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03

就,虽然我是原著if线爱好者但一搞就是放飞走向,剧情超魔改的那种。。。会去尽量圆逻辑,没圆上也请不要太在意😂评论涉及剧透的就不回啦万一我吃大纲呢(bushi)


03


“救世之星?”


“对对,现在报纸上都这么叫哈利……他真厉害。”


“他抓到金色飞贼的时候也好有魅力!”


“想跟他约会?”


“你不想?”


女孩子们凑在一起傻笑起来,像聒噪的猫头鹰一样。德拉科非常愿意行使一下级长特权,过去驱逐这几个令人不快的格兰芬多——不过平斯夫人比他更不能容忍这种行为:“姑娘们,如果不能在图书馆保持安静,就立刻出去!”


她们面前的书本响应着管理员的喝令依次自动合上,椅子一张张唰地转向门口,于是再也没人敢公然讨论哈利·波特了,德拉科得以继续他的阅读。


他有一点进展了:“牢不可破的誓言”,在一本有关保密咒语的书籍上被提起。一旦缔结就不可更改,如有违背就会死亡。听起来跟他背负的这个守望誓约一样令人绝望,不同的是使用牢不可破咒的人至少在立誓前可以选择,而德拉科没有。


但这本书并没有对这个咒语描述得很详细,德拉科想知道更多的,尤其是“违背”这一行为的具体判定机制……附近的书架上都没有,或许他只能去禁书区试试。


西弗勒斯大概会愿意给他签一张许可,假如德拉科暗示这跟卢修斯的任务有关的话。然而去向一个食死徒求助让德拉科感到难受……那条深灰色的披巾……紧紧拥抱着的纳西莎和卢修斯……但他没有第二个选择了,他身边只有食死徒或者食死徒的孩子。他自出生起就拥有隐形的黑魔标记。


“那枚戒指上有魔咒!不敢相信你会这样做!”办公室里隐隐传出斯内普充满怒意的声音,让德拉科想要敲门的手犹豫地放下了。


“我知道这是件傻事……但人老了,就容易经不起诱惑。”另一个人竟然是邓布利多,“好在你能处理它,我们还有时间。”


“我只能延缓它!除非——”斯内普的声音停住了,“谁在外面!”


办公室的门骤然打开,德拉科脸色苍白地面对两位教授投来的目光:“晚上好。”


斯内普第一次用这种不带温度的目光看着他:“马尔福先生,这个时候过来有什么事?”


邓布利多已经在怀疑他了。不能提借书的事。德拉科说:“我……想请教一下有关无声咒的问题。”


斯内普慢慢地说:“课上我已经讲得足够清楚了,如果失败,就说明需要更多的练习。”


邓布利多在这时举起了一只手——德拉科吃惊地注意到那只手完全是焦黑的,像是被火烧过一样——他指了指德拉科的右手:“我想小马尔福先生是想要一张借阅许可。”


德拉科这才意识到他犯了错,没能及时收起那张许可书。


斯内普皱着眉头伸出手,那张羊皮纸从德拉科手中飞到了他的掌心:“《不可撤销的誓言与违背》?为什么要看这个?”


德拉科没法在邓布利多面前用黑魔王做借口,只能说:“有点兴趣。”


“有兴趣是好事。”邓布利多笑着拿过那张羊皮纸,“誓言也是好事。”


德拉科脱口而出:“即使是无法摆脱的誓言,也是好事吗?”


邓布利多拿起一支羽毛笔:“我不知道你具体指什么,德拉科。不过就我自己的经验来说,是的,它是好事。”


老校长在德拉科的借阅许可上签了名字。


*


完美,现在魔药学变成了德拉科最不想面对的课程。


拉文克劳们当然早早就占领了自己的桌子,交流着上节课的功课;诺特他们也已经在了,正懒散地闲聊着,不过另外两张桌子都还空着,波特和他的两个朋友满可以随便挑一张一起坐下——德拉科是这么以为的。


褐色头发的女巫挑了比较靠前的那张桌子,把书本堆了上去:“厄尼还没来?”


果然,韦斯莱跟着坐到她右手边:“刚刚看到他们还在球场上,完全不怕迟到。”


“没关系,斯拉格霍恩教授不爱扣分。”波特一边轻松地说着,一边非常自然地越过他朋友们身边的空位,砰地一声把书包丢在了另一张空桌子上。


德拉科站在教室门口,心脏也跟那只书包一样砰地一炸。


现在轮到他做出选择了:食死徒后代,泥巴种和纯血叛徒,还是波特?


他当然倾向于斯莱特林们,可诺特正把腿搭在那张空椅子上,他的鞋子沾满了泥土和草屑……而且最开始是德拉科自己要疏远他们的,现在又不得不回去加入——会被嘲笑的,肯定的。


那么纯血叛徒。德拉科尽量让自己显得若无其事,朝那个碍眼的红头发走去。然而不好的事又发生了,赫奇帕奇们并没有在球场拖延到迟到,而是飞快地冲进教室,毫不犹豫地扑向韦斯莱身边的空位,理所当然地坐了下去。


现在德拉科只能走向波特了。图书馆的那些女孩为什么没有一个在魔药提高班上,这样她们就可以热情洋溢地包围住波特而不至于让自己单独面对一个救世主。德拉科坐下的时候能感觉到波特的目光静静地落在自己身上。


很快,斯拉格霍恩带着他的福灵剂开始了课程:“我想大家都记得这是什么。今天我们要熬活地狱汤剂,当然,你们现在要做出完美成品是不可能的,但我还是会给完成得最好的那个人奖励:这瓶幸运药水。”


哈利的眼睛亮了起来,显然对这个奖励非常有兴趣,而德拉科,万分沮丧地,不认为一瓶福灵剂就能解决他的困境。


平心而论,对六年级的学生而言,活地狱汤剂的确难了一点,德拉科很快就遇到了难题:坩埚里的药剂并没有像书上描述的那样均匀。


理论上他可以看一看别人的进展(魔药课上每个人都是这么做的),但他不想抬头,抬头就会看到波特……还是专注在切瞌睡豆上吧,这些小东西非常难对付。


哈利在这时靠近了他:“马尔福,你那把银刀不用吧?”


德拉科胡乱点头。该死的波特,就非要往他眼前凑吗!卢修斯的提议根本没用,只要德拉科还在呼吸,他就不可能真的躲开波特!


哈利伸出手,去捞德拉科身边的那把银刀。有一点距离,不过能拿到。


就算再专心地切瞌睡豆,德拉科也无法忽略波特那截挽起了袖子的小臂在他眼前晃动……过于近了。为了不碰到德拉科的坩埚,波特的手简直是贴着德拉科的胳膊拿回来的,格兰芬多救世主的皮肤非常温暖,他隔着衬衫都能感觉到。


别看波特,别看。


德拉科全神贯注在自己的功课上。药剂变成紫色了,但没有顺利变浅。或许应该多加一滴瞌睡豆豆汁。放慢搅拌的速度?


“完美!”斯拉格霍恩出现在他们的桌子边,发出了惊叹,“了不起,毫无瑕疵的活地狱汤剂,不可能有人做得比这个更好了!”


德拉科吃惊地抬起头,发现波特的坩埚中转动着与课本描述一模一样的活地狱汤剂。他是怎么做到的?波特真的拥有魔药天赋这种东西吗?


显然,德拉科并不是唯一为哈利的表现而吃惊的人。


赫敏向哈利的坩埚投来难以置信的目光:“你是怎么办到的,哈利?你甚至没有按书上的要求搅拌!”


哈利尴尬地合上自己的课本,瞟了一眼德拉科:“呃,运气?”


赫敏显然误解了哈利眼神的意思:“你看马尔福干什么,难道你要告诉我是他帮你做的?”


坩埚砸在地上的声音惊动了整个教室,罗恩目瞪口呆地问:“哈利,该不会你每天出去都是——”


“不!”哈利大叫着扑过去捂住了罗恩的嘴,用眼神示意他,“我们回去再说!”


斯拉格霍恩笑眯眯地过来解围:“莉莉·伊万斯当年就是个非常优秀的魔药学生,我敢说哈利肯定是继承了她的天赋。”他把那个装着福灵剂的小瓶郑重地递给哈利:“你的奖励。好好利用它,亲爱的。”


赫敏仍旧盯着德拉科的坩埚,非常怀疑地把他那半成品的药剂打量了一遍,才又看向哈利:“运气?”


哈利万分尴尬地点头,等他注意到德拉科也用充满质疑的眼神看着他,这种尴尬变得更加强烈。哈利·魔药天赋继承者·波特拿着那个装满金色药剂的小瓶,干巴巴地问:“呃,你也想要福灵剂吗,马尔福?”


“不。”德拉科迅速摇头,“你才需要这个。但愿它能多救你一命。”


——以免我要用我的命去填。


*


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哈利才得以说出,有一个署名为“混血王子”的人在他那本旧课本上留下了许多注释和有趣的咒语,而他就是按照那些注释才顺利做出了活地狱汤剂。他真的想保留那本书,因此在教室里不敢多说。


赫敏恼火地说:“所以呢,按照别人写的注释熬制魔药,和让马尔福帮忙有什么本质区别?”


哈利感到不快:“你认为我这是作弊?”


赫敏没有说话,但她的表情说明她的确认为这是作弊。


罗恩试图劝解:“还是比哈利让马尔福帮忙要好的……你知道,当我以为哈利真的跟那只白鼬成为朋友的时候,我绝望得快要哭了!”


提起这个哈利就感到苦恼:“我一点都不认为马尔福是想跟我做朋友——他在躲着我,连看我都不愿意的那种——这不正常,你们明白吗?”


赫敏仍旧脸色不佳:“既然马尔福没想通过跟你做朋友来得到点什么,那还有什么值得担心的?”


“马尔福真的很奇怪!”


“那只是马尔福,你有必要弄明白他的每一件事吗?”


“不。”哈利肯定地说,“马尔福绝对有什么不寻常的秘密,别忘了他爸爸正在帮黑魔王做事而他要帮他的爸爸!顺便说,现在他看我的眼神都变了,说不定那件事就跟我有关。”


“以前马尔福做的哪件事跟你没关系了,可那全是些小把戏——”罗恩正嘀咕着,忽然一声尖叫从肖像画那边传来。


是金妮,刚刚从外面回来。她看起来被吓到了,脸上沾着许多污迹:“怪物!学校里有怪物!”


“发生什么了?”罗恩惊讶地跳起来,冲向自己的妹妹。


金妮说:“我没有看清,是迪安被它袭击了。快天黑的时候我们在菜园那边散步……当时我闭上了眼睛……迪安大叫起来的时候我只来得及看到一个黑乎乎的怪物逃走……很快,只有两秒钟就不见了,但迪安已经被咬了,整条手臂上都是血。”


“怪物?!”


赫敏擦了一下金妮脸上的污渍,发现那是血:“告诉教授了吗?就算是禁林里的动物,也不该进入城堡才对。”


金妮点头又摇头:“迪安在医务室,麦格教授已经到了——不,那肯定不是禁林里的动物,是那种……那种让人感觉就很不好的怪物。霍格沃茨肯定没有这个。”


哈利一拍大腿:“马尔福!绝对是马尔福把这种怪物带进学校的!可能就藏在霍格沃茨特快最后的那节货运车厢里,所以他在火车上一定要去看看。”


就连金妮都迷惑地看着他:“马尔福?”


赫敏说:“别理他,他这段时间得了马尔福综合征。随便什么都能扯到马尔福身上。”


罗恩点头:“是真的,晚上在宿舍里叫一声‘马尔福’,哈利就算睡着了也会从床上跳起来。”


哈利不得不为自己辩解:“我跳起来的时候还没睡着!而且马尔福没有一直待在图书馆,他隔两天就会消失三四个小时,不知道去了哪里,连活点地图上都找不到,很可能就是去校外照看他的怪物们了!”


“你天天拿着活点地图就为了看马尔福?”


“马尔福值得被这样盯着!”哈利恼火地说,“好吧,你们都不信。我要去看迪安了,希望他能告诉我更多关于那个怪物的事——金妮,出事的地方具体是哪儿?”


看着哈利离去的背影,赫敏担忧地说:“哈利有点太执着于证实马尔福在帮伏地魔办事了。”


“随他去吧,可能等他证实到最后,会发现马尔福只是突然进入叛逆期情绪不稳定。或者因为跟某个麻瓜陷入恋爱而将要被赶出家门。”罗恩叹了口气,“现在你去告诉哈利海水有潮汐都是因为马尔福在诅咒月亮,他绝对会相信。”


赫敏突然严肃起来:“等等,我突然有个不太妙的想法。”


“什么想法?”


“马尔福肯定不是那种会跟麻瓜恋爱的人,可如果是……”赫敏用力摇头,“不,不可能的,是我想多了。”


罗恩迷茫地问:“所以?你想了什么?”


赫敏坚定地说:“什么都没想。”


评论(235)
热度(9440)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