你们家关于麻瓜届的知识,都是停留在六十年代吗?”


德拉科理所当然地回答:“《国际巫师保密法》在1965年增补。”


哈利喃喃地说:“天哪,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将要接受一位六十年代先生的照顾。希望他不会在外出的时候因为不敢乘坐汽车而回不来。”


德拉科安慰他:“不用担心,作为波特先生的监护人,他会努力的。”


“监护人?!”


“没错,那个守望誓约规定的,记得吗?”


“见鬼的守望誓约,”哈利皱着脸说:“你明明只比我大两个月!”


德拉科假笑着说:“但现在我是个成年巫师。你不是。”


哈利用那双绿眼睛静静地看着他,平平板板地说:“好的,成年巫师。接下来请自己找到正确的换乘路线。”


*


因为德拉科险些迷失在荷本站的地下,他们比预定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到达弗里特街。卢修斯生前为他的家人安排的安全屋位于一幢麻瓜公寓的顶层,从窗口能看到隔着一条街的圣保罗大教堂,距离正在重建的千禧桥也很近。总体来说,和哈利想象的那种秘密地下室不太一样。


对于哈利的这个疑惑,德拉科是这样回答的:“要是我家的房子没有被魔法部没收的话,我可以让你去我们的秘密地下室住一晚试试。就在客厅下面。”


哈利提高声音:“他们不打算把马尔福庄园还给你了?”


德拉科嘲讽地说:“他们通知我,根据《正当没收物资法》,马尔福庄园因为涉及大量黑魔法被查封。但我看,只是因为黑魔王喜欢在我家的餐桌上发表演讲。”他拍了拍那个大箱子:“现在我只剩这些东西了。”


哈利试图安慰他:“没关系,我们还有格里莫广场12号。我在古灵阁也有很多存款。”


德拉科很轻地抱了一下他的肩膀,接受了这个安慰。


接下来他们开始一起收拾行李。因为不能使用魔法,这个过程变得漫长但是富有趣味:他们需要用双手整理出每一件东西,放到适合它的地方去,让这间空荡荡的公寓逐渐地充满生活气息。


哈利的箱子里整齐地摆着他的巫师袍、圣诞毛衣,还有魁地奇训练服。德拉科打开衣柜最里层,让哈利把这些暂时没有用处的衣服收了进去,和德拉科去年留在这里的学院制服挂在一起。看到格兰芬多金红色的领带和斯莱特林的绿色并排挂在同一个衣架上,让哈利获得了一种奇妙的愉悦,即使德拉科皱着眉头批评了哈利的破洞牛仔裤也没能破坏他的这种好心情。


然后是课本。哈利不确定他还有没有回到学校参加N.E.W.T.的机会,不过他还是整齐地把这些书放在了书架上。一个小意外,那本会咬人的妖怪书非常坚决地叼着德拉科的衣袖不肯松口,哈利不得不过去抚摸它的书脊解救那个铁青着脸的斯莱特林。


“我还是认为,邓布利多在聘任教授上有些随意。”德拉科整理他的袖口,眼神有些晦涩,“就像他决定相信我的时候一样随意。说实话,我没想到他会帮我写那封信。”


哈利整理书架的手停住了:“我不觉得邓布利多随意,如果是我,也会有一样的选择。”


德拉科点了点头:“所以你和邓布利多是同一类人。正直的好人。”


哈利终于问了出来:“邓布利多真的没有说他去了哪里吗?”


“没有。”德拉科回答,“不过他教了我怎么用守护神给他发消息,说一旦我们找到任何一个魂器就通知他,他会负责销毁。”


哈利的神色中流露出担忧:“教授的身体……”


德拉科说:“我想,邓布利多选择离开,就是不想让更多人知道他的身体状况。”


房间里一时沉默下来。哈利明白了德拉科的意思……假如那个诅咒还是无法延缓,一个失踪的邓布利多要比一个死亡的邓布利多更有号召力和威慑力。


如果——如果自己能变得更强大、更令人信服——可是谁会轻易地信服一个还没成年的学生即使他被称为救世之星?他甚至不能让穆迪同意德拉科的事,而必须要依赖邓布利多的信。哈利乱七八糟地想着,突然感到手指上传来一阵尖锐的刺痛。


……是小天狼星的那枚双面镜。


哈利一直把它的碎片留在箱子底层,在翻动杂物的时候被划破了手指,而德拉科扮演了一个合格的监护人,第一时间过来处理哈利的伤口。他不能使用魔法,于是就找出了一瓶气味异常刺鼻的魔药,坚持要给哈利灌下去,直到拼命推拒的哈利不小心踢翻了自己的箱子,两枚破旧褪色但是非常眼熟的徽章掉了出来。


哈利立刻尴尬地把它们抓起来:“呃,我这是为了,纪念塞德里克。”


德拉科点了点头,又用那种晦涩的目光看着这两枚几年前他亲手制作的恶劣徽章,静静地说:“他是位勇士,值得纪念。”


哈利把这两枚徽章重新收回自己的箱子里,掩饰性看向德拉科那边:“你的箱子里装了了些什么?”


——整整一排金条灿烂地闯入哈利的视野。


接下来还有很多看上去就属于黑魔法物品的古董,以及一大堆封面有不同程度磨损的书籍……如果这些还算正常的话,接下来哈利看到了两只被缩小的白孔雀,一匹神符马,甚至有一辆崭新的麻瓜汽车!当然,金加隆也有一些,但和最上层的金条比简直少得可怜,并且哈利在某个角落发现了一沓美钞。


德拉科解释:“我爸爸很早之前就准备了这个箱子,为了能在彻底失去黑魔王信任的时候及时逃跑。”


哈利一字一顿地说:“你刚才告诉我,你·只·剩·这·些·了。”


德拉科深深地注视哈利的眼睛:“是的,全部在这里了,我的一切。”


哈利的语言功能在这种注视中失灵了。他怀疑德拉科所说的“一切”中也包括了哈利·波特,可是他居然不敢去确认……他真害怕他在听到肯定答案的时候会不会魔力失控炸掉一个灯管导致他们被伏地魔发现。


他尽量让自己若无其事地继续检阅德拉科的大箱子。一些服装,最上面是一条叠得整整齐齐的深灰色披巾,魔药材料,带有家徽的首饰,一幅画像。


……一幅画像?


哈利在德拉科的默许下,神情凝重地把那幅画像取了出来。


画框中的卢修斯·马尔福立刻睁开了眼睛。几秒钟的沉默后,这位先生失态地发出愤怒的尖叫:“德拉科!为什么会有一个波特在你的卧室里!!!”


哈利冷静地把画像放倒在地毯上:“如果马尔福庄园彻底被没收,你爸爸介意去格里莫广场跟布莱克夫人做邻居吗?我猜他们会合得来的。”


评论(248)
热度(7320)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