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04

04

 

“地精?!”

 

“没错,地精。”海格点头,“这个学期驱逐咒失效好几次了,菜地经常被弄得乱七八糟,大概是暖房里的疙瘩藤在吸引它们。”

 

哈利指着迪安手臂,那里的伤口已经得到了治疗,但衣袖上还沾着血:“我见过地精,它们不可能只花一秒钟就把一条胳膊弄成这样!”

 

迪安硬着头皮说:“其实也不是只有一秒钟……”

 

赫敏中肯地说:“地精在某些情况下确实会攻击人,你看,它们也没造成严重伤害。”

 

罗恩嘟囔着:“我就被咬伤过手指,好几次。”

 

哈利试图寻找支持者:“金妮?你看见了是不是,你说那是怪物——如果只是地精你肯定能认出来!”

 

金妮有点迟疑:“当时周围太暗了,我只看到一个黑乎乎的影子,也可能就是地精。”

 

哈利坚持:“再想一想呢?或者,你们有没有在附近遇到什么人,比如马尔福?迪安,金妮闭着眼睛就算了,你也什么都没看见吗?”

 

迪安不自在地动了一下:“我……我也闭着眼睛。”

 

“你们究竟为什么要两个人都——”哈利停住了,忽然意识到自己从上学期末开始就没怎么注意这个:迪安和金妮,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亲密了?说不定他们关于只是在菜园散步的描述也不那么真实。哈利沮丧地说:“好吧,你们都闭着眼睛。”

 

罗恩看起来有点疑惑:“所以,因为你们都闭着眼睛,就惹到地精了?”

 

赫敏非常不雅观地白了他一眼。

 

麦格教授下了结论:“好吧孩子们,我会向斯普劳特教授说明这件事,请她定期检查地精驱逐咒。”她看了一眼迪安和金妮:“当然学校不会干涉这个,但我还是希望我的学生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应有的警惕。”

 

迪安和金妮同时低下了头。

 

女院长离开后,海格宽慰两名被袭击的学生:“也不怪你们,繁殖季的地精会比较暴躁,尤其在被打扰的时候。”

 

哈利用非常小的声音说了一句:“互相打扰,平局。”

 

赫敏说:“好了,哈利。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小意外,你可以不再坚持你的马尔福推定了吗?”

 

“只是这一件事而已。并且它也未必真的跟马尔福无关,驱逐咒一再失效,你们不觉得很可疑吗?”

 

赫敏强调:“就算这真的是马尔福的恶作剧,又怎么了?更何况我实在看不出这样对马尔福有什么好处,他不喜欢学校里有菜园?”

 

哈利喃喃地说:“我就是搞不明白这个。马尔福有什么目的?”

 

罗恩突然地大叫起来:“等等,什么叫‘你们都闭着眼睛’!迪安,你和我的妹妹,快天黑的时候,跑去没有人的菜地边缘,一起闭着眼睛是要干什么!”

 

赫敏没好气地说:“显而易见,他们是在打扰地精。”

 

罗恩转头看她:“赫敏!不敢相信你这么迟钝,他们明明是在,在——”

 

“罗纳德,你最好想明白迟钝的是谁。”

 

“是,我们在接吻。”金妮直接说,“那又怎么了,就算是我的哥哥也没有权力禁止我跟男孩约会。”

 

……

 

趁着所有人在关心金妮的感情问题,哈利悄悄地离开了医务室。

 

他心中仍然充满怀疑,决定自己去菜园那边走一趟。从暑假开始,罗恩和赫敏就认为他在小题大做,哈利越是告诉他们马尔福有多可疑,他们就越觉得哈利在过度关注那个金毛混蛋。好极了,哈利本来也不是在恳求他们的帮助,他一个人就能抓到马尔福的马脚。

 

暖房里的疙瘩藤静静生长,月亮已经升到了头顶。菜园里一片黑暗,哈利犹豫了一下,暗暗把魔杖握在手心,尽量安静地朝菜地边缘走去。

 

金妮和迪安可能会走得更远一点,既然他们想在没人的地方约会。土壤有一点湿滑,哈利必须很小心才能不发出声音……马尔福阴郁的神情浮现在他脑海里,不明白罗恩他们怎么会认为那家伙变成这样是正常的……不过赫敏说得也没错,马尔福破坏一个菜园又能得到什么好处呢?地精肯定进不去暖房,这连扰乱草药课都做不到。

 

——有什么在远处动了动,一片云遮住了月光。

 

哈利停住了。他确定刚才感觉到的异动不是错觉,可现在他不管多用心地注视刚才那个位置,仍旧什么都没能看见。月光又变得明亮,植物们慢慢伸展开自己的草叶,有几棵新芽调皮地勾住哈利的裤腿,使他不得不后退了一步。

 

“咻——”一种奇怪的、类似坏了的哨子发出的声音从更远的地方传来,哈利精神一振,直觉告诉他这就是他要找的东西,不在菜园,在更远的地方……土壤轻微地翻动了一下,哈利屏住呼吸——又是那种变调的哨声,短而急促,哈利迫切地寻找方向,余光捕捉到菜地边缘的景象发生了奇异的扭曲,黑灰色的动物皮毛从视线中闪过——虽然只有一瞬哈利看见了它,可毋庸置疑那是一头大家伙,绝对不是地精。

 

它也在追寻哨声。哈利正要跟随(他应该随身带着隐形衣的),强烈的麻痹感忽然从双腿扩散到头顶,他的身体完全僵硬了,整个人像是一截木头那样直挺挺地倒了下去,哈利立刻意识到有人对他用了一个无声的石化咒:马尔福,绝对是马尔福!马尔福真的在这里搞鬼!

 

一个非常粗暴的力量从侧面撞了他一下——哈利往下倒的姿态改变了,他摆脱了脸朝下把自己砸在泥地里的命运,而是向后仰去直到被某个人接住。

 

马尔福抿着嘴唇,像对付一根圆木那样,半拖半抱地把动弹不得的哈利从菜园弄到了暖房边,紧紧抓着他的肩膀将他们两个藏进窗后一个较为隐蔽的三角架下,一言不发地注视哈利刚才想要去的方向。

 

哈利感到不适,和某种窘迫。他不知道马尔福有没有发现哈利·波特正被迫保持着一个非常难受的姿势:上半身被卡在马尔福的手臂和胸膛之间,脑袋不得不搁在一个他最讨厌的肩膀上,而他因为石化咒而弯曲不得的双腿正笔直地悬空着,根本踩不到地。梅林知道马尔福长个子究竟有什么用。

 

刚才听到的那种哨音又响了一次,但比之前都要微弱,菜园里什么异常都没有发生。马尔福紧绷的身体一点点松懈下来。

 

他像叹气一样说:“波特,算我求你,立刻回你的格兰芬多塔楼,别到处乱跑,行吗?否则我会直接把你就这样扛回城堡扔给费尔奇。”

 

哈利用眼神激烈地谴责他。

 

“好吧,我也不喜欢费尔奇。但你真的应该回去。”马尔福的魔杖动了动,麻痹感潮水般褪去,哈利的脑袋可以移动了,双腿也垂了下来……好极了,准确踩在了马尔福的皮鞋上。

 

哈利反射性地跳开,后背咣一声撞在窗户上,暖房里的疙瘩藤被惊动,纷纷乱乱地拍着窗响应他,马尔福的脸一下白了,抓住哈利就把他拖了回来:“你能不能别乱来!”

 

哈利看着他:“你呢,你怎么会在这里!为什么不让我去追刚才那个东西,你知道它是什么,对不对?”

 

马尔福说:“我不知道。”

 

哈利直直盯着他:“跟你的秘密有关?”

 

马尔福慢吞吞地说:“我只是恰好经过,看到我们胆大妄为的救世主正要违反校规前往禁林。一个级长理应阻止他,不是吗?”

 

“马尔福,别说这些鬼话骗我。”

 

“就算你给我灌吐真剂,我能告诉你的事实仍旧是,我看到波特一个人在晚上乱跑,不得不过来阻止。”

 

“阻止我发现你在学校里饲养怪物吗?”

 

马尔福指出:“那是你的巨人朋友才会干的事。”

 

“不,是你。”

 

“有证据吗,波特?”

 

哈利没有。不过他可以尽快去找,既然马尔福一直跟他在一起,也就意味着这个斯莱特林也就没有时间去隐藏起所有证据。

 

“好吧,那我去看看我的巨人朋友。”哈利点头,转身重新向菜园走去,“想清楚,费尔奇眼里可没有什么级长特权,如果你想要跟我一起关禁闭,随意。”

 

马尔福在后面发出一声咒骂,紧接着他又想用一次石化咒——被早有防备的哈利抵挡了。再过五步就能再次进入菜园,月光黯淡了,马尔福孤注一掷地扑了过来,用身体挡住哈利的去路。

 

“你就非要我不好过!”金发巫师显然气急败坏了,“我的确不知道那是什么动物但我知道如果你追过去会非常危险!”

 

“你为什么知道?”

 

马尔福看着他。不明的情绪在那双浅色的眼睛中流动。他从喉咙里艰难地说:“我就是知道。”

 

——“知道什么,先生们?”

 

暖房的灯光啪一声亮起,紧接着他们身边的那扇窗户打开了,麦格教授就站在暖房里,隔着一扇窗投来谴责的视线:“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应有的警惕,还记得吗?”

 

一株株疙瘩藤愉快地舞动着。


tbc

评论(158)
热度(8020)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