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衣柜的后续处理

前文→《德拉科在衣柜里藏了什么》


*


卢修斯艰难地睁开眼睛:“西茜?我睡着了吗?”

 

纳西莎微笑着说:“不,你只是昏过去了。”

 

卢修斯咆哮着:“这不可能!我,从来不知道,我的庄园里,有,一个,凤凰社分部!!!”

 

哈利作为唯一被正式招待的客人,正乖巧地坐在沙发上,对刚才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尴尬。和他一起来的几个傲罗站在他身后,明显地正忍着不笑出声。(不知道让他们想笑的究竟是卢修斯还是哈利·波特。)

 

哈利只能硬着头皮说:“但是真的有,马尔福先生。逃散的食死徒很可能会因为这个攻击你们,所以这段时间会有傲罗留在马尔福庄园……”

 

卢修斯像是要喘不上气:“傲罗!”

 

纳西莎安慰他:“别这样,卢修斯。要知道你能被威森加摩宣布无罪,就是因为我们支持了这个凤凰社分部。”

 

卢修斯:“我们支持了什么?”

 

“凤凰社分部。”纳西莎好心地指出,“小龙离开后,你还帮我去他的房间施了很多保护咒语,是不是?”

 

卢修斯痛心地说:“我以为德拉科只是藏了什么跟哈利·波特有关的东西!”

 

哈利更加尴尬,严格来说德拉科最开始藏的就是一个哈利·波特。他身后的傲罗们已经开始窃窃私语,丽塔·斯基特的名字被频频提起——哈利突然意识到,卢修斯肯定还没看过《预言家日报》。

 

*


恭喜告别处男


*

 

第二天一早,德拉科带着哈利一起下楼的时候,突然严肃地问:“哈利,你说新部长有没有意向建一个霍格沃茨保卫战纪念馆?我愿意立刻把那个衣柜捐进去。”

 

哈利立刻同意:“好想法,我马上就跟金斯莱说!最好下午就把它搬走,不管它多么有纪念意义我再也不想在床边看到它了!”

 

——感谢霍格沃茨还没恢复教学,否则哈利待会儿就要坐在礼堂里,眼睁睁看着格兰芬多的红宝石少下去,然后所有学院同学围着他惊恐地问:“真的吗,哈利!斯内普扣了我们整整一百分就因为你被抓到跟马尔福在一起鬼混?!”

 

不要!梅林保佑千万不要!

 

马尔福夫妇已经提前坐上餐桌了,看见他们两个,纳西莎有点惊讶:“亲爱的,我以为你们不会这么早起来。”

 

年轻人们尴尬地就座。不是很想说这都是因为热心的斯莱特林院长专程在半夜教育他们要节制。

 

卢修斯的目光疑惑地扫过自己儿子搂在救世主腰上的手臂,皱起眉头:“德拉科,波特先生是受了伤不能自己行动吗?”

 

德拉科愣了一下:“呃,爸爸?您还没看到《预言家日报》?”

 

哈利羞愧地说:“昨天你爸晕过去了,还没来得及给他看那个。”

 

卢修斯再次感到呼吸困难:“《预言家日报》上又有什么?!”

 

德拉科宽慰他的父亲:“其实也没什么,丽塔·斯基特根本写不出几句真话,大家都知道。”

 

卢修斯已经从妻子手中接过报纸,视死如归地翻开,头版上一行醒目的标题尖刀一样扎入他脑海:《绝望的浪漫——在黑魔王头顶上接吻》。

 

他松了一口气:“又是这种乱七八糟的花边消息,《预言家日报》也要靠玩小手段来吸引巫师了吗?看看这写的都是什么,‘纯血家族继承人和战争英雄在伏地魔尸体前拥吻’,‘在黑暗的食死徒据点里他想起那双动人的绿眼睛,想起那些甜美的秘密约会’,‘一行泪水涌出,但他绝不能出声,以免被他恋人那个疯狂的食死徒姨妈发现端倪’——”

 

卢修斯的抱怨停止了,他的脸色变得愈发惨白,紧张地问:“西茜,你说,疯狂的食死徒姨妈,是很常见的东西吗?”

 

德拉科不得不坦白:“对不起,父亲,这就是我说不必再考虑任何纯血家族女孩的原因……我爱哈利。”

 

卢修斯的声音在颤抖:“哪个哈利?”

 

绿眼睛的哈利·波特,打败了黑魔王的救世主,魔法界的少年英雄,一言不发地坐到了德拉科腿上。再明白不过的回答了,就是这一个哈利。

 

卢修斯捂着心口靠在了椅背上。


fin


评论(851)
热度(38386)
  1. 共30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