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德拉科在衣柜里藏了什么

已经被抓到马尔福庄园的哈利·波特居然还能轻易逃脱。伏地魔为此大发雷霆。在接受完属于自己的处罚后,德拉科心神不宁地回到卧室,惊骇地发现有一个受伤的波特在他的衣柜里。

 

正文

 

德拉科避开母亲担忧的目光,拖着脚步独自回到房间。

 

这两个钻心咒是他应得的,黑魔王无比震怒他没能认出波特导致大难不死的男孩再次逃过一劫——感谢梅林黑魔王还没想到德拉科是故意的,不过卢修斯肯定知道了,他父亲脸上流露出的失望和责备让德拉科呼吸困难。可父亲还是挡在他面前试图保护他。

 

隐瞒波特的身份是德拉科第一次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可这么一次选择非但没让他摆脱神秘人带来的压力和噩梦,反而把马尔福的处境推向更糟糕的地步:不要说重新获得黑魔王的倚重,如果不是卢修斯的哀求德拉科肯定已经死了。然而波特可能根本不需要他的这种隐瞒。永远有人会在紧急时刻帮助他们的救世主过关,绝对的。

 

疯姨妈尖声的叫骂。父母的眼神。波特变形的脸。黑魔王可怕的咒语。德拉科难以处理这一切,可是他又能做什么?他还可以做什么?

 

德拉科坐在床上,把脸埋在自己手掌中,然后发现人在最绝望的时候甚至哭不出来。

 

更绝望的是,下一刻德拉科在他床上发现了不正常的血迹,鲜红的,甚至还是潮湿的。断断续续的血迹从床尾延伸到地毯,最终指向紧闭着的衣柜。

 

显然这里有一个流着血的入侵者。德拉科知道他应该立刻通知庄园的守卫,或者卢修斯,或者任何一个至少还拿着魔杖可以进行攻击的食死徒,可他没有,他就这么打开了衣柜的门,即使因此被一道致命的咒语击中也没关系。死亡也是一种逃避的手段。

 

然而衣柜里没有死亡,也没有咒语,只有一个见鬼的哈利·波特坐在德拉科最喜欢的那件羊绒大衣上,尴尬地朝着他举起流血不止的胳膊:“Hi?”

 

德拉科直接关上了柜子。

 

他肯定眼花了,或者出现了幻觉。波特几个小时前刚刚从他家的客厅逃走,还砸碎了纳西莎定制的水晶吊灯。他疯了才会幻想有一个波特躲在他的衣柜里。黑魔王要搞疯一个人太容易了,疯子什么都可能看到。

 

“马尔福。”衣柜被从内部推开一条缝,救世主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德拉科回到床上坐下,试图还原自己刚才的姿势。

 

“马尔福?”救世主连他那颗乱蓬蓬的脑袋都从衣柜里探出来了!这家伙什么时候能学会不让自己的眼镜动不动就碎掉!

 

德拉科一动不动。

 

“马尔福!”柜子里的格兰芬多提高了声音。

 

“小声点!”德拉科立刻跳了起来,冲过去把波特的脑袋推回衣柜里,“你是想把整个马尔福庄园的食死徒都叫来吗!要是被发现你在这里,我们就都死定了!”

 

哈利眨着眼睛问:“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我在这里会让你也死掉?”波特的绿眼睛盯着人看的时候着实讨厌,“为什么不告诉他们那个是我?”

 

“我认不出来!你想想你当时是个什么鬼样子!”

 

哈利静静地说:“不,你知道那就是我。”

 

德拉科看着他。哈利·波特,被命运选中的男孩,白巫师们寄予厚望的救世主,也不过是个刚成年的学生,只占了他衣柜里那么一点点空间。就是这么一个男孩真的威胁到了黑魔王。

 

哈利又有从衣柜里钻出来的趋势:“好吧,可能需要我先坦诚一点。听着,当时我看到贝拉特里克斯从后面偷袭,就返回去想拉开多比……我确信我做到了,接下来我也说不出具体发生了什么,总之幻影移形结束以后我发现自己没到达本来的目的地,而是趴在一张陌生的床上。可能是家养小精灵的魔法出了什么问题。”

 

德拉科的目光落在哈利手臂上,那里扎着一把眼熟的银匕首(毫无疑问属于他的疯姨妈),血不停地从伤口溢出,让本来就憔悴的波特看上去更加凄惨。

 

哈利顺着他的目光也看向自己的手臂:“我不是有意把血弄得到处都是,但这个上面好像有什么黑魔法。”

 

“的确,黑魔法。”德拉科拧着眉毛说,“如果你不介意一个食死徒的话。可以到浴室来,我帮你处理它。”

 

哈利立刻从衣柜里出来了:“我当然不介意你。”

 

“等等,波特,你手里拿着什么?”

 

哈利看了一眼手里拖着的巫师袍:“你的旧衣服,我想。”

 

德拉科瞪着他:“你拿着我的衣服干什么!”

 

“我需要把自己这身血糊糊的衣服换掉,呃……可能光有一件巫师袍不太够。”

 

德拉科一把抽走他手里的那件袍子:“你应该管我要身新的,圣人波特。”

 

*

 

哈利躺在充满青柠檬泡泡的浴缸里,任由热水浸透每一个毛孔,感到久违的舒适。

 

这当然不是享受的好时机,但在马尔福的概念里洗澡似乎就等同于一个豪华温暖的浴缸,哈利根本没来得及说他只想弄点水冲一下。

 

不过这样也好。哈利看了一眼旁边认真研究自己手臂上伤口的金发斯莱特林,由衷地感谢起那些遮盖了他全身的泡泡。难以想象自己全裸着展露在马尔福面前。

 

德拉科说:“这匕首几乎穿透了你的手臂……我会拔掉它,你得忍着点疼。”

 

哈利点头:“没问题,只要你能让它不继续流血。”

 

德拉科想了想,递给他一小瓶暗紫色的魔药:“先喝一半。”

 

哈利拔掉软木塞,顿时被魔药的气味冲得皱起了脸:“我简直在喝弗洛伯毛虫的大便。”

 

他飞速吞下一口魔药,然后一头扎进清新的洗浴泡泡里,试图把那种可怕的味道从鼻腔中驱赶出去。

 

德拉科有点吃惊他真的毫不犹豫就喝了:“你也不怕我给你的是毒药。”

 

哈利抬起脸,一串发光的泡泡顺着他被打湿的头发滑下去:“你不会。”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看来救世主忘了他身边的是一个多么阴险卑鄙又可悲的食死徒。”

 

哈利没法反驳这个,他的确是这么想马尔福的,至少今天之前一直都是。然而不管如何看待那个斯莱特林之前的行为,从个人物品上认出这个房间属于德拉科的时候哈利松了一口气,要不是担心会有别人进来,他可能会在那张床上睡一会儿。大概是因为德拉科在危急关头包庇了他。

 

哈利嘀咕:“反正我知道你不会就这么毒死我。”

 

德拉科点头:“好的,格兰芬多的直觉,加十分。”

 

他苍白修长的手指按住了哈利的伤口,造成一阵尖锐的疼痛,刀柄被德拉科握住的时候哈利觉得他的骨骼被触动了,可怕的腐蚀感顺着手臂涌向他全身,紧接着是更激烈的痛,整只右臂仿佛被硬生生劈开的那种痛,哈利不得不咬住嘴唇才没叫出声。好在这种难以忍受的疼痛只持续了不到一秒,顶峰过去,哈利在逐渐减轻的灼痛中感到一种令人舒适微凉,居然来自德拉科按在他伤口上的手。

 

“疤头?”德拉科提醒他,“可以把另外一半药剂也喝下去了。还有补血剂。白鲜在最小的瓶子里,我想你知道该怎么用。”

 

哈利胡乱点着头。这个金发巫师脸上手上都沾着刺眼的血,是刚才替他拔刀时候溅到的,虽然哈利知道那是他自己的血,还是免不了被勾起一些不太好的回忆。

 

德拉科松开他,转身出去:“接下来应该用不到我了。”

 

哈利把自己整个浸进浴缸。

 

*

 

德拉科拿给他的是一身崭新的家居服,装模作样的银灰色,袖口用银线绣着暗纹,哈利辨认了一会儿才读出那是德拉科的名字。过分讲究的纯血家族,希望他们也能讲究一下自己的人品操守。

 

从浴室出去的时候德拉科正靠坐在床头研究一只水晶球,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窗外的景色被完整地投射到这个水晶球中,那双浅色的眼睛中倒映出迟归的鸟飞过夜色。

 

德拉科放下手中的东西:“现在我们该谈谈了。波特,你不能一直待在这里。”

 

哈利说:“我也想马上离开,但我的双面镜碎片不在身上,叫多比也没有回音。”

 

“双面镜?多比?”德拉科闭了一下眼睛,“算了,你的秘密跟我无关,只确定一点:圣人波特现在对怎么离开这里无计可施了?”

 

“也不完全是,如果你能帮忙的话——”

 

没等哈利说出他的计划,那只水晶球突然发出刺眼的闪光,接着清晰地呈现了贝拉特里克斯扭曲的脸。

 

德拉科顿时脸色苍白:“快躲起来,她要来了!”

 

哈利意识到这个水晶球肯定有什么监测魔法,转身就想回衣柜去,可水晶球发出更耀眼的闪光,然后熄灭了。德拉科咬着牙说:“来不及了!”——接着他表现出了绝佳的找球手素质,用无比迅速的动作把哈利拉到了床上,按着这个黑发格兰芬多的脑袋把他整个塞进自己被子里:“尽量靠紧我,别乱动,就当你自己是个枕头!”

 

哈利刚刚找稳定的姿势,就听到房门被咒语破开的声音,贝拉特里克斯尖叫着冲进来:“德拉科,告诉我,你究竟有没有认出哈利·波特!”

 

然后是纳西莎的声音:“贝拉,你给我出去,不许这么对我儿子说话!”

 

黑暗中哈利什么都看不到,也不知道从外面看他们是不是掩饰得足够好,他想用个混淆咒,可魔杖被留在衣柜里了,他的,或者说是德拉科的,反正都是指同一根。

 

现在他只能像德拉科说的那样,紧紧贴在这个从一年级就跟他作对的斯莱特林身上,尽量让自己隐没在被单起伏的褶皱中。德拉科弓起一条腿,给哈利营造更多躲藏的空间,但这影响不了太多,家居服还是太薄,哈利能清楚地感受到另一个少年身上的温度,和呼吸的起伏。

 

德拉科说:“我不能确定,我说过了。我跟波特没那么熟悉。”

 

不太熟悉的波特正把脑袋搁在他腹部,通过胸腔振动听到了这句话。熟不熟悉都没有意义了,哈利确定再熟悉的朋友都没跟他离得这么近过,简直要把身体的每个部分都粘在一起。德拉科的手紧紧按在哈利背上,紧张的情绪被传递过来,哈利不禁抱住了他的腰,认为这样能多少安抚一点对方。

 

杂乱的脚步声传来,贝拉特里克斯的声音在更近的地方响起:“防护屏障?你用这个干什么,拦着我过去吗!”

 

德拉科说:“不……只是,只是我不这样没法安心睡着。”

 

贝拉特里克斯高声喊道:“你怕什么!如果你全心忠诚于黑魔王,有什么值得不安的!”

 

德拉科按在哈利背上的手劲重到把他弄痛,哈利也更用力地拥抱回去。

 

“够了!”纳西莎发怒了,“难道你信任那些在庄园里随意进出的外人吗!德拉科才十七岁,刚刚承受了不必要的惩罚,他觉得不安有什么问题吗!”

 

德拉科说:“妈妈,我……”

 

“别想那么多,小龙。”纳西莎快速地说。这位母亲可能做了什么,贝拉特里克斯不再出声了,房间里很快彻底安静下来,哈利耳朵里只能听到德拉科一声又一声的心跳。

 

终于,德拉科全身的肌肉放松了,像脱了力一样倒在床上,哈利迟疑着从被子里钻出来,把下巴搁在他胸口:“呃,你还好吗?”

 

德拉科居然看着他笑了,摸了一把哈利的头发,懒洋洋地说:“好极了。”

 

这天晚上他们分享了同一张床,睡到后半夜德拉科迷迷糊糊把哈利抓去怀里,像龙抱着宝石那样紧紧抱住,哈利给他弄得有点热,不得不把一条腿伸到了被子外面。

 

意外安稳的一夜睡眠。

 

*

 

德拉科硬邦邦地说:“波特,你是在嘲笑我吗。”

 

“我是认真的!人体变形咒,我们都知道那个,”哈利否认,“你可以把我变成任何你喜欢的小动物,放在口袋里带出去,这是最实际的办法。”

 

“顺便让你跳个芭蕾?”

 

哈利把山楂木魔杖塞回德拉科手里,视死如归地闭上眼睛:“算了,你一定要觉得这是嘲笑也没关系。来嘲笑我吧。”

 

德拉科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魔杖:“波特,趴在我手掌里咪咪叫的时候你不要后悔。”

 

“哇,你喜欢小猫?真是猛男的兴趣。”

 

“闭嘴,疤头!”

 

刺耳的响声从魔杖顶端发出,德拉科确定自己念对了咒语,然而什么都没发生,波特脑袋上连一根猫毛都没有多。德拉科惊讶地看着自己的魔杖:“……它不听从我。”

 

哈利睁开眼睛:“不可能,这就是你的那一根。”

 

“大概是因为……”

 

“你说什么?”哈利突兀地凑到德拉科面前,“大概是什么?”

 

“没什么。”德拉科摇了摇头,“我想还是联系你们的人,让那只家养小精灵再来带你走比较可靠。”

 

哈利拒绝:“不,我不能透漏其他人的位置。”

 

德拉科奇异地说:“波特,我搞不明白你对我究竟是信任还是不信任,宁愿让我对你用这么危险的咒语也不肯告诉我一个联络方式。”

 

哈利说:“我相信你心里一直存在光明。但我没资格用别人的安全去赌……当然赌我自己的就没关系了,输了我也乐意。”

 

有好几分钟德拉科没有说话,只是深深地看着他。哈利接受过这个人的无数目光,嘲弄的,恶意的,憎恨的,(也可能有羡慕的和担心的),但没有一次他在德拉科·马尔福的注视中感到耳朵发烫。

 

最终,德拉科平静地说:“不,我心里的光明早就熄灭了。”

 

*

 

德拉科穿着长长的斗篷离开了庄园,幻影移形到安全地带,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巴掌大的小猫。

 

“波特,我说过好几次不要抓我的大腿!”

 

无辜的绿眼睛望着他。

 

“好吧,你赢了。”德拉科嘀咕着,小心地把手里的毛团搁在地上,取出魔杖解除了变形。

 

哈利一恢复,立刻争辩:“你一走动我就在口袋里晃来晃去,我必须抓住点什么固定我自己!”

 

“索命咒都没有杀死你,在口袋里晃一会儿会吗?”

 

“哈利·波特不会在马尔福的口袋里被晃死,可是一只没断奶的小猫会!”

 

德拉科把山楂木魔杖递给他:“拿着你的牛奶瓶,大难不死的小猫。”

 

哈利愣了一下:“什么?”

 

“我的魔杖。”德拉科催促他,“当然,也不能说是我的了,它更愿意听从你。”

 

“除了第一次,之后你都能顺利用它施咒了。”哈利知道魔杖对一个巫师有多重要,尤其在他失去了自己的那根之后,“可能那个意外只是因为不够熟悉咒语。”

 

“那只是因为你准许我使用它,魔杖忠于自己的主人。”

 

哈利问:“那最开始呢?最开始,在它还的确是你的魔杖的时候,它又是听从了什么才投向我?”

 

德拉科回答不出:“魔杖易主有很复杂的规则,谁能说得清呢。总之,它现在是你的了。”

 

哈利固执地不肯接过它。

 

德拉科叹着气说:“就算你不想要它,我也不能带着它回庄园。否则我没法解释为什么被哈利·波特抢走的魔杖又回来了。”

 

这个理由非常有力。哈利别扭地从德拉科手中取走了他的山楂木。而且他的确需要一根魔杖,德拉科的这根他用起来顺手极了,跟其他任何人借他的相比。

 

金发斯莱特林突然向他伸出一只手:“再见,波特。”

 

哈利觉得胸口被什么哽了一下,慢慢握住那只手:“再见,马尔福。”

 

*

 

送走衣柜里的救世主之后,德拉科一边松了口气,一边又有些不是滋味。

 

他发誓他没有舍不得波特,可他必须承认,尽管窝藏波特的事让他身上的风险变得更大更可怕(一旦黑魔王发现这个马尔福全家立刻会变成尸体),却短暂地让他从深不见底的绝望中挣脱,阻止了他在昨天夜里独自崩溃。

 

哈利·波特大概真的拥有黑魔王无法掌控的力量,那个男孩能让一个食死徒在深渊里看到光。

 

现在这个食死徒要回深渊里去了,德拉科一直挨到晚上,才不得不走向静默在夜色中的马尔福庄园。这里已经不是他熟悉的家,不再是曾经的乐园,碎掉的水晶灯还散落在地上,纳西莎安静地在黑暗中等她的儿子回来。

 

“妈妈?”

 

“德拉科,你感觉好些了吗?”

 

德拉科感到愧疚,他对哈利的帮助不光是背叛了黑魔王,也背叛了他的父母。他亲吻纳西莎的额头:“我没事,就是……就是想出去走走。”

 

纳西莎点头:“这个时候,多出去走走也好。”

 

虽然德拉科已经高出自己很多,这位母亲还是像牵着当年那个小男孩一样,陪他一路走过黑暗的走廊,回到自己的房间。

 

“妈妈,”德拉科突然地说,“如果黑魔王真的胜利了,会怎么样?”

 

纳西莎温柔又悲伤地说:“不会怎么样。”

 

德拉科喉咙发疼:“会一直像现在这样,没有尽头吗……”

 

纳西莎抱住了他:“小龙,别想那么多。”

 

德拉科几乎想要向母亲诉说他的彷徨——如果没看到衣柜的门轻轻动了一下的话。

 

那肯定不是错觉。今天黑魔王没对他用咒语,他没被搞疯。纳西莎惊讶地发现她的儿子瞬间挺直了身体,像是变成了刚踏入赛场的斗士,坚决地推着她的肩膀说:“我知道了,妈妈,你也早点休息吧。”

 

不论如何纳西莎离开的时候还是放心的,她儿子的精神状况比她以为的还要好一点。可能出去走走的确有用。而德拉科,一确定他母亲真的离开了,立刻冲过去拉开了衣柜的门,低声咆哮:“怎么回事!”

 

就像他想的,上午刚被送出去的波特又回到了他的衣柜里,身上还穿着德拉科之前借他的新衣服。

 

“多比送我过来的,他不太喜欢这里,就先走了。”哈利朝着他抱怨,“你去哪儿了?我等了你至少三个小时,还以为神秘人把你干掉了。”

 

德拉科按着额头:“我不是问你怎么来的,我是问你又过来干什么!我不能每天早上送一只猫出去散步!”

 

哈利说:“呃,其实,就是,我们想去莱斯特兰奇家的金库里找一件东西,需要你的帮助。”

 

“莱斯——”德拉科简直要昏过去了,“听着,波特,我帮不上你的忙,你也看到了,我姨妈就是个疯子而且她一直嫌我对黑魔王不够忠心。”

 

哈利眨着他的绿眼睛:“但我只能找你了,否则就得去跟拉环讨价还价。”

 

德拉科忍不住露出一个假笑,拖着腔调说:“看来就算是伟大的凤凰社也不能忍受那样的妖精。”

 

“拉环只是……算了,他的确不太能让人喜欢。”哈利抓着他乱糟糟的头发,“不过他至少替我们说了谎。”

 

德拉科问:“金库里的那个东西,很重要吗?”

 

哈利看着他的死对头说:“是,重要到能决定胜败。”

 

德拉科沉默片刻,然后说:“我想我要去找一趟我的母亲。”

 

“你答应了?”

 

“我不知道,我只能试试看。”

 

哈利一下从衣柜里跳了出来:“我知道你会答应。”

 

德拉科黑着脸,推着他的肩膀把他塞回柜子里:“自己给这个衣柜施好保护咒语,在我回来前别出来!”

 

山楂木魔杖在哈利手上漂亮地转了一圈。

 

*

 

赫敏第一时间叫了起来:“他是马尔福!哈利你别告诉我们你这两个晚上都是在他那边过的!”

 

“而我们则挤在小房子里凄惨地看拉环吃生肉!”罗恩帮腔。

 

赫敏指出:“罗纳德!这不是吃生肉的问题!”

 

罗恩举起双手:“好吧,哈利应该回来跟我们一起睡。可是说真的房间已经足够拥挤了。”

 

“也不是哈利睡在哪儿的问题!”

 

德拉科挑着眉毛问哈利:“他们一直这样?”

 

哈利点头:“这很好,不是吗?”

 

罗恩终于转过来,冲着他们两个大喊:“这是马尔福!”

 

德拉科点头:“显而易见,韦斯莱你没有认错。”

 

赫敏说:“哈利,你不能对马尔福用夺魂咒,神秘人肯定会发现的,如果他用摄神取念事情会变得更糟。”

 

“马尔福看起来像是被我用了夺魂咒?!”

 

“不然他怎么会一直抓着你的手?”

 

哈利和德拉科不知所措地对视了一眼,像被咬了一口那样立刻松开了对方。只是幻影移形之后忘记松开而已。只是那样。

 

哈利有点心虚地说:“呃,昨天马尔福让他们的家养小精灵代替主人在古灵阁做了预约,声明他会陪贝拉特里克斯去取东西,所以他必须在场。”

 

赫敏有点吃惊:“你告诉了他多少?”

 

德拉科假笑着说:“不涉及你们的秘密,我甚至不知道你们要去莱斯特兰奇家的金库里找什么。附带一提,我的大脑封闭术很好。”

 

“金库里有赫奇帕奇的金杯,我猜,”哈利飞快地说,“如果不是那个的话我也不知道会是什么,大概得找上一会儿。”

 

德拉科没就这一点多问,只是取出一个袋子递给赫敏,有点嫌弃的说:“你们要的东西,我姨妈的裙子。”

 

十分钟后,使用复方汤剂变成了贝拉特里克斯的赫敏扶着德拉科的手臂,不可一世地向着古灵阁进发。

 

罗恩和哈利打扮成不起眼的中年男巫跟在后面,一起盯着前面两人的背影。

 

罗恩酸溜溜地说:“他们就非得这么搀着吗,我看贝拉特里克斯平时自己走路不也走得挺好。”

 

哈利酸溜溜地附合:“是啊,我看马尔福跟他姨妈平时也不怎么亲近。”

 

罗恩死死盯着德拉科的手:“最好那个白鼬识相,他要是敢多碰一下赫敏,我会把他的爪子剁下来熬汤。”

 

哈利的脚步僵硬了。

 

罗恩不高兴德拉科跟赫敏亲近是应该的,毕竟赫敏是他的女朋友。可赫敏只有罗恩这一个男朋友,哈利·波特有什么好不高兴的!

 

*

 

感谢纳西莎借出的布莱克家族信物,德拉科顺利地取信了古灵阁的妖精。

 

感谢伏地魔的行为模板,莱斯特兰奇家的金库里的确放着赫奇帕奇的金杯。

 

感谢地下金库的瞎眼火龙,在被得到消息赶来妖精包围前,带着他们成功冲破石顶逃出了古灵阁。

 

并不感谢火龙把快因为高空飞行冻死的他们又丢进了冰冷的湖水。

 

德拉科捋着他湿漉漉的金发,冲着停在远处休憩的巨龙大吼:“它要是再多飞一会儿,我们就要变成冰块了!”

 

罗恩抱着嘴唇发青的赫敏吼回去:“所以你姨妈为什么不能穿条厚点的裙子!”

 

哈利坐在一边不说话。他也很冷,关节发僵,手几乎没有知觉,迫切需要一个热源,比如马尔福。当然他也知道这种情况下他过去跟马尔福拥抱也不算什么,可他就是不愿意这么做。感觉奇怪极了,任何意义上。

 

突然地,来自伏地魔的思维干扰了他,疼痛中哈利看到妖精恐惧地跪在地上,伏地魔一遍遍阴沉地质问:“冒名顶替者——什么冒名顶替者?”

 

那个人知道了。知道金杯已经被从古灵阁偷走……

 

他要去检查了,检查他的魂器,挂坠盒,戒指,纳吉尼——

 

“波特!”

 

哈利睁开眼睛,发现他躺在德拉科腿上,赫敏和罗恩围在一边,一副想说话又不敢随便说的样子。

 

哈利按着他的伤疤坐起来:“没什么,就是那个人知道金杯丢了。不过他以为是冒名顶替者干的。”

 

令人安心地,德拉科没追问哈利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刚才的异样又代表了什么,只是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确认哈利还是跟以前一样完好,然后站起来说:“看来我应该离开了,你的朋友们有很多事想跟你商量的样子。”

 

哈利本能地站起来:“马尔福!”

 

德拉科看着他。

 

哈利犹豫了一下,发出邀请:“你可以跟我们一起。你知道,那个人那边很危险,如果他以后发现……你会死。”

 

德拉科看起来有点高兴:“没关系,那个人就算没有罪名也可以随意杀死他的追随者。我要去跟我的父母一起。”

 

幻影移形前,他轻声说:“再见。”

 

哈利看着那个斯莱特林身影消失的地方,自言自语:“我不喜欢他每次告别都像是在见最后一面。”

 

*

 

卢修斯盯着他的儿子:“你真的没有去古灵阁?”

 

德拉科紧紧握着拳保持镇定:“没有,父亲。我只是在庄园附近散心,跟昨天一样。”

 

“有四个人闯进了古灵阁。”卢修斯慢慢地说,“除了哈利·波特和他那两个跟班,还有一个是谁呢?”

 

“我不知道。韦斯莱家有一窝孩子。”德拉科看向他的父亲,“波特能弄到我的头发很正常,不是吗?”

 

卢修斯一言不发地审视德拉科。他的儿子肯定有哪里不一样了,如果他都能发现,黑魔王有可能注意不到吗?

 

纳西莎急匆匆地赶来:“卢修斯。”

 

卢修斯拍拍儿子的肩膀:“回去吧。记住你的大脑封闭术,不许偷懒。”

 

走出卢修斯的视线范围,德拉科才算放松一点。好极了,他再次把他的父母往失败的路上送了一点。但黑魔王赢了也不代表他们赢了。或许在黑魔王手下苟活比死去更痛苦。但他不可能眼看卢修斯和纳西莎死去。

 

已经够了,有关波特的事。德拉科尽力把那双绿眼睛丢到脑后,逼自己承认他一点都没有想念,一点都没有沮丧。

 

可怕的波特。

 

回到房间的时候,德拉科发现衣柜的门大大敞开着。他记得离开前是关上了的。

 

不祥的预感。

 

德拉科几乎是硬着头皮往衣柜那边走。放轻松,最多就是波特而已,没关系的——

 

“抱歉,我不知道还能带他去哪里躲一躲。”波特内疚地站在衣柜前,低着头躲避德拉科谴责的眼神,“只要过了月圆这几天就可以了,你看,莱姆斯是尼法朵拉的丈夫,尼法朵拉是你的表姐,这也算家庭互助。”

 

德拉科看向他的衣柜。那里面已经一件属于他的衣服都没有了,空间扩展咒帮助可怕的哈利·波特往里面放了个巨大的笼子,一匹巨狼正蹲在里面,温和地注视着他的两个学生。

 

德拉科叹息着说:“好吧,马尔福庄园也不是没有接待过狼人。确定卢平喝过狼毒药剂了?”

 

“确定。笼子只是以防万一的。”哈利坐在德拉科床上晃动着两条腿,“当然,你要是出了什么事也可以放莱姆斯出来,他肯定会帮你咬人。”

 

德拉科不禁在脑海里畅想了一下贝拉特里克斯长满狼毛的模样,打了个寒颤:“算了,我姨妈已经足够疯了。”

 

哈利对着他大笑。

 

*

 

看见克利切出现在他的衣柜时,德拉科已经完全麻木了。至少这个家养小精灵很讨他喜欢,会尊敬地叫他“德拉科少爷”,而且把卢平照顾得很好。

 

克利切唯一的问题是太爱讲雷古勒斯的事了,简直时时刻刻——好在德拉科并没有很反感这个,甚至还主动问这个老精灵:“那么他,我是说你的小主人,就那样背叛了神秘人?”

 

克利切流着眼泪:“是的——勇敢的雷古勒斯!他为了反抗黑魔王,宁愿让自己沉在冰冷的水底,而克利切,克利切甚至没能按他说的立刻毁掉这个挂坠盒!”

 

德拉科意识到了什么:“是波特毁掉了它。”

 

“是的。”克利切抹着眼睛,“哈利·波特毁掉了它。他是小天狼星的教子,格里莫广场12号的新主人,好吧,也是克利切现在的主人。”

 

德拉科忍不住笑了一声,认为波特肯定拿这个守旧的家养小精灵很头疼。

 

果然,克利切打理好衣柜那边,又开始忍不住收拾德拉科的床头柜,同时不断嘀咕着:“老克利切还是喜欢这里多一些,有两个布莱克在,真不错。”

 

有了克利切,更多人开始在德拉科的衣柜里往返,最开始是探望卢平,后来受了伤的金斯莱也来住过几天。需要的空间扩展咒越来越高级。有一期波特瞭望站在德拉科的衣柜里播报,韦斯莱家的红头发双胞胎似乎觉得在黑魔王隔壁干这个很刺激。如果卢修斯突发兴起要检查他儿子的衣柜,恭喜他拉开门就能看到一个凤凰社。完全弄不明白光明方的巫师一个个在想些什么,管他们呢。

 

卢平完全恢复的那天,对德拉科说:“我没想到哈利会这么相信你。更高兴你没有辜负他。”

 

德拉科慢慢地说:“波特点亮了熄灭的我。”

 

*

 

某个夜晚德拉科被衣柜那边的响动惊醒。他的第一反应是保护咒语失效了,然而下一刻就有一个熟悉的身体钻进了他的被子。

 

是波特。全身冰冷的救世主紧紧贴着他的手臂,哽咽着说:“……斯内普在你衣柜里。”

 

“斯内普!”德拉科一下子清醒地坐起来,“他是个食死徒!”

 

“他不是。”哈利抱着德拉科的腰,颤抖着说,“他是,嗯,间谍,卧底?反正是为了我妈妈……黑魔王要杀他,我们把他带了回来……我看了他的记忆,他跟邓布利多商量这一切的记忆……”

 

德拉科惊讶地察觉到哈利在崩溃,这个年轻的救世主并不是那么无坚不摧,抱住身边那个发抖的身体时,德拉科忽然意识到他们都是被伏地魔摧毁了一切的孩子。他尽力地拥抱哈利,不知道一个食死徒的胸膛能不能温暖一个英雄,而哈利靠在他肩膀上,低声说:“我找的那些东西都是魂器。”

 

“里德尔为了永生不死,分裂了他的灵魂,用黑魔法附着在器物上。只要魂器还在,他就能不断地复活,所以我必须把那些东西全毁掉。”

 

德拉科来不及消化这个惊人的秘密,抓着哈利的手臂问:“为什么要告诉我?为什么要在现在这个时候告诉我?”

 

哈利说:“因为我是最后一个魂器。他的灵魂,有一片在我脑子里。我跟金杯戒指挂坠盒没什么区别,是需要被毁掉的最后一个。”

 

德拉科愣在那里,嘶哑地说:“不可能……”

 

哈利闭上眼睛:“我也不想这是真的。但的确是这样。所以我会蛇佬腔,所以我可以感受那个人的思维,这一切都解释得通了。”

 

德拉科问:“那他能感觉到你吗?”

 

“以前可以,现在不行了。”哈利刚说完这句话,就感觉有什么灼热的东西在自己嘴唇上碰了一下。

 

他惊愕地睁开眼睛,发现德拉科那张英俊的脸离他只有不到一英寸的距离,他们的呼吸交融着,然后那个灼热的东西又回到了哈利的嘴唇上。

 

是德拉科的吻,滚烫而绝望。

 

哈利没法不回应他,没法不跟他热切纠缠。这样的亲吻不够甜蜜,也不够温柔,在爱情之外有更多的因素被附加在其中,绝大多数可能都是负面的,悲伤,恐惧,自我伤害——但他们两个真的需要极了这个吻,哈利的嘴唇被咬破,德拉科的手臂被抓出了血痕,快要不能呼吸的时候他们短暂地分开,然后再次拥抱在一起。

 

德拉科轻轻把哈利放在枕头上,抚摸他的头发:“我刚才那样,你不生气?”

 

哈利把额头贴在他掌心:“没人会因为爱生气。实际上我觉得好多了。”

 

德拉科没有否认“爱”这个词。他又开始亲吻哈利,像是想用嘴唇记住这个男孩。哈利呻吟着抓住德拉科柔软的金发,有点难耐地说:“我以为你会做得更多。”

 

德拉科的声线里充满压抑:“如果我的衣柜里没有装着一个正在抢救斯内普的医疗队的话,我肯定会的。”

 

哈利在他手臂上嘀咕:“悲惨的救世主,到死都是一个小处男。”

 

德拉科轻声说:“我愿意为你沉入水底。”

 

*

 

天亮的时候哈利已经离开了。德拉科知道他去了霍格沃茨,那里有拉文克劳丢失的冠冕。或许杀死纳吉尼是德拉科能为哈利做的唯一的事,可它几乎跟黑魔王形影不离。

 

“德拉科。”一个意外的访客,文森特·克拉布。

 

德拉科皱起眉头,从这个昔日好友脸上看到了令人不安的狂热。

 

克拉布向他靠近一步:“走啊,德拉科,听说波特回了霍格沃茨,我们去把他抓回来献给黑魔王,怎么样?”

 

德拉科拒绝了:“恐怕不行,我有别的任务要优先去做。”

 

克拉布说:“这样吗,那我只能跟高尔一起分享这个大功劳了。”

 

德拉科不快地说:“就好像你们一定能成功似的。如果波特真的回了霍格沃茨,你们两个还是呆在家里更好,免得惹出更多麻烦来。”

 

克拉布的脸色突然改变了,缓慢地问:“德拉科,你究竟,想不想抓波特?”

 

“我当然想。但是——”

 

“闭嘴,马尔福!”克拉布像野兽一样咆哮起来,“我再也不会听你的了!你根本没有什么优先任务,黑魔王早就看不上你们家了!”

 

纳西莎听到动静赶来的时候已经只剩德拉科一个人:“出什么事了,小龙?”

 

“没什么,克拉布来了一趟。”

 

德拉科竭力在心中劝服自己:克拉布他们根本不是波特的对手,完全不用为这件事担心。然而克拉布奇异的狂热神情一直在他眼前浮动,德拉科根本没法安下心来。

 

他不得不请求他的母亲:“妈妈,我想借用一下您的魔杖。我有……一件事要去做。我很快就会回来。”

 

纳西莎没有多问,就这么把魔杖递了过去:“我们明白。”

 

德拉科内疚地亲吻母亲的脸颊,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庄园外的阳光拥抱这个少年,让他的金发像宝石一样璀璨。

 

纳西莎从二楼的窗口目送她的儿子前往不知名的方向,提着裙摆转身走进德拉科封闭许久的房间。衣柜的门紧紧关着,这位夫人在上面轻轻敲了两下,说:“他选择了跟我们不同的立场。如果黑魔王失败,请看住德拉科,别让他回我们身边了。”

 

衣柜内传来三声敲击。

 

*

 

高耸的杂物堆之间,哈利跟克拉布和高尔对峙着,形成一种紧张的僵持。哈利要寻找的冠冕就在身后,可他没法转身去拿;贸然动手也不可取,一旦这些杂物堆坍塌下来,冠冕就会被埋在最深处难以寻找。

 

高尔傻乎乎地重复:“要把哈利·波特抓回去,抓回去,送给德拉科。”

 

克拉布纠正他:“别给我再提德拉科,你看看波特手里拿着的是谁的魔杖。”

 

高尔仔细看了一会儿:“德拉科的?”

 

克拉布大声嚷嚷:“爸爸告诉我,只有亲近的人之间才能交换魔杖。父母,兄弟,夫妻,好友。波特你居然能用德拉科的魔杖,你们两个是哪一种?”

 

高尔吃惊地看着哈利:“也许,呃,仇家也算亲近关系的一种?”

 

如果不是手里拿着魔杖,哈利真想给他鼓掌:“说得对,我和马尔福就是通过互相作对来增进了解的。”

 

克拉布眼中出现了那种不正常的狂热,他凶狠地、不顾一切地举起魔杖:“去死吧波特,阿瓦达——”

 

“除你武器!”

 

克拉布的魔杖高高飞起,像一只陀螺那样在半空中旋转,高尔抬起头呆呆看着,哈利趁机转身把拉文克劳的冠冕抓到了怀里。

 

而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出现在他刚刚站立的位置,代替了哈利跟克拉布和高尔对峙。

 

哈利拉住这个斯莱特林的衣袖:“你为什么过来!”

 

德拉科的目光落在哈利右手,慢吞吞地说:“我想,既然我的魔杖在这里,那么我也应该在这里。”

 

克拉布愤怒地大叫起来:“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哈利突然地勾住德拉科的脖颈,喃喃地说:“魔杖替你选择对的巫师。”

 

德拉科低头给出了一个吻。就像昨天无数个吻中的任何一个。

 

肯定是这些吻把救世主的勇气传递给了他。德拉科忽然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有觉得害怕。他不怕严寒,不怕死亡,不怕无边的孤独和寂静,不怕烈火,不怕没有光的黑夜。

 

邪恶的黑魔法火焰从克拉布魔杖中蹿出,火舌吞噬下的杂物堆一边坍塌一边发出巨大的爆燃声,仿佛一场热烈而盛大的礼炮,高尔还在不明所以地鼓掌:“祝,祝贺你们?”

 

德拉科和哈利一边一个拉住他:“谢谢祝福。”

 

“跑——!”

 

Fin

 

一点后续

评论(414)
热度(57395)
  1. 共49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