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万圣夜24h 23:31】三十岁还是处男的巫师会——

变成魔法猫猫!

 

正文

哈利·波特非常顺畅地接受了这件事:假如一个巫师到了三十岁还是童贞,那么他将变成一只会魔法的猫。

有什么不好的呢?傲罗头子是只猫,听起来就很魔法!尤其在麻瓜眼里——同样是闯进新任首相的壁炉说“我是巫师界派来和你沟通的”,一只猫这么做可比一个成年男人要可信多了——哈利甚至在唐宁街10号拥有了一个专属猫窝——简而言之,自从今年的7月31日午夜12点、哈利躺在自己的床上“嘭”地变成了一只黑色短毛猫之后,他的工作非但没有受到影响,甚至变得更好了。

今天是万圣夜,哈利再次叼起魔杖,前往麻瓜街区调查一件由猫咪傲罗来做更合适的事件:一名麻瓜出身的小巫师被报告失踪了。

到达枫树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随处可见身着节日服饰的麻瓜,因此哈利这样一只披着魔法袍的小猫非常顺利地融入了节日气氛。他在一片闪光灯和麻瓜欢呼声中,灵巧地跳过了一排树梢,最后停在了格伦的登记住处前。

格伦·奥斯丁,一个四年级的拉文克劳,自从暑假结束后就没有回霍格沃茨上课。最初,霍格沃茨用壁炉联络他们的时候,他的爸爸还解释说出于一些特殊情况格伦不得不推迟返校;然而等到了之前和奥斯丁先生约定的返校日,不但格伦没有回来上学,就连他的父母也联络不上了。

但愿只是奥斯丁家发生了一些紧急情况——比如格伦的爷爷突然过世而他们全家不得不去乡下参加葬礼然后返回伦敦唯一的公路被临时封锁了——但是,专业的傲罗必须考虑周全。

“枫树街9号……是这里。”哈利悄无声息地从树上跳进了奥斯丁家的花园。

没有灯光,也没有声音,整幢房屋沉默地屹立在属于它的土地上,和不远处庆祝节日的人群相比,这里简直像坟墓一样安静。

——这感觉不是太好。

哈利跳上前门的台阶,把前爪按在大门上。和预想中不同,这扇门并没有关紧,在哈利的推动下发出吱吱的声响,缓慢地敞开了。屋里仍然是一片寂静的黑暗,哈利谨慎地把魔杖拿在爪里,走了进去。

“似乎没有人在……”哈利眨了眨绿色的眼睛。

就在这时,一个白色的东西突然向哈利迎面冲来——

 

德拉科·马尔福曾经有多自傲于他的巫师血统,现在就有多痛恨这个血统带来的诅咒:假如一个巫师到了三十岁还是童贞,那么他将变成一只会魔法的猫。

今年的6月5日深夜,德拉科最后一次以人类的姿态从浴缸里站起来,然后就无可奈何地变成了一只白色的长毛猫,哗啦一声重新掉进了水里。

……糟透了。

第二天,他用四个爪子走出卧室的时候,卢修斯看上去快要昏倒了。

“我的儿子难道找不到一个像样的女巫过夜吗?”他陷在沙发里咆哮,“——男巫也行!”

德拉科没理会他的父亲,找出事先准备好的礼帽,出门去工作了。

是的,他现在在霍格沃茨拥有一份教职,内容是教授小巫师们黑魔法防御学。在他三十岁之前,这群十三四岁的青少年认为有一个当过食死徒、手臂上有着黑魔标记的教授给他们讲解黑魔法(防御学)真是太酷了,而在德拉科三十岁之后,好吧,一只当过食死徒的猫……

总之,生活和事业都糟透了。更糟的是,德拉科的一个学生旷课了。

“踪丝没有任何反应,如果不是格伦真的一点魔法都没有使用过,就是他已经不在之前登记的住处了。”

“魔法部弄的那些踪丝就从没起过什么像样的作用。”德拉科用嘲讽的语气说,“行了,我会去看看的。”

万圣夜,霍格沃茨礼堂正在举行晚会的同时,德拉科悄然离开学校,出现在了枫树街。

格伦·奥斯丁,一个父母都是麻瓜的小巫师——他一年级的时候德拉科就来过他家了。当时德拉科还坚持着在任何场合都穿着长袖衬衫,但年幼的孩童似乎完全不能理解“黑魔标记”有多可怕,也不知道“仇恨麻瓜”这个词语里的残忍意味。

……小孩本来就不该学习这些,然而。

德拉科用他的(猫)脑袋顶了一下窗户,很轻易就入侵了奥斯丁家。

没有人在。每个房间都是空的,有明显的收拾过行李的痕迹,但是那两个整理好的行李箱仍然躺在主卧的地毯上,没有被带走……一楼似乎有打斗的痕迹,但不是魔法。是麻瓜的纠纷吗?格伦的爸爸确实说过他们家发生了“紧急情况”,那么……

忽然,楼下传来了开门的动静。

——是侵入者吗?也许对方知道奥斯丁家发生了什么!

德拉科把魔杖抓在爪里,一跃从二楼跳了下去:抓住进门的人!

 

“喵!”

“嘭!”

“嗷呜——!”

万圣夜,枫树街9号的客厅里,一只黑猫和一只白猫滚在一起,互相用爪子推搡着,毛飞得满屋都是。

“见鬼!你为什么也会变成猫,马尔福?!”

“这个问题应该由伟大的哈利·波特先回答——我以为满街都是对你感兴趣的女孩?”

“她们只是对传说中的哈利·波特感到好奇而不是——马尔福!别咬我的耳朵!”

“——那你先松开我尾巴。”

 

“停战,”哈利一边努力把自己乱糟糟的毛舔顺,一边说,“我们三十岁了,不是十三岁,需要像小猫一样在地毯上斗殴吗?我的耳朵都要被你咬秃了。”

德拉科蹲坐在角落——偏长的毛发让他看起来比哈利更狼狈,但他决意保持人类的尊严,无论有多难受都不会卧在地上舔自己的毛——但是背上的毛逆了一大片,真的很难受!

他神色复杂地看着哈利:“你已经这么习惯当猫了吗?”

哈利说:“有什么不好的吗?”

德拉科无力地说:“哪里都不好。”

“哦,你觉得做猫不好,那就去找个女巫——”

“一只猫,找一个女巫?”

哈利想了想,意识到刚才的提议没什么可行性:“当我没说。其实你做猫挺好的,嗯,毛发顺滑有光泽。我也喜欢你那种毛茸茸的大尾巴,但我自己的尾巴就是这种细细长长的。”说着,他身后的尾巴扬了起来,在空中灵巧地弯成了一个半圆。

德拉科的瞳孔收缩了,直直盯着哈利的尾巴。

“……别用看逗猫棒的眼神看我的尾巴,马尔福。”

“我发誓我没有。”心虚。

“你爸爸难道没给你准备镶嵌着宝石的逗猫棒吗?我记得你家里还养了孔雀——”

德拉科的神色更复杂了:“如果你喜欢这些的话,波特,我会给你弄一个来……求你不要像真的猫一样在我面前打滚。”

“对不起。”哈利一下子坐直了,“但是很舒服。主要是背毛刚才被你弄乱了,自己又舔不到,所以滚了一下地毯……”

“别说了!”德拉科痛苦地闭上眼睛。他的背毛也很乱,也很难受……但他是个巫师!就算看上去是猫但本质上还是一个巫师!

哈利问:“所以,你也是来找格伦·奥斯丁的?”

德拉科说:“他是我的学生。”

“真巧,这个案子刚刚上报到傲罗办公室,罗恩转给了我。”哈利喃喃地说。

德拉科垂下头:“……真巧。”

这时,门外再次传来了动静。

汽车的刹车声、车门开关的声音,然后是一大片脚步声——

哈利眯起眼睛:“来了七个人。从脚步声判断都是身材高大的家伙。”

“——身材高大的麻瓜。”德拉科跳上窗台看了一眼,“而且携带着麻瓜武器。”

哈利惊奇地说:“你居然能认出麻瓜武器?”

德拉科说:“你喜欢?我可以弄一些来,和逗猫棒装在一起送给你。”

“谢谢。不必了。”哈利也上了窗台,挨在德拉科身边,“嗯?他们的车牌是假的。”

“你居然能认出假车牌?”

“在唐宁街学到的一些小知识。”哈利的尾巴拍了拍墙面,“马尔福,相信我吗?”

“什么?”

哈利说:“从现在开始,我们两个装成是奥斯丁家的宠物猫。然后门外这些‘客人’就会带我们去找奥斯丁一家了。”

德拉科艰难地说:“……你是宠物,我不是。”

哈利说:“好吧。我是奥斯丁家的宠物猫,你是我的野猫朋友。”

德拉科瞪圆了眼睛——然后沮丧地趴在了自己的爪子上:“好吧,随便你。”

“你很快会知道,配合傲罗的行动是不会错的。”哈利赞赏地说。然后用力捋了一把德拉科的背毛。

“哈利·波特!!!”德拉科愤怒地弓起了背,“再强调一遍:我是巫师,不是猫!”

“嗯嗯,是巫师。”哈利辩解,“但你背上的毛真的太乱了,我看着难受!”

德拉科大声说:“你脑门上的毛也很乱!”

“我有什么办法?我又舔不到自己的脑门。”

——客厅里的灯啪地一声被打开了。

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一眼,都闭上了嘴,不再说话。就像普通的猫那样。

“是猫啊。”一个脸颊上有刀疤的男人朝他们走来,皱着眉头说,“上次过来没看到它们。”

“居然还穿着斗篷,小猫也要去参加万圣夜狂欢?”

“大概是邻居打扮的。我家的猫就经常去邻居那里吃饭睡觉,现在在别人家的时间比在我家的还多了。”

这些人中一个把头发染成鲜红色的男人在沙发上坐下,向其他人下达命令:“别看猫了。抓紧时间再找一遍,东西肯定在奥斯丁手里,他不可能给别人。”

哈利举起爪子碰了碰德拉科,用眼神示意:果然和这些人有关。

德拉科的尾巴晃了两下:我知道,想办法跟着他们。

——不用想办法了。因为刀疤男人已经不知从哪里翻出来一个猫包,正在朝窗台这里走来:“把这两只猫也带给奥斯丁看看吧。”

红发男人冷冷地说:“奥斯丁可不是会为了两只小猫松口的人。”

刀疤男人摸着下巴说:“他的儿子可未必。”

 

德拉科想要控诉:这些麻瓜为什么要把他和哈利·波特装在同一个猫包里?这里的空间完全不够两只猫活动——不,不对——这里的空间完全不够一只猫和一只巫师活动!

他的侧脸绝望地贴在猫包上,大半个身体和哈利紧紧贴在一起——真的要感谢他的毛够长,不然他就要清楚地感觉到哈利的体温和心跳了。猫和猫团在一起是正常的吧?但是猫和巫师呢?

哈利抽了抽鼻子,说:“马尔福,我这才发现……你掉毛有点厉害。”

他奋力转头,看着自己的背:“你看,我全身都沾到白毛了!你还是个长毛,每一根毛掉在我身上都像沙漠里的树一样明显。”

咚。装着他们的猫包被丢进了后备箱。

现在变成德拉科整只压在哈利身上了。哈利·波特脑袋上的毛究竟为什么会这么乱?一只猫想舔另一只猫的毛是动物本能吗?假如是一个巫师和另一只猫呢?

德拉科努力不去看哈利尖尖的耳朵,生硬地说:“……我身上也黏满了黑色的猫毛,谢谢。”

 

这天晚上,哈利和德拉科顺利地见到了他们要寻找的格伦·奥斯丁。

准确地说,事情是这样的:哈利和德拉科首先被作为猫质带到了(明显遭受过殴打和折磨的)奥斯丁先生面前,然后才被展示给被囚禁在同一个房间的格伦。很显然,尽管是第一次见到哈利,但格伦立刻认出了那只被挤得贴在猫包一侧的大白猫是他的教授(德拉科从六月份开始就用这个姿态端坐在讲台上授课了):他的眼神无法控制地亮了一下。

刀疤男注意到了:“男孩,告诉我,你爸爸让你把东西藏在哪里了……否则,你不会知道两只小猫在卡尔先生手上会落到什么下场的。”

格伦低声说:“……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

刀疤男人露出狞笑,把手里的猫包晃了晃:“那就只能明天再来问你了。”

 

上了锁的房间里,一只猫包被随手丢在地上——假如有人在这里装了监控的话,能看到猫包的拉链动了两下,接着自行下滑,直到整个猫包完全敞开。

一只矫健的黑猫首先跳了出来:“我还是第一次被卷入麻瓜的帮派纠纷!”

随后,一只蓬松的白猫也从猫包里走了出来:“总之,我会带我的学生回学校。麻瓜的事情与我无关。”

黑猫问:“你准备怎么带格伦回去?”

白猫说:“当然是走出去——”

“没有许可,我们不能对麻瓜用魔法。”黑猫提醒他。

白猫愣住了。

黑猫绿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他轻轻地问:“德拉科,你为什么会变成猫呢?”

 

德拉科闭上眼睛。

他在一瞬间看到无数过去,又在一瞬间被黑暗吞没。他在战后半损毁的城堡中遇到哈利·波特,在威森加摩的证人席上遇到哈利·波特,在麻瓜咖啡厅,在《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上,在无数人的讲述和无数人的崇拜声中,一次又一次地遇到哈利·波特。

假如没有伏地魔,没有战争,他应该能清楚地判断在他胸腔中悸动的是什么;然而太多了,太多东西混杂在一起了……不再去想过去的事会变得轻松,在霍格沃茨专心授课会变得轻松,丢掉巫师身份索性做一只猫也会变得轻松。

但这都是假的轻松。

他还是要在今天遇到哈利·波特。

这么巧。

德拉科睁开眼睛,看到哈利还在注视着自己。

——哈利·波特知道了。

德拉科绝望地想。

他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猫了。他知道我为什么不找女巫、也不找男巫,也知道我那段时间为什么要去各种地方“遇到”他了。

但是。

但是哈利·波特也变成猫了。

德拉科朝哈利走了一步。又一步。现在他们已经足够接近,身上的毛都能互相碰到。

哈利一直也没有退开。

德拉科问:“如果我们用麻瓜的方式殴打外面那些人,然后把格伦救出去,应该不会引发魔法界和麻瓜界的纠纷吧?”

“是这样没错。”哈利点头,“但是,我们是两只猫。猫要怎么殴打一群帮派成员呢?”

德拉科说:“……虽然猫和女巫不行,但是猫和猫可以。”

——他到底还是没忍住,凑上去用力舔顺了哈利脑门上的那撮毛。

 

11月2日,格伦·奥斯丁终于回到了霍格沃茨。他的所有外伤在一瓶魔药的帮助下痊愈,并且连一天多余的病假都没有,就收到了学院发来的补课通知。

“你缺了一个多月的课,”他的舍友艾迪用同情的语气说,“要赶上我们的进度恐怕要费点力气。”

格伦趴在桌子上,抓着自己的头发说:“我可以回三年级,再读一遍!”

前排的苏珊转过来,戳了一下他的手臂:“格伦,真的是哈利·波特去救你了?”

“听说哈利·波特也变成猫了,是什么样的?是不是那种全身金光闪闪的虎纹猫啊!”

“不不,是黑色的!我见过一次!”

“纯黑色?一点花纹都没有吗?”

格伦说:“好像是黑色的吧,我只看到一点。当时他和马尔福教授都被塞在同一个猫包里。马尔福教授的毛比较长,基本把他给挡住了。”

“后来呢?”苏珊追问,“后来哈利·波特来救你,你总看见他是什么毛色了吧?”

格伦说:“呃。”

格伦说:“我等到天亮,波特先生和马尔福教授才过来打开门,把我和爸爸救了出去……当时波特先生已经恢复成人的样子了,我真的没看清他做猫的时候是什么毛色。”

艾迪说:“呃。”

苏珊说:“……变成猫的巫师要变回人,是不是只能,只能,就是,呃。”

艾迪说:“是啊。可是,那个时候,也没有女巫在吧?”

格伦说:“呃,有女巫在也没什么用吧……”

苏珊说:“呃,刚才你是不是说,马尔福教授也在那个猫包里……”

——教室的门被推开,德拉科·马尔福大步走了进来。

时隔五个月,他终于摆脱了毛茸茸的身体,穿上自己钟爱的三件套,给淡金色的头发打上发蜡,愉快地转着手里的魔杖,小臂上的黑魔标记随着他肌肉的动作曲张。

“年轻人们,”这位教授黑魔法(防御学)的前食死徒斜靠在讲台上,慢吞吞地说,“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三大不可饶恕咒。”

窃窃私语声立刻响了起来:

“马尔福教授变回人了?”

“长毛猫真的掉毛太厉害了。”

“他手臂上的纹身真酷。”

“那个是黑魔标记!”

“巫师变成猫以后还能变回来吗?”

“不是童贞就变回来了啊,很简单。”

艾迪:“呃。”

苏珊:“呃。”

格伦:“……嗯。”

 

Fin

 

A

德拉科送给哈利的第一件礼物:镶嵌着祖母绿宝石的逗猫棒。

哈利:谢谢,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德拉科:拿着吧,是我亲手从我家孔雀身上拔毛做的。

 

B

巫师界多年来最值得探讨的问题: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三十岁的时候为什么没变成猫。


评论(152)
热度(5822)
  1. 共3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